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毒藥Erosion】EP.03-流鶯街(2)

毒碳酸 | 2018-07-04 09:46:18 | 巴幣 2 | 人氣 89




  紅燈區,或者稱為風化區,這是幾乎在每個國家都存在的場所。
  無論國家的信仰類型與治安制度如何,以肉體作為籌碼爭取生活資源──金錢的行為,從古自今便不曾消失過。
  米格霖這樣的都市國家也同樣如此。
  不只是徘徊在街口的阻街女郎,還有許多明顯帶著暗示的招牌懸掛在視線所能及的每一處。
  這裡的氣氛明顯與其他市街完全不同,先不論霓虹燈的色調,行經此地的人身上也散發著某種氛圍。
  明明距離天色完全黑暗還有一陣子,街上的氣氛已經相當熱絡了。
  「老闆,要進來休息嗎?」
  「哥哥的頭髮好漂亮啊~哥哥要不要來我們店裡坐坐?」
  「外面很冷吧?姊姊這裡很溫暖喔~」
  快步穿梭在這之間的『白1707』和『蒼2046』,雖然沒有明顯的打扮,但光是長相與髮色就足夠引人注目了……這或許是最大的失策。
  他們大概被當作第一次溜出來玩的貴公子兄弟吧──應召女的反應明顯比對待其他中年男性還要熱情。
  但流鶯街本來就是相當嘈雜的環境,雖然顯眼,不過他們依舊沒有引起群眾太大的注目。
  「……七雷,你興奮了吧?」
  「哪、哪裡有!」
  雖然七雷的表情有些蒼白,但從剛剛開始他就下意識的用舌頭舔舐嘴唇。
  「這是、這是因為風有點乾燥,嘴唇被凍裂的關係。」
  「好好好,別解釋了,我聽著就悲哀。」
  「他們哪有四六貓這麼可愛!」七雷將身體湊了過來,一手勾搭住四六貓的肩膀:「你親我一下,嘴唇就不會裂了,如何?」
  「我用魔法冰幫你灌腸喔。」
  藍色髮的少年冰冷回應。
  雖然從外表看來,他僅只是十六七歲的青少年,不過他的神情從未因為周圍的景色而動搖。
  「和傳聞一樣,你還真是沒有青春期啊,四六貓。」
  「你倒是快給我從發情期畢業啊。」
  雖然嘴上聊著這種有的沒的無聊話,他們依然在巷道之間行進著。
  流鶯街因為處於城市管理的邊緣,環境與建設的混亂程度也很嚴重。到處都是濃烈的煙味與酒味……還有胭脂氣息。
  不過光是這樣一路走過,其實不會看見男女肉體親暱的場面,畢竟流鶯街是做生意的,做生意就有所謂的規矩。
  「……果然要更深入調查嗎?」
  四六貓喃喃自語,然後環顧四週。
  「七雷,你那邊也差不多了吧?」
  「是指心理準備嗎,四六貓也真是的~這麼突然?」
  「給我正經一點。」
  雖然他沒講白是哪種心理準備,但感覺心中自有答案的自己好悲哀……
  「我也全部調查完了。四六貓,找個安靜的地方稍作停頓吧。」
  「嗯。」
  說著,兩人默契十足地往群眾較少的暗巷走去。
  米格霖的流鶯街雖然規模比想像中大,但也不至於走不到邊際。通常在流鶯街附近,都是較為貧窮落後的地區,當然也隱密許多。
  剛才的幾十分鐘內,他們已經將流鶯街的每條主要道路都走過一遍。而且為了隱藏目的性,行徑路線還刻意凌亂不規則。他們鑽進沒有名字的暗巷之中,並確認了身後沒有人影跟蹤。
  四六貓喘了一口氣,立刻粗魯地摘掉了那條窒悶的毛織帽,原本柔順的水藍色頭髮也被揉得凌亂不堪。
  七雷露出了苦笑,伸手替他梳順髮絲。四六貓很少見的沒有多做反抗,只是低垂著雙眸,似乎在思考事情。
  「怎麼樣?」
  首先開始話題的是七雷,
  「有得到你想要的資訊嗎?」
  四六貓遺憾地搖了搖頭:「大約有九戶……不對,十二戶以上的妓院散發出魔法毒的氣息。但我能感覺到的只有『魔法毒‧媚』,大概是用在應召女郎身上的低級毒品吧。另外供酒與化妝品的氣息則聞不出異狀,光是這樣逛過一圈,還沒辦法掌握所有魔法毒的傳播方法。」
  「不愧是四六貓,對毒品的氣息還是那麼敏感呢……這樣看來應該不是貓,而是緝毒犬吧?」
  「…………」
  「好啦好啦我是開玩笑的,」
  見到夥伴露出想殺人的表情,七雷連忙賠笑著揮了揮手,才又問:
  「所以目前的判斷,米格霖這個國家是乾淨的囉?」
  「還不能這麼肯定……從神色判斷,聚集的路人之中有很多吸毒者,大約占百分之四十五。這樣的比例相較於其他三個國家來說很高,如果是以快速傳播魔法毒為目的,米格霖應該是四個國家之中最理想的場所。」
  四六貓的說話方式既清晰又迅速,並且語氣相當肯定。
  接著,他將視線轉向七雷。
  「我已經大略抓住流鶯街之中的權力關係了,」
  七雷也不必等他問,自己便開始報告:
  「大約分為四個主要的消費區,其中有兩個使用毒品的狀況比較嚴重。有複數的黑道勢力在運作流鶯街,同時……」
  他不疾不徐地說出自己的推論,很難想像逛過一遍就能得到這麼多情報。
  事實上,觀察人群是有技巧的。
  字細分析說話方式、神情、穿著,還有人物的行進方向、出現頻率與所從事的職位──看團體裡有多少人擁有武器、多少人數是被使喚的,多少人數是負責管理的、金錢交易的頻率、還有交易時的氛圍、交易雙方的身分、立場……
  其實有很多方式能悉獲情報。只要能掌握大量的細節,一個領域內的狀況,光是肉眼觀察就能大略明瞭。
  對於物質層面變化的絕對敏感,加上對於人類行為觀察的絕對細微,『白1707』和『蒼2046』合作之下,幾乎沒有什麼場合是無法被他們滲透的。
  以情報工作來說,這兩人可以說是絕配。
  ──正當兩人在交換各自的觀察所得時,對講機在這時響了起來。
  《老闆,這裡是三號倉庫。》
  儀器裡傳來泰克沙的聲音,忌憚於身分暴露,對談的方式已經變成暗語。
  「怎麼樣老弟,把事情談妥了嗎?」
  《和重要的合夥人要開個會,約好了在漂亮的餐廳吃一頓,我們要去買酒。》
  「明白了,我下禮拜要到國外去談賣酒的生意,盡快辦完事情。」
  簡短的交談過後,七雷掛斷了訊息。
  他轉過頭來,對四六貓說:
  「他們找出可靠的情報提供者了,『酒』代指夜晚,看來他們那邊也需要一點時間交涉……我們找地方下榻吧。」
  「既然要下榻,不如就在流鶯街住一晚吧,我還有很多地方想調查。」
  「哈哈,你和我想得一樣呢。」
  七雷仰望暗巷的狹窄天空,距離日落已經不到一個小時。
  既然接下來的行動已經大致底定,他們便再一次往熱鬧的流鶯街走去。
  依照需求不同,七雷往流鶯街最大黑道勢力撐腰的妓院出發,而四六貓則逕直地朝毒品氣息最濃烈的地方走去。
  兩人分別時,年紀較長的七雷並沒有多說什麼。
  共事這麼多次,他早就已經把四六貓當作完全的大人看待了,一時間甚至沒想到他還未成年。
  與七雷互祝好運後,四六貓穿越巷道,來到一間名為『純潔草莓』的店舖。光是站在門口他就可以聞得出來,這間店裡基本上每個女孩都有服用媚藥。
  也就是說,魔法毒的流通量相對其他商店來說更大……買主與賣主為了應付長期的主客關係,通常流通的管道也越來越便捷。
  越是簡便,越是好調查。
  「『純潔草莓』啊……我記得草莓是一種番邦的水果吧。」
  他低聲自語。
  大開拓時代已經過去許久,很多外地的新鮮貨,年輕一輩的人只能從長輩口中聽說,而沒機會看到實物了。
  真想嘗嘗草莓的滋味呢。
  「……唔。」
  「歡迎光……哎呀~是個可愛的小少爺啊!」
  他才剛踏上門前的台階,就有人替他拉開了大門。
  迎面撲來甜膩的香氣,讓四六貓不禁一暈。他對接待的少女微微露出笑容,便不動聲色地走進店裡。
  他可以感覺到……除了毒品之外,還有更有趣的東西存在這間店的深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