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四狼神之嗥鳴】劇情概要

銀狼 | 2023-05-01 19:49:37 | 巴幣 6 | 人氣 236





《序章.之一》狼殺的凶案

2023 年 5 月 1 日
[劇情] I. 狼殺的凶案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法莎蒂

  央城的城衛隊的特別部門——亞人犯罪對策部——狼部部長法莎蒂.翠.瑪瑟妮亞,上門拜訪「央城大狼」卡洛特.海沃爾,委託牠協助調查一宗發生在輾土城農村的連續狼殺案。

  連續狼殺案中,最少有兩頭犯行的狼人,其中一頭被法莎蒂的部隊殺死了,從牠的遺物中搜出了一個「賽吾爾城」的護符。護符類似身分證明,而「賽吾爾城」則是卡洛特.海沃爾的故鄉,使護符成為卡洛特.海沃爾與這宗連續狼殺案之間的連接點。

  卡洛特.海沃爾同意協助調查,並讓自己的隨從喀魯主導調查行動。無獨有偶,卡洛特.海沃爾在相若時間收到來自故鄉「賽吾爾城」的書信,彷彿有大事即將發生的預兆。

2023 年 5 月 4 日
[劇情] II. 南嶺農村
喀魯
漢克
羅賓
艾恩
瓦連京
艾卡佩托斯

  喀魯組織了冒險者,一同前往凶案發生的南嶺農村,在那兒認識了輾土城城衛隊的長官,漢克。在冒險者前來的三天裡,又發生了新一宗狼殺案,在漢克的協助下,眾人很快開始進行調查。然而,法莎蒂安排接應喀魯等人的男高精靈下屬遲遲沒有出現。

  調查的最後,眾人發現這位男高精靈已經被不明組織帶走了,組織逃走的方向是迦拿(Cana) ——位於農村東邊約半天路程的廢棄小鎮。冒險者們馬上出發前往當地。
2023 年 5 月 4 日
[劇本] III. 狼人詛咒儀式
「狼群」
喀魯
羅賓
艾恩
瓦連京
艾卡佩托斯

  冒險者們在迦拿中找到一處可疑的建築,在裡面發現一個通往地下據點的入口。在那據點,他們首度發現後來被稱為「狼群」的組織。

  那個據點有著可供數十人共同生活的完善環境,顯然這據點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在那兒,他們接觸到一部分教徒,且得到基礎訊息:這些教徒一律佩戴狼造型的面具,有分成「教徒」及「騎士」兩種單位,據點的領導者叫「格南大人」等等。

  此外,冒險者發現他們有在製造宣傳用的物品,似乎有意在其他地方招募更多教徒。過程中,冒險者制服了數名教徒,作為後來可供挖掘的線索之一。

  眾人進一步深入據點,而與騎士們交戰、觸發警報。在戰鬥結束後,眾人找到了被抓走的男高精靈,將之救出之後,調查據點的行動亦隨即結束。

  然而,就在眾人離開據點時,不尋常的事發生了:

「黑影之狼」
  環境忽然像時間靜止了一般,眾人背後憑空出現可疑的黑色狼人影。
  牠以不明的語言說話,大大衝擊眾人的意識,緊接著狼影就消失了。

  「অনিবার্য দিন আসছে...
   ... প্রস্তুত হও বন্ধুরা...

   ……আমার বন্ধুরা…… 」

  牠的聲音有點像歌,又有點像詩。
  無法理解這突然出現的黑狼想表達的話,這一晚上就此結束了。

2023 年 5 月 8 日
[劇情] IV. 『狼群』教團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法莎蒂
漢克

  在冒險者的調查後過了數天,輾土城城衛加緊調查冒險者們回收的線索,終於整理出一份簡單報告,召開同步訊息的聯合會議,讓大家認識到他們要面對的勢力是什麼。

  組織代稱為「狼群」(The Wolfpack) ,是一個信仰狼群的宗教團體。
  狼神名為নেকড়ে ,漢克命名祂「智慧之狼威茲德姆 (The Wisdom)」,原因是「狼群」的教義中,নেকড়ে 是賦予智慧的狼神。

  迦拿的「狼群」正從事不明的實驗與儀式,與狼人及নেকড়ে 脫不了關係。從被救出的男高精靈特務的情報中,得知「狼群」從黑市購入一批人進行實驗,經調查後,查出他們全是到輾土城工作的「賽吾爾人」,卡洛特.海沃爾與案件的連接進一步加深了。

  在冒險者上次行動後,迦拿的據點就已經被「狼群」破壞、廢棄了,央城城衛隊正在現場進行清理,期望盡快對該地展開調查。另一方面,輾土城會繼續調查回收的線索,卡洛特.海沃爾只能繼續等待消息。

  為了排解大狼的煩憂,喀魯決定私下找幫手協助……

2023 年 5 月 11 日
[劇情] V. 滲透調查
喀魯
克沃
文太原
長生
曙葉
莉露潔

  在聯合會議的數日後,喀魯與牠找的幫手——克沃——見面。克沃是卡洛特.海沃爾的義子,以冒險者的身分到處行走、旅行,暗中幫忙卡洛特解決麻煩的事情。

  克沃從喀魯那兒得知一連串的事情後,便著手進行調查,目標是找出「狼群」另一個根據地。牠從「狼群」購入「賽吾爾人」這條線索著手,與冒險者一起調查了賣人的礦坑,得知接下來還有另一次買賣後,便決定騎劫這場交易,並偽裝成教徒,滲透進「狼群」的據點收集情報。

  最終如同克沃所期望,牠成功騎劫了交易,與冒險者們一同打敗進行交易的教徒,從他們口中問出據點的問題,並進行偽裝,一切順利進行。然而環境上發生不起眼的改變,使事情變得撲朔迷離。當時沒察覺到這件事的克沃,就這樣與冒險者們一同前往教徒們告知的據點——迦拿 (Cana)。

2023 年 5 月 13 日
[劇本] VI. 狼人詛咒儀式.續
「狼群」
克沃
文太原
長生
曙葉
莉露潔

  滲透到據點當中的克沃和冒險者兵分兩路,一方找到了鍊金術實驗室,在那兒遇到一名被囚禁且瘋癲的男高精靈,從他口中了解到據點中相當多的情報,讓一行人能夠鎖定接下來行動的目標。

  一方找到了據點的藏書室,在那兒他們遇見一名奇妙的少年教徒,名叫「吉米」,據其他教徒所言他是特別的少年,連領導的人也對他愛護有嘉。從那少年那兒,得到了一本講述狼神নেকড়ে 事蹟的古書。

  眾人在穿過據點中心地帶時,遇見了據點的領導者——「格南大人」(Grande)。在巧妙的回避下,眾人在沒被察覺下抵達了據點最深處。在那兒,他們發現了用作儀式的血池,在其底下發現了多頭活生生的狼人實驗體。其後他們進入「格南大人」的辦公室中,取得非常多機密文件,其中了解到他們的目的:

  他們想要製造讓狼神নেকড়ে 寄宿的載體,而且他們已取得階段性突破:「狼群」利用「賽吾爾人」作為基底,輔以特殊儀式,製作出菁英級別的狼人實驗體「ZU-I02」,更有計劃製作狼人部隊。

  此時,據點上下的警報大作,眾人從辦公室中的緊急出口逃離據點。在離開據點的一刻,不尋常的事發生了:

「黑影之狼」
法莎蒂
  環境忽然像時間靜止了一般,眾人背後憑空出現可疑的黑色狼人影。
  與前一批冒險者所遭遇的事情一模一樣,牠以不明的語言說話,大大衝擊眾人的意識,緊接著狼影就消失了。

  在時間靜止的情況解除之後,冒險者發現自己正被一群城衛隊包圍,身後他們逃出來的據點,不知何時已變成無法進出的廢墟。

  克沃向帶領城衛隊的法莎蒂,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
  「如果我說,我們剛從『過去』回來的話,你會信嗎?」

2023 年 5 月 15 日
[劇情] VII. 蟄伏的「狼群」
卡洛特.海沃爾
克沃
法莎蒂

  被當成「狼群」成員的克沃,在法莎蒂和漢克的擔保下回到央城,隨即與卡洛特.海沃爾見面。在討論中,克沃提出數件不合邏輯的事實,試圖證明「時空錯亂」的現象。

  第一批由喀魯帶領的冒險者小隊——下稱A隊——在5月4日時已經調查過迦拿的「狼群」據點,且從那之後,法莎蒂能證明據點自那之後就被破壞了;第二批由克沃帶領的冒險者小隊——下稱B隊——則在5月13日調查同一處據點,那個當時就該被破壞了的據點。

  接著,克沃列出了三件不可思議、一個巧合、與一個推論:

  第一,A隊救回來的「男高精靈」,與B隊在鍊金術實驗室中遇見的「男高精靈」是同一個人,從時間上來看,B隊是不可能與「男高精靈」相遇的。

  第二,在B隊調查之前,克沃擁有的某本「古書」,在B隊調查期間得到同一本「古書」,且上面的特徵與克沃所知道的一致。

  第三,B隊進入據點時,克沃看見空中的月相是滿月,在離開時卻變成下弦月,而上一次滿月,跟剛好是A隊行動那晚的月相一致。

  巧合指的是,在B隊脫離據點之前,曾經聽到響徹據點的警報聲,這一點與A隊觸發警報是同一事態。

  最終,克沃得出「B隊穿越回到5月4日、與A隊行動時間交錯」的結論。這一荒謬的結論短時間內難以證實,但抱著萬事皆可能的想法,眾人接著進一步調查收回收來的各種情報。

2023 年 5 月 15 日
[間章] VIIIa. 艾恩&艾卡佩托斯
艾卡佩托斯
艾恩

  受卡洛特.海沃爾所託,艾卡佩托斯及艾恩著手調查早前收集回來的線索,試圖發掘出更多情報。
法莎蒂
  兩人先是拜訪了法莎蒂,想從專家那兒知道多些有關「狼群」及狼神的事情。法莎蒂所知道的情報不比冒險者多多少,她形容「狼群」就是一群愛狼的瘋子,企圖利用狼,而組成了宗教。

  「狼群」不在於卡莎蒂過去的認知中:她在上一個「四災輪迴」時死於原初飢荒之災,在那之前她很確定從未聽過「狼群」這一宗教,但它卻出現在輪迴重啟之後,中間有法莎蒂不知道的四年的空白期,「狼群」有很大可能是這段時間內發展壯大的。

  此外,她也是第一次聽說到「নেকড়ে」或是「智慧之狼威茲德姆」(The Wisdom) 。當被問及轅土城一帶的西方,是否有狼族的神時,法莎蒂相當確定地否定。一是梵亞斯對異教的打壓非常嚴重,二是基於一個「特殊的理由」:

  賽吾爾城,一個數百年前就封印著真正「狼神」的人類聖光城市。它位於輾土城以北的山脈山腳,被鄰近的各大國——聯邦、梵亞斯、亞爾夫海姆——聯合保密起來,採取封鎖政策。儘管不確定從什麼時候起政策就被放寬了,但這城市還是不會被記錄在地圖上,也僅有特定的輾土城的組織知道往來的路,在世界上這座城市還是十分神秘的存在。

  「有沒有考慮過所謂的『狼神』與 『নেকড়ে』是廣義上的相同存在?」當艾恩如此提問時,法莎蒂斷言「『狼神』與 『নেকড়ে』不是同一個存在」,但詳情無可奉告。不過她也同意賽吾爾人本身也許就是危險的存在,認為這水很深、秘密很多。

  最後,兩名冒險者還從法莎蒂處了解到有關狼人的分類:『混血而生的狼人』(Werewolf)、『從狼而生的狼人』(Lycanthrope) 及 『詛咒突變的狼人』(Wolfman)。世上有多少人類,就有多少種狼,法莎蒂如是說。

漢克
  別過法莎蒂後,兩人往輾土城去,拜訪了漢克。漢克配合他們的請求,讓他們調查了血霧和狼面具。

  對血霧的研究算挺順利的,有點讓人意地,這種血霧中包含了「瘟疫之災——增生」的成份,外加各種央城殘留的物質,變成一種複雜的化合物,使這一戰爭化合物中同時包含興奮劑、癒合藥、精神弱化藥的特性,再加上「增生」而會有無法預測的副作用。

  接著,兩人又調查了狼面具。對此漢克鄭重警告狼面具的危險性:它帶有詛咒術及洗腦術,術式也包含了央城的技術,一旦戴上過就很高機率恢復不過來了,曾經有研究員一戴上,就變成會呼喊「為了নেকড়ে」的教徒。

  充分了解危險性後,艾恩做足準備並戴上了面具。一瞬間,他的精神離開了現實維度。

  艾恩到達了一個黑暗空間,周遭是虛幻的草原,沒有生機,卻有陣風,草原晃動,卻無聲響。抬頭,是一輪耀目的滿月,腳下是無數繁星,以及位於中央的米德加爾特。滿月彷彿是有生命的,甚至慫恿艾恩向祂伸手。

  就算艾恩有忍住了,他在聽見忽然出現的萬頭狼的孤寂嚎聲時,也下意識逗留超出預期的時間、被勾起不該存在的情緒。在他即將被越靠越近的滿月吞噬之前,他被外力一下拉走、脫離這個空間——

  ——最後一刻看見的是「黑影之狼」。

  在戴過狼面具之後,艾恩輕易了解到面具的本質:面具的材質是不重要的,作為核心的魔法,原本被認為是『詛咒』和『洗腦』,實質上是『精神連接魔法』,面具與面具之間會形成一個精神網絡。每個面具都是網絡的終端;每個佩戴者都是後端下載資料的載體,這也解釋為何脫下面具之後,影響仍然殘留,因為「資料」已經下載完畢了。
  作為任務的最後,兩人選擇了前往迦拿的「狼群」據點廢墟調查。在那兒,他們協助了工程隊把通道大致清乾淨,一半區域可以進入調查了。

  兩人選擇先調查藏書室,在那兒他們回收了一本很厚的書,裡面用不明的語言寫著難懂的內容,一些書頁被貼上了書籤;此外,他們還回收了有魔力流動的狼神雕像、有靈異現象糾纏的屍體。

  在離開之前,兩人還去儀式室看過,卻發覺這裡發生了一場異常慘烈的殺戮。從有限的調查中,他們從其中一具狼人的屍體上,看見像頸圈和臂圈的魔導裝置,但它們已經失去魔力而不知道有什麼作用。

  以上,他們結束了屬於他們的幕間行動。

2023 年 5 月 15 日
[間章] VIIIb. 莉露潔&文太原
莉露潔
文太原

  受卡洛特.海沃爾所託,莉露潔及文太原著手調查早前收集回來的線索,試圖發掘出更多情報。
喀魯
  兩人選擇了先拜訪隨從喀魯,從有關「狼群」的基本訊息上收集資訊。在談及兩支冒險者隊伍在迦拿據點的行動時,克沃從據點中得到一本古書後轉交給莉露卡。當她取出這本書讓喀魯觀察時,卻得到出乎意料的發展。

  喀魯說到牠有見過書本的實物,時間點是冒險者小隊在據點行動之前的時間點,當時克沃稱書本是從古書店買來的。書本存在於不該存在的過去裡,異樣且違反世界規則的事態發生於眼前時,讓大家不寒而慄,喀魯也推薦莉露卡去找克沃問個詳細。
漢克
  在央城的事情辦完後,兩人便往輾土城去了。到達當地安頓後,拜訪了城衛隊的漢克。從他口中得知在他們之前,已經有冒險者來做過一部分調查。考慮一會兒後,他們決定再看一次狼面具。

  曾經在迦拿行動中佩戴過狼面具的莉露卡,再一次看見狼面具時,出現了上癮的戒斷症狀。「戴上面具之後會被下載某些東西」、「那部分東西很難移除,被下載了就完了」,漢克長官說的話言猶在耳。

  出於安全考量,莉露卡放棄了調查狼面具的念頭。另一方面,文太原向漢克提出想去貧民窟看看的想法,於是兩人便向貧民窟前進……

(未完待續)

2023 年 5 月 22 日
[劇情] IX. 狼群夜行
漢克
卡洛特.海沃爾
法莎蒂
克沃

  在晚間,輾土城貧民窟中多處發生了火災。漢克發來緊急消息,指出這些燒起來的地方都是「狼群」位於輾土城的據點,「狼群」疑似被第三方勢力襲擊了。無論這股勢力是誰,都給了漢克一個將輾土城「狼群」一網打盡的好機會。

  在「狼群」四處逃竄時,漢克注意到眾多據點裡,唯一一個仍安然無恙,驅使漢克集結軍力突襲那倖存的據點。

2023 年 5 月 22 日
[約本] X. 狼人詛咒儀式.完
「狼群」
漢克
克沃
曙葉
長生
塔夫托

  回應卡洛特.海沃爾的委託,四名冒險者緊急集結於輾土城貧民窟處,與城衛隊一同向「狼群」最後的據點突擊。由此受到了「狼群」的大力反抗,最終演變成數百人的械鬥大戰。

  然而戰場上很快出現異狀:一輪滿月憑空出現在戰場上,以異空間結界形式影響著戰況,一些城衛失去控制而變成教徒,再加上「狼群」使出各種研究狼人而得來的技術,強化「狼群」使之變得更強大。後來的文件,將之稱為「獻給 নেকড়ে 的狼群狂熱盛宴」(নেকড়ে 's Fever Feast of Howling )。

  冒險者作為機動隊,一邊破壞「狼群」的裝置,一邊突破戰場深入敵陣,趁著混亂摸進了作為據點的大教堂中,並遭到數頭實驗體狼人襲擊。

  經過勢均力敵的戰鬥後,眾人以近戰方式掰倒了狼人們,深深挫敗這些狼人的氣焰。隨後繼續向下深入,來自滿月的力量亦越漸增強,意味眾人越來越近異世界結界的魔力源頭。最終,到達最終房間時,眾人見到了輾土城區的領導者——格南大人。

  與格南大人的戰鬥中,他並不打算親自動手,而是操縱起他得意的菁英狼人實驗體——「ZU-I02」,像進行實驗一般,肆意地發揮「ZU-I02」無與倫比的力量。眾人就算聯合進行防禦,還是會被「ZU-I02」駭人的破壞威力而節節敗退,最終以聲東擊西方式,打敗格南大人來結束戰鬥。作為一個插曲,「ZU-I02」在脫離格南大人控制後,憤怒地將後者給撕成了碎末。

  正當眾人屏息,考慮要如何解決「ZU-I02」時,空間忽然陷入一片靜凝——
「黑影之狼」
  「ZU-I02」的額頭上出現 নেকড়ে 的紋章、「ZU-I02」變成了「黑影之狼」、環境從地下室變成「নেকড়ে 之領域」( নেকড়ে 's Moonland ) 。在情況令人摸不著頭腦之際,「黑影之狼」出現,考驗起眾人的精神力。

  「黑影之狼」所說的每一句話,伴隨空間中萬頭狼的孤寂的狼嚎聲、高掛半空的滿月,每一刻都在衝擊眾人的精神力。隨著情況每況越下,大家漸漸沒有自救的手段、沒有脫離的手段,而聽見越來越多幻聽,也感到自己快要與 নেকড়ে 同化。

  在瀕臨崩潰之際,「黑影之狼」與眾人的互動驚醒了 নেকড়ে : নেকড়ে 既存在於那片空間,那片空間也是 নেকড়ে 本身,宇宙中一左一右突然睜開了眼,空中滿月的位置在眉間之上,對應著額頭的位置。被宇宙雙眼盯著的眾人,在最後一刻終於與「黑影之狼」的精神足夠接近,而能接受僅僅五個字:

  「『卡洛特』、『勇者』。」

  

  隨後眾人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在輾土城的醫院昏迷一天之後的事了。發生在輾土城貧民窟的狼群夜行,也就此結束。

2023 年 5 月 29 日
[劇情] XI. 狼群夜行之後、故事逐漸前行
法莎蒂
漢克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狼群夜行之後,過去了一週,「狼群」的存在以及發生於輾土城貧民窟的事件,被放上了「六座」的討論議程中。

  在據點中收集到大量文本情報中,經破譯後得知「狼群」竟然是一個大至全米德加爾特的地下組織,勢力並不限於輾土城一帶,超出了單單一兩座城能夠解決的程度。「狼群」作為已經實行過犯罪行為,且握有央城時代的四災技術(例如「增生」)的組織,經「六座」決議後,決定成立專門的誇國部門來應付,於是「銀蝕之槍」就此成立。

  「銀蝕之槍」的部長由法莎蒂、副部長由漢克擔任,並組成一個五十人的部隊,在世界各地收集及截獲「狼群」的訊息,務求總有一天將「狼群」徹底瓦解。

  另一邊廂,「黑影之狼」最後說出的話——「『卡洛特』、『勇者』」——成為另一個耐人尋味的訊息。

  於是,接下來故事的焦點將會暫時離開「狼群」。有關卡洛特.海沃爾,與牠故鄉的賽吾爾城的故事就此展開……



  《序章.之一 狼殺的凶案》 結束




《序章.之二》聖城賽吾爾

2023 年 6 月 27 日
[劇情] XII. 大狼歸鄉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好不容易騰出時間後,卡洛特.海沃爾帶著隨從喀魯,回到卡洛特的故鄉——人類聖光城市「賽吾爾城」。

  這一次回鄉,卡洛特.海沃爾選擇特別高調的方式:乘坐飛空艇降落在人來人往的商貿區、與賽吾爾城的衛兵及聖騎士打了一場友誼賽,彷彿要向賽吾爾城宣示:他們最討厭的「罪人」已經回來了一般。

  喀魯在過程中,也從各種片面知道賽吾爾城的情報,還因為知道大狼有一位人類的義兄而大吃一驚。在品嘗過賽吾爾美的美味——「鹿肉漢堡」和「醉奶」後,迎來一天的結束,並期待與城主見面的明天。

  另一邊廂,在卡洛特高調行動的背後,有別的秘密行動正在進行中。一場屬於卡洛特.海沃爾,與賽吾爾城之間的搏奕正悄悄進行著。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情] XIII. 黑闇災難的後日談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賽吾爾城城主
蘭特.卡唯耶

  卡洛特.海沃爾與喀魯一同坐上往城主堡的馬車,在中途經過了城內區的紀念廣場。在十年前(算上央城時期則是十四年前),賽吾爾城曾發生了一場黑闇災難,在災難之後,城市打造了三隻雕像,紀念兩位英雄,以及侮辱一名罪人。

謹記兩年以來的生靈塗炭,銘記黑獸留下的爪痕傷痕。
願英雄之魂歸於聖光懷抱;冀墮落之惡永眠不得安寧。

『滅闇英雄』           『滅闇之光』
冰楮.藍嵐           迪斯.卡唯耶
 
『墮落無能的勇者後裔』
艾木.海沃爾
   
賽吾爾城主十七世.二十八年

  當得知自己尊敬的大狼,便是被記載的罪人時,喀魯一時驚得說不出話。後來到達城主堡後,卡洛特與城主之間聊到更多關於黑闇災難的故事,才逐漸了解大致的真相。

  最讓卡洛特.海沃爾驚訝的是,牠沒想到自己能如此平靜地談回過去的故事。牠曾經答應冰楮.藍嵐和迪斯.卡唯耶要好好地活著。如今,牠算是辦到了吧,牠如此在心中想著。

  為了延續這座城市、為了面對新的威脅,卡洛特開始進入這次歸鄉的正題。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情] XIV. 聖光枯竭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賽吾爾城城主
光導者

  卡洛特.海沃爾以「狼群」的動向為說明材料,告知城主牠有意協助恢復賽吾爾城的力量,具體來說,便是解決如今困擾賽吾爾城的「聖光枯竭」現象。雖然這現象已經存在十年了,但從過去發生的某些事,卡洛特十分確定「光導者」隱瞞了部分與「聖光枯竭」有關的重要情報。

  卡洛特確信「枯竭」是能夠解決的,但是牠自知「光導者」討厭自己,與他接觸難免會有衝突,即便如此卡洛特還是想掌握主動權。獲得城主對發生衝突默許的態度後,卡洛特開始著手行動。

  在聖光之大禮堂,卡洛特.海沃爾與「光導者」會面了,而且如牠所預料的,兩方分別是「聖光」與「黑闇」互相試探對方。試探之後,卡洛特展開了與「光導者」的對話——而這只是引開對方注意力的幌子。

  卡洛特所安排的冒險者小隊,在克沃的帶領下,從昨天就開始潛伏,並終於在等到卡洛特的信號後,著手調查聖光之大教堂裡。

  「秘密就在聖光塔的正下方吧」,克沃如此斷言到。是我方先發現秘密,還是對方先發現我們,一場檯面下的賭博就此展開了。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本] XV. 聖光塔之底
克沃
芬迪
塔克
曙葉
艾卡佩托斯

  在卡洛特.海沃爾拖延時間的同時,克沃一行人在聖光之大禮堂中,找到了進入聖光塔下方的路,赫然發現聖光塔底部有個深不見底的大坑。

  眾人的入侵被警衛發現後,順勢跳進了深坑之中,平安著地後,來到一個看似平平無奇的地下城環境。地底被聖光結界保護著,且需要經過一定方式來解開。為了探知地底的秘密,一行人便開始探索。

  地底的環境特殊,任何光線都會快速熄滅、任何消耗都會劇烈增加。在探索期間,他們遇見幾名在過去誤闖的矮人們的屍體,早已化成日骨,無從調查他們的死因了。不過從他們的日記中,能簡略得知他們在這個地底迷路,最終困死在這個地底中。部分屍體甚至變成了不死族,襲擊靠近的人。

  雖然不知道這群矮人的來歷,但從日記中,得知了火炬的存在。其後的探索中,克沃一行人亦分別發現一個火炬,以及一個不會熄滅的火爐。當將火炬通過火爐點燃,且照亮周遭環境時,嚇了眾人一跳。

  火焰穿透了不可見的結界的帷幕,揭露了地底的真實面貌:無論地底還是牆壁,都被一層厚厚的墨綠色黑闇結晶覆蓋,與地底的褐黃暖色系形成強烈對比。結晶菱角分明、鋒利傷人,細看就像無數怪物臉張牙舞爪著。

  不僅如此,在火炬的光芒中,還發現了大量聖騎士、牧師的屍體,不規則地倒臥在各處,少說有二三百名。到底光導者在隱藏著什麼?抱著這樣的疑問,眾人通過某種特別的方式,點亮地底的『賽吾爾城城徽』,回到著陸的房間——聖光塔之底——揭露了最大的秘密。

  通過正確方式的克沃一行人,破解了光導者設下的結界,帷幕褪去,顯露出地底的真實樣貌——被黑闇侵蝕的聖光源頭。

  在房間正中央,一個與房間面積相若的聖光柱顯現,高不見頂,彷彿能輕易吞沒自己,頗有仰視世界樹的錯覺。但是聖光柱發出的光芒十分微弱,而且沒有在流動的感覺。

  在聖光柱的表面,扭曲的黑闇結晶像是無數爪子般,與聖光糾纏在一起。兩種衝突的力量互相抗衡,形成令人嘆為觀之的扭曲螺旋。克沃一行人驚醒了現場的聖騎士及衛兵的屍體,在黑闇結晶的操縱下,這些屍體化身不死族襲擊眾人。

  在千鈞一髮之際,眾人挺過了屍體們的攻勢,順利逃出生天。聖光塔之底的秘密,成功被克沃一行人揭露。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情] XVI. 拖延時間,順道推銷
卡洛特.海沃爾
光導者

  在克沃一行人正在聖光之大禮堂中秘密調查時,卡洛特.海沃爾行起商人本色,向光導者介紹各式各樣的產品及技術。卡洛特.海沃爾是十分認真地想解決「聖光枯竭」的,而牠為此除了安排克沃進入潛入外,還準備了這次演講。

  牠針對「聖光枯竭」所導致的種種城市問題、社會問題,一一分析當中細節及危機,繼而提出可行且全面的解決方案,從短中長期,都考慮到自己能為賽吾爾城提供怎麼樣的幫助。

  方案之豐富及周全,就連光導者也為之讚賞及改觀。但光導者生性多疑,在雙方未有信賴的基礎下,光導者以尖銳的語氣,質問卡洛特:「你認為我會相信,黑獸居然沒有懷有一點仇恨嗎?」

  卡洛特.海沃爾離開故鄉已經超過十年,牠一直認為自己對於故鄉懷有仇恨情緒。但隨著時間的洗涮、閱歷的增多,乃至身分立場的變化,牠發覺自己已經不恨故鄉、不恨故鄉對牠所做過的種種了。

  牠順從來自牠靈魂深處的聲音,真誠地回答:

  「我該根的對象不是賽吾爾城……賽吾爾城也不過是『詛咒』的受害者罷了。」

  卡洛特的話,讓光導者陷入沉思。但未等他想出個所以來,衛兵忽然闖入,且驚慌通告聖光塔被入侵的消息。卡洛特.海沃爾知道克沃一行人成功了。光導者為了前去解決情況,下令軟禁卡洛特.海沃爾,直到另行通知。

  於是漫長的一天,進入晚間時分……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情] XVII. 賽吾爾城的淵源.一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蘭特.卡唯耶

  被軟禁的卡洛特.海沃爾,以及牠的隨從喀魯,還有負責盯著卡洛特的聖騎士團團長蘭特.卡唯耶,在喝了點酒後聊了起來。

  喀魯提出一些對於賽吾爾城的疑問,了解到『聖光』和『黑闇』的本質,都是靈魂的能量,另一種說法會說它們分別是『人』和『獸』的力量。

  賽吾爾城自由以來,『聖光』都由主教負責管理,使主教擁有極高的話語權。即使是身處城市高位的團長蘭特,也認為『聖光』有很多不明的地方:對他而言,『聖光』是天生就伴隨左右的力量,他不曾對這種力量抱有懷疑,直到十年前的黑闇災難發生。

  『黑闇』作為獸的力量,被遠古的勇者斯特克爾.海沃爾封印在大地,賽吾爾城則為了看守封印而成立。被『黑闇』污染的人類就會變成黑獸,是賽吾爾城的認知。

  從黑闇災難發生後,蘭特就曾用不同方式,調查『聖光枯竭』的線索,但始終查不出什麼來。卡洛特.海沃爾此時確認了自己的義大哥的決心:「如果能了解更多這種力量,我們就能守護更多人了。哪怕要與光導者為敵,我也會去挖掘背後的秘密。」

  當談話告一段落時,時機正好的,光導者召見了卡洛特.海沃爾……

卡洛特.海沃爾
光導者

  卡洛特.海沃爾在衛兵帶領下,到了聖光塔的頂部。光導者向著北方的山谷,若有所相地等待卡洛特到來。他看穿了入侵者是卡洛特安排的,同時也信任牠的目的是想解決『聖光枯竭』,而不是想對賽吾爾城不利。

  基於這一點,光導者同意了合作,即使卡洛特.海沃爾是他厭惡的黑獸,但同時認同了牠是古代的聖光勇者的後裔,在卡洛特身上,有光導者本身沒有的可能性。為了賽吾爾城的幸福的話,光導者不介意屈就。

  同時,他亦不禁嘲笑:
  「如今,你也是命運共同體了,我很期待以後的發展哦:明明早已從『詛咒』中脫身,卻又自己跑回來的蠢材。」

  兩方達成合作的共識後,一同來到聖光塔內部。那是克沃一行人入侵過的房間:空間混濁、魔力混亂、聖光與黑闇混雜,底下是深不見底的深洞。光導者帶領卡洛特飛進深洞之中。

  然後牠也看見克沃等人所見到的事物:被黑闇糾紛的巨大聖光柱,那一瞬間牠就明白到聖光枯竭,肯定跟眼前這一景象脫不了關係。在光導者的指示下,牠雖然成功移除在聖光柱表面,約一個人大小的黑闇結晶,但與覆蓋整個聖光柱的黑闇相比,如同九牛一毛。

  在過程中,卡洛特.海沃爾察覺到洞底的動靜,時間點是克沃一行人在破開結界後,遭到甦醒的不死族們圍攻。千鈞一髮之際,卡洛特救出了受困的克沃,光導者爾後重新修復結界,再次將聖光柱隱藏起來,讓聖光塔之底恢復如初。

  如今,聖光枯竭的第一個秘密,已被卡洛特.海沃爾揭露了……

2023 年 6 月 28 日
[劇情] XVIII. 賽吾爾城的淵源.二
卡洛特.海沃爾
喀魯
賽吾爾城城主
光導者

  拖延時間,讓克沃調查的行動,以卡洛特.海沃爾相當滿意的結果告終,既得到了聖光枯竭的情報,又讓光導者同意了合作。

  然而仍然有卡洛特想不通的問題:目前牠所知道的枯竭的現象,是由黑闇引起的。假如只是這種程度的事應該沒嚴重到需要讓光導者完全隱瞞長達十年之久,意味著背後還有更深一層的理由,使光導者不得不隱瞞。

  面對卡洛特的追問,光導者沒有回答的打算,只暗示枯竭的問題能夠解決的話,他盡力隱瞞的事情也不再重要。

  與光導者的對話結束後,卡洛特回到了城外的冒險者公會。進入房間時,看克沃和喀魯正圍著手臂,看了看驚覺兩狼的手臂都變黑了。一頓操作後,得知是聖光塔之底的黑闇結晶寄生到克沃身上,又傳染給喀魯。

  確定兩狼都安全之後,為了收集更多這種結晶的情報,克沃提議道:「去找我的父狼問問,如何?」

  另一邊廂,在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光導者和城主在聖光塔之頂,聊了聊閒話家常:說說卡洛特造成的困擾、說說跨世代的討人厭的事情、說說回憶、說說未來。

  也許聖光會在這一世代消失了吧。光導者雖然有這種感覺,但同時也仍不打算放棄:

  「我可還沒打算投降,該死的『黑闇』。賽吾爾城,終由『聖光』得勝。」

2023 年 7 月 10 日
[劇情] XIX. 靈魂層、末代狼王與黑闇
卡洛特.海沃爾
特卡拉爾

  聽從克沃的建議,卡洛特.海沃爾下潛到自己的靈魂深層——「靈魂層」向克沃的父親尋求建議。

  「靈魂層」是卡洛特.海沃爾靈魂裡的心象空間,那兒封印著十年前黑闇災難時的黑闇,以及眾多「狼魂」的地方。狼魂指的是已亡的狼人的靈魂,幾乎全部都已經沒有精神體,只有記憶;仍保有精神的狼魂,大約二百頭。

  卡洛特在靈魂層中找到了克沃的父狼——特卡拉爾。牠是十年前的黑闇災難中,封印破開後被釋放的狼魂之一,黑闇被封印前最後一任狼王,亦是卡洛特曾經最大的敵人。但十多年的時光裡,兩狼已經冰釋前嫌,兩狼如今是亦父亦師亦友的關係。

  從特卡拉爾提供的線索中,大致能得知當時卡洛特.海沃爾封住體內的黑闇,大約是總量的三成左右,剩下的七成的黑闇至今還在大地中緩慢地增生。

  另外,特卡拉爾指出「聖光枯竭」的現象,遠比卡洛特原本想像的更嚴重:聖光能量被儲存在賽吾爾城地底,作為能量輸出口的聖光塔底部已經發現黑闇的話,代表黑闇已經入侵到賽吾爾城地底。牠推測最快幾個月內,聖光被消耗殆盡,就會開始侵蝕人類。

  最後,促使卡洛特來找特卡拉爾的主因——結晶化的黑闇——特卡拉爾表示從沒見過。牠認知中的黑闇是霧狀的能量,想要使之硬化就必須有依附物。沒有依附物卻能呈現出硬質化,特卡拉爾認為這是外來的力量。

  在對話的尾聲,特卡拉爾偶然說漏了嘴:「這也是我佩服那個光導者的地方,他居然有辦法隱瞞住『最大的秘密』。」被追問這是什麼意思時,牠與光導者的口吻一致:如果能夠解決枯竭的問題,那麼這個秘密就不再重要。

  那不僅是人類的秘密,還是狼族的秘密吧?卡洛特.海沃爾雖然心裡還有疑問,但無奈下潛時間已經結束。

  卡洛特將收集到的情報都轉告了克沃,默默等待最新的事態發展……

2023 年 7 月 26 日
[劇情] XX. 斯特克爾之森
克沃
聖光教會三眾
貝蒂.卡唯耶
聖騎士勞修
牧師喬夫道爾
狼王布

  克沃得到了光導者許可,進入斯特克爾之森後,已經過去一個月,期間一直在進行的調查行動,直到今天終於有新的進展。他前往黑獸的村莊,參加下一次調查行動的聯合會議。

  斯特克爾之森是以古代勇者——斯特克爾.海沃爾——來命名的森林,位於賽吾爾城以北的山谷,森林非常大,就算是知道路的人,從一端走到另一端也要花四到五天時間。在森林的地底就封印著黑闇,也是十年前黑闇災難發生的源頭。

  在現代,它成為了安置黑獸的區域,如今估計約有三千多頭,平均散佈在森林各處、各自組成約百個狼群、劃地為王。黑獸即是通用語中的狼人、是接觸黑闇後變成怪物的賽吾爾人。

  負責管理森林及黑獸的,是直屬於光導者的聖光教會,其中關鍵人物有三名:

  貝蒂.卡唯耶,聖騎士團團長之女,十五歲,個性魯莽衝動,富有冒險精神而經常身陷險境,同時崇尚外地思想,是妥妥的叛逆少女。不知原因為何,黑獸們很喜歡與她相處,是黑獸與人類之間的友誼大使。

  勞修,成為聖騎士已超過二十年,同時是學院導師,好一些方面像長不大的孩子,會鬧奇怪的別扭而經常被戲稱「惱羞聖騎士」。由於曾經和克沃一行人去過聖光塔之底,而對光導者抱有疑問,得到光導者允許後親自進入斯特克爾之森尋找答案。

  喬夫道爾,一般簡稱喬夫,忠誠又虔誠的牧師,光導者的心腹之一,個性和說話總給人一種膽怯的感覺,但聽說暴走時十分厲害。曾經認為黑獸是無法恢復的怪物,直到親自和黑獸接觸後才認知到自己的錯誤,期望能在人類和黑獸之間調和,來為他過去的無知贖罪。

  三人都是因為各自的原因而與黑獸往來,而不約而同地,他們都受到冰楮.藍嵐的思想影響。冰楮.藍嵐是十年前解決黑闇災難的英雄之一,主張黑獸並不是真正變成怪物,只要找到方法就能使黑獸恢復人性。

  結果而言她是對的,黑獸本身不區嚴重的攻擊性,真正的罪魁禍首還是黑闇。

  如今這三人作為聖光教會駐斯特克爾之森的重要人物,與森林中最大狼群形成了同盟。這狼群約有二百頭黑獸,樂意與人類有所交流,亦積極與人類之間進行交易、學習人類的知識,使狼群在生活水平上,遠超其他脫群的黑獸。

  率領的狼王名為布,人類時是聖騎士,更是城主的候補。成為黑獸之後,原本他有多強的聖光能力,現在就有多強的黑闇能力,在赤爪空拳下也能和卡洛特打得平分秋色。

  布熱衷於學習人類的知識,由於變成黑獸而失去人類記憶後,變得渴望去賽吾爾城看看,認為了解自己是什麼,是很重要的事。

  同樣地,克沃也有想知道的事:

  「黑獸」到底是什麼,「賽吾爾人」又是什麼,牠都很想知道。

2023 年 7 月 26 日
[劇情] XXI. 黑色深穴
克沃
聖光教會三眾
貝蒂.卡唯耶
聖騎士勞修
牧師喬夫道爾
狼王布

  齊集在一起的克沃、聖光教會等人,以及狼王布,一同討論了關於下一個調查地點的情報。

  在兩天前的晚間,布的狼群受到奇怪的黑獸襲擊,牠們身上包裹著黑闇的結晶,這一結晶與聖光塔之底發現的結晶是同一種物質。其後,在追蹤黑獸前來的源頭時,找到了一個洞穴,大家稱之為「黑色深穴」。

  「黑色深穴」的構造不明,為此召集了一眾黑獸及冒險者,一同進入穴中調查、獲取情報。

  然而,克沃低估了這次任務的危險性,更是讓牠親身體會到何謂黑闇災難……

2023 年 7 月 27 日
[劇本] XXII. 黑色深穴之底
克沃
聖光教會三眾
貝蒂.卡唯耶
聖騎士勞修
牧師喬夫道爾
狼王布
塔夫托
羅賓
芬迪
泰勒佛勒

  (待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