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毒藥Erosion】EP.07-災禍之兆(3)

毒碳酸 | 2018-07-12 15:10:58 | 巴幣 0 | 人氣 61


 

  七雷不自禁地打了個寒顫。
  沒由來的危機感突然間盤據上了心頭,他感覺咽喉像是被無形的壓力所掐住了般,胸口的氣喘不過來……與臨頭的強大壓迫感完全相反的,眼前少女的身影卻相當嬌小,纖瘦的體態看不出任何力量。
  她的面上掛著一張面具,遮住了鼻樑以上的面貌,只露出嘴巴的部分。純白色的面具給人一種狐科動物的感覺,尤其是眼尾上吊的雙眼孔,更是散發著說不出的詭異氣質。搭配上一頭淡翠綠色的長髮,恐怕任何人就算只見過一次,都沒辦法忘掉這麼特殊的印象。
  然而,若僅止於如此,還不足以讓身經百戰的七雷畏懼。
  ──不尋常的,是少女輕輕擱在肩上的巨大鐮刀。
  普遍來說,鐮刀並不是常見的近戰武器,因為使用上太需要技巧,所以不適合軍隊使用。而造成鐮刀難以駕馭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重量。越是沉重的刀刃,在迴旋時就越具有殺傷力……若以這點來判斷,眼前少女手中的寬面戰鐮,只需要一次進攻,就能將人類攔腰斬斷。
  「妳也是……魔法師吧。」
  七雷小心翼翼地發出聲音,並且盡量不暴露情緒。
  對方微微地勾起了嘴角,將鐮刀垂放在地上。刃尖輕微地與地面刮擦而過,噴出了幾絲火星。
  「沒錯啊,你怎麼看出來的?」
  「……憑妳的手臂,不可能使用這種武器。但妳的站姿、呼吸和手勢都很習慣這把鐮刀,表示妳肯定使用了某種方法增進身體素質。」
  「把初次見面的人看得這麼透徹,你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呢。」
  面具少女笑著說。
  她的聲音也相當年輕……從語調、體格、體態來判斷,與四六貓同年齡──七雷藉著不斷的分析與判斷,漸漸地找回了冷靜。他沒有解開雙手上的軍用魔法,隨時都能以反擊作為掩護逃離。
  ……逃離?
  為什麼自己會優先考慮逃離呢?
  「妳為什麼要保護那些人?妳是米格霖的魔法師?」
  「想也知道不可能吧。還有,『保護』什麼的,我才沒做呢。」
  「妳……」
  七雷才剛張開嘴巴。
  ──接著,一股濃烈的腥味撲面而來。
  大量的『物體』從漆黑的空中掉落下來,彷彿一陣雨般不斷砸在地面上,發出軟黏的撞擊聲。伴隨而之的是稠狀液體擴散開來,數抹暗沉的陰影隨著衝擊的力道濺射在兩旁的牆面。
  七雷立刻張開防禦加護,雖然擊打在魔法護盾上的力道完全不構成攻擊,但他很清楚,絕對不要被那種東西噴到身上。
  屍體。
  或者精確的說,只剩下沒有名字的屍塊。
  從哪裡來、原本在哪裡、什麼時候展開的攻擊、什麼時候結束的。無論前因後果都無法判斷出來的七雷,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無助。諷刺的是,他剛剛才用同樣的方式對待黑幫分子。
  「撐著點,你應該看過不少血腥場面吧,雪歌雅『七色之白』部隊的隊長。」
  「你曉得我的身分?」
  「當然,」
  少女面不改色地望著暗巷中一片狼藉,爽快回答:「雪歌雅往四國派遣特殊部隊,調查與魔法毒相關的犯罪。負責米格霖的,是『七色之白』的隊長‧白1707和『七色之蒼』的隊長‧蒼2046……我知道的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你沒辦法阻止我知道。」
  「唔……」
  「別感到氣餒呀,隊長。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弱小或強大,只是用無數的位階同時存在著罷了。」
  「妳是……雪歌雅的敵人嗎?」
  「這個問題,不能用你拿手的觀察法看出來嗎?」
  她嘻嘻笑著,毫無預警地,她突然揚起手中的武器,以驚人的速度攻了過來。幸好七雷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手臂一抬,對物理衝擊有絕大抵抗力的加護及時在身前顯現,把這道斬擊硬生生地停頓下來。
  (使用的魔法是身體性能強化類……對供位的傷害應該很大吧。是哪一種?加速型的Fodam還是血液型的Deganees?不對……這個女孩的身上,居然沒有安裝魔法文字?)
  「嘖!」
  七雷的腦袋飛快地打轉著,把握雙方接觸的瞬間將觀察能力全開。緊接著,他將右手臂伸出,往對方懷裡施放了一道凌厲的雷擊。然而面具少女靈敏地側身閃過,並且往後跳躍,立刻隔開了數公尺的距離。
  「為什麼?妳身上居然沒有『供位』?」
  就像七雷將兩種魔法分別刻在兩隻手臂上一樣,軍用聚能魔法的發動,必須依靠安裝在身體『供位』上的魔法文字來運轉。
  在剛才一剎那的交手間,他沒有在少女身上發現被當作『供位』的部位。
  「該不會……不是聚能魔法,妳用的是獻祭魔法?」
  
  「我是『風』喔。」
 
  少女再次扛起鐮刀,優雅地退了兩步。
  在她的背後,空氣微微地冉動起來,彷彿有什麼在攪拌著空間般,不安分地脈動著、嘗試想刮破一面不存在的牆壁。
  「我是『風』,存在的本身就是個魔法。」
  眼見扭動的空氣越來越劇烈,似乎有什麼極端不詳的事情要發生了。七雷下意識地已經打算要逃跑,但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放過眼前的魔法師,日後絕對會造成更麻煩的危險。
  「妳到底是誰!出現在我面前的目的是什麼!」
  他催動意志的韌性,高聲質問對方。
  然而戴著面具的少女,僅僅是輕蔑地露出半邊的笑臉。
  「『七色之白』的隊長呦,你根本什麼也不明白,就像家畜不明白自己將臨的末路那樣。這是我最後一次,用武器以外的方式與你對話了,」
  那團暴亂的空氣──似乎『張開了』。
  從中傳出了低沉無比的獸吼。無論再怎麼樂觀也沒辦法無視那股敵意,瀰漫著殺伐氣息的吼聲傳了出來。
  那究竟……究竟是什麼東西?
  「遠離你熟知的那個『蒼2046』吧……他跟你完全是不同的存在,在那孩子背後催動著他的力量,會帶給你毀滅的──你只是塊阻礙他完成使命、愚蠢又毫無是處的絆腳石罷了。」
  與四六貓有關?眼前的這個人物到底和雪歌雅有什麼牽連?一股被蒙在鼓裡擺弄的不悅感,讓七雷心頭一陣狂躁。
  然而,已經沒有時間讓他繼續問更多了。
  不管少女使用的是什麼手段、目的是什麼、隸屬於誰的意志……若是沒辦法『活下來』傳達回去,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七雷傾盡全力催動右手臂的咒文,一瞬間雷光大盛。
 
  在少女背後──空氣張裂所形成的『空洞』之中,伸出了一隻巨大的獸爪。
 
  //
  突然傳來的門鈴聲,讓四六貓怔了一下。
  他褪去了全身的衣物,正在浴室裡沖澡。迎頭澆淋而下的水被刻意調節成最冰冷,讓自己不至於失去警戒心,這是長年以來的習慣,即便是冬季也沒有改變過對自己的要求。
  他撥開因為濕潤而垂下、遮掩住雙眼的瀏海,然後將水關掉。
  叮咚,門鈴又在一次響起。
  「……是服務生嗎?」
  這或許就是諜報人員與生俱來的過度緊張吧。雖然嘴上安慰著自己,但四六貓已經迅速地擦乾了身體、套上最低限度的衣服,然後把手槍插在腰後。他甚至將右手臂的袖子捲高──露出一排銀灰色的魔法文字。
  整個動作都安靜無聲,讓外面的人察覺不到內部的動作。
  他見過很多諜報人員失敗的情況,無論是在雪歌雅境內或出差四國,諜報人員有各式各樣的死法。像是開車通過售票亭時,被埋伏的敵人槍擊,或者住進一間空調被參入揮發性毒藥的旅社……
  也許門外的敵人,只要房內一有聲響,就會展開無差別的掃射呢──四六貓一面警惕著自己,一面小心地從門上的貓眼往外探看。
  「…………」
  呃嗯,這次不是暗殺。
  門外站著那名生澀的男服務生,他身後擺著一輛餐車,似乎是被派遣過來送餐的。他的表情有點膽怯,光只是按門鈴也不敢出聲表明來意。
  四六貓放下長袖,把門打開。
  「晚、晚安,少爺!很抱歉打擾您的休息,餐點替您送來了!」
  「謝謝你。」
  四六貓退開兩步,讓服務生能把餐車推進房間裡。他走到牆邊,從暗閣中拉出一張餐桌,三兩下就擺上了一整桌的佳餚──不愧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四六貓剛才可沒發現這房間裡還有這種機關。
  雖然以年輕少女的起居室為設計風格,但老鴇替他安排的好歹也是高等的貴賓房,空間寬敞到就算讓人跳舞也不成問題。拉出這張餐桌後,其實一點也不顯壅擠……該不會其他地方還有什麼機關吧。
  「那個……」
  正當四六貓在餐桌旁坐下,打算以效率至上迅速解決這一餐時,身旁的服務生發出了懦懦的聲音。
  「少爺,可以的話,能不能……能不能指名我替您服務呢?」
  「嗯,可以啊,幫我把紅酒打開吧。」
  四六貓也不拒絕,反正就是用餐時的服務嘛。他敬業地繼續扮演著富豪小少爺的角色,用平淡而習慣的語氣指使男服務生。不過他手上的刀叉可沒絲毫停頓下來──唔,這個燻雞肉真好吃。
  服務生乖巧地取出高腳杯,為他斟了半杯紅酒。雖然動作依然有點過度小心翼翼,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臉上露出一絲喜色。
 
  「謝謝少爺,之後的侍寢我也會加油的……希望能讓少爺喜歡。」
  
  「……呃,你剛剛說什麼?」
  四六貓嘴裡的烤魚掉了下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