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FXIII-2】Divergence - secret partners

SnowTrace拓語 | 2016-12-25 23:40:04 | 巴幣 4 | 人氣 173


「霍普‧‧‧‧‧‧?」

他感受到箝制肩上的力道放鬆下來,但下一秒又再度加大。

「‧‧‧‧‧‧證據呢! 」她理所當然地問道。

「證‧‧‧‧‧‧證據?」

霍普愣了下,從沒想過自己的身份會被懷疑‧‧‧‧‧‧更正確來說,是還沒遇過有人當著他的面懷疑過。本來還以為是光線不足所以被誤認,所以才刻意讓月光反射在自己的臉上。

他瞄了眼雷光的表情,

看來是認真的,那副眼神,如果敷衍了事大概真的會‧‧‧‧‧‧
雖然慢了點,他動作輕緩地將手伸進口袋,一面取出那張可以代表自己身分的卡片,還有隨身攜帶的手電筒,過程中一邊祈禱架在自己喉嚨上的刀不會受到太大的刺激。

雷光瞇起眼,盯著他握在手上的識別證,除了印製在卡片上的照片之外,右下角的學院的圖騰及浮刻在燈光的照射下閃爍著細小的光芒。

「‧‧‧‧‧‧H‧E?」

「是霍普‧埃斯特海姆(Hope Estheim)的縮寫。上面的圖案是學院徽,隸屬學院的人員都會有。」

「這應該不只有識別的功能吧?」

「呃,確實是還有通行跟消費的‧‧‧‧‧‧」

「那很好。」

「?!」

突然間,識別證就這樣移轉到了她手上。

「就讓我看看你說的話到底有多少份量吧!霍普‧埃斯特海姆 。」

他懷疑自己見到雷光嘴角帶起的微笑。但就那麼一瞬間,又消失了。

「帶路。」

「咦!妳說帶路?‧‧‧‧‧‧」

原本抵在頸子的刀刃移了開來。右手被抓住之後。還聽見槍枝上膛的聲音。
霍普疑惑的回過頭,這次槍口換貼著他後背‧‧‧‧‧‧
看來,他沒有拒絕的權利。
淡淡的,忍不住嘆了口氣。

「‧‧‧‧‧‧至少,請容我提問,我們的目的地是?」

「學院總部。」

難道,要維持這樣的狀態走回去?

「走吧。」雷光推了推他的背。

「‧‧‧‧‧‧恩。」

暫時只能聽從了‧‧‧‧‧‧畢竟身上並沒有攜帶武器。不過,也幸好沒帶,不然大概會在第一時間就被認定為威脅。

雖然雷光換了個方式,乍看之下兩人像是情侶一樣勾著手臂,但實際上,卻是一手抓人一手備戰的狀態。如果稍有不慎,不管是打昏或滅口。都會乾淨俐落的結束。

他吞了口水,腳步停了下來,但不是因為剛好走到管制門的關係。

「接下來?」雷光對他突然停步的舉動感到困惑。

「到檢查口了,要用識別證做確認。」

「要怎麼做。」

霍普簡略的說明識別證的使用方法,還有需要本人視網膜跟指紋的辨識系統。

「這識別系統還真麻煩。」

她皺了眉,抓住他的手沒有放鬆的跡象,似乎是半信半疑。

「主管級以上的人員才需要。畢竟有權限的管控。」

如果不是因為被威脅的話,他也不想將手放開。這樣被半強迫的狀況還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雖然無法確定雷光想到總部的理由為何。確認他的身分?還是要利用他的權限做些什麼?不論是哪個,心底深處也開始懷疑起這個人是否並非雷光的可能性。

在見到雷光站在水晶柱前的時候,他是真的相信雷光從其他的時空回來了。畢竟莎拉跟諾艾爾可以透過時空門來回各個年代,而且聽他們的描述,雷光似乎擁有更大的力量。所以他並沒有懷疑,只是不敢太快地認定眼前景象不是幻覺。

當時她表情顯得猶豫不決又困惑無助,在她手撫上水晶的那刻,霍普幾乎確信她就是雷光。
懷念,探尋,那股失落‧‧‧‧‧‧如果沒有相同的記憶,為什麼會跟我有相近的心情。

真的認不出來嗎?還是這人根本就不是雷光?

突然間,手臂被用力的拉住,原本向前踏出的左腳被迫收回。

「怎麼?」他提問。

「有人過來了。」

霍普被迫轉了方向,前方似乎有光線在左右移動,然後就聽到了聲音。

「嘿!你們兩個。」

警衛?

「趕快解決。」

「喂喂‧‧‧‧‧‧」雖然是有辦法,不過馬上被推出去還真是‧‧‧‧‧‧

警衛將手上的燈光對著這裡,將他們從頭到尾的掃描一番。

「學院的制服,不會是‧‧‧‧‧‧埃斯特海姆主任!」

警衛站直了身,探詢的口氣變成驚訝。緊張地點頭致意。

「晚上好,比利。抱歉我又晚歸了。」霍普抬起左手做了個回禮。

在那同時霍普也認出了對方。既然是舊識的話,接下來應該會比較好辦。

「比平時還要晚,又是在現場做研究採樣嗎?這種工作明明只要交給助理去辦就好了啊!」

警衛理解似的搖搖頭,霍普則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笑著。

「平日他們的工作量已經夠大了,下班時間還勞煩他們也不好。只是碰巧想到一個很重要的樣本放在現場,我才臨時外出。結果一時間沒有馬上找到,才拖到現在。」

「的確是夠久了,看來是資訊部小題大作。剛剛的警鈴聲響的可夠久。」

「抱歉,還需要麻煩你先幫我做個回報,就說我正要回總部。順便解除警報。」

「沒問題,主任。」

比利取出了通訊器,快速地進行操作,過了會兒又將視線轉回霍普,面帶疑惑的問。

「對了,主任,從剛剛我就想問,您右邊的那位是‧‧‧‧‧‧?」

霍普不禁有種冷汗從背後留下的感覺。但也只能儘量控制面部表情別變化的太過明顯。
他用手指遮住了唇,噤聲的手勢讓比利把原本想問的話停在了喉頭。

「提到這點,剛好我想再麻煩你一件事‧‧‧‧‧‧這位是我的朋友,但並不是學院的人。因為協助我工作才錯過了訪客時間,所以門房系統變得有點麻煩。不知道可以不可以先從你這邊借個臨時通行證?」

比利的臉色顯得有點為難,想了一下後才回答。

「主任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只是這個理由跟時間紀錄‧‧‧‧‧‧」

霍普鬆了口氣,伸手向雷光示意需要識別證,到手的同時,他轉頭向比利說道。

「我會寫一份書面命令,至於簽核,就用我的名字。離這裡最近的終端機在哪裡?」

「在那邊,請跟我來。」

「麻煩了。」

三人走到靠近門側的終端機。霍普將識別證移到感應區,經過電子音的幾次響聲之後,他在操作台花了些時間輸入資訊,雷光暫時放開手,但眼神一刻也沒有離開他身上。直到霍普轉過身向警衛解說後,才拿到了臨時通行證。

「不好意思,還要請您在臨時通行證上進行簽名。」

雷光接過了筆和卡,一時間不知該從何下手。霍普走近了她,用手指著簽名欄,

「簽在這裡,艾克蕾兒。」

「你‧‧‧‧‧‧!」她差點沒控制住想衝出口的話。

「我知道,第一次寫總是會怕簽錯地方嘛。」
其實是說給比利聽的,霍普心裡再次留下幾滴冷汗。

比利確認過簽名後,又對著雷光補充幾點注意事項。

「‧‧‧‧‧‧因為是臨時通行證,所以這張卡只開通了學院城跟總部內最低的通行權限,比如大廳跟一般民眾可參觀的區域,至於消費跟轉帳等功能並未開放。必須用自己的身分識別卡才行。如果想進到比較特定的地區的話‧‧‧‧‧‧」

他看了看再次回到終端機前奮戰的霍普,轉頭壓低語氣對著她說。

「主任應該可以滿足您的任何需求。只要您想的到的話。」

所以是只要找霍普問就可以了?雷光覺得這比起如何用卡的方法要好懂很多。
但是,他為什麼要笑?

「可以了嗎?」霍普朝這裡走了過來,她想應該是搞定好剛剛說的什麼命令公文。

「完成了,主任。資訊部剛剛也回傳確認。已經解除了警報。」

「很好,接下來我就先回總部,這麼晚了還需要你的協助,謝謝。」

「應該的。」

兩人又互相回了禮道別,霍普才走到雷光的左手邊。

「怎麼了?」

「走吧,你帶路。」

感覺氣氛似乎又轉向另一個未知的方向?但確定的是,他不會傻到去挑戰那把上了膛的槍。

「還是‧‧‧‧‧‧要我牽著你的手?」

「不用。你走,我跟著就是。」

霍普有點不知所措,剛剛還緊抓著的手臂現在恢復自由,結果反而覺得有點奇怪。
等到大門在眼前緩緩開啟,他帶著困疑的心情踏出腳步,直到確定雷光真的跟在他後面走進學院城,才鬆了一口氣。

怪了,應該是要擺脫威脅後放鬆才對,他對自己的判斷能力混亂感到無解。
沒多久,右手臂被抓住的感覺又出現了。

「咦‧‧‧‧‧‧怎麼?」

「學院總部不是還沒到嗎?快走。」

「我還以為‧‧‧‧‧‧」

「剛剛不是說了,臨時通行證是進不去總部核心的,別以為我會放過你。」

『啊!果然現在鬆口氣似乎還太早了。』他內心自我調侃著。





[bgcolor=rgba(255, 255, 255, 0.6)]--------待續---------

後記:

啊啊離場次只剩下不到一周,極度趕工中~封面啊第三章啊(慌亂
這次是公開了第二章,第三章會先收錄在實體本中,網路上至少1月中之後才會更新.
本篇很多橋段是霍普跟雷光的互動,寫得頗為愉快,雖然現在感覺兩人心中警戒感還很多,不過會慢慢漸入佳境,至於更多的寫作心得應該會收在實體本(或第三章)!現在真的修羅到話無法說太多

再放一次印調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PtUYYJa6EIGua1DvmXOuAwoF3fnaerMhvlBdZ7JnOHg-PuA/viewform

那接下來就宣傳見囉~

SnowTrace拓語


創作回應

獍零
警衛真是太機智了,竟然可以看出他們2個的貓膩XD
竟然在昨天感冒導致翁力去不了太難過了嗚嗚,一直很期待可以買那裡的同人owq
拓拓有買到什麼好東西嗎=3?
2017-01-02 13:38:46
SnowTrace拓語
有!阿狼的XIII霍雷新刊,希茵娜的XIII無料小說,還有龍子的XV小公主跟小王子新刊。阿琳的四笨蛋帆布袋,晚點會再打詳細點的活動記文,有興趣能先看噗浪的感謝噗XD
今天是休養狀態進度比較慢[e26]
2017-01-02 16:00:30
獍零
哪尼竟然有我期待已久(11月才出的遊戲有很久嗎)王子跟露娜嗎?!啊啊啊沒買到太難過了TAT
希茵娜竟然也有出小說嗚嗚好想買
然後我看到拓拓買的吊飾有雷姐跟王子,好可愛-//-羨慕ing
帆布袋也好可愛(怨念
好吧我才不會說沒聽過阿狼呢(被揍
2017-01-02 19:33:34
SnowTrace拓語
主辦製作的周邊已經放上通販了,也可以從網路上買
https://www.myacg.com.tw/seller_market.php?seller=8272
帆布袋的繪者好像會再加印的樣子,其他的則不太確定
阿狼的新刊,可以等等通販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60561854
2017-01-05 19:50:36
獍零
好的,感謝拓拓=3
2017-01-06 22:3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