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08.再遇:隊伍

化風 | 2016-07-29 19:55:13 | 巴幣 0 | 人氣 240


  接下來,7/30和7/31因為有事,不更新囉。
----------------------------------------


  情急之下,我連重闊劍都來不及抽出,就被迫和黑之騎士一起逃離現場。

  可惡,敵人也來得太快了!

  ──不,那些傢伙不是人。那個空洞的眼神,是亡靈啊!黑暗教徒果然在這裡設了伏兵!

  但就算我們緊急遠離了那名壯碩的亡靈,沒想到在隔壁條路的上面,居然已經有另一名相同的粗壯亡靈等著我們了!

  「蹲下!」

  就在其巨錘朝我們殺來的同時,黑之騎士當機立斷,直接以自身蠻力、將我連頭帶人整個壓往地面!

  「碰!」

  痛……不過聽見那如雷貫耳的恐怖聲響,我知道自己被黑之騎士救了一命。

  再次起身時,眼前那身形高大的壯漢亡靈卻早已準備好下一擊。

  也、也太快了──

  不過他沒有得逞。原因正是──從我們後方飛出、看來頗有重量的雙刃斧。那雙刃斧筆直地切入了巨型亡靈的喉頭深處,讓其很快就因致命傷而倒下。

  這、這斧頭,我是認得的!

  我於是轉過頭,果然發現了熟悉的身影。不過不只一個呢。

  「許久不見了,能夠看見你還活著、真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啊。」

  這個溫和而禮貌的聲線,以及那粗壯得讓人類自嘆不如的身材,和人型身體上的牛型頭,再加上這番言詞──毫無疑問,是我在魔族寨遇見的那位牛頭人。

  「怎麼,你們居然認識?這可真是意外了,因為我也和這傢伙認識啊。而且我更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啊。」

  另外,某個身穿一襲曲線黑盔甲的傢伙,他手中拿的那把大劍,和我初次見他時一樣有氣勢──我可是不會忘記在危險地帶睡覺、卻又能力過人的重刃騎士的。

  「這些事我想不是該現在理會的……總之能再相會是好事沒錯,但現在我們有時間廢話嗎?」

  至於他的身邊,還有名穿著黑色絲綢、裝備明顯較為輕便的男子。那絕倫的美貌,實在是教人難以忘卻──不過更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寄生蟲商人他那恐怖的手勁。

  沒想到居然在這裡遇見這幾位:牛頭人、重刃騎士、以及寄生蟲商人!為什麼?

  稍微望向他們的附近,我這才發現他們似乎是在某處洞窟野營、甚至還有營火的痕跡。而他們的後方還有通路,或許是以前用來運送貨物的。

  也就是說……剛才巨型亡靈的一擊、意外地將通道給打開了。而他們正好在封閉後的通道口前露營……

  不過這又讓我好奇了。這三個應該都處於不同的地方才對,是怎麼樣的因緣際會、才會讓他們三個聚在一起啊?

  我理所當然的開口詢問,卻被黑之騎士一句話擋下:

  「敘舊給我等一下再說。眼前的危機先解決。」

  經黑之騎士一提醒,我們這才發覺,在我們說話的同時,前方已經被數量相當眾多、且全皆身穿白衣的人形亡靈所阻斷去路了!

  不過面對此一困境,我卻一點危機感都沒有──這裡可是多了好幾員猛將,更別提我們中還有「特殊騎士團」的人啊!這樣的陣容、怎麼會輸!

  隨著我抽出腰際的重闊劍,我也注意到其他人紛紛拿起了自己的隨身武器。牛頭人單手持著未被擲出的另一把雙刃斧,重刃騎士的大劍已經上手,寄生蟲商人的短劍直指著亡靈們;這無疑是全員已經準備好出擊的信號。

  只是黑之騎士掏出的兵器,卻讓我有些疑惑。那是把用來開荒拓路、都可能有些嫌不足的短直刀。要用它來暗殺敵人或許可行,不過若是面對這種大規模的敵軍、怎麼想都有些威力不足──恐怕只要穿上皮甲,這把短直刀就難以有用武之處。

  「怎麼了,你在擔心我嗎?」黑之騎士注意到了我的視線,「別想有的沒的,你還是關心你自己吧──他們來囉!」

  回過神來,我已經因為自身的反射神經、迴避掉了來自左方的劍砍。

  但這不是「詛咒」的作為……我的身體已經適應在這塊土地上的戰鬥了。我很清楚這點。

  隨後,我手持重闊劍上前、一次就捅穿眼前白衣人形亡靈的身軀!

  這手感……雖然很薄,但是的確有裝甲!

  將重闊劍拔出後,我更擔心黑之騎士的應對法了。那把刀不可能用來應付這些亡靈──厚度不夠,重量也一定不足,要對這樣的裝甲造成傷害、不是件簡單事啊。

  可現在不是擔心別人的時候了。除了我們後方、通往其他處的通道外,從教徒特區中湧來的亡靈們、已經將其他道路正式完全封死。想要繼續往前的話,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殺出一條血路。

  我緊握著重闊劍,深吸一口氣。然後,我獨自上前,以第二次的斬殺亡靈、作為開戰的信號!

  「嘿,真是亂來啊──我們上!」

  黑之騎士的叫喊聲傳入我耳中時,已經是第三隻亡靈倒於我劍下的事了。再以手甲防住前方的攻擊後,我使勁揮劍斬下了亡靈的持劍手、接著毫不留情斬落其頭顱!

  呼,一個人應付果然還是有些吃力。

  我暫時後退,方便自己喘口氣。雖然是習慣了一對多的戰鬥,可是這個數量──

  哎!別想那麼多!我現在只能盡力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