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毒藥Erosion】EP.06-災禍之兆(2)

毒碳酸 | 2018-07-12 15:09:31 | 巴幣 0 | 人氣 76


 

  「晚安,白頭髮的先生。」
  為首的男人用低沉的嗓音說,背光使人看不清他的面貌。在他身後沿伸出數個交疊的黑影,這條小巷不過三四步寬,被圍聚過來的這群人一堵,不用開口說什麼也明顯是要找七雷麻煩。
  「……街上這麼熱鬧,各位不去好好玩一玩,來關心我這個無聊的傢伙,是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嗎?」
  七雷慵懶地摘下兜帽,莫可奈何地聳了聳肩。
  眼前站在最前頭、看起來似乎是領頭的男人,不耐煩地開口:
  「你明顯不是米格霖人,剛出現在這裡就到處打探毒品的消息,而且……你也沒有介紹人。哼,你該不會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吧?」
  眼前的人影紛紛舉起了手上的槍,七雷大略的掃視過去,人數約有八人。不愧是地方上的強大勢力,連槍械也是裝備著百發彈莢的衝鋒槍。
  「我們老大不喜歡自己的管區裡出現不安定的要素,而且……我們也不需要多餘的人手,尤其是你這種危險的人物。」
  「唉──」
  看來牽上不必要的麻煩了。
  總是會有呢……像這樣自己撲上來的小嘍囉。
  七雷稍微後退了一步,讓身體被掩蓋在建築物的陰影下,隱藏自己的動作。然而這個舉動似乎讓對方認為是逃跑,立刻槍聲大作。
  「防禦加護(oobiali coop)。」
  就在眾人扣下板機的瞬間,七雷已經發動了魔法。
  雖然他衣服下面藏著防彈板,但要在黑幫分子複數槍枝的掃射下存活是不可能的。莫可奈何,他只能冒著被揭穿的危險展開防護壁。
  由於身體藏進了陰影,站在巷口明亮處的黑幫分子並沒有看清施法的過程。只見子彈擊中的部分爆出耀眼的火花,像是射在鋼板上一樣到處彈跳。盲目的掃射足足持續了幾秒,衝鋒槍的彈莢已經被打到半空。
  這時,發覺不對勁的領頭者,連忙揚手叫喊:
  「停下來!別再射……!」
  一句話還沒全說完,從暗處便閃耀出一道晶藍色的光芒。
 
  那是雷擊。
 
  雷電特有的分裂狀光束,在沒人反應過來前,就擊中了目標。領頭者瞬間被往後彈飛,失去意識癱軟在同伴身上。他的衣服在剎被命中的那間爆碎開來,被電出裂痕的身軀甚至還竄流著一道道的電絲。
  「用衝鋒槍的手槍彈攻擊,就算再掃射半個小時,也沒辦法打穿隊長級的『防禦加護』吧,辛苦你們了。」
  毫髮無傷的白色長髮男性,從暗處走了出來。
  ──他將雙手的袖子捲起,露出赤裸的雙臂,皮膚上浮現出紋路。
  左手臂上刻印著白色的文字,以難以辨識的魔法符號拼成『oobiali coop』,代表著『基礎物理防禦加護』。沒有經過相關教育的人,甚至很難辨識出那是文字──手臂周圍的出現了些微的光線偏折,像存在著透明的盾牌一般。
  而右手臂上,則刻著一串複雜、令人寒顫的藍色符號。
  「是、是魔法師!」
  圍聚的黑幫分子立刻沒了剛才的凶狠,紛紛露出驚愕的表情。
  這可和他們所想的不一樣,遠遠不一樣啊!魔法師戰鬥力換算到四國之中,最基本也能超越帶槍的軍人,甚至跟政府的特種部隊不相上下……黑幫分子的日常生活可不會隨便碰到這種怪物啊!
  「唉呀,還懂得怕嘛,」
  七雷……不,來自異國的白髮魔法師──「蒼1707」似乎很滿意這種反應,他緩緩抬高了右手臂。
  「若是雪歌雅人,看見我亮出這條手臂時就自動落荒而逃了呢……很可惜,我不能讓你們就這樣離開,各位就安分地死在這裡吧。」
  原本圍過來打算『處理掉』七雷的黑幫份子們,此刻都愣愣地睜著雙眼,似乎一時間還沒辦法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狩獵者、被獵者?立場的轉換從一開始就定位錯誤了!
  逃跑?
  別開玩笑了,剛才連領頭是怎麼死的都沒看清楚啊。
  「幸好流鶯街夠偏僻,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引來軍隊吧,」
  蒼1707說著,然後又抱怨地皺皺眉頭:「但米格霖的調查大概就到此為止了……多虧了各位的愛管閒事呢。」
  「請、請饒了我們!」
  「我們絕對不會洩漏出去的!魔法師大人開開恩啊!」
  「才不要,」
  蒼1707露出俏皮的笑臉:「今天你們通通要成為焦屍。」
  他眼神中閃過一抹冰冷的異色。狂傲的攻擊性魔法傾刻發動,右手臂瞬間被一片耀眼的藍光包覆,電流噴出的光絲並發出尖嘯……那是力量到達極致之後,所展現出來令人折服的美感。
 
  「軍用魔法──雷襲‧小獵犬之槍(Eneboxie‧Diminjour Akino)。」
 
  轟隆!
  即便是遠離鬧區,這樣的噪音也足以讓附近的人驚愕回頭。
  在光芒出現又消散的須臾間,一切已經結束。視線被突然的強烈亮光衝擊,連帶受到影響的七雷,視線也花了一點時間才恢復。他疲乏地嘆了口氣,打算把手上的魔法文字卸除掉──
  然而,他的動作停了下來。
  因為眼前的景象,與他所預想的不同。
  他的魔法──雷屬性的『小獵犬之槍』,並沒有擊中任何人。眼前有一塊暗巷中焦黑的地面,電焦的部位甚至波及到兩側的牆面上,破壞了牆壁的表層……但除此之外,一點該有屍體的殘骸也沒留下。
  應當在眨眼間被殺掉的那群黑幫分子,徹徹底底地「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名戴著面具的少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