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連載】天異者  26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6-05-25 19:54:23 | 巴幣 8 | 人氣 178


26 太極拳


  以柔克剛、以剛克柔,變換自如,後發制人、借力打力,此乃太極拳的精隨。


  林甚致單手提弓,駕弓拉弦,一隻箭矢就出現在兩指之間,放箭,那一隻箭矢破空而來,咻的一聲高速飛來。


  韓亦雲陡然一個矮身,左手翻轉以手心碰矢,順著箭矢飛來的氣流借力一送,往身旁推去,直直的插入地上。


  「嗯?」林甚致驚訝看著。自己的弓箭儘管沒有使用武技,但要赤手空拳擋下,以你我等級不相差太多的份上,絕無可能,然而這個不可能,卻出現在自己面前。


  林甚致清楚的知道,韓亦雲所施展的不是武技,只能算是體技的一種,但現在天能大陸有武技強大到可以洩力並且改變方向嗎?


  「我不信!」林甚致連放三箭,林甚致一天下來只能射出十箭,跟一隻武技箭,超過一隻隔日就會無力整天,在一隻就會整個虛脫不能動彈。


  韓亦雲仍然不慌不忙,第一箭到,連踏三步逼近上前,雙手纏上箭矢,進行迴轉,抵銷著箭矢的速度、力道,最後一拉將其拉入土中。


  第二箭韓亦雲單手一推,以整隻中指到手腕貼扶著箭矢,順著氣在原地一個旋轉,再次轉正將箭矢送出。


  第三箭與第二箭在這一瞬間相互碰撞,互相抵銷,最後消失。


  「怎麼可能,你這到底是什麼武技?」林甚致不敢置信地看著韓亦雲。


  「此非武技,而為體術,太極。」韓亦雲擺出一個姿勢,左手停在腹前,右手高舉過頭,兩隻手的手心就有如太極的陰陽魚眼一般。


  「哼!好,那就接我最強一箭,你接住了,我就自己下台。」林甚致冷哼一聲,再次抬起弓。


  「此話當真?」韓亦雲詢問道。


  「絕無虛假!」林甚致大聲回應,再次拉弦,一隻箭矢再次出現。


  這次,箭矢的末端,從自己的手心處出現一個藍色身影,猶如蛇一般竄出纏繞上箭矢,最後頭朝前看著韓亦雲。


  「小心了,這是我最強武技,灰階上品,海龍牙。」林甚致手一放,箭矢射出。


  「吼!」那一抹箭矢上的海龍頓時放大,大聲吼叫隨著箭矢一同飛來,磅礡氣勢破開前方阻礙,龐大力道衝過空氣,直接飛來。


  「一條小海龍,也敢在我紫璽面前耀武揚威?」紫璽在心中不屑的說道。


  這一瞬間,秋雨站在原地,抬起右拳,紫金色的光芒猛然一乍,右手手背以佈滿紫金色的龍麟,五指變化,伸長幾分,指甲變的尖利,單手一握成拳。


  「作為回敬,我也祭出我最強絕招,記住,這招也是灰階上品。」韓亦雲身體一動,拳出。


  響徹整個會場的龍吟連現,總共五聲,震的在場所有觀眾耳朵難受。


  「這招叫龍吟拳。」


  「砰!」箭矢與拳頭相撞,海龍與那龍吟聲互撞,韓亦雲在那一瞬間捕捉到海龍的神情,是恐懼,威力頓時減半,直接被韓亦雲一拳擊破。


  林甚致看著韓亦雲毫髮無傷的走出,只是將手中長弓消去,拱手一笑,就對著裁判說幾句下台離開。


  「第三場,寒家韓亦雲勝!」裁判喊道。


  韓亦雲也走下台追上林甚致,畢竟他非常敬佩所有敵人,而林甚致是唯一一個在比賽結束後給予自己應當尊重的人,所以他決定交這個朋友。


  視力良好的韓亦雲馬上就捕捉到穿梭人群離開的林甚致,瞬間加速一把抓上他的肩。


  「誰?韓亦雲!有事嗎?」林甚致猛的回頭,看著留下自己的來人,竟然是剛結束比賽的對手韓亦雲。


  「交個朋友吧?」韓亦雲笑道。


  「為什麼?」林甚致不解的看著韓亦雲。


  「因為你是唯一一個給予我對手尊重的人。」韓亦雲道。


  「這是基本。」林甚致搖頭說道。


  「就是因為是基本才困難,因為我是棄者阿!」韓亦雲微微一笑。


  「但你仍然是我的對手,給予對手應有的尊重是種禮貌。」林甚致鄭重道。


  「說的好!所以,交個朋友吧。」韓亦雲微笑說道。對於這林甚致他是感到越來越喜歡,畢竟棄者的存在是悲哀的,然而這林甚致卻不管你的身分,仍然如此,這種人怎麼可能不受韓亦雲喜歡,所以他決定交這個朋友。


  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