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月下舞〉序章

狼尾 | 2015-12-29 22:31:38 | 巴幣 28 | 人氣 381


序章
 
  城中風雨蕭蕭,旅人跫聲簇簇。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不知道過了幾個日子,我心裡恐慌。
  同伴們笑說一切上了軌道,大可不必擔心。但是以我看來,凝聚眾人的力量太過單薄,只要過輕或是過重,虛假的承諾立時瓦解。
  我需要的更多。擁有更多,才能失去更多。
 
  木頭建成的房子燒得特別快,火焰像是活靈的蛇,一下子捲上了梁柱,貪婪的啃食一切。
  房屋上的金屬部分沒有令火蛇放慢吞噬的速度,那蛇轉了個彎,分出了另一條小龍,奔馳在所有的物體上。
  火蛇吞下所有,蛻下煙灰,隨著秋風飛揚。
  在這充滿灰燼與火星的小道,是地獄的一景。建築用燃燒生命照亮生命的終點,在這裡沒有善。
  一個人型物體掙扎著從火焰中爬出,頭髮已經燒盡,皮膚被高溫蒸的綻裂焦黑。
  我本來不會死的。人型殘骸說著。若不是你們以殺戮做為玩樂,若不是妳……
  話還沒說完,可怖的人型被燒裂炸成了數塊,裂塊的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人類的內臟,煮熟糜爛的內臟。
  一陣風捲起灰燼,映著燃燒中的房舍更顯蒼涼。
  滾出去……
  嗚嗚作響的風聲夾雜了人類的悲鳴。忽大忽小,如泣如訴。
  救我……!
  悲鳴話為巨大聲響,如百人一齊吼出,霎時屋瓦火焰殘骸亂飛……
  殺人者!
 
  不!少女大吼著。
  一名少女滿身是汗,從夢中驚醒。她心神未定的浮著額頭。
  少女姣好的容貌蒼白如紙,雙眼無神的呆望前方。
  那天在阿尼村所見的面孔無比清晰,每一張臉孔。開心的、生氣的、溫柔的、憎恨的、親切的、悲傷的………
  少女終於抹去惡夢所帶來的冷汗,但她馬上又被細小的布料摩擦聲嚇到,如幼鼠縮在被褥中。
 
  「月夜?又做惡夢了?」一名金髮少女推開房門,搖曳的燭火,看不清的臉。
  「啊……是啊……」
  月夜用力的抹了抹臉,抓起床邊的水壺,卻發現裡面沒水了,只得瞪著前方繼續發呆。
  「我還以為妳是個膽子很大的人。」
  「只是個普通人水準。」月夜揪著棉被,眼神直盯著燭火。
  「那就不要在半夜大吼大叫,真是的……」金髮少女不高興的轉身離開。
 
  木屋重回寂靜。
  月夜回想起之前阿尼村滅村的原因。
  阿尼村是月夜第一個到訪的村落,這個村落當時正被魔族與盜賊團攻擊,因為月夜告訴守備隊長自己在樹林裡偷聽到的一段話,導致守備隊長與村長意見相衝,進而讓敵人計謀得逞,阿尼村落了個屠村的悲慘命運。
  在黑漆漆的房間中,月夜不自覺的抱緊膝蓋:都是我的錯……,本來這就不關我的事情,因為我的錯誤,而阿尼村滅亡。
  想到這裡,心頭一緊。但我是好意呀!我是真的想幫忙……月夜心想。
  一陣風吹來,撞得木屋嘎嘎作響,了無人煙的荒野,更顯得寂寞孤獨。
  月夜倒回床鋪,把自己緊緊的裹在棉被裡。
  整起事件也算是假他人之手殺了村民,月夜最害怕鬼這類的事情,此刻她更是害怕。
 
  「睡了嗎?」金髮少女開口問道。
  「莉米?」
  莉米摸黑步入,乾燥的秋風灌滿了整個空間。
  「哎,真是的,睡過去一點啦!」莉米粗魯的推著月夜,並且把自己的枕頭丟下床。
  「快點睡吧,我就在妳旁邊。」
  莉米毫不客氣的擠上月夜的床鋪,邊抱怨邊搶被子,冰冷的手腳奪去不少被窩的溫度。
  「謝謝………」月夜小聲的說。
  「我只是怕妳又大呼小叫吵到其他人,而且妳的尾巴溫暖,比較舒服。我累了,晚安。」
  「莉米…………妳真的不打算回去找你弟弟嗎?」
  「哎呀!不是說要睡了嗎?還問東問西的。」莉米把月夜的尾巴拉到自己的肚子上,接著說:「反正王城一定會認為,我跟同阿尼村走上一樣的路,這樣也不錯,省得王城那邊又找新的差事給我。」
  「那妳為什麼要被派去阿尼村呢?」
  「我說了!我累了!妳很煩耶!虧我還來陪妳睡……」莉米碎念著。
  「………」
  「………」
  「月夜……」莉米的聲音幾乎小得聽不清。「別想太多了。」
  月夜一個翻身,緊緊的抱住莉米,彷彿那些幽鬼惡靈會將自己帶去一般。
 
  莉米皺起眉頭,想推開月夜。
  對莉米來說這樣的舉動確已經逾越了那條界線,但感覺到懷中的月夜不斷地顫抖,心覺可憐,也就不忍推開月夜了。
 
  謝謝。月夜心道。
  距離阿尼村的慘劇過後,月夜每天每夜都做著惡夢。
  關於阿尼村的夢魘。


狹縫干涉
=======================================================================



貼出這篇其實是因為趕不及更新了!
連續六天上班讓我騰不出時間,就先這樣吧= =

創作回應

 阿尼村是月夜地一個到訪的村落>>>> 阿尼村是月夜第一個到訪的村落 寫的好,繼續加油︿︿
2015-12-31 23:56:11
狼尾
喔喔,感謝糾錯!
2016-01-01 00:29:08
卡斯巴爾
心“裡”恐慌
2017-01-11 13:40:46
狼尾
3Q
2017-01-11 19:5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