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09.混戰:強能

化風 | 2016-08-01 19:56:10 | 巴幣 0 | 人氣 172




  剛才交手的感覺上,我覺得這些亡靈除了後面某些明顯塊頭較為高大、突出隊列的傢伙外,似乎比我想像得還要弱;就算是在「生命之森」遇見的亡靈士兵們,我也不見他們是這樣僅僅稍微出力揮劍、就能輕易解決的模樣。

  或許這些亡靈,生前並不是戰鬥人員……

  嘛,我也不清楚,亡靈生前的體能、是否和現在這非人的模樣有關係就是了。

  可是這些傢伙,還是比那些亡靈士兵的裝備優良。雖然薄歸薄,不過幾乎每個亡靈都穿著鐵甲;手上的武器要是不看生鏽狀態、也都算是精良之作。

  ……王國時期,看來大教是真心想要推翻王國呢。

  而在我退居後線時,牛頭人手持單把的雙刃斧上前。面對眼前幾乎阻擋了所有視野的亡靈海,我感受不到他任何的畏懼;那重斧一次的劈砍,就將其面前的礙事傢伙給除去了大半!

  這氣勢之強烈,連同隊伍的我都嚇出一身冷汗。

  重刃騎士在隨後登場,以那長度傲人的大劍、冷不防地從牛頭人身後殺出,瞬間就將牛頭人殘下的另一些亡靈們給撕裂!

  至於牛頭人自己、則以巧妙的走位迴避掉這次攻擊,不僅幫助重刃騎士更好發揮、其默契更是妙不可言。

  這兩個,居然有這麼好的契合度……

  頗具攻擊性的兩名成員造成混亂時,寄生蟲商人也藉機混入敵陣之中;他在陣中如魚在水、以流暢的移動穿梭自如,其短劍的斬殺、讓亡靈們更難以應付我們這少少的五人眾。

  不過讓我在意的是,我們全體出動的狀態下,黑之騎士卻默默遠離戰局、甚至在外圍觀看著,只差沒有睡著。

  喂,你這傢伙,有沒有幫忙的意思啊!我們可戰鬥得不輕鬆啊!

  既然我會這麼說,表示我也沒有閒著──拿著行囊中掏出的輕弩,我以自己最大速度盡快擊發每隻弩箭,也幫忙注意戰友的背後;如果有亡靈不幸繞到他們後方,我的箭矢將會毫不留情地奪去其活動力。

  隨著我們的奮戰,白衣亡靈的數量漸漸減少了。不過此時,那些大塊頭的亡靈就挺身而出──喔我錯了。

  無視著眼前的是敵人還是友軍,那些大型亡靈都直接踐踏過去,以更大的步伐朝著我們前進。

  這麼大一隻啊。雖然這些大型亡靈的個頭比大戰士「福利凱特」還壯、身長至少高上一個頭,不過他們可沒有那樣的壓迫感……況且,別小看我們這邊的戰力了!

  我於是首先發難──弩箭在板機被我扣下後,就以急速脫離輕弩、正中於其中一個大亡靈的額頭!

  不過我話似乎說得太早:大亡靈若無其事般、將弩箭從額頭上摘除後,以那空洞的眼窩瞪著我。其餘的大亡靈像是彼此呼應般,也做了相同的舉動。

  ……我好像惹到他們了。

  隨後,那群大亡靈們也不管前方有什麼阻礙,紛紛以他們粗壯的手臂、將白衣亡靈們輕易打飛後朝我突進!

  不好,我可不是有意要招惹他們的──不,雖然那箭的確是我射的啦……

  管它呢,只能上了!

  我於是再次將重闊劍拿上手,快速越過在前線的牛頭人等同伴,並同時開啟「能力」、一口氣躍至半空中!

  ──我拿下了!

  看準時機,我的重闊劍隨著手臂的發勁、瞬間就將其中一名大亡靈的頭顱斬落!

  當血漿隨著重物落下、而撒滿戰場四周時,我的同伴們也在此時一並展開攻勢──

  嗯?黑之騎士總算是衝到前線來了,而且還是搶在其他人之前!

  只見黑之騎士未持直刀的手正在聚集著某股紫黑之光,而他本人則已經來到最前方。

  那「光芒」很快地在黑之騎士的手中越來越……等等,那真的是「光」嗎?

  隨著「光芒」感覺越來越強烈,其散發的「光」卻令我感覺越加黑暗。那感覺不像是個「物品」、說是「能量」似乎又有些不對勁;我只感覺到在那「光芒」的正中心,有種不可思議的強烈引力。

  就像是相對於「事物」本身的存在般,我有種錯覺……有種這「光芒」就代表著「消滅」本身的錯覺。

  似乎是被黑過頭、趨近於顏色都消滅的「光芒」所影響,大亡靈們居然後退了。

  不可能的……喪失理智的亡靈,怎麼可能後退?

  可就算那些笨重的大塊頭、已經努力不斷動用自己的腳步後退,我卻感受不到他們任何實質上的成果,就像在假裝移動──

  不,是那「光芒」的影響嗎!那「光芒」正在吸住亡靈!

  「別逃了,反正也逃不了。」

  當這句話從黑之騎士那平淡無奇的平頭盔中傳出時,我聽見了相當冷血的沉靜。那聲音毫無慈悲──有的是純粹得令我震撼的殺意。

  這讓我下意識地全身顫抖起來。

  這……那「光芒」到底是什麼!總感覺,是、是什麼不得了的法術!

  下一秒,在沒有任何預兆的情況下,大亡靈們與白衣亡靈們、消失了。

  ──不,正確來說,是被「吸走」了。有著「能力」的加持下,動態勢力好過頭的我看見了……亡靈們被吸進了那「光芒」之中。

  此時再望向黑之騎士,他手中的那「光芒」已然了無蹤影。其他同伴只是被疑惑團團包圍,只有我是壟罩在恐懼之中。

  這傢伙隨時都能殺了我們,只有這點是千真萬確的。我慶幸當初自己的直覺相當正確,沒有笨到與這種超乎怪物的人物為敵。

  但冷汗冒歸冒──敵人總算是都消失,可以好好打聲招呼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