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吼汪汪汪!〉

狼尾 | 2015-12-05 19:35:51 | 巴幣 16 | 人氣 434


  犬族是非常方便的種族,他們強壯、敏銳、長壽、愚笨、忠心。不管是做為戰士或玩具,牠們都表現得相當出色,便宜好用的一次性工具。
 
  這天三人難得一起工作,為寒冬做準備,趁著紅緋在補房子縫隙時,小白抓緊時間訓練黛安。
  訓練她學會在心中想,嘴巴不說出來的能力。
  犬族為了對主人絕對忠心,研究出一種不為人知的訓練方法。
 
  訓練成功以後,將會無法控制地將心中想的事情說出來。
  跟犬族相處過的人大多會抱怨她們太吵,總是喋喋不休,而不是對主人的愚忠。
 
  「米娜願意教我想東西的方法,黛安真的很感謝米娜,可是這麼一來,主人就不知道黛安在想什麼,在心中可能會說主人的壞話,不可以!這樣不忠,不好,當初黛安為了通過這個嚴格的考試,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喔!」犬族少女黛安,正如所有的族人一樣,將心中的話一字不留的說出。
  「這樣黛安就沒有秘密可言,不管想什麼都會說出來,交朋友也會很不方便喔。」
  「這是黛安對主人忠誠的表現,不是說想要改掉就可以改掉,黛安也想要交很多朋友,也想要跟小鹿玩,可是每一次小鹿都被黛安的說話聲音嚇跑,黛安想要安靜下來,也不想要背叛主人。」
  「如果碰到陌生人,這樣說話不就會把主人的事情說給他聽了?如果陌生人是壞人的話怎麼辦呢?」
 
  犬族的忠心是很有名的,小白早就想好一套說詞來說服黛安。
  解鈴還須繫鈴人,黛安無法跨越的屏障是在那畸形的訓練-絕對忠心。
  既然稱之為絕對,即是無法撼動。
  那麼只需要繞個圈子,改變一下想法就行了。
 
  「黛安從來都沒有想到過這種事情發生,米娜想的好多喔。一直說話的話就會洩漏情報給壞人,可是不說話的話又不能想事情。可是,米娜。就算是這樣,只要黛安沒有把想法說出來的話,不見算是違背合約了嗎?這樣子也算不上忠心了。」
  「我想,妳的主人希望妳們這樣做,就是不喜歡被騙對不對。所以說,只要在主人面前說出心裡所想的就行啦!」
  「這樣好像…怪怪的?」黛安歪著頭,腦子中一片混亂。
  「不然妳太大嘴巴的話,事情會越來越糟的。想一想妳之前碰到紅緋的時候吧。」
  「紅緋……米娜說的很有道哩,黛安應該照著米娜的方法去做才對。那麼要怎麼做?要怎麼做才能在心裡面想,不說出來。」
  「怎麼做…………」
  黛安的問題反而讓米娜說不出話來。
  要怎麼做才能在心中想事情,而不脫口說出。
  這對一般人而言就好比呼吸般簡單自然,到了這犬族身上,卻成了最大的問題。
 
  小白心念一閃-沒有敵人的話,就創造一個!
  有個“敵人”在現場的話,黛安應該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況。
  「果然還是要實戰演練呀,仔細聽好喔。」小白認真地將方法說出。
  「有點不太懂……」
  「也就是說,妳要假裝紅緋是壞人,紅煉魔王夠壞了吧?然後在心裡面想一些話,不可以說出來,這樣的訓練。」
  「那黛安應該要說什麼呢?好多事情可以說,可是真的要黛安說話,黛安卻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都可以啦,例如紅緋愛吃是紅肥之類的,隨便都可以。」
  小白深感佩服,佩服自己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想到問題的解決方法。
 
 
  「酸酸酸死人的說…」紅緋扶著腰伸展著身體,她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在勞動上了:「只要在加油一下子…」
  眼角好像有個黑黑的東西。
  往下一看才發現黛安不知何時站在下方,一雙鮮紅純真的眼睛直瞪的自己看。
  「怎麼了?想要幫我忙嗎?嘿嘿。」
  「紅緋吃這麼胖,為什麼不改名叫做紅肥呢?」
  「什………」
 
  紅緋完全沒料到單純無邪的黛安冷不防的來一句心靈震爆,一時半刻反應不過來。
  「失敗了呢,紅緋妳等我一下。」黛安啪搭啪搭的跑回小白身旁,徵求意見。
  「不對不對,妳要放在心裡面說才可以,妳有沒有把紅緋當成壞人呀?這才是妳特地去找紅緋的原因喔。」
  「黛安知道了。那麼黛安這次要說什麼想呢?」
  「這個…都可以啦,紅色笨蛋不會介意的。」
  黛安點點頭,
 
  紅緋眼見黛安跑去小白身邊嘰嘰咕咕說了一些話以後,這次說得更狠。
  「要放在心裡、要放在心裡………紅…紅緋不就是紅色笨蛋嗎!整天只想吃吃睡睡,嗚…好像不是這樣………」
  紅緋瞪大眼睛目送黛安跑走:「真不敢相信……」
 
  「黛安又失敗了,黛安還是把心裡想說的話都說出來了。不過紅緋好像越來越生氣了,沒關係嗎?」
  「越來越生氣?為什麼?」
  小白不懂為什麼以紅緋作為假想敵的訓練,也會激怒紅緋。
  「黛安也不知道為什麼照著米娜教我的紅緋會生氣。」
  「等一下,妳說了什麼………」小白心中隱約感到不太妙。
  「就是紅肥跟紅色笨蛋呀。」
  「妳這個笨蛋!我會這樣說只是要打個比方而已。」
  「不對喔,人們總是往往在不經意的時候說出心裡面真正想的事情的說。」
 
  紅緋的聲音幽幽的從背後傳來,似鬼魅般飄忽不定。
  「那是意外,絕對是意外……」
  「妳知道意外是什麼嗎?就是不在意料的範圍之內,無法預測的才叫做意外,而妳早就知道這麼說,波奇就會一個字不漏掉的跑來跟我說對不對?」
  「也不是這樣說……」
  「小白,妳就這麼怕寂寞嗎?」
  「什麼?」
  紅緋並沒有很生氣,她把小白的舉動理解成『想找自己聊天』。
  小白倒是挺意外。她預料紅緋一定會大作文章惡整自己。
  兩個人各有各的想法,但處事上卻有著一定的默契。
  互相打鬧著。
 
  黛安愣愣的說:「真可惜,我還以為成功了呢。」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