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XIII-2】Divergence - prologue

SnowTrace拓語 | 2016-09-25 00:48:59 | 巴幣 2 | 人氣 180



她就站在這裡。

夕陽還照耀著街道,那強烈的光線讓商店櫥窗猶如閃耀著光芒的寶石。她用眼角餘光瞥見大片玻璃窗上映出的自己。藉著這個一邊確認自己沒有弄錯任何的細節。

及肩微捲的長髮,上身的外套修飾著她修長的身形,短裙與長靴則是她最習以為常的裝扮。與平時不同的是意料外低溫而圍著的圍巾,垂在身側的兩端猶如披風,在她身後擺盪著。

稍嫌刺眼的夕照讓她忍不住微側過臉,但過沒多久,她仍舊回頭注視著前方。
靠著牆,交叉於胸前的雙臂,無法放下的防衛正如她此刻的心情。
雖然換上了這個時代的服裝,卻還是無法轉換心底那股異樣的感覺。

呼嘯而過的飛船,令人眼花撩亂的通道,高低錯落的建築及熙來攘往的人群,那些有如魔法般的科技產物,眼前的景色讓她無法移開視線。




曾經,她也是在類似這樣的城市生活著。
── 那是久遠到,連自己都快要忘卻的時光......

閉上眼,好像那些曾經只是昨日插曲,又像是斑駁的照片。以為自己看得清晰,卻早分不出那些是真實,哪些是自己美化的印象。

游移的眼神隨著面前走過人們移動著。雖然沒有很刻意,卻能直接聽見那些談論。

『日常的......煩惱嗎?』

工作,家人,學校,現在流行的種種話題......像是陌生的世界的感覺,或許就是由此而生。
對她來說,這些沒有體驗過的情緒,自己永遠無法習慣,但太過相近的景色還是可以讓她憶起那遙遠的故鄉。

飄向遠處的視野捕捉到城中最為高聳的總部跟建築群。學院城的驕傲似乎在訴說著,就算不倚靠神,也能達到的高度。



「了不起的成就啊......霍普。」

嘆息著的同時,也帶起一抹淡淡微笑。
銀白短髮的青年形象同時在她的腦海浮現,微笑著的表情像是在回應她的提問。

只由人類力量所構築起來的世界,在過去是多麼難以想像。

幾百年的光陰,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了痕跡。曾被稱之為煉獄的大脈衝,與眼前繁榮的街道相比猶如開了一個大玩笑。

矗立在她眼前的,是真實到令人無法去否定的成就。
是學院城?或者,更正確地說,是「他」?

她決定不去想這些複雜的問題,鞋跟敲擊著地面,才注意到自己腳下的影子分散而重疊,光線來自身後與對街的燈,原來已經這麼晚了嗎?




離開倚靠著的牆,等再度抬起視野,才發現那個站在身旁,猶如瞬間出現的男子對她微微鞠躬。
透過光,他的白髮如同染了色。跟記憶中的明亮純淨,很不一樣。


「抱歉久等了!」

閉起眼,清晰而急促的發言就像怕被處罰的孩子般緊張,解釋著為何被絆住的過程。

雷光愣了下,原本對著街道的她緩緩轉過身,事到如今,她早已不介意所謂的「時間」。只是為這沒有機會開口的情況覺得錯愕。然後是忍不住的笑意。

粉色的髮,藍綠色的眼眸,都與記憶中的模樣相差無幾。

因為沒聽見以為會被斥責的話語,他才小心翼翼地抬起頭,觀察著對方的反應。
微笑取代了以為會見到的斥責表情,他想,或許不管是誰,只要經過漫長的時光,都會有所改變。

原本以為自己鍛鍊許久的冷靜自持早以足夠應付現在的情況。卻在視線對上的瞬間,所有自信崩散瓦解。只是深吸一口氣,想讓自己激動的情緒稍作平緩。

那句期待已久的問候,毫無保留的,透過那眷戀已久的嗓音傳遞過來。




「好久不見,霍普。」


因為是有你在的世界,或許一切的不可能,都將有所轉變。



「是的......雷姊,好久不見。」




待續......

創作回應

獍零
咦這是第3章嗎=0?還是拓拓之後補上的序章?
只有我覺得"她早已不介意所謂的「時間」"這句很虐嗎owq
2017-01-02 13:44:44
SnowTrace拓語
這真的是序章喔~
第三章(新刊收錄的新章節)剛好有做個小收尾暗示(?
期待心得喔
2017-01-02 15:52: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