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漫威蜘蛛人簡短心得+為什麼我要寫香草同學

Cure | 2018-09-15 17:00:19 | 巴幣 17 | 人氣 186











  不知道該怎麼評價,總而言之挺失望的。

  上禮拜一下班就直衝我常去的小賣店打算買一片回家奮戰。

  結果......老闆告訴我賣完了,然後眼神飄向我旁邊的一群人,說他們剛好買走了最後一片。

  沒辦法,沒預定還想買大作多多少少都會碰到這種情況,於是我跑到了市區的另一家店報到,順利入手。

  我對PS4獨佔的大作都抱持著一定期待,但玩了十個小時後,我可以很肯定地說,它辜負了我的期望。

  畫面普通,我希望看見媲美電影的演出也差強人意,當然,最最糟糕的部分當屬作業感相當之重的開放世界。

  我承認我有明顯感受到製作組努力想減少作業感的用心,但必須說他們對開放世界的拿捏還非常不成熟。若是一個普通IP的普通作品我或許還不會那麼失望,可是......這可是SONY力捧的獨佔大作啊!怎麼做成了這樣子?

  也許是我先前玩過了巫師3、荒野之息、上古卷軸5這些優秀的開放世界遊戲,相較之下蜘蛛人真的做的並不是太好。

  當然它的優點也十分突出。

  蜘蛛人在高樓大廈間的移動真的做得很好,場景也很讓人融入。我操作蜘蛛人從高處跳下時竟然會有心悸的感覺,這部分讓我印象超級深刻。

  戰鬥部分也值得誇耀。

  這片並不是能大開無雙的類型,甚至,我在一開始的BOSS戰還死了超多次,熟悉了操作後,看著螢幕裡的蜘蛛人帥氣解決敵人會有莫名的成就感(因為終結技會慢動作撥放,讓人產生一種很屌的錯覺XD)

  總而言之,我不是很喜歡這片漫威蜘蛛人,不好玩,水準低於期待,普作以上佳作未滿。






  好的,現在來聊聊香草同學吧!

  為什麼要動筆寫香草同學這篇作品呢?我反覆想了想,有兩個原因。

  一,我想稍微否定努力就能勝過一切的想法。

  二,人會因為自己的臭嘴付出代價。


  我想解釋一下第一點,首先,我並不是要說努力並不能改變什麼,而是,就算努力,還是會有一輩子都無法達成的事。

  努力很重要,但不要奢望它能給你相應的期待。

  言盡於此,懂得人自然知道我想表達什麼;覺得我在講屁話也沒關係,畢竟這是我個人的價值觀,沒有所謂對錯,只有你認不認同而已。

  第二點,嗯,跟我的親身經歷有關。

  我有一位青梅竹馬,雖然不到從小膩在一起長大,但是彼此家長都認識,幼稚園、補習班、國中都讀同一間,也算是交情不錯。

  我依稀記得,升上國中後我們常常會「寫信」給對方。

  這裡說的寫信,當然不是放進信箱給郵差送的那種,而是所謂的神器:隨、堂、測、驗、紙。

  她在隨堂測驗紙裡寫下東西給我,然後我再拿一張新的,也寫些東西回復她。

  就這樣來來回回寫了好幾十封。

  我真的忘記我們都寫了什麼,那些信也在後來搬家時弄丟了,但「互傳信」這個舉動在當時真的是很曖昧,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甜甜的......

  不知道現在的國中生會不會這樣做XD,應該沒那麼老派了。



  印象中我們的關係都還算不錯,直到我親手毀了這段交情。



  我國中很屁,最屁的那種,每天都被班導寫聯絡簿告狀,說今天又幹了什麼壞事(拿營養午餐的水果丟人、亂按消防按鈕等等),是讓老師超級頭痛的人物。

  那時的我很自我中心,自尊心奇高,更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

  我記得那時是基測成績公布的時候,而我考得還可以,至少國立高中不是問題。

  我跟她有個共同朋友(簡稱G),當時我們湊在一起討論成績。

  G:欸,你知道YH(我青梅竹馬)只考XXX分嗎?

  我:幹,哈哈,這麼低喔,她讀這麼認真結果還考比我這種隨便讀讀的還低!

  結果,這句話不知怎麼地傳入了YH耳中。

  她哭得很慘。

  因為這句話(其實不止這句,還有些哩哩叩叩的垃圾話),我媽跟她媽變得很尷尬。

  但國中屁孩的我不以為意,繼續玩、繼續過我的生活。直到後來才意識到自己說的話有多可怕。

  我跟YH考進了一樣的高中,但從來沒說過話了。

  偶爾在走廊上碰見,四目交接後馬上避開。

  當時是G把我的話轉述的,我一度非常痛恨G,痛恨她的大嘴巴,破壞了我跟YH的友誼。

  不過,恨個屁,錯的就是我自己,要恨也該恨我自己。

  我一直到大學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垃圾,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早就錯過了道歉的最佳時機。

  直到現在,嗯,就在上禮拜,我才剛做了跟她和好的夢而已。

  因為我的臭嘴,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永遠地。

  希望大家引以為戒,不要小看你的一句無心話。

  唉,想到她,情緒又低落了起來。

  我真的好想要一台時光機。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小時候都這樣。
任何的挫折都將使人成長。
2018-09-19 21:52:22
Cure
真的......我現在都很控制自己說出的話
2018-09-22 19:35:43
Reinaart 列那
我很贊同第一點呢
跟YH還有聯繫的管道嗎?要不要試著聯繫看看?都過了那麼久,說不定她對你也沒那麼芥蒂了?我相信時間能沖淡很多事情> <
如果可以的話,就主動聯繫她、對她說出放在心裡很久的歉意吧,雖然結果會如何無法預測,但你應該能感到舒坦一點
2018-09-22 10:52:26
Cure
我後來有找到她的FB,想加完好友後約她出來吃飯聊聊,然後.......那個好友邀請就再也沒有下文了
2018-09-22 19:3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