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Fate/Extra CCC 設定及概要 (1)

作者:無印│Fate / EXTRA CCC│2017-04-24 23:15:52│巴幣:24│人氣:7004
接著是和接下來的合作活動直接有關的 Fate/Extra CCC ,基本的世界觀、設定和 Fate/Extra 是相似的,請參照前一篇 "Fate/Extra 設定及概要" ,關於基本設定的內容這邊就不再重覆說明了。 (以下同樣有 Extra, CCC 及 Extella 的劇透)

(目前進行中的是尼祿線,就以官網發售時的先行特典做防雷圖)

本來 CCC 也預計如同前篇的 Extra 一樣,在網路上以影片的方式了解基本的大綱和設定,在活動前對 CCC 有個大概的概念就好。但是,一來繁中字幕的影片只更新到第一章結束,第一章之後的劇情只能先看文本,找到的文本並沒有標記說話的人是誰、主角的行動、對話發生的情境,當然也看不到 CG ,因此即使大略看完尼祿線和CCC線結局,對於部份過程還是充滿疑問。

二來看過第一章的影片之後對於第二章之後的攻略過程非常有興趣 (笑) ,手邊也還有 PSP (M送給T的結婚禮物之一) ,雖然從防潮箱裡拿出來發現電池膨脹了,但還是沒有打消想自己攻略謎宮的心。很幸運的,在過了這麼久之後還能在地下街以還算合理的價格買到全新的限定版CCC (其實是因為也找不到二手的,特典是嫁王的 Figma 、角色歌曲CD和Q版人物貼紙) ,也順利買到 PSP 的原廠電池 (應該不是全新但功能尚可) ,還找到了同樣是有點時間以前發售的加州清光的黏土人 (目前的人物頭像,和FGO 一點關係也沒有) 。

嗯哼,離題了。

總之,目前一邊緩慢地在 PSP 上親手攻略中,但合作活動之前要走完全路線也是完全不可能的,因此如同 Extra 一般,以下僅概略整理 CCC 大致的故事,讓像我們這樣之前沒有接觸過 CCC 的 master 能有個基本的認識,以迎接可能這星期或下星期到來的 FGO x CCC 合作活動。

又因為,CCC 的文本量比 Extra 膨脹更多,光是尼祿線的影片去掉不必要的練等,也要 50+ 小時,原本想用盡可能簡要的方式寫成摘要就好,但整個 CCC 如同少女心一樣充滿轉折和小秘密,因此即使只寫 "發生了什麼事" 也是很長的故事。所以 CCC 的概要會照著目前看完的尼祿線及CCC線,順著時間線描述發生了哪些事情,其他 servant 路線 (尤其是金閃閃) 據說有更多劇透和小秘密,因此可能有一部份發生的事情會沒有寫到,就等攻略的過程中再慢慢發掘了。

好的,小秘密,我們開始了。

==



用簡單的一句話形容 CCC ,就是一場醒來之後沒有人會記得的,只屬於間桐櫻的夢。與其說是聖杯戰爭,不如說是攻略女孩子內心秘密 secret garden (SG) 的少女攻略遊戲。


1. 事發緣由:

Extra 裡的間桐櫻 (和 FSN 當中不是同一角色) 是 SE. RA. PH. 當中,負責健康管理的 AI ,在Extra 時的預選第一天當中,因為CCC的幕後黑手動了手腳,產生了BUG暈倒在校舍的出口,但是,當時經過的學生當中,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學生都看不到櫻,只有主角注意到暈倒的她而扶她回到保健室。

做為Mooncell 中高等 AI 的櫻,就這樣對主角一見鐘情了。她介入了Mooncell,讓她和主角盡可能地不停重覆相遇的那一天,在第69天的時候到達了極限,主角才開始走向正確的時間,結束了預選,開始了本選。

但是,Mooncell 不允許成長超過預期的 AI,對 Mooncell 來說,櫻的行為是明顯的BUG,若它察覺到這個異常,櫻會被視為異常 AI 而消除,繼任者會是卡蓮 (個性同其他 fate 系列中的卡蓮,但不是同一人物) ,更換了健康管理 AI 之後會大大地降低主角在聖杯當中生存的機會 (第一戰時似乎在 3% 以下) ;因此,在表側身為健康管理 AI 的櫻消除了自己的記憶 (交給備份的同型機),在此同時,原本身為櫻的備份的同型機在違法的過程中甦醒了,使用管理 AI 的特權,在月球裏側開始成長,這個承載了 69 天份回憶的同型機就是 BB 。


在 Extra 的結局裡,主角即使在聖杯戰爭當中獲勝,最後在月球上的這個電腦體也會被Mooncell 視為錯誤 data 而刪除,而 BB = 櫻是 Mooncell 方的高等 AI ,因此她在此時已經知道不論主角是否獲勝,根據定義都會被 Mooncell 刪除,只是時間點的不同而已。繼承了對主角的愛的 BB ,因此決定侵入Mooncell中樞,自己成為 Mooncell (以保護主角不被刪除),在她成功取代Mooncell之前先中斷進中的聖杯戰爭,將主角抓到月球裏側,以保存主角的資料不會隨著持續進行的聖杯戰爭而先一步被刪除。


2. BB介入Extra的聖杯戰爭:

BB介入Extra本戰的時間點是在第五戰結束時,在決戰場中勝利的 master (如雷歐) 是被黑色史萊姆般的物體吞噬,當時留在校舍當中的 master (如殺生院和凜) 則提到被 "黑色噪音" 吞蝕。其他在第五戰時已經戰敗的 master 則是 "回過神來就獨自一人來到這裡了" 。

最初在舊校舍的 Master (servant)有:雷歐哈維 (高文) 、尤里烏斯哈維、殺生院 (安徒生) 、間桐慎二、蒔奈子 (迦爾納) 、臥藤門司。
(殺生院 = FGO 禮裝 "魔性菩薩" ,蒔奈子 = 禮裝 "ルームガーダー" ,慎二 = 禮裝 "レコードホルダー" ,門司 = 禮裝 "ミラクル求道者")

除此之外,BB 也把一些營運 NPC 也一起帶了過來,像是原本的健康管理 AI 櫻,原本的監督綺禮 (轉職成販賣部店員) 等。

主角的狀況和其他 servant 又有些不同,BB將主角移到月球裏側之後,為了不讓主角離開她所掌握的世界,因此把主角困在雷歐形容的黑色史萊姆當中,經過 "七個月八小時又十二分(根據拉妮的對話推測)" 才醒來,而這段時間當中,主角一直在重覆 BB 版本的 "預選第一天" ,也就是主角進入CCC開頭時的預選第一天,和原來的Extra預選很像但又很不一樣,比如說,在倉庫遇見蒔納子,Extra 時沒有見過的殺生院祈荒扮演藤原大河,雷歐和慎二都是親切又可愛的同學,放學時遇見倒在門口的櫻,以及隱約聽到片斷的、servant 的呼喚,等等沒有見過的日常。

在夢中,BB的聲音宣告所有資料將消毀,你們都是沒有用的東西,主角目睹其他master 及校舍被黑色噪音吞蝕,逃到屋頂發現周遭全部是黑色的海洋,BB原本只是想把主角關在她的自我 (ego,夢中的校舍) 當中,但為了不被黑色噪音吃掉,隨著 BB 的驚呼聲 "那邊不行" ,主角跳進了未知的黑色海洋 (推測可能指的是 BB 的本我) 。

在無盡的墜落中聽到 servant 的聲音,讓主角終於回想起應該呼喚的名字,servant 終於成功登場之後,主角也將從漫長的睡眠中醒來。


3. 主角和其他master 醒來,成立學生會準備攻略少女心 (誤) :

醒來的時候,是在月球裏側的舊校舍,推測是已經廢棄不用的舊聖杯戰爭場地 (根據Extra的結局,可能就是初代的聖杯系統使用的場地) ,但在此同時,卻發現原本在本戰中與自己一同成長的 servant 被穿上興趣特殊 (由BB的縫紉技能製作而成) 的拘束衣,回到第一戰剛開始時的歸零狀態,不知道servant 真名,也不能使用寶具。

眾人討論彼此遭遇的狀況,所有人的記憶都停留在第一戰剛開始的時候,servant狀況則有所不同:到第五戰為止尚未因為戰敗而失去 servant 的 master 有 servant ,如主角和雷歐;在第五戰之前戰敗的 master (如慎二、門司和尤里烏斯) 則是收集落敗時要被Mooncell 刪除前一秒的資料在月球裏側重現,因此已經戰敗的 master 沒有 servant ,這些master是在表面被廢棄到裏面的資料,即使被BB收集起來也不會被Mooncell 發現。在 Extra 時沒有出場的殺生院和蒔納子則是都有 servant 。凜和拉妮稍晚才會加入我方,兩人則是因為分歧路線,在CCC成為我方時都沒有 servant ,對話提到對戰結果時也只說了第六戰有和主角對戰的 "可能性" 。

櫻說明了關於月球裏側的基本情報:月球裏側本來是判斷「不會使用」而封印的情報倉庫。Mooncell 是以光為記憶媒體,「不依賴物質」的記錄裝置。但這裡是光錯亂無章的高次元,惡性情報和虛數也能作為原始程式碼成立的「宇宙(世界)之外」。如果說Mooncell 中心部是將光困住的熾天之欄,那麼這裡就是由虛數構成的墮天之庭,擁有知性的生命絕不能涉足的絕對禁斷領域。上級AI也無法進入背面。
(Extella 中也曾經稍微提到 "裏側" ,或許是續作展開的相關線索。)

雖然被困在裏側,不過靠著櫻的上級AI性能,得以維持舊校舍的存在 (不被虛數之海吞沒) 。在校園裡的櫻花樹底下,則發現疑似通往表面的 "櫻迷宮" 入口。和本戰中的競技場 (Arena) 有相似的構造,對沒有 servant 的 master 來說太過危險,而且為了不被迷宮消除需要有高等靈子技術的成員在校舍支援證明master 的存在 (相當於 FGO 中的靈子轉移 Ray shift 需要 backup的概念) ,因此探索迷宮除了需要一組有 servant 的 master 實地攻略,還需要另一組人員留在舊校舍提供backup。

討論現況之後,由雷歐發起組成學生會,招募了其他在舊校舍的 master :慎二沒有 servant 覺得太危險不參加,蒔納子有 servant (迦爾納) 但只想窩在房間裡不參加,殺生院有 servant (安徒生) 但因為和 BB 另有契約 (不能違逆 BB ) 名義上不能參加,但會盡力提供必要的協助,臥藤沒有 servant 但願意參加學生會。

最後,初期學生會的成員有,雷歐 (高文) 、尤里烏斯、櫻 (擔任學生會 CPU) 、臥藤、以及主角 (saber) ,由主角擔任前鋒攻略櫻迷宮,雷歐和其他成員則在學生會室提供相關技術的後備支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 EXTRA CCC|FGO|CCC合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agiev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Extra 設... 後一篇:Fate/Extra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te/Grand Order (15)
2016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6)
FGO代管日誌 (14)
2016本帳通關記錄 (0)
2017本帳亞種特異點 (4)
2017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1)
2017尼祿祭超高難易度 (17)
2018本帳通關記錄 (活動) (20)
2018尼祿季(金閃季)超高難易度 (1)

FGO無課小帳攻略 (14)
2017亂七八糟明治維新 (4)
2017深海電腦樂土 (13)
2017復刻羅生門 (9)
2017復刻鬼島 (7)
2017復刻夏季泳裝 (9)
2017二週年回憶關卡 (2)
2017夏日競速 (22)
2017尼祿季 (16)
2017復刻萬聖節 (5)
2017萬聖節 (2)
2017復刻聖誕節 (3)
2017聖誕節 (4)
2018復刻贗作 (4)
2018鬼樂百重塔 (4)
2018情人節巧克力庭園 (4)
2018復刻空之境界 (3)
2018復刻Saber Wars (5)

FGO福袋小帳攻略 (0)
2018復刻星之三藏 (5)
2018 AP 榮光的遺產 (4)
2018復刻明治維新 (3)
2018帝都聖杯奇譚 (3)
2018復刻夏日競速 (3)
2018夏日同人季 (4)
2018復刻Fate/Zero (1)
2018尼祿/金閃祭 (3)

FGO小帳體驗 (0)
繁中版 (停更) (12)
美版 (2)

Fate相關劇透翻譯 (8)
Fate/Extra系列 (7)
FGO/電腦深海樂土 (25)
FGO大奧 (12)
FGO 萊捏斯事件簿 (1)
[HF] 預示之花 (4)
FGO 2019泳裝 (7)
Saber Wars II (11)
虛數大海戰 (9)
FGO 妖精圓桌領域 (4)
FGO 夏日活動2023 (24)
FGO 2023聖誕 (9)

Fate 現地巡禮 (15)

動物之森 (5)

Book this Month (6)

隨筆 (25)

Fate/Samurai Remnant (9)

未分類 (7)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