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翻譯】Fragments After - prayer & wish - 祈禱&願望 Part1

SnowTrace拓語 | 2017-03-05 01:30:07 | 巴幣 2 | 人氣 306



  當時我想:「這裡的陸地與海洋,也有那道能區分它們的界限嗎?」

  在繭的時候,那裡的天空、海洋及陸地並沒有明確的分野。儘管仍有相當的空間供鳥兒飛翔,浮空機車也能自由穿梭,但只靠雙眼的話,還是無法計量天空的實際大小。

  在抵達大脈衝之後,第一次見到不受海陸邊界框住的天空。在我頭上並非連續的陸地及海洋,就只是純粹的天空。那閃亮到幾近刺眼的湛藍,如同代表著希望的色彩。當我在這片天空下佇立得越久,就更加確信這樣的感覺。

  與大脈衝的天空相像,不過,它的色調卻令人有冰冷與抑鬱的感覺。
  當我見到這樣的天空時,心中馬上想到的是那些所珍視的人們。

  我馬上聯想到莎拉,不知道她現在是不是平安?‧‧‧‧‧‧恩,冰雪或許能夠保護好她。然後我想起霍普,擔心他的狀況。還有薩茲跟他的兒子,現在應該在一起吧?那在水晶柱裡的牙跟班尼拉,她們有沒有受傷呢?被水晶柱支撐的繭,那些還在裡面的民眾怎麼樣了‧‧‧‧‧‧

  清醒之後,雷光第一個念頭還是停留在他人的安危上,在那之後,她才開始思考自己現在到底在什麼地方。想起先前自己被一股未知的力量吞噬,漂流到了未知的海岸。在這裡,無論走得多遠、多麼疲累,海岸線的延伸彷彿沒有盡頭,她甚至差點就要這麼相信。

  『不,或許只是看起來像這樣而已。』但是,儘管跨越了這麼多宛如懲罰般的無盡沙地,她卻感覺不到任何疲憊的跡象,甚至不會飢餓,也沒有口渴的感覺。

  一切都很詭異,而且明顯的感受到時間概念逐漸地混亂。曾經,因為從軍所受過的訓練,讓她對時間的精確度有非常敏銳的直覺。但現在卻連計算流逝的速度都辦不到。

  或許,這跟那奇怪的海水有關?除了聽不見任何海潮聲,深黑的顏色覆蓋目光所能見的所有海面,完全沒有反映出天空。

  剛開始沿著海岸前進,她曾試著搜尋可能像河口的地方。只要能持續沿著河川向上,或許就能找到源頭,而不致迷失方向。「不要離開最初的地點」是迷路時不容質疑的鐵則。但現在,她的想法已經轉變成──「我覺得應該先離這些水遠一點。」

  另外,她在跋涉的過程中注意到這裡似乎壟罩著一層霧氣。再一次的想,如果這可以被稱之為「霧」,卻又可以完全遮這她看向遺跡建築群的視野。這個「東西」,雖然像霧,顏色卻又不同。深層的黑,而不是灰色。而且無論是在什麼時候,或在多遠的距離看到,外觀既不像燒炭產生的黑色煤灰,也不像平時見到的深色煙霧。

  「看起來倒很像是『那個』。」雷光一邊皺起了眉頭。想起自己是被黑色的「那個」給纏住全身,而來到這裡。雖然當時以為那是霧氣,在接觸到的同時,卻可以感覺到蘊藏其中那股奇怪的力量。她實在很不想去作聯結,當時的「那個」與現在看到飄浮在空中的「霧」是一樣的東西。

  雷光搖晃著頭,想將這個想法逐出腦海。

  她想,如果再繼續以過往的經驗跟常識去判斷的話,大概就沒辦法離開這個海岸。除了無法計算時間之外,也沒辦法估量地形。甚至,根本沒有物品讓她做為地標。當她內心越想離開,情況就會變得更加糟糕。最後,只是讓自己更加地迷失。

  另一方面,她卻又有種這是「某個地方」的感覺。但對該往哪個方向卻沒有頭緒。雖然無法理解,卻意識到「這裡」跟剛剛腳踩的沙地已經是不同的地方。她認為應該要相信這個直覺。

  雷光開始朝海的反方向前進,以不到奔跑的速度大步走著。因為跑得太快,可能會耗費過多不必要的力氣。但心裡卻有股不確定的「感覺」在敦促著她前進。

  如果她說「用自主意志就能夠把持住自己」這種話,那絕對是謊言。然而她卻也覺得,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會比較好。因為心中已經有好幾次,浮現那種好像不是原本自己的異樣感。那或許是‧‧‧‧‧‧

  「不,不要去想。我不想去猜測藏在背後的真相。」

  像是要逃離什麼一樣,她盡可能的快走。囑咐自己不要去想沒有必要的事情,想要找尋的是,更重要的線索──這裡到底位於世界的何處?

  卻沒想過尋找回家的方法,只猜測這裡只是個比較難回去的地方。

  朝側後方瞄了一眼,已經看不見任何海的景色,後方似乎被那些疑似霧的東西給遮蓋了。因為聽不見海嘯的聲音,所以也無法判斷離海岸到底離的多遠。

  「至少確定是向前移動了,我猜‧‧‧‧‧‧」

  她試著用正向的字眼去鼓勵自己,但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她並沒有因為用了「向前」這個詞,而覺得更舒坦。

  「或許我該等這些霧散去?不對,這不是那種只要等就會散去的霧‧‧‧‧‧‧」

  更明確的說,她其實不想停下來。因為只要一停止,就會開始湧現那些不該有的念頭。例如:


  ── 我是不是已經死了?

  那個「東西」在原本的世界並不存在,那時被近似黑色的物體給拉進了裂縫之中,才到了這裡。難道我不是在那時候就死去了嗎?

  用邏輯的方式去思考的話,若沒有看見任何認知上可稱之為活著的現象,或許就可以認為自己正處於死亡的狀態。這邊指的是,無法感受時間的流逝,不會感到疲累,也沒有飢餓感。

  「不!我還活著!」

  我不相信‧‧‧‧‧‧我不能接受。

  雷光沒有目的地走著。因為感覺不到累,所以也不在乎走了多遠。只是想讓自己全心投入在走路的狀態中。她不知道,這個地方到底有多大,但是,假設能走完全部,或許不久之後,她就能真的確定「沒見過」這個地方。

  經過這般考慮之後,她便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移動中的腳‧‧‧‧‧‧不知經過了多少時間?她才注意到有「某樣物體」出現在離她不遠的地方。

  「莫古利的布偶?」

  在過去的某段時光,這些玩偶在商店裡被堆到像山一樣高。有著大到不成比例的頭部及腹部,連接著短小的手臂及雙腳,細長的眼睛跟正圓形的鼻子。雖然稱不上討喜,但是卡通人物般的外型讓人很輕易地就會喜歡上他們。莫古利在小孩子之間非常受歡迎。

  這也就是說,可能有人居住在這裡?或許可以推論,是某個喜愛這個玩偶的孩子所遺留下來的。但是,這個玩偶看起來非常破舊,面朝下的狀態讓人聯想到被遺棄的樣子,令人感到些許的悲傷。

  『就算是個布偶,改放成這樣看起來也會比較好吧!』

  心中這樣想著,雷光一邊伸出手,想要將莫古利擺放成看起來比較舒適的姿勢。

  「莫古才不是布偶,咕波!」

  以為是填充玩偶的東西突然動了起來,位在背後的翅膀飄了起來,拍打著圓形的弧度讓他輕柔地漂浮在空中。原本一直以為只是虛構出來的莫古利,才發現原來不是這樣。這個傳說中的召喚獸原來是真實存在的,也難怪會有這樣的形象留下來。

  見到莫古利的舉動,就像是驗證這裡還有生命一樣,四周的色調似乎也跟著變了。她好像隨之感受到那股溫暖的、懷念的,讓人鬆了口氣的感覺。

  莫古利的翅膀來回拍動,剛離開地面,又掉了下來。雷光不禁叫喚了他。在這個怪異的地方,因為有莫古利的存在,那份暖意逐漸融化了雷光趨近冷漠的心。

  「你受傷了嗎?」

  她注視著莫古利,其中一邊的翅膀看起來似乎有點折灣。或許他也是從哪裡掉進來的?又或者,

  「你還好嗎?讓我看看。」

  雷光伸出她的手。

  「跟我決鬥,咕波!」

  莫古利站了起來,雖然聲音聽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雷光卻注意到他的腿上有一道很深的傷口,站姿也因此顯得搖搖晃晃。加上背後輕輕拍動的翅膀,讓莫古利看起來像是飄動著的破舊抹布。

  「決鬥?帶著這麼重的傷,你根本沒辦法做任何事吧‧‧‧‧‧‧」

  「沒問題,儘管跟我決鬥,咕波!這是英烈祠的規定,咕波!」

  「英烈祠?」

  是這個地方的名字嗎?

  「妳不知道規則嗎,咕波?弱者要服從強者,這是女神訂下的規則,咕波。」

  女神?那是誰?難道是某個以神自居,統治著這裡的人類或是魔物?

  「所以,在這裡只要遇到另外一個人,他們就必須要決──」

  劇烈搖晃的身體讓莫古利站的不太穩,儘管如此,他還是鼓起了勇氣說著。

  「你先冷靜一下。」

  雷光將手伸到莫古利的背後,想試著幫他站起來。在觸碰到體溫的同時,心中除了浮現驚訝,也讓她更加確定,這是生命會有的溫度。

  心中那份對於自己死亡的臆測全然消失。從這個嬌小身體發出的溫暖讓她確立了這件事:

  ── 她不但活著。而且無疑地,與莫古利同樣在這塊土地上生存著。

  雷光扶起莫古利,意外發現他的周圍非常明亮。當莫古利從她的懷中滑下,因為無法保持浮空的狀態而直接頭朝下撞到地上。儘管如此,他還是馬上撐起了身體。

  「我‧‧‧‧‧‧還沒打敗妳‧‧‧‧‧‧咕波。」

  這小小的身體潛藏多麼旺盛的鬥志啊。就算連站都站不穩,他還是撐著起來,朝雷光走去。

  不知為何,她彷彿在莫古利的身上看到些許霍普的影子。那是他們在逃亡那段日子裡的初次相遇。才十五歲的他,下定決心要趕快成長、努力活下去的模樣。

  「這就是我的命運,嗯?」

  那個時候,雷光被霍普視作追尋的目標。但是,自己卻對他說了很多嚴厲的話。儘管現在覺得不能接受當時的作法。她想,這次或許能用更好的方式去應對,再一次的。

  「好,那就過來吧。」

  當她說出這句話時,莫古利朝天空飛去。雷光看見他的翅膀持續地擺動,就像是用盡所有的力氣在飛翔。

  「接招,咕波!」

  莫古利拿出一把看起來有著像是時鐘的魔杖,朝她衝了過來。雖然他嘗試要攻擊雷光,雷光卻沒有感受到那股力量。儘管這已經像是莫古利集中全力的樣子了。

  雷光沒辦法讓自己對這個悲憤的莫古利進行攻擊,但也無法對如此認真的對手放水。尤其在聽到莫古利用抑鬱且煩躁的聲音說著:

  「現在輪到妳了!放馬過來!」

  當她注視著那對瞇起的雙眼跟大大的額頭時,猛然想起的卻是兒時的回憶。當時有個騷擾著莎拉的男孩,也有著相似的長相。

  『不准讓莎拉哭!』

  當時她生氣地衝上前,並彈了那個男孩的額頭。因為害怕雷光的彈額頭跟大聲吆喝,這個男孩再也沒有騷擾過莎拉。

  雷光想『或許我也可以像那個時候一樣,使盡全力的彈他額頭,』
  所以等她回過神的時候,莫古利已經面朝下的倒在地上,只剩頭上的水晶晃動著。

  雷光放鬆地嘆了口氣。

  「我又輸了,咕波‧‧‧‧‧‧」

  很難想像會有誰能輸給莫古利。大概也沒有其他地方,會殘酷到要讓這麼脆弱的生物跟遇到的任何人進行對決吧。

  「難道你每次都會像現在這樣子跟別人決鬥?」

  「當然,咕波,」回答的聲音卻顯得虛弱。

  「假如在遇到其他人之前就先逃跑的話,你就不需要戰鬥了,不是嗎?」

  「當然不行,咕波。規則就是規則。」


  因為認真的想要遵循這條規則,把自己弄成了這副狼狽的模樣。其實,他大概也知道自己的實力有多弱。但就算傷的多重,還是選擇相信。即使知道自己最終還是會輸,還是起身去迎接戰鬥。帶著這樣愚蠢的榮譽感跟天真。雷光覺得自己實在無法將他置之不管。

  「你還要睡多久?快起來,我們走了。」

  莫古利抬起頭看向雷光,表情似乎很驚訝。

  「我能跟妳一起走,咕波?」

  「但是,」莫古利帶著像是羞愧的表情,「我是英烈祠裡最弱的,所以從沒有人想跟最弱又最沒用處的我做朋友。」

  雷光隱約理解到:在這個只以強跟弱區分的世界,位在最低層級的,大概會被認為礙事而踢開。強者,只會想要追隨強者。

  當然也可以選擇逃走,而且就算這麼做,其實也不會有人介意。莫古利卻仍堅持繼續走向孤獨的戰鬥。

  「弱者要服從強者,是這裡的規則,不是嗎?」

  雷光又說了一次「我們走」,莫古利提起精神,背後的翅膀像是從來沒有這麼輕盈過一般,拍擊的力道就像是他們再度充滿了能量。

  「你受傷了嗎?現在還能飛的好嗎?」

  「痛苦的感覺都是心理造成的,咕波!」

  「你還真的是‧‧‧‧‧‧」

  她露出了一個苦笑,雷光終於確認了這種感覺。當有人可以互相陪伴,一起說話,所帶來的力量有多麼龐大。


  ***

  「主人‧‧‧‧‧‧我會追隨您直到死亡的那天到來,咕波!」

  我並不值得被稱之為主人。

  「先不管這個,告訴我,你們說這裡是『英烈祠』?」

  莫古利點點頭。偏著頭,像是很困惑居然有人不知道這個地方。

  「我對『英烈祠』這個地方一點都不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這裡還有其他的人類嗎?」

  「人─類‧‧‧‧‧‧?」
  
  「難道你從沒見過其他跟我類似的生物嗎?」

  「從來都沒有見過,咕波。」

  「但是,」莫古利像是想起了什麼,「在我抵達這個世界之前,好像有看過其他很像人─類的生物,咕波。」

  「哪裡!他們在哪裡!?」

  那裡會不會是我所居住的地方?莫古利或許知道有關於那個世界的事情?畢竟在我們的世界,莫古利被視為虛構的角色。

  「抱歉,我不知道,咕波‧‧‧‧‧‧」

  莫古利顯得垂頭喪氣。上面的水晶降到頭上,連身後的翅膀也跟著低垂。

  「我記不太得到那裡之前的事了,咕波。我在時空狹縫中漂流很長一段時間,等我醒來的時候就在這裡了。」

  「時空狹縫?」

  「大家都這樣稱呼那個地方,咕波。」

  漂流了一段時間‧‧‧‧‧‧也就是說,這裡無疑地是個很大的地方。甚至還要穿越時空狹縫,才會抵達這裡。

  「我想,大概在穿過時空狹縫的時候有見過人─類,咕波。」

  「這樣說來,時空狹縫也有可能連結到我在的那個世界?」

  這是其中一個可能性,只要莫古利沒有把其他什麼看成是人類的話。

  「你沒有跟那個人戰鬥?那不是英烈祠的規則嗎?喔,還是因為,時空狹縫是在英烈祠以外的地方?」

  「時空狹縫是英烈祠的一部分,咕波。但是那裡沒辦法戰鬥,咕波。在那裡只能一個人不停的漂流,咕波。」

  只能一個人獨自漂流的地方‧‧‧‧‧‧如果能夠到更遠一點,是不是就能提高回到原先世界的可能性?

  「你是怎麼跑進時空狹縫的?」

  如果可以先到那裡,或許就能找到回去的方法。不對,是一定得找到。

  但莫古利只是回答「那是不可能的,咕波。」


  ***

  「時空狹縫不是想去就可以去的地方。能夠進去的方法,就是當女神打開門扉的時候,或是你剛好就是在狹縫裡,除了這兩種可能,就沒有其他了。咕波。」

  「女神?」

  「你不知道!?」

  莫古利誇張的退後一大步。除了不懂英烈祠的規則,甚至連女神的存在也不知道。

  「那個制定規則的人就是‧‧‧‧‧‧那個女神,嗯?」

  莫古利一邊點著頭,說著「咕波。」

  「英烈祠是由女神艾特羅統治的地方。」

  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名字。在繭的所有傳說之中,並沒有出現過這位女神的名諱。

  「艾特羅在哪裡?」

  假如女神艾特羅是唯一可以開啟通往時空狹縫門扉的人物,那我得馬上找她談談才行。

  「在哪裡‧‧‧‧‧‧咕波?」

  「那裡,」莫古用魔杖指向那塊被霧氣圍繞的區域。
  因為盲目的一直向前走,雷光此時已經徹底的失去方向感。分不太出那些遺跡與海岸邊的建築群差異在哪。

  「妳想要去見女神嗎,咕波?」

  「對。告訴我路怎麼走吧。」

  「但是,神廟裡面有很多強壯的傢伙,咕波。在神廟的周圍也是,咕波。」

  看來只要是廟宇,大概都會有守護獸的存在。她思考片刻,只有自己一個人要怎麼與之對抗?沒有路希力量的話,在他們的攻擊下究竟能抵抗多久?

  「看來我們只能在被發現之前先逃跑了,就算這樣沒有遵守規則‧‧‧‧‧‧」

  「妳不想戰鬥嗎,咕波?」

  「如果可以不戰鬥的話。」

  「但是,現在已經太遲了,咕波。已經有一個強大的對手在那裡了,咕波。」

  當莫古裡指向「那裡」的時候,有某個東西動了。雖然被霧氣遮蓋身軀,但雷光可以感覺到,的確有「東西」在那裡。

  「下次可以早點說嗎!」

  「對不起,咕波~」

  她抓住自己的武器。但就像當時與法爾希‧孤源戰鬥的時候一樣,似乎沒有太大的幫助。甚至連莎拉送她的小刀似乎也遺落在了某處。

  她小心的預備好,才緩慢地靠近。在這個距離,就像快被對方發現一樣,實在是無法輕鬆地奔跑。可是當她離得更近時,卻因為某個因素,讓她想跟對手的距離拉得更近些。


  「奧汀!」

  在霧氣的另一頭,她看見稀薄的影像出現,然後消失;但就算只有這樣,她還是認出來了。那是不久前還與她一起戰鬥的夥伴。她終於遇見了熟悉的對手。
  但是,喜悅與期待並沒有維持太久。曾經的銀色夥伴向她走了過來,並揮舞著手上的劍。然後,她聽見一道聲音:


  「戰鬥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