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愛情】與妳相伴,序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23-11-22 02:34:53 | 巴幣 0 | 人氣 83


  人的一生,會有幾次相遇,而又有幾次分離?

  因為工作、因為不適合、因為身分、因為金錢?


  數不清、講不明,但這麼多段的感情中,妳亦或是你,心中所屬的那個人,是否還在你的內心之中?

  是吧,一定還存在的無法消失,如同我一般。


  靜靜坐在相遇的地方,同樣望著頭頂上的明月,潔白且完整,沒有缺陷的圓月。


  並不同於我們,碰撞的滿是傷痕,碰裝的滿是缺口,從妳眼角旁滑落的淚水彷彿歷歷在目,狠下心斷開我們,重回各自的生活。


  妳說我拯救了妳,那黑暗且不斷墜落的生活。妳又何嘗不是為我這平凡且無奇的生活,增添了大量的色彩。

  妳也讓我變得更完整,變得更像一個正常人,舉起手來到嘴前,輕輕吸了一口,混濁的白煙從嘴中慢慢吐出,輕輕咬著濾嘴,品嘗著這苦澀的味道。


  一如過去,妳教我抽菸的時候,同樣苦澀,但不同的是,不再有那值得回味的甘。

  一根菸到底,熟練地點在身旁的煙灰缸中,正準備再點起第二根時,身後傳來踩枯萎樹葉的聲音,部重卻清脆,一步步靠近。


  「怎麼不睡呢,不是已經不抽菸了嗎?」輕柔的女音從身後響起,我只是微微一笑,將香菸收回盒內,站起身伸了一個懶腰,回過頭朝著聲音走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