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08.花與女孩

Dida (二迴林) | 2018-05-30 20:51:34 | 巴幣 1042 | 人氣 601




08.花與女孩

  龔風靖搔了搔臉頰,「我想……你是認錯人了。」

  雖說66師團本身是駐守部隊,別說前線連有實戰經驗的人都屈指可數,更別提後勤裡的人。後勤之鬼……好像有輾轉的聽人這麼說過,似乎真的是指自己,但他可以肯定,所有的內容都是加油添醋的。

  「嗯,也是。」不理解狀況的安藤飛同意的點一下頭,「就我聽到的版本,後勤之鬼可是肌肉壯碩的猛男,出手就是扭斷敵軍的脖子,上刺刀就能在戰場上單挑一百名敵軍,怎可能會是你這種乾癟癟的廋猴子呢。就算你是軍人,我想也是沒什麼碰過槍的那種吧~後勤死爽兵。」

  對此龔風靖微笑表示,「你說的是,一百名敵軍我肯定是打不贏的,更何況我身上的東西只是從路旁的屍體搜括來的而已,並不是什麼軍人。」

  「是嗎?但你剛才的動作……」

  「有什麼特別的嗎?」

  「不……比起來,壓住我的這位臭雞掰更加可疑。」

  龔風靖代替乙未回道,「那沒什麼,只是學過一些防身武術,我們剛好有認識武術師傅的親戚,因此去上過些課。」

  「原來是這樣。」一旁聽著的雨花滿肚子的疑惑似乎一掃而空,「難怪就覺得風靖先生和乙未小姐身手特別厲害,不像普通人呢!」

  剛剛她連看都沒能看清楚,回過神安藤飛就在地上了。

  不過被壓制的當事人本身倒是有不太相信──

  「哼,真的也好,假的也罷,你們這些臭雞掰巴,接下來打算怎麼對付我?」

  三人互相望了一眼,這點……好像真的沒有想過。

  雨花見風靖、乙未沒有說話,立刻的拍了下手,充當和事佬。

  「現在這樣應該算是和平落幕吧?沒有人受傷,相當的萬幸。如果誤會也解開來不存在的話,不如一起返回『據點』,坐下來好好談吧~」

  龔風靖疑惑一下,「據點是?」

  「啊啊,就是鳳燐姊的診療所,活著的人現在都住在那的附近,大家在一起好互相照應,而且街上最後一間診療所是怎樣都不能讓它淪陷的吧!」

  「一塊回去是沒什麼問題。」風靖考慮了一下,看向乙未,「通訊那邊怎麼樣了?」

  乙未搖搖頭,「使用不能。無線電波傳送遭到阻礙,推測,這座島上無法使用。」

  「那麼有線通訊呢?」

  「還未嘗試,推測,值得嘗試。」

  「那就去試試吧,顧人這事就交給我來,雨花小姐,槍能麻煩妳拿一下嗎?」

  「嗯嗯,好啊。呀──這比想像中的重!」

  「接近四公斤,重是正常的。」

  騰出手的風靖走向了乙未,而乙未點下頭,站起身,同時將安藤飛拉起,與龔風靖交換過手。

  感覺到這是一個脫逃機會的安藤打算動作,首先是衝撞雨花,搶回槍枝,然後朝著郵便局大門奔去。

  不過當然不會這麼順利──

  哐噹──

  「啊啊啊啊啊!」安藤飛發出了慘叫。

  「我剛剛有說過『這個』我也會的吧?」

  表面是「武術」實際是軍用壓制技,龔風靖一個膝擊讓安藤飛跪倒在地,然後拉住他的手臂,讓他痛到無法反抗。

  「安分點,別再說垃圾話,等回到診療所就會還你自由。」

  「嘖──」自知居於弱勢的安藤不再出聲,眾人終於重獲了安寧。

  乙未在後頭嘗試了有線機臺的接線與撥話,然後掛下話筒,走回眾人身邊,搖了搖頭。

  「轉接失敗,這裡的線路無法與海外聯繫。」

  「那就沒辦法了,暫時收工,先到診療所去吧。」

  「嗯。」乙未同意的點一下頭。

  「雨花小姐,槍就交給乙未吧。」

  「瞭解~」雨花有些吃力的將槍遞了出去。

  乙未穩穩地收下,擺出瞄準動作,輕觸扳機護弓,模擬開槍的手感,然後放下。

  「沒問題了,風靖。」

  「好。」龔風靖拉起了跪在地上的安藤,「接下來我會放手,但希望你安分一些。」

  安藤瞇眼向風靖,感覺在打什麼算盤。

  不過龔風靖倒是不太擔心。

  喀嚓──

  因為乙未已將槍上好子彈,並將槍管抵在了他的身後,迫使他舉起雙手。

  「嘖。」沒有脫逃的餘地,安藤知道最好乖乖配合對方。

  覺得龔風靖他們做得好像有點過的雨花微微皺起了眉,「那個……」

  風靖向她解釋,「畢竟這個人剛剛的舉動很難讓人相信。」

  「嗚……好像也是。」

  乙未補充說道,「只要不亂動,就不會開槍。」

  「還有不要亂說垃圾話。」

  「那真的是……安藤先生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好好說話的話,就不會被當成壞人了。」

  「哼,本大爺才不需要檢討。」

  雨花苦笑了一下,轉向風靖,「走吧,往這邊走。」

  一行人收拾好行囊,關掉了燈,離開郵便局順著大道一直往下,走上一段小小的上坡路,在坡道的頂端,能夠見到不遠處的診療所。

  二層樓高的紅磚屋,偏向西式建築,有一座二點五層樓高的塔樓,塔樓使用梭柱設計,窗戶是拱型的,其餘部份則是普通的直柱與長型木欄窗,考量到衛生與通風,窗戶比一般人家大且多。另外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建築裝飾皆採簡約、幾何造型,不像傳統西式那麼花俏,有種走在流行前端的感覺。

  在到那棟建築物之前一些的地方,被押著安藤張開了口:

  「乖乖跟到這裡就行了吧!我不想進去,才沒有功夫在這裡閒晃,托你們的福巡邏進度落後到不行,槍可以還我了嗎?」

  龔風靖看了一下附近情況,確實都到診療所一帶了,應該是沒有必要再這麼的警戒。

  「把槍還他吧,乙未。」

  「確定?」乙未看了眼槍。

  「在這開槍的話,會吸引到還在這兒的人的注意,鳳燐小姐也會聽到。郵便局裡他都不敢直接射人了,在這裡他更不可能這麼做。」

  「瞭解。」乙未放下了槍,直立的將槍遞給轉過身的安藤。

  「臭──」

  「勸你是不要說太多的話,乙未不是你污辱的起的。」

  這句話聽起來頗有哥哥保護妹妹的味道,但實際上是龔風靖的良言,可以直接解讀成字面上的意思。

  「呿。」

  安藤壓下了自己的毛病,收下槍,竟然沒得說話,當然也只能選擇轉身就走。

  「至於手榴彈的部份──」

  沒讓風靖說完,安藤飛頭也不回的揮了揮手。

  「就當送給你吧。」

  反正他也不覺得他會將它歸還給他。

  不過龔風靖就這麼的做。

  「接著──!」

  他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一顆」手榴彈,丟還給了對方。

  「咦咦!」

  顯然有些被此舉嚇到的安藤飛立刻停下腳步,轉身向前去接。

  咚──還好有接到。

  「呼……這個東西亂丟很危險呀!」

  「沒拔插銷還好,而且你不是接住了嗎?」

  「…………」

  「要送我的話,一顆就好。如果遇上類人,這個應該會比槍好用些,就算不能殺掉他,至少能夠拖住他的行動,讓自己有逃跑機會。」

  「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我可不會跟你道謝……臭猴子。」

  語畢,安藤再次的背著眾人揮揮手,向前走去。

  看著離開的他,雨花替他說道,「請不要討厭安藤先生,他真的只是嘴巴壞了一點。」

  龔風靖微微一笑,「大概吧,我不太擅長判斷這個。不過以壞人來說,安藤肯定不是很高竿的那種。」

  雨花半瞇起眼,「這到底是誇是貶?」

  「中性詞吧。」龔風靖說。

  「嘻嘻嘻,中性也好~不是討厭那就夠了。畢竟要人喜歡安藤先生實在有點強人所難,就算知道真正的他,我也喜歡不起來──好啦,不要提他,把他丟掉,我們前進診療所吧!」

  李雨花邁出了步伐,走在眾人的前方,帶著眾人前進。診療所不遠,幾百公尺的距離一下子就歸零了,經過比成年人矮上一些的矮牆,他們由正門進入到診療所的前庭。
  
  「!」一個位處於前庭左側小花圃的「小小生物」,因為這群人的到來,驚動了一下。

  風靖和乙未看向了「她」,原來是個幼小的女孩蹲在那個地方。

  小女孩穿著厚重且不合身的外套讓她看起來有些圓潤,但從她的手腳不難看出女孩不胖,相反的,非常纖細,而且是過頭的那種。就如她的膚色很白,白得像是陶瓷一般,並非是健康的模樣。她的面容更加強調了這點,目測約七歲左右的她,沒有同年孩子的熊性,雖不到病弱,但實在太沒光彩。好在她的長髮束成了兩根短短澎澎的馬尾巴,讓她看起來有精神了一些,模樣算是可愛。

  「嗚嗚。」她似乎有些怕生,見到從未見過的人,立即躲進了見過的人──李雨花的身後。

  很像是躲在樹木後方偷窺的小松鼠。

  李雨花看向了她,「小玹,別怕。他們不是壞人,不會把妳吃掉的。」

  小松鼠重複一次,「不是,壞人。」

  「對啊,他們是鳳燐醫生的客人喔。」

  「醫生,醫生。」不過這似乎並沒有安撫到她的情緒,反倒是讓她躲到了更後面的地方。

  從露出半個身體,變成只露出半顆頭。

  「啊哈哈。」雨花苦笑了一下,「抱歉,這孩子沒有惡意。只是遵守母親的教導,不要太靠近陌生人。」

  「沒關係的,這樣比較好。」龔風靖對孩子母親的方針表示認同,畢竟這是在現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的不二法則。

  而且想要討好關係的話,本來就該由「大人」來做吧?沒有必要強硬的讓孩子展現無意義的禮貌。

  「妳的名字叫作小玹嗎?」龔風靖彎下了身,拉近了一些與女孩的距離。

  不過小女孩沒有買單,她退了一步,將一隻手放在身後好像要遮掩些什麼,然後更縮了一些。

  見她如此動作,雨花代替她說,「她的唐國名字是周琪玹。」
  
  「周琪玹啊。」龔風靖摸摸口袋,可惜沒有糖果餅乾那些可以拐小孩的東西,只有一顆手榴彈,他索性的將它掏了出來。

  「嘿。」的一聲,張開手,亮出那顆手榴彈,嚇了一下小小的女孩。

  然後再「哈。」的一聲,握起手,將它給變不見。

  說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但實際上是將手榴彈「偷偷」的藏進大衣袖口中,然後再用另一隻手由大衣內側穿過袖子「偷偷」的將它取出,而且是不太偷偷的偷偷,過程中還卡住了,害他奇怪的跳了又跳,到底騙得了誰?

  「嘩──」

  看來騙得了小女孩。

  「嘻嘻嘻嘻。」李雨花笑了起來,「風靖先生,很擅長哄小孩嗎?」

  這個提問讓龔風靖不太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雖說有年紀差距較多一些的弟妹,以前常陪他們玩,但說實話的,一點也不。」

  「看不出來是生手呢。」

  「雨花小姐就別糗我了……」

  正當兩人這麼說著的時候,「那個。」名叫琪玹的女孩探出了頭,這麼的說了一聲,隨後又縮回了雨花的身後。
  
  他們按照琪玹短暫投以目光的方向望了過去,那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硬要說的話……就只有站在那的乙未了。

  「為何看著乙未?」乙未用食指直指著自己。

  「難道是乙未嚇到人家了嗎?」龔風靖如此解讀。

  「乙未,嚇人?」

  聽到乙未這麼問,琪玹伸出了身子,用力的搖了搖頭,表示了不是,然後伸出食指,指向她所在意的地方,乙未的腳,更正確的說……

  「那個,亮晶晶的。」

  是在她膝蓋處那顆像是玻璃珠的透明球形關節。

  嗡──嗡──

  乙未像是在回應「亮晶晶」這段話似的,使其綻放出更耀眼的藍光。

  「嘩──」女孩看得好是開心。

  「不可怕嗎?」乙未問她。

  「嗚嗯嗯~」琪玹搖了搖頭,「不可怕,漂亮!」

  沒想到會收到這種回應的乙未,有些不知所措了起來。

  困惑的模樣,讓琪玹產生了些許誤會。

  「大姊姊,不喜歡嗎,亮晶晶?」

  小女孩並不知道機人,也不知道義肢,只是純粹的認為會發光的玻璃珠非常厲害。

  乙未思考了一下,「不……並沒有喜歡與否。」

  機人沒有那樣的情感,更不曾思考過何謂「漂亮」,畢竟那不是作戰所需的東西。

  「大姊姊也……相當漂亮。」

  「!」

  自己的模樣,漂亮嗎?乙未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那麼和雨花姊姊比呢?」一時興起的李雨花這麼的問。

  琪玹視線遊走在兩人之間,然後說出了,「大姊姊!」

  面對不會說謊的小女孩,李雨花只能認栽。

  但平心而論,「乙未小姐的確是相當的漂亮呢。頭髮很細、睫毛很長、眼睛很大、肌膚感覺也相當的柔軟。」

  兩人的話讓乙未更加的不知該如何應對,只能微微的低下頭,說聲,「謝謝。」

  面對這樣的乙未,周琪玹離開雨花身後,快步的走到了她的面前,伸出手,亮出了她一直藏在身後的東西──

  一朵白色的小花。

  「漂亮的花,給漂亮的姊姊。」

  同時附上了屬於這個年紀的孩子才能露出的──天使一般的笑容。




  因「謎之因素」下週《末日之島福爾摩沙》只會更新一回!預計是禮拜三更,不過還未確定。未來也很有可能都改成每週一更,一切得看大宇宙的意志。

  唯一能保證的是這篇作品不會斷頭,我想完整的寫完它,應該也不會腰斬才是,不過大概會走預計中比較短的那個路線。

  詳細就等下週的《末日之島》再說嘍!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REXRaguna
嗚嗚~乙未最漂亮了
迴林加油!!!
2018-05-30 23:48:22
Dida (二迴林)
不愧是人工製造(!?)
油的話應該已經加滿了(咦?)
2018-05-30 23:51:07
林上
大宇宙的意志,地球的人類舉起你們的拇指吧!
2018-05-31 00:43:15
Dida (二迴林)
這個真的也是非常需要XD
不論是讚、GP還是人氣、訂閱,都是越多越好的呀!
2018-05-31 08:25:56
Reineke
果然對付這種傢伙還是應該用用拳頭
2018-05-31 10:44:10
Dida (二迴林)
教他做人(物理)!
2018-05-31 13:26:35
水墨靜
眾人終於重穫了安寧(重獲)

唔……沒了嗎?
沒了[e28](←還沒看夠的臉)
2018-06-03 19:00:26
Dida (二迴林)
還沒有看夠應該是最大的讚美,謝謝XD
下週會更新一篇喔!時間暫定是週三。
2018-06-03 19:19: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