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5〕我家那隻萌寵男友-2

小宥韓諾非 | 2018-08-17 18:37:36 | 巴幣 0 | 人氣 105


假日就這麼結束了,實在有點不捨,不過也沒有辦法。

「我先回去喽,玥玥。」在車站跟男人道別後,坐著客運回到了自己的家。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了,『我到家喽』傳了一則訊息給他之後,隨便吃了點東西之後,便開始準備隔天上班需要的東西。

隔天,早上還不到七點就被電話聲吵醒,「嗯?」還在睡夢中的我,迷迷糊糊地接了電話,「喂?」電話另一端傳來小貓的喵喵聲,「你醒了嗎?」男人是我的鬧鐘,「可以起床喽,準備去上班了。」瞬間驚醒的我,看了下床頭的時鐘,「醒了,我醒了。」電話另一頭又傳來小貓的喵喵聲,「好了、好了,已經起床喽。」

小貓真的是太萌、太萌了,就像是想要幫忙男人叫自己起床一樣,實在是太可愛了,可惜不能天天看到小貓。

真希望假日趕快來,一個星期才剛開始,就這麼煎熬,是要怎麼度過。

『滴滴--』到圖書館打了卡之後,又是忙碌的開始,每個星期一總是會有特別多的問題、特別多的書籍要整理,也不是說假日班的人都不做事啦,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到自己輪班的時候,累積起來的事情就特別多。

才準備開始處理這一大堆的事情,電話聲就響了,「喂?XX圖書館,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電話那頭卻是自己熟悉的聲音,「早啊,聽說今天會下大雨,你有帶雨傘嗎?」頓時傻眼,清了清喉嚨,「玥玥,不是跟你說過,不要亂打圖書館的電話嗎?」語氣可能有點不好,「這樣會佔線的,還會造成有需要的人得不到幫助啦。」

一張鞋貓劍客賣萌的臉瞬間浮了出來,不過是狗狗的臉。天啊,這樣好萌,「那就先這樣喽,掰掰。」跟男人說了再見之後,開始不疾不徐的處理圖書館的事物。

電話那端的人似乎有點心情低落,就像被主人拋棄的狗狗一樣,「花椒,你說說,為什麼會這樣?」男人戳了戳一旁了小貓,「喵嗚。」小貓就像找到玩具一樣,對著男人的手隻就是一抓再一抓的,就像是逗貓棒一樣,男人隨意地晃了晃手指頭,「花椒,你玩得還真是開心啊。」看著高興的小貓,心情也不是那麼低落了。

就像男人說的一樣,不到中午,外面的雨大的跟颱風天一樣,風呼呼的吹,不知道下午會不會放假。

正準備離開座位去找一些文件時,網頁突然跳出幾則訊息,『豪雨肆虐  全台各地停班停課一覽』、『下大雨水庫放水  請留意』,辦公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不慌不忙了接起了話筒,「喂?XX圖書館,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是上級單位打來的電話,大概是說明已達停班停課標準,讓自己準備一下閉館,先趕快回家休息,「好的,您辛苦了,我知道該怎麼做。」掛斷電話後,開始著手閉館的工作。

閉館結束之後,已經是半個小時過去了,撥了通電話給男友,「喂,我下班了,嗯。」男友似乎看見新聞了,「回家小心一點喔。」他擔心的掛了電話,懷裡的小貓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睡到四腳朝天了。

「希望甚麼事都沒有。」男人喃喃自語地說著,小貓晃了晃腳掌,像是在夢裡奔跑一般。

就如同那男人說的一樣,自己已經平安到家了,「這甚麼鳥天氣啊,嘖,明明早上還大太陽的。」沒有帶雨傘的自己,到家時已經淋的一身濕了,傳了一則報平安的訊息給男友之後,就把手機丟在一旁充電,轉身去洗澡了。

創作回應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這篇是第一人稱嗎
打電話到圖書館那裡看起來怎麼怪怪ㄉ
2018-08-18 09:36:11
小宥韓諾非
是第一人稱:)怎麼個怪法?
2018-08-18 09:41:46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一張鞋貓劍客賣萌的臉瞬間浮了出來,不過是狗狗的臉。

這不是在講電話嗎?
2018-08-18 11:32:24
小宥韓諾非
這個地方我再改改,多謝評論[e12][e12][e12]
2018-08-18 11:58:05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男人戳了戳一旁了小貓,「喵嗚。」小貓就像找到玩具一樣,對著男人的手隻就是一抓再一抓的,

這邊也是
2018-08-18 12:06:16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看著高興的小貓,心情也不是那麼低落了。

還有這裡,除非有什麼特殊的設定我不知道的。不然應該不會直接主觀知道對方的心情ㄅ
2018-08-18 12:07:36
小宥韓諾非
這個我再修改[e12][e12]
2018-08-18 12:1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