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雨之後,我與妳【新的一天】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8-01-15 19:00:02 | 巴幣 30 | 人氣 281


雨之後,我與妳【新的一天】
 
 
  「嗯……早上啦,我怎麼在地板上?」李敬譚睡夢中醒來,睡眼惺忪的伸著懶腰,搖頭晃腦地看了一下周遭,自己竟躺在地上,用力抬起身子一把坐起,頓時腰酸背痛,回過頭一看,就發現韓雨宰站在陽台,穿著單薄的衣服,腳底旁是一堆菸蒂。
 
 
  「你穿這樣在外面幹嘛?喔!頭痛。」李敬譚站起身,宿醉的感覺立馬襲來,整個人有氣無力的,頭痛的感覺侵占了所有感官跟四肢,搖搖晃晃的走到陽台,從圍牆的上方抽過菸盒拿出一根菸叼著點上。
 
 
  「酒味。」韓雨宰皺起眉頭,嘴上還叼著一根菸看起來格外像不良少年,一夜未眠的他此刻仍然精神飽滿,聞到李敬譚那渾身的酒味,整個人卻有些受不了。
 
 
  「講什麼!你自己也有喝,你怎麼沒酒味了,你該不會一夜沒睡吧?」李敬譚湊了上去聞了聞,沒有酒味反而有沐浴精的味道,抬頭一看就發現韓雨宰的雙眼有些血絲。
 
 
  「嗯。」韓雨宰彈掉菸頭弄熄,便走回房間內取過大衣披上,走到廁所簡單的刷牙之後,用冷水清醒自己走出浴室,便看到李敬譚抽完菸走進來,穿上地上自己的行頭,從口袋中取出一罐髮膠用好頭髮,並從外套的內層取出口香糖扔進嘴裡嚼。
 
 
  「髒死了。」韓雨宰撇過頭不再看這噁心的場面,抄過鑰匙便將昨日獲得的運動鞋穿上,才剛走出房間,隔壁房間的門也同時打開,洪慧珠揉著惺忪的眼睛,轉過頭來頓時看到韓雨宰。
 
 
  「早阿!抱歉阿,又給你添麻煩。」洪慧珠打著哈欠笑道,看了看她又回過頭看向李敬譚,頓時嘆了一口氣,走出房間將李敬譚抓出來,弄得他一臉不解,隨手鎖上門往電梯走去。
 
 
  「慧珠,妳怎麼在這?」李敬譚看到走出房間的洪慧珠,指著他大叫道。
 
 
  「新女二,房間還你不好意思阿!我房間還沒拿到,昨天喝醉好像是韓雨宰扔我進去的,看到裡面的包包有你的名字。」洪慧珠笑著將門鎖上,鑰匙丟給李敬譚,便追上韓雨宰。
 
 
  「以後我不喝了,每次喝都喝斷片。」李敬譚頭疼道,加快腳步也趕緊跟上,如若被韓雨宰聽到,又會是一陣搖頭,每次都這麼說還不是他找喝酒。
 
 
  當經過五零六的房間,緊閉的房門沒有任何聲音,想來應該是已經跟高秀恩一同前往,晃了晃腦袋便前往電梯,離開飯店三人一同乘上李敬譚的車,只不過這次是由韓雨宰開車,車主還再頭疼狀態,給他開車時再不放心,韓雨宰的酒全退了,已經沒事。
 
 
  「慧珠阿,妳怎麼沒跟前輩來?就你一個人。」李敬譚揉著太陽穴,才想起一個問題,洪慧珠的經紀人怎麼沒來?就讓她一個人來這,照理說經紀人應該會陪同一同過來,但怎麼只有洪慧珠?
 
 
  「姐她要晚點,有些事情要忙,大概晚上就會到了。」洪慧珠嘻嘻笑著,沒有一點宿醉的樣子,如果真跟韓雨宰拚酒,隔天還不痛到死,這種事情還真發生過一次,鬧得很大的笑話,她發誓再也不跟韓雨宰拚酒。
 
 
  當三人繫好安全帶,韓雨宰便發動汽車向前行駛,照著李敬譚報的路開,一路上韓雨宰都不說話,單手開著,撐著頭看著前方,聽著車上兩人的談天,怎麼像似全家出門旅遊一樣?我是來工作的吧?
 
 
  當來到目的地,果不其然林蕙欣已在這兒,遮著雙眼揉著腦袋,既頭疼又無奈的樣子盡入韓雨宰眼中,他先讓其他人下車,自己便將車開到這片草原的另一邊,停好下車。
 
 
  「嗯?」韓雨宰鎖上車門,將鑰匙放入口袋還未鄰近,就聽到一連串的嘆氣聲跟謾罵聲,以及洪慧珠、李敬譚像似驚呆一樣站在原地,緩緩靠近身高一米九的他站在兩人中央,卻絲毫沒有被擋到,看的一清二楚。
 
 
  韓雨宰一看就知道他們為何如此驚訝,那打版上的數字是怎麼回事?怎麼還在拍同一幕,頭痛,比起宿醉更加難受的頭痛,轉過身直接走到一旁打開摺疊椅坐下,這新的一天怎麼一點也沒變?
 
 
  「這人有點兒誇張。」洪慧珠緩緩走來,一靠近就散發一股酒氣,讓韓雨宰一陣皺眉。
 
 
  「等吧。」韓雨宰沒有什麼反應,像似習以為常一般,閉上雙眼略作休息,儘管精神再好,一夜沒睡身體還是有些難受,聽著耳邊不斷傳來的謾罵聲,以及高秀恩的道歉,他狠下心略過,強讓自己睡著。
 
 
  「你怎麼都不會生氣,想當初有一人如此你可是把她罵到狗血淋頭。」洪慧珠不解道,想起那一幕道現在還有些頭皮發麻,一連串的嘴砲攻擊讓人毫無招架之力,那人還是一名女性根本不憐香惜玉,而被他罵過之後,現在事業很是成功,並且現在正在拍電影,遵韓雨宰為老師。
 
 
  韓雨宰只是撇過頭沒有回應,洪慧珠將看向李敬譚,他卻是聳了下肩不知為何,儘管疑點重重,但卻沒有任何線索,苦於維持現狀。
 
 
  不知過了多久,導演一怒之下將手中的紙本丟在地上,衝到韓雨宰旁邊對著洪慧珠說道:「你當女一!女二換給他,我的媽這要重拍幾次,老子沒那個時間給她慢慢拍。」
 
 
  「嗯?」洪慧珠嚇了一跳,只是微微點頭沒有說話,反觀韓雨宰卻皺著眉頭從椅子上起身,看向站在草原上高秀恩,落著淚一雨不發,緊抓著褲子很是緊張,顯然經過昨日一說還是沒能緩過氣來,去習慣這個壓力。
 
 
  「唉,我覺得不妥。」韓雨宰嘆了口氣,從椅子上起身跟導演面對面,他雙手插入口袋盯著導演,冷漠的雙眼沒有任何感情,整個人有如千年玄冰一般冷酷。
 
 
  「怎樣?」導演與其有如一個對比,面容猙獰怒火中燒,一舉一動都散發著恐怖的怒火,有如一口火山般爆發,對於韓雨宰的出頭他很是震驚,但他已經決定如此誰也無法改變。
 
 
  「臨時換人是可以的嗎,你跟人家簽的約有寫上這個?早在簽約前就決定如此,當初蠻橫的簽約之後,一怒之下又想毀約?導演,沒人這樣的。」韓雨宰冷漠說道,就看他雙手插著口袋走到拍攝地方,獨留傻住的導演一人,大伙紛紛讓開一條路讓給韓雨宰通過。
 
 
  走到高秀恩面前,眾人嚥下一口唾沫,為高秀恩默哀,畢竟韓雨宰可是一個恐怖份子,脾氣極差為人冷血,並不管什麼人情跟關係,你做錯他劈頭就是罵,管你三七二十一。
 
 
  然而讓人震驚的是,並沒有這一幕出現,韓雨宰只是看了一眼就走過去,以眾人死角的方式為高秀恩擦去眼淚,高秀恩反而不解的看著他離開的背影,韓雨宰沒有回頭,走回自己的位子,取出香菸點上。
 
 
  「導演,是不是該繼續拍了?」韓雨宰說道,導演錯愕的點了點走回拍攝場地,繼續指揮,不敢置信剛剛發生的事情,韓雨宰竟然沒有罵人!這比下紅雨還難得!
 
 
  「不工作?」當他發現所有人都在注視著他,韓雨宰挑眉一臉不爽,對於他們的注視很是厭惡,當眾人被如此一說紛紛轉過頭,深怕矛頭所時會指向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