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趣事分享(二)之停更二到三個星期

Cure | 2017-07-17 14:11:53 | 巴幣 18 | 人氣 224




  好啦我知道,那個標題一點都不有趣。

  如題,操邪弄惡可能會停止更新兩、三個禮拜,為什麼呢?

  上上個禮拜,我仔細想過我到底適不適合寫作。

  我都要去當兵了,而我也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也玩夠了,那我以後到底該做什麼養家活口呢?

  我讀的科系跟寫作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我心中就是割捨不掉我對寫小說的那一份喜歡,我不敢說熱愛,因為要我一天到頭都在寫作我也會很痛苦的。

  我是真的很喜歡寫作,也認真覺得自己的作品還不錯,但是呢,我短短的寫作生涯,卻只有完整寫完過兩個短篇(其中一份稿還被病毒吃掉了),我真的算是一個合格的創作者嗎?

  讓一些讀者開始讀我作品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三篇小說,操邪弄惡,算是長篇小說吧,這一篇我一直沒敢投出版社,因為我還沒寫完,而我又很討厭寫大綱,所以就打算寫到結局在放手一搏投看看,試試我的運氣如何。

  奈何,人生沒有那麼簡單的,我對未來還是一片迷茫,當作家,只是長輩或朋友問起才會提到的夢想,至少讓自己在長輩朋友前看起來不是那麼的無所事事。

  但,最近我開始在心裡反問自己,我真的有資格說自己會寫小說嗎?

  我這個人沒什麼特長,只有寫小說這個方面比一般人好一點點而已,可是我憑什麼說寫小說是自己的專長呢?

  我沒出過書,也沒投稿過什麼尖端輕小說獎或POPO華文大賞等等的比賽,我在寫作這方面根本是毫無成就的啊!

  而就在我陷入這樣的泥沼時,我一邊吃著我爸泡的咖啡牛奶跟包子,一邊默默地想奇幻長篇的角色背景。

  倏然間,我腦袋閃過了一個非常非常不錯的劇情,而這個劇情甚至能讓我訓練埋伏筆的能力!

  為了怕這個劇情長腳跑掉,我趕緊衝回房間,霹靂啪啦把我最不愛寫的大綱寫下來了,把一些該作為伏筆的對話、該特別強調的情緒等等等給記錄下來。

  而且,那個劇情我個人非常喜歡,那種從一開始就不斷暗示的梗在最後一口氣爆發,是我認為目前的我所能做到最好的東西。

  所以我從上個禮拜一,七月十號就馬不停蹄地趕工,希望把這篇小說趕快寫完。它是個短篇。

  短一點大概三、四萬個字可以寫完,長一點大概六萬字吧。

  寫完的話大概會投比較大的比賽碰碰運氣,所以就不PO上來了(很多比賽作品都不能PO上網的QQ)




  目前大概寫了一萬五千個字,平均每天寫兩千個字,狀況好一點有三千字以上,狀況差的時候也至少有一五百千字以上。

  總而言之,我正在努力完成一篇短篇小說,並且會試著投投看大型比賽。

  如果投了會再跟大家通知是哪個比賽的,結果如何也會跟各位報備的。

  我想,我應該要試著去證明自己了,要走這條路,必須得頭抬著走,有自信一點走。


創作回應

冰楓碎月
樓主加油 小心不要寫過頭累壞身體就好XD
2017-07-17 18:30:56
Cure
我懂得有鬆有持的,放心!!
2017-07-17 20:57:00
銀@Umi最高
加油,樓主可以的
2017-07-17 18:32:56
Cure
對的,要相信自己可以
2017-07-17 20:57:15
TETSU
加油
2017-07-17 20:38:34
Cure
身為創作者一起加油!!!
2017-07-17 20:57:30
白夜
操弄邪惡出書我ㄧ定買 話說別弄壞身體R 你是我的精神食糧欸
2017-07-17 21:41:07
Cure
謝謝你白夜大大。
偷偷告訴你,要不是你跟其他讀者一直再推場外的文,我都不知道我實習停更一年都還有讀者再等,我本來都打算去當導遊不寫小說了,你是讓我持續走這條路的其中一個人喔,也許我會做其他的工作,但我小說會一直寫下去的,為了那些看我書的人![e22]
2017-07-17 21:54:09
焦糖布蕾
你的劇情構思非常有趣!幾年前看完操邪弄惡的時候還以為不會更新了,心裡很失望,現在看到大大更新實在讓我很開心,希望您能慢慢努力進步!
2017-08-06 14:36:41
Cure
謝謝你的支持[e22]會努力的!!
2017-08-06 15:09: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