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真人』致妳,我的心。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23-11-14 01:41:19 | 巴幣 2 | 人氣 112

  給妳的一封信。
 
 
  夜晚,清風蕭瑟、寒氣逼人,舉起雙手對著掌心呼氣,動人心魄的白煙彷彿壟罩了自己的雙手,如同我的心,被壟罩一般,無法再去看清眼前的一切。
 
 
  離開妳已經兩個禮拜,彷彿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漫漫長夜,開著車前往四處,看著每一處,都有妳的身影,我已不再是過去年輕的自己,每一次分手都如此痛心,我可能無法活到現在。
 
 
  只不過,遇到了妳。
 
 
  我彷彿回到了過去,淚水不由自主的每每落下,都像一塊燒紅的鐵,灼燒著我的心臟、我的五臟六腑,停不下來傷害自己的每一種表現,彷彿我已經不是長大的我,而是那個為愛情懵懵懂懂的傻子。
 
 
  原來,妳真的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品著手中戒去八年的酒,感受著酒精帶來的苦澀、以及被氣泡傷害的喉嚨,身體疼痛的感覺,我無法抽離這種傷害,更無法抽離迷戀上這種自我傷害的感覺。
 
 
  何必呢,對嗎?
 
 
  或許只是對於一切都愧疚,每一次的傷害都是讓我不再去思考、不再去想念,但是道理都懂……我怎麼做不到……
 
 
  兩年前,我們的相遇、我們的相愛,彷彿歷歷在目,妳堅定的選擇我,走到了我的面前,是我的不懂事、是我的不明確,一次次傷害了妳。
 
  不過是再體驗一次失去、不過只是再一次放下,並不是沒有做到過,為什麼這一次格外不同。
 
 
  因為妳對我來說真的不同吧。
 
 
  一次次反覆衡量、一次次反覆思考又一次次不斷反省,卻是在失去後才懂得妳的珍貴,妳的困難跟委屈。
 
 
  「只是認為放下了,我還是一如往常地在自我傷害。」我放下手中喝空的啤酒,望著高掛於天的明月,只是又一聲嘆息。
 
 
  我卻不同以往,不想走出這一次,說放下、說不愛、說不懂都只是自欺欺人,一次次敲擊靈魂深處的重擊,都宛如在提醒我對於妳的一切,做不到捨棄。
 
 
  微笑著前行、專注於生活、說著一句句違心的話,一切都是我用來保護自己的偽裝。
 
 
  「這一跤,我跌得太重。」
 
 
  「我真的無法爬起來了,我的寶貝,我們真的錯過了。」像個瘋子一樣,對著世界咆嘯、對著一切撒潑,但我也剩這個瞬間能夠成為自己,生活還在繼續、大家都再前進。
 
 
  我能做的,就是選擇讓我的感情留在這,我還是要選擇繼續生活繼續前進。
 
 
  闔上雙眼,曾經的一幕幕撲面而來。
 
 
  妳委屈時的哭泣、妳開心時的笑臉、妳變胖的憂愁、妳看到我時的幸福,一同出門遊玩時的快樂,一起度過的生日……
 
 
  「你真的會娶我嗎?」
 
 
  「會,我等妳玩完,等妳22歲我就娶妳。」
 
 
  「我想娶妳……」不知何時,我的淚水於眼眶中打轉,從眼角慢慢滑落,每一天哪怕不想妳,我的眼淚也沒有停止過的一天。
 
 
  「我好想能再愛妳一次……」
 
 
  「陪妳走到終點,牽起妳的手走上婚禮……看著孩子出生、看著孩子長大,我的寶貝,我們走散了……」行人詫異的眼光、眾人不解的神情,每個人走過我的身旁,都像在注視著一個傻子。
 
 
  我也不想如此多愁善感,但我的心痛到無法再次呼吸,好似一副軀殼毫無生機的生活下去,每一天都不讓我平靜、讓我快樂……
 
 
  為什麼失去妳,我才醒悟全部,自認的陪伴、自認的平淡、自認的幸福、自認的安穩,全然都不知道妳到底想要的是哪種,是我想要這種平淡的幸福,而妳想要的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而我不懂……」想到這,淚水無聲地敲打著這個世界,
 
敲打著我。
 
 
  所有的一切都是命運,每一次都是最好的安排,但我不想要這種安排,我想要的從來都是我愛妳,我想陪伴妳,我想跟妳走。
 
 
  二十六歲,我已經沒有失戀痛苦的資格,我必須撐起自己繼續微笑地生活下去,但沒有妳的生活,我真的永遠停在了原地。
 
 
  站起身,拿起裝滿空瓶的袋子,強忍身體的極度不適,晃悠悠的走到路邊的垃圾桶,強忍著嘔吐的痛苦,推開桶蓋,扔入其中。
 
 
  就像是在悲傷的自己作告別,儘管自己還是會痛苦、會記住、會愛,但我真的再也沒有辦法。
 
 
  「我永遠等待妳的出現,妳的回來,但是現在,我真的已經沒辦法再去找妳。」
 
 
  振作?只是一面之詞,每一個人都要撐起一段感情的離開,心中的崩潰崩塌,永遠都是最清楚的,只不過不能再表現出來。
 
 
  「寶貝,希望妳永遠幸福,找到一個更好的人,我就在這等妳了。」
 
 
  我撫摸著自己的心口,那種痛已經不是什麼度不度過,放不放下,總有人會讓這顆心去受著傷,直到不在乎直到不去想,但只是為了過日子,而並不是不愛了。
 
 
  妳永遠都是我放在心上愛著的人。
 
 
  「喂,你在哪,有酒局來不?」看著一封封得知自己分開後,朋友傳來的訊息,有以前工作的人、許久未聯絡的朋友、新認識的朋友。
 
 
  「都好。」我迅速地打出訊息回覆,畢竟都無所謂了,破了戒後什麼對我來說都無所謂,自制、克制、壓抑,不過都是自己許下的承諾。
 
 
  就像過去我的承諾,那一位過去之後不碰酒、不碰夜,直到現在,有了取代的人、有了更愛的人,反而我破了戒,重新開始以前那荒誕糜爛的日子。
 
 
  打下自己在哪的消息之後,一個人坐在路邊,彷彿在排斥整個世界,再一次迷失自己,闔上眼卻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道別。
 
 
  「好冷……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望著自己身上單薄的衣物,極度怕冷的自己,此刻卻沉迷在這寒冷之中,安撫著因酒精痛苦的身軀、因思念傷痛的心,喚醒著已經消失的我。
 
 
  深深品味著再次到來的心痛,畢竟經過那一次,到這一次已經好久了,再一次品嘗到這種感覺,想必又是好幾年後。
 
 
  「我的寶貝……等妳再回來。」看著遠處朋友像瘋子一樣,從車子上探出半個身子,對著我瘋狂嚎叫,我只是慘淡的笑了一下,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朝著他們走去。
 
 
  「哭啥小,走啦,很久沒嗨起來了!你不喝酒後都不嗨了,整個人就像消失一樣。」一個朋友走下車抱了我一下,我一臉嫌棄的樣子逗得人哈哈大笑。
 
 
  「人總有取捨嗎,這是我選擇的,被你們怪我也接受。」我苦笑一聲。
 
 
  「都馬你在說,你第一任也是,有異性沒朋友,完全斷了聯絡,就只是一直看對方而已,然後哩,到了第五任怎麼又哭這麼慘。」朋友指著我紅腫的眼睛,並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掛在我身上,畢竟身上就一件半掛的薄外套露出身上的吊嘎,整個人看起來慘極了。
 
 
  「就只是,感覺不一樣。我真的老了吧,想定下來。」我對著來人苦笑,眼淚順著彎曲的眼角滑落,一種說不出的淒涼,看的朋友們每個都安靜下來。
 
 
  「哥,我想跟她定下來……真的好想……」說著說著,苦澀感湧上心頭,鼻腔早已無法呼吸,只是顫抖著嘴唇訴說著。
 
 
  「我好愛她……我不想未來沒有她……」
 
 
  「我想她的一切,冷的時候縮進我身邊、害怕的時候著急叫我上樓、肚子餓的時候叫我煮水餃給她吃……我真的……」
 
 
  看著我憔悴的樣貌,那副生無可戀的模樣,以及強迫自己微笑的樣子,都不過那無聲滑落的淚水,訴說著更多的心情。
 
 
  「沒事的。」他只是給我一擁抱,像一個哥哥般溫柔的拍打著我的背,強忍好久的情緒又一次崩盤,看著那一個個下車的朋友有男有女。
 
 
  男的只是無奈地嘆氣,女生則是看著我,或許是同情也或許是可憐,甚至陪我落下淚水。
 
 
  這一瞬間,我真的再也堅持不住,任由眼淚沾濕朋友的衣裳。
 
 
  「走吧,我們去瀟灑吧?放縱吧,每一天。直到你再次回到以前那個愛笑的你,無憂無慮的你
,哪怕你到時候還愛她、還想她,你都不會在這個模樣。讓我們、讓你的家人難受。」
 
 
  「兄弟,那個愛笑的你呢?那個總是幫助別人的你呢?你跌倒了沒關係,現在就放過自己吧。」朋友鬆開手,微笑著拍著我的肩膀打氣。
 
 
  「走啦,你身體不好別喝太多啊!出發出發。」朋友一把扯過我,推送著塞進車內,幾人也趕緊上車揚長而去。
 
 
  「會過得,愛就愛吧。但要放過自己了,等時間吧,未來再說。」坐我身邊的女性友人,擦擦眼淚對著我笑道。
 
 
  「一定會,但我知道,想到她我還是會哭泣,一切都來不及,哪怕我想改變想繼續,現在都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或許囉,未來可能真的是娶她也說不定。 」友人粗魯地笑著,拍了我肩膀一下,惹得我一陣皺眉。
 
 
  「希望如此,再次遇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又有誰能取代她在我心中的一切,第一次是我十八歲的時候,直到找到遇到,現在二十六歲,或許又會繼續等八年吧?」我只是苦澀的靠著車窗,看著外頭的明月。
 
 
  「那就再等一個八年!大不了不結婚嗎!」
 
 
  「是阿,沒什麼大不了。」說罷,我就不再說話,只是看著窗外明晃而過的車影、風景,極小聲道:「沒什麼……」
 
 
  「只是我不懂,是我沒變化、是我沒好好溝通,再來我為了妳改變,為了妳成長。」
 
 
  「我愛妳,我的傻子。我想妳、也想陪伴妳。」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1-15 14:51: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