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雨之後,我與妳【守護】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8-01-10 14:24:54 | 巴幣 10 | 人氣 385


雨之後,我與妳【守護】
 
 
  「非常抱歉讓各位久等,我可以現在開始拍。」高秀恩九十度鞠躬,抬起身來一臉朝氣,沒有剛剛哭泣、緊張的模樣。
 
 
  韓雨宰只是笑了下,李敬譚轉身走開跑到劇組旁觀,畢竟如果又再重複好幾次,這一幕要拍多久?韓雨宰抽著菸,吞雲吐霧中,看著吐出的白霧,那張對自己笑的臉,儘管是同一人,但也不再相同,伸出手,溫柔的摸上白霧中,儘管沒有實感,卻笑得很是溫柔。
 
 
  「這次,我會好好保護好妳,只是,我們不會再認識,不會再相愛。」韓雨宰收回手,取下叼著的香菸用李敬譚取來的煙灰缸熄滅,一把從椅子上起身,強忍著哭泣的衝動,板著一張撲克臉,走到劇組旁。
 
 
  果不其然,又卡了一次,但高秀恩很快整理好狀態又一次坐下,並沒有氣餒,韓雨宰看著這一幕,嘴角微翹,聲音極小,「這,才是我認識的高秀恩。」
 
 
  這一次沒有卡,一次拍成,導演讚嘆的給高秀恩鼓掌,他當然知道高秀恩多麼緊張,但這都是必經過程,唯有如此才能成長,只見高秀恩走到經紀人身旁取過劇本將下一幕都給背好,好幾幕都是高秀恩的戲,韓雨宰還沒出現,一直到他進入森林才會出現。
 
 
  韓雨宰不再去看,如若再繼續看下去,他的目標會半途而廢,他會忍不下去,這一次兩人不會再認識,只是演戲的同事而已,將來也不會再有關係,完全與劇本相反的節奏。
 
 
  韓雨宰眼看現在沒有自己的事情,便回到剛剛與高秀恩談話的樹林,三下五除二爬上一棵樹,靠在樹上,拱起一支膝蓋,另一條腿在那晃啊晃,盒上雙眼,不願說話。
 
 
  從口袋取出手機,打開照片,裡頭照片很少,基本上都是一些資料照,看到這裡,韓雨宰淡淡嘆了口氣,都重生了,那些照片又怎麼會還在?這一次也不會在有那些照片。
 
 
  看著樹葉中傳來的陽光,帶有丁點橘黃,顯然已經逼近黃昏,太陽已經準備下山,重生的第一天,竟是這麼平淡,但為何就如此疼痛?韓雨宰緊抓自己的胸口。
 
 
  「原來,這麼難。」韓雨宰抓著自己的胸口,忍著眼淚不讓其落下,現在他深刻體會到原來他選擇的這條路如此之難,看似平靜但他心中卻始終在呼喊高秀恩這個名字,想去擁抱她、想再去認識她,但因為守護他斷了這個想法。
 
 
  也因為守護,他痛不欲生!看一眼心口就疼一次,明明就在眼前,卻一生也無法去相識,無法說出心中的話。
 
 
  「這該死的心,這該死的想法……」韓雨宰緊咬著牙關,槌著胸口,他感覺不到槌下來的震撼,心臟跳動傳來的疼痛感,更加難受,更加痛苦,然而這一條路已經不允許自己向著心走,前一世就是如此導致那個結局,再一次發生,他只會恨死自己永遠自責。
 
 
  「哈……」韓雨宰放開緊抓的手,頭靠在樹上,蓋住自己的雙眼抿著嘴唇,他覺得上天給與他重生是為了改變未來同時也是為了懲罰他,知道自己會怎麼選,降下了比死還可怕的責罰,而自己也不會選擇死亡!不只是彌補過錯,也是貪戀她還在的世界。
 
 
  「我怎麼這麼可恨阿,哈哈……」韓雨宰自嘲的笑著,看的確有些心酸,淚水流出手,從臉頰上滑落下來,珠珠晶瑩剔透,就像水滴樣的寶石,「我什麼時候這麼愛哭了……」
 
 
  韓雨宰抹去淚珠,一把從樹根跳下,閉著雙眼深深呼吸一口氣,又板起一張違心的撲克臉,但如若要做到,那自己就要從今日開始就要善用自己的演員天賦,去演一個,不是自己的自己,演一個不愛她的自己。
 
 
  回到劇組的位置,就看大家正收拾東西準備明天再繼續拍攝,並給了幾名請來的演員飯店鑰匙,李敬譚也接過兩柄鑰匙,並將一柄交給韓雨宰,沒有發現剛剛自己又消失了一次,將鑰匙收入口袋。
 
 
  「衣服我先跟劇組拿一套了,明天我會叫人拿你的衣服來。」李敬譚將一個包包交給韓雨宰,並做好被罵的準備,因為他沒有事先問好飯店地只叫人送衣服來,或提早跟他說要外宿,每次如此韓雨宰都會發飆,他很討厭如此,他喜歡規劃好的行程。
 
 
  然而,韓雨宰卻沒有說話,早在前世他就改掉許多壞脾氣,只見他點點頭走到李敬譚的車旁將東西扔到後面,並坐上副駕駛座,獨留一臉嚇傻的李敬譚,就看他飛奔過來衝上駕駛座,抓住韓雨宰的手。
 
 
  「你到底怎麼了?你今天非常反常!」李敬譚一天下來感覺到太多不對勁,先是難得的毀約,再來是哭,最後是戒菸!現在更不罵自己,這讓他感到更加恐怖。
 
 
  「沒什麼,不是說好去喝一杯?東西放好我們找一間喝吧。」韓雨宰抽出自己的手,沒有理會,看著窗外,不看還好一看難受,高秀恩打著噴嚏披著外套,再經紀人的陪同下坐上車,準備前往飯店,眼神頓時黯淡。
 
 
  「喔,好!那我們走路去?」李敬譚恐懼道。
 
 
  韓雨宰沒有說話,只是默默點頭,繫上安全帶就不再說話,看著窗外高秀恩的車發動直接離開,而李敬譚也發動好車子轉動方向盤前往飯店。
 
 
  他搜索著自己的記憶,拍戲的期間發生很多事,但都是拍到中期才發生的,現在相安無事,而已前的那個結局,更是結束之後兩年才發生的,但或許會提前到來也說不定,畢竟他都能重生了。
 
 
  一路上相安無事,安全的來到飯店,韓雨宰取出包包,看著李敬譚去停車,自己也沒有等他提著包包就走進飯店,飯店不大只有十五層,大廳有些古典但風韻十足,一座螺旋樓梯增添不少氣息,匾額古畫更是充滿藝術氣息,顯然飯店創始人很愛這些東西。
 
 
  從口袋取出鑰匙看了眼綁在鑰匙上的門牌,五零七號房,便轉身朝著螺旋樓梯的對立方向走去,那兒擺放有四座電梯,點下上樓按扭,看著電梯門口上方的數字一個一個減少,一直到一,電梯門打開的瞬間他緊握著包包的提手,前一世他就是這樣跟她不期而遇,然而門開一看空無一人,韓雨宰安心了一點進入電梯點下五樓。
 
 
  門關上的瞬間,對面的電梯敞開,心臟頓時又疼痛起來,高秀恩從裡頭走出,低著頭看著手機,衣服未變顯然剛到不久,韓雨宰用力一槌自己的胸口,試圖用這麼個方式冷靜自己,但效果並不怎麼好。
 
 
  電梯直通五樓,韓雨宰平靜好自己的心情走出電梯,來到五零七的門口開門而入,並沒有多大的房間,一張雙人床、電視、書桌、衣櫃跟浴室,簡單至極的擺設,顯得乾淨很多,畢竟自己也不是特別愛擺設,看自己房子就知道了。
 
 
  進入之後便把包包放在床上,將裡頭的衣物取出,樣式很休閒,帽T跟一件破壞牛仔褲,內褲洗漱品等,還有一雙全新運動鞋,簡單看過之後便將衣服掛上衣櫃,洗漱品放入浴室,空著的包包底下還有一條充電線,取出之後放在書桌上,便走出房間關上門鎖好,前往一樓。
 
 
  當他來到一樓還環繞一下周遭,以免遇上自己想遇的人,遇上了也無法談話、更無法認識,走出飯店就看見李敬譚拿著外套跟一個女人站在門口抽菸,聽到身後的門開啟回頭一看,李敬譚從口袋取出菸跟打火機扔給韓雨宰。
 
 
  「你這樣我很難戒。」韓雨宰苦笑道。
 
 
  「沒差,明天再戒。」李敬譚笑道,而他身旁的女人也轉過頭來,韓雨宰就認出了這人是誰,正是高秀恩的經紀人,看見自己趕緊問好,而韓雨宰也沒說什麼,只是彈出一根菸叼上點火。
 
 
  「小蕙阿,妳帶的這個新人演這麼久女二,應該也有點實力,怎麼還會怯場?」李敬譚彈掉煙灰,想起今天的連續卡,頭皮都有些發麻,還真沒看過才剛開始就這樣一直停。
 
 
  「唉,你也不是不知道,第一次演主角總會有些緊張。」女性經紀人,全名林蕙欣,從高秀恩出道到現在就一直是她的經紀人,總是把高秀恩當妹妹看,當她看到今天高秀恩的表現雖然很不忍心,但為了不讓高秀恩難做人還是罵了一頓。
 
 
  「講的好像誰都不會緊張一樣?我第一次演主角也是很緊張。」韓雨宰陡然冷不防的冒出一句,讓兩個經紀人都愣住了,韓雨宰會緊張?號稱戲精,最放得開的演員,還會緊張?
 
 
  「你跟我瞎扯吧?」李敬譚不敢置信的模樣完全就向複製一樣貼在林蕙欣臉上。
 
 
  「喝酒?不然我要回去洗澡睡覺了。」韓雨宰說道。
 
 
  「走走走,喝都喝!小蕙一起來?」李敬譚彈掉菸,搭上韓雨宰的肩膀,私底下兩人是很好的朋友,公事上就是韓雨宰壓著他,但兩人都是公私分明的人。
 
 
  「喔,可以!我先跟秀恩講一下,她跑去跟他男朋友訴苦了。」林蕙欣也跟了上來,拿起電話撥給高秀恩,然而卻突然撞上韓雨宰,摸著撞到的鼻子抬起頭,就看韓雨宰像似受驚般回過頭,看著林蕙欣。
 
 
  「男朋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