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妄翔拔除師》讀後感-其一:睡美人

化風 | 2018-11-25 14:36:35 | 巴幣 4 | 人氣 150

  各位好,這裡是來還心得債的某化。
  日前,於PF購買了隔壁攤的書《妄翔拔除師》,是基於一虛構的疾病「妄翔症」為主題、所購寫的一系列小說合本。
  之前就說好了,所以於今天開始、每個禮拜交出簡單的心得文。
  先說好,這些都是我第一時間的印象,所以大概會有許多紕漏的地方,還請見諒。
  最後,我都會附上他們社團的專頁。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廢話不再多說,正文開始。


  首先要講的,是第一篇的《睡美人》,作者是戥(ㄉㄥˇ)。
  先說一點。作為引文,我真的挺喜歡這篇。有很實在地做到了「引文」的作用,吸引我去看接下來的文章。
  接著,來簡單說說我有看到的點吧。

  無論是背景、還是對人物的描述,對於這樣的優美用詞,實在是很值得稱讚。對於人物的塑造,也於最短的字眼中、創造出了最足的味道。真是厲害。
  轉場部分,相當快速呢。這樣做固然可以給人驚喜,但我也察覺到、有時候會讓人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或許是我太久沒看書,所以才會這樣覺得吧。
  另外,很實實在在地、把「妄翔」當作疾病處理,這方面的細節、很受我的好評。不知道為何,但我就是感覺很不錯。
  而對我個人而言,要是對話中、可以微微加入一些能代表當下情緒的動作,會更有感覺。不過要是這建議、會影響到閱讀節奏等東西,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只是建議。
  最後,我個人覺得,劇情的轉折上是夠突然,卻好像缺乏衝擊力。
  以上就是所有意見了。

  ……好像說了太多抽象的東西,人家能不能理解也不知道(笑)。
  但整體而言,韻味十足呢。要是能再把一些小細節做足,肯定會更加吸引人的。

  那麼,就是這樣簡單的東西。感謝觀看的各位。
  他們的社團在這裡。想買《妄翔拔除師》這本書,往這裡走喔。
  啊,這不是業配啦。我沒有收錢ww

  我們下禮拜再會!
  下禮拜:《醉光陰



  選舉後心得:嗯,或許以後、這麼自由的創作環境就會消失了。
得趁現在還有選舉、和創作自由的時候,多寫點東西呢。
我不知道還剩幾個月,但是我不會向專制主義低頭。創作本該無拘無束,而不是被某些人捏在手中。

敬自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