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帳攻略:深海電腦樂土主線 - 終幕殺生院

作者:無印│Fate/Grand Order│2017-05-13 14:19:41│巴幣:2│人氣:1896
小帳終於買下所有 KP ,經過兩次嘗試之後,稍早也通過終幕的關卡了 (使用一劃令咒)。

根據之前本帳的經驗,小帳第一次安排了這樣的隊伍:

本來 (2) 的位置安排的是補血的小 C 子,但考慮到小 C 子不是那麼容易獲得的英靈,在出發前臨時換成可以寶具連放並解除強化的 C 媽,後備搭配技能可以全體迴避的大衛,以及生存力佳的庫夫林,最後擺B 叔殿後。不過經過了 20 回合滅團了:

這樣的組合能打掉一條半的 HP 。若是以令咒 (或許還要加上石頭) 並不是無法通關的狀況。在過程中發現幾個問題:
1) 前排的三人加防手段只有學妹的技能和寶具,技能等級未點高的狀況下,技能 CD 跟不上對方放寶具的速度。
2) 後排庫夫林生存力太高了,反而讓 B 叔的 3B 連擊無法發揮,兩人雙雙一起退場。


再次看看小帳的英靈,最後調整成這個組合:

1. 寶具三學妹:禮裝選天之晚餐增加 NP 回收速度。
2. 寶具一玉藻:技能等級完全沒練雖然不是很理想,但寶具能補血 (雖然量不多) 、能減全體技能 CD 、能加全體 NP ,技能一可減對方寶具一格,就機體來說可以彌補前次滅團時的隊伍的不足。禮裝增加補血量。
sup. 寶具五 Meltlilith :系統提供的 NPC ,三個技能都練滿了,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禮裝。這個隊伍主要的輸出來源。寶具的效果是先攻擊再解除強化。
(以下未出場)
4. 寶具五大衛:技能二全體迴避一次,若前排的學妹或玉藻陣亡了還能靠他的技能擋寶具。禮裝選遺言系禮裝。
5. 寶具五安徒生:前一次配置的庫夫林生存力太好,且無法補血,這次換成可以補血但可能不一定站得久的安徒生。禮裝選遺言系禮裝。
6. 寶具一海克力斯:最後的防線。
Master 禮裝:阿特拉斯院制服。

攻略過程:
1. 這個組合主要是靠著學妹和玉藻的寶具循環,達到加防、補血、回 NP  、減技能 CD 的作用,因此在初期的階段,不會優先集 Melt 的寶具。隊伍成員中有玉藻的時候,技能 CD 這件事要隨時注意,和一般直觀的孔明或梅林操作的方式很不一樣。
2. 第一次寶具需要在全員身上使用無敵或迴避的技能:學妹的第二技放自己或玉藻 (視當時的狀況看誰需要 +11% NP) ,Master 禮裝上的無敵用在另一個英靈上,Melt 開自己的矢避。
* Melt 的矢避CD 會比寶具早回復 (有玉藻寶具的狀況下)  ,因此這個技能只保留在對方可能放寶具之前使用,免得唯一的輸出來源提早陣亡。
3. 第二次之後的寶具,通常無敵系的技能 CD 比較長會接不上寶具的時間,這時候沒有無敵或迴避狀態的英靈身上至少要有兩層以上的加防:學妹的技能一全體加防 (被攻擊第一次時有兩層),玉藻的技能二自己加防 (第一回合兩層),學妹的寶具全體加防三回合 (兩層) 。同時,Melt 的第三技寶具威力下降的幅度有 50% ,這個技能也只保留在對方要放寶具之前使用 (效果只有一回合) 。
* 身上有六層加防的玉藻受到的寶具傷害所跳的數字是 0-120 左右,總傷不超過 1000 ,加防的層數和 Melt 降寶傷的技能兩者的效果相加能讓寶具受到的傷害壓到最低。
4. 因為上述的循環,所以 Melt 的寶具通常是在對方寶具放完的回合才放 (才能用到自身寶具威力增加的效果) ,寶具傷害大約是 8-9 萬 (身上沒有 Q 卡 down 的狀態時) 。
5. 殺生院寶具的效果會封印全體技能一回合,因此若下一回合有需要的技能效果有兩回合以上的話,技能要在接寶具之前先開 (像是 Melt 放寶具要用的第二技加攻或玉藻的狐嫁等等) 。不要貪心追求 Melt 寶具的傷害,先以穩定確保隊伍的技能和補血的循環優先。

除了一般的循環之外,殺生院有兩次 Break 的特殊動作:
Break 1:施放技能增加自己的寶具傷害 (5回合)
Break 2:施放技能增加自己的攻擊 (1回合,含普攻)

對應 Break 1 之後增加的寶具傷害有兩種做法:
1. 控制 Break 的時機在對方剛好放完寶具之後的下回合,留著 Melt 的寶具在她 Break 之後消掉這個狀態。 (寶具增傷之後不是上述的加防擋得住的)
2. 確保接增傷的寶具之前,全員身上都有無敵和迴避。

Break 2 的那回合,普攻的傷害幾乎接近寶具:

這是將要 Break 2 之前全員的血量,以 3A 攻擊讓學妹和玉藻集寶具,這樣的血量進 Break 2 之後,前排的全員吃了兩下全體普攻都陣亡了。

因此在這裡是用一畫令咒讓玉藻放寶具 + 2A,延後一回合 Break (這次 HP 剩 169 ,剛好在 break 邊緣),等 Melt 矢避的 CD 恢復之後,下回合用學妹的寶具全體加兩層防及Melt 的矢避才接殺生院 Break 之後的普攻。

最後的一條 HP 就是重覆之前的循環,但若是有人退場也有最備的成員和最後的防線,能不能順利通關的不確定性也下降許多。

雖然還是出動了小帳自家的玉藻,使用了一劃令咒,小帳終於也得到 BB 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4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CCC合作|高難易度|無課小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腦深海樂土:終幕殺生院... 後一篇:小帳攻略:深海電腦樂土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