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血之轍13+14+15話感想(押見修造你到底嗑了什麼告訴我,快!)

Cure | 2017-10-25 22:45:42 | 巴幣 20 | 人氣 4639




  耶~開始放七天結訓假了,來講一下很想講的血之轍~




  首先回憶一下第13話的劇情吧!
 
  主角小靜暗戀的女同學,吹石,剛好在媽媽跟爸爸去醫院探望大難不死的堂哥時上門拜訪了。




  小靜心不在焉地給吹石倒了杯麥茶後,吹石突然提出想去房間看看。




  進房間後,我們的吹石同學很識相地(?)坐到了床上,還附贈了一個羞赧誘人犯罪的表情。



  兩人坐在床沿邊,空氣中是帶著曖昧氛圍的甜蜜尷尬,但這份美好在吹石問出了「家人都去哪了?」後戛然而止。




  小靜似乎想起了,還躺在醫院被媽媽親手推下斷崖的表哥,於是他低著頭,用顫抖的聲音向吹石表示自己沒心情陪她玩。




  善解人意的吹石雖然不了解情況,但她看出了小靜此時需要一個人的空間,所以貼心地打算離開。不過在走人前,她害羞地給了小靜一封很明顯是情書的信。





  小靜接過信後,突然傳來一陣鑰匙打開鎖孔及冰冰蹦蹦(台語)的腳步聲。




  媽!媽!登!場!




  短暫的錯愕後,媽媽用恐怖到極點的表情開口了。




 
 
  好的,再來是第14話。
 
  面對媽媽不講道理的強勢GANK,小靜心虛地藏起情書,支支嗚嗚講不出個所以然。




  媽媽得知了吹石的名字後很有風度地稱讚了,但吹石明顯不想打這波會戰,跟媽媽做了不知含意為何的眼神交流後迅速離開。





  吹石離開後,媽媽立即向小靜討要剛剛藏起來的東西。




  一番猶豫,小靜最終還是把信給了媽媽,媽媽讀著讀著,表情變得……




  讀完後,媽媽直接坐到小靜身邊,把信遞給他看。





  喜歡的人剛好也喜歡自己,這種強烈的幸福感沖散了堂哥事件的陰霾,小靜也忍不住露出欣喜的面容,可是……咦?手怎麼濕濕的?
 




  媽媽:Q_Q




  媽媽哭著表示自己不能接受,還要求小靜把信扔掉


 


 
  最後是第15話
 
  面對媽媽突如其來的要求,小靜??地張大了嘴(用??是因為我慧根不足,目前還看不出小靜是吃驚還是恐懼。)




  張嘴啊啊叫了一段時間後,小靜忽然崩潰大哭。




  接下來小靜就是一直哭一直哭,哭著求媽媽不要離開自己。




  媽媽:「那你要永遠聽我的話喔!來~一起把它撕掉吧~」




  小靜鬼使神差地伸出手,然後……




  信被撕裂了,還有那箝制著人性的道德倫理也是。




  最後,媽媽又一個防不勝防的GANK,奪走了兒子的……

 



 
  RRRRRRRR這他媽到底!到底!到!底!
 
  嘔買尬的,那一幕帶給我的精神衝擊是我看過的漫畫之最,比媽媽把姪子推下斷崖還要震撼。
 
  我好久沒有看過劇情這麼扭曲病態,還吸引著我不斷看下去的漫畫了。
 
  我的天啊,押見修造到底嗑了什麼才能畫出這麼魔性的東西呀?也給我一點好不?拜託了!
 
  在這幾話裡,大家猜測的戀子癖得到了驗證,而且小靜的戀母情結也嶄露了出來,劇情核心幾乎已經完整。
 
  只是,我突然腦洞大開地想:「會不會……小靜是為了要保護吹石才這麼做的呢?」
 
  我認為這很有可能呀!
 
  從堂哥事件中,小靜已經知道自己的媽媽腦袋不太正常,會殺人,尤其是對自己有危害的對象。
 
  再來,媽媽看了信之後竟然來個哭哭顏藝,還激動到要自己把信給撕掉,如此作為,小靜也不可能不知道若是自己答應了吹石的告白,媽媽肯定又會暴走的事實。
 
  我猜,故事的發展可能會變成小靜假裝服從媽媽,卻在學校跟吹石交往,但最終還是被媽媽發現這樣。
 
  這是我個人的預料啦,或者說,如果是由我執筆接下來的故事,大概就會是這種情節。
 
  幾個月後就來看看我跟押見老師的創作思路是不是相同吧!
 
  再補充一點,除了亂倫的劇情帶給我很大的震撼外,其實有一半的部分,我是吃驚於押見修造的大膽。
 
  要知道,現在的社會可不比從前,對於很多創作,不管是電影、漫畫、動畫、還是小說,分級制度已經變得無比嚴格,現在很難在表作看到真實描寫亂倫或兒童色情的作品了,甚至連電影血腥程度都大不如前。
 
  就拿死侍來說好了,當初這部電影的噱頭之一,就是他是一部血腥的超級英雄電影,但實際看完後,我真的非常非常失望,他媽的這點程度的東西也敢拿出來說嘴?
 
  那時買票發現才輔導級我就覺得有點怪怪了,第一次,我認為文化部審查的眼光是那麼地雪亮,死侍這種程度的血腥若是限制級還真污辱了那三個字。
 
  就算撇開血腥不談,死侍也不是個好電影,它打破第四道牆的手法實在生硬無比,有些地方的台詞也是蠢蠢的(可能美式幽默我不行),讓我看了尷尬癌末期。人家「大賣空」也是有打破第四道牆啊,有些橋段甚至還是讓跟電影內容完全無關的歐美明星來打破,可是為什麼人家用得那麼自然?那麼地順暢?
 
  為什麼?為什麼?
 
  好啦,扯遠了。這裡我想說的是,現在電影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但是內容驚世駭俗及血腥的程度跟以前分級制度尚未成熟時比起來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舉個例子,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十大禁片,裡面最年輕的幾部也都是兩千年上映的。十部我沒有全看過,但至少也有六部。
 
  我能夠理解為什麼它們會被稱作禁片,因為內容對性愛、暴力、血腥、人性黑暗及病態以最直接了當的方式呈現給觀眾。
 
  表現手法非常赤裸,沒在跟你含蓄隱喻的,這幾部片子絕對會讓一些心智還沒發展完全的少年少女造成很大衝擊。
 
  對啦我就是在說那個索多瑪120天啦!我高一看完後整個人都不好了,那些噁心畫面在我腦海飄來飄去的,煩死人了!
 
  我他媽就是賤,就是賤到骨頭裡了才會去看那種擺明拍來噁心人的義大利電影!
 
  我告訴各位,以現在的技術,絕對可以把索多瑪120天拍得更噁爛更變態,甚至創造出比那更慘絕人寰的東西。
 
  但是,現在絕對不會有人去拍了,Why?
 
  很簡單,因為會被禁播啊!
 
  被禁播了,電影公司賺個毛?
 
  再加上,牽扯到亂倫、兒童色情等等的東西可能會有法律問題的。
 
  可你血之轍倒好,兩樣全包了,還用這種偏寫實的畫風呈現給大眾看,真……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小靜已經是國中生了,可是……13歲應該還算是半個兒童吧?母親強吻自己的親生兒子,這不只是戀子癖,也是戀童癖呀!
 
  我忍不住為您捏把冷汗啊押見老師!希望您不要變成那個被親戚警告不准接近自家小孩的某廂型車作者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部莫名吸引人窺視道德界線的作品我是相當期待的。

  我已經是押見修造的形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