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5〕我家那隻萌寵男友-1

小宥韓諾非 | 2018-08-16 22:54:24 | 巴幣 0 | 人氣 115


每天早晨醒來,我總以為自己養了--一隻大狗。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被吵醒的,揉了揉眼睛,伸懶腰起床後,總會發現手臂、臉頰上都有一些還沒乾掉的水漬,我總懷疑是不是自己在睡死的狀態下,跑去哪裡玩了。

「欸欸,玥玥你是不是昨天又流口水了?」看見男友飄忽的眼神,「我沒有流口水。」只見他遮住自己的臉,「我只是舔了你幾口而已。」說完就像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一樣,跑走了。

「唉。」無奈歸無奈,還是認命地去梳洗了一番,「誰叫我就是喜歡你了呢。」

下樓之後,令人傻眼的畫面就出現在眼前,「甚麼情況啊,這是?」一隻大狗,不,我指的是大男人,居然跟小貓窩在一起睡覺,「不是才剛醒嗎?怎麼就跑下樓又睡回去了?」果然是有甚麼樣的孩子,就有甚麼樣的爸爸。

「喂,玥玥,該醒醒喽。」輕輕推了推這男人,「起床吃飯喽,去洗臉刷牙,順便把花椒也餵了。」對了,花椒是小貓的名,是自己跑來的小貓,果然小動物都會自己認主人。見男人還抱著小毛繼續睡,「花椒、花椒,叫爸爸起床喽。」果然還是小貓比較懂事,「喵嗚。」聽見自己名字的小貓一下子就醒了,「喵嗚。」小貓咬了咬抱著自己的男人幾下,鑽出男人的懷抱,開始梳理自己的毛。

「起來了、起來了。」有點不甘願地醒來,假日經常睡很久的他,開口就問,「今天有要去哪裡嗎?」真是敗給了他,「先去刷牙洗臉吧,你這個懶蟲。」把男人推進浴室之後,開始準備小貓的糧食,還有兩人早午餐。

很快的一個早上就在吃飯、逗小貓和談話之間度過了。

中午下了場大雨,外面的鳥兒都在這場大雨玩了好一陣子。

大雨過後的庭院飄散著一陣一陣的青草味,看見外頭的雨停了,「玥玥,要不要帶花椒出去走走晃晃?」男人滑手機滑的最認真的時候,「嗯?」略帶敷衍的回答著,「我說,要不要帶花椒出去晃晃?」提高些音量,就不信他還能多認真滑手機。

男人一下子就把手機放下了,拿了櫃子裡的貓繩,「花椒、花椒。」喊了喊小貓,「出去散步喽。」小貓蹦蹦跳跳的跑向男人,「唉唷唷唷,花椒最可愛了,拔拔帶你去散步好不好?」小貓蹭了蹭男人的手掌,「喵嗚。」乖乖地等著主人帶自己去散步。

誰知道,這一出門就是兩、三個小時,比自己逛街還要久啊,當我這麼一想的時候,『叮咚。』手機的訊息提醒想了一聲,男人傳了訊息過來,內容大概是『晚餐我會帶回去,不用準備』,傳了一張OK的貼圖給男人之後,打開了電視,挑了一個節目,等著男人還有小貓。

聽見開門的『喀拉喀拉』,也不知道是門鎖壞掉,還是男人開門特別大力,每次總會有『喀拉喀拉』的聲音,「終於回來啦?」男人放開貓繩,小貓衰甩了甩身子,跳到我的腿上,「花椒,今天爸爸帶你去哪裡玩啦?」蹭了蹭小貓的鼻子,「喵嗚。」看小貓一臉開心的模樣,男人肯定是帶牠去大草皮玩了,小貓最喜歡大草皮了,可以在那邊盡情的奔跑。

「吃晚餐吧。」男人把買回來的餐盒放到餐桌上,再把我腿上的小貓抱下去,「花椒先在旁邊休息,好不好?」男人就湊了過來,「我都出去快半天了,有沒有想我?」這男人帶著貓就是人,在我旁邊就是隻大狗,「真受不了你,都幾歲的人了,還像隻小狗,不對,大狗一樣。」摸了摸男人的頭,「真愛撒嬌。」捏了捏男人的臉頰,「吃飯吧,再不吃就要冷掉啦!」

在談笑中,一天就這麼結束了,要是每天都能這樣該有多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