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介】月亮消失了,留下的只有解藥

Cure | 2018-09-30 08:54:58 | 巴幣 20 | 人氣 386







  哈囉,大家好,我是Cure

  說起來有點尷尬,距離我在小屋發第一篇小說已經六年過去了,而這六年來,我都沒有打一篇自介或作品整理置頂,就這兩點來看,我的小屋經營真的是非常失敗。

  為什麼不做上述兩件事呢?除了懶之外,我認為,願意訂閱我的大德們,只是想看小說,而不是關心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還有就是,在沒什麼人追蹤的情況下打那些還蠻羞恥的(對我來說啦!)

  那我今天願意在此羞恥PLAY,就代表有些事不得不說了。

  嗯對,我改筆名了。MooN→Cure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想改名字了,畢竟MooN這個外號是我國中中二病末期取的(掩面)

  我那個時候很愛看霹靂布袋戲,我超愛一個叫月漩渦的角色,那種帽沿拉到人中只露出嘴唇跟下巴的造型真的深得我心,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控那類造型。

  對!所以一步蓮華、襲滅天來、蕭中劍,乃至後來的死國之神等角色我都迷到不行。

  再加上,我跟同學當時在玩楓之谷,創了個角色叫......

  月o漩渦

  我至今仍不明白,當時為何要在月跟漩之間夾一個小寫o

  總之,從那時開始,我的綽號就叫小月。

  媽呀,打這段真是尷尬到雞皮疙瘩。

  總而言之,這次簽約編輯要我給她筆名,就順勢把中二到不行的MooN給改掉了。

  不過,Cure好像也沒文藝到哪裡去齁XD

  那為什麼要叫Cure呢?也沒什麼,就我喜歡這個單字的發音,念起來很討喜,僅此而已。

  並沒有什麼深層的含意。

  ......?

  等等,不對欸,這樣太不負責任了,要是真的有人問起我筆名的由來,這樣回答未免太遜了!不行不行!

  其實啊,我們那個年代的學生是很無聊的,每個人都拿著智障型手機,既不能上網,也沒有什麼好玩的手遊可以殺時間,每每上課,只能乖乖聽老師念著單調的內容,好不可憐(?)

  在當時,陪伴我度過無趣時光的,就是小說了。小說是抹殺我無聊的最佳休閒方式。

  因此,我希望我的作品,也可以成為治癒某個人無聊的解藥。

  所以我是,Cure

  


  好啦,介紹完筆名,接下來該透露一些讀者根本就不想知道的作者信息啦~

  我1994年生,今年23歲,會在12月12號時變成24歲,沒錯,我挺老的。

  我很平凡,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唯一自豪的只有自己有著全世界最好的父母,對的,我就是所謂的爸寶媽寶。

  爸跟媽對我很好,幾乎是有求必應。小時候沒什麼感覺,上大學出社會後真正明白了自己有多麼幸福。

  我一身的行頭、車子、筆電、零用錢、出國旅費等等的東西,幾乎都是他們給的。

  他們沒有給我任何的經濟壓力,讓我全心全意、無憂無慮地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我甚至無法保證我能不能像他們愛我那樣去愛我未來的子女。

  我以身為他們的兒子為榮,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他們引以為傲的孩子。

 
  我喜歡小說、電影、漫畫、遊戲,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會游泳,也有救生員執照,但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撞球。

  大二時我們的小團體陰錯陽差地成為撞球社的幹部,當下心中真是幹到不行(因為社團課我幾乎都是翹掉回家),卻也讓我接觸到了這項以前從未感到興趣過的運動。

  那時我們團體中有個文青,他蠻會打的,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那段時間很常泡在學校的撞球教室裡,有時候也會去外面的撞球間玩玩。後來大三下因為要實習的關係慢慢少打了。

  撞球少打,取而代之遊戲倒是越打越兇了,現在,遊戲是除了電影外的創作靈感來源。

  寫作是我勉強還算擅長的事,我對自己的作品感覺很複雜,往往在自傲與自卑間徘徊,僅有一線之隔。

  好啦,這次就讓我驕傲一下,我的小說真的蠻好看的,快來看!給我GP給我訂閱!

  我的作品不多,但品質都不錯,很商業,大部分人都會喜歡的~












  沒有特別列出來的是黑歷史。先這樣吧,有什麼要補充的會日後補上。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我也是1994的哦!
2018-10-16 09:35:29
Cure
我覺得1994年生的人都很有文采嘿嘿
2018-10-17 23:0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