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懲罰遊戲〉

狼尾 | 2015-11-30 17:29:48 | 巴幣 26 | 人氣 649


  火紅的溫暖沉降在山頭的另一側,山谷間的空氣夾雜的水氣,無聲且迅速的滾上湖面。
  萬籟俱寂的秋夜,一點星火在湖邊顯得十分顯眼。
  那是少女們的居所。
 
  粗陋的木製房屋,抵擋不住寒意,不時地發出嘎嘎聲響,如多病的老人,為對抗身體的殘缺而不斷發出呻吟,彷若可以藉此消去些難受。
 
  「好無聊的說。」
  「快點來幫黛安補洞洞就不會這麼無聊了。」黛安正用破布塞緊牆上的破洞。
  紅緋,毀滅世界的傳說而被眾人所懼怕的紅煉魔王,正倒在床上,兩隻腳靈活地把空中的枕頭踢得不斷打滾。
  「好 無 聊 的 說 !」
  「無聊的話,就幫忙做一點家事。」搞科學的巫婆-小白把枕頭扯到紅緋臉上。
  「不行,不可以!高貴的魔王怎麼能做這種雜事呢!而且我們已經有下僕的說,搶下人的工作像話嗎?」
  「黛安也是高貴的犬之一族喔!可是黛安沒有下面的人可以叫她們做事情,紅緋妳的下人是誰呀?黛安也想看看。」
  紅緋伸出食指抵住黛安的鼻尖,後者盯著紅緋的食指成了鬥雞眼,她歪著頭說:「什麼意思?黛安的鼻子上有東西嗎?是什麼東西?」
  「沒…沒事情的說。」
 
  小白將最後一個磁碗瀝乾以後,也一同加入紅緋的發懶行列。
  她優雅的坐在床沿,抬起雙足放到床上,拉過棉被蓋上大腿、撫順棉被上的皺褶,這才完成了她上床的基本動作。
  「來玩!來玩!」紅緋一把抱住小白的手臂,像條看見主人回家的小狗一樣雀躍。
  「昨天是說故事,前天是妙比神猜,大前天是黑白棋,什麼時候睡前遊戲變成每日功課啦?」
  「可是不玩遊戲的話,波奇一下子就睡著了,小白也一直看書,很無聊的說。」
  「如果妳午覺少睡一點的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不要叫黛安波奇!黛安是高貴的犬之一族!」
 
  紅緋不理會黛安抗議,逕自探入珠寶盒裡面摸索。
  「真羨慕妳有這麼方便的盒子,什麼東西都裝得進去。」
  「嘿嘿,如果沒有什麼厲害的地方的話,還怎麼能夠被叫做魔王的說。小白有珠寶盒的話,妳想裝什麼進去呀?書嗎?還是大釜?還是妳寶貝的藥藥?」
  「當然是我的最重要、最喜歡的東西呀,應該有一座洪保德圖書館那樣多。」
  「總之,就是沒東少東西對吧?珠寶盒裡面裝的東西可是比妳那個洪金寶圖書館還要多多多喔!呀!找到了!」
 
  紅緋從盒子裡拿出一盒黃金做的盒子,做工精細,在搖曳的火把下閃耀著靈動的光芒。
  「好漂亮的盒子喔,裡面裝的是不是最好吃的肉乾?黛安最喜歡吃肉乾,啊,山雞也很喜歡,到底是肉乾還是山雞呢?如果是山雞肉乾就好了…」黛安一如往常,將心中所想的事情說出來,犬族的忠心訓練的成果。
  「這是什麼東西…?」
  小白出身貴族,什麼樣的昂貴珠寶沒看過,這個黃金小盒子是如此華麗,裡面裝的東西肯定更加令人心驚。
  她小心的用指甲輕敲盒子,回饋到指尖的手感更令她確定這東西的不平凡。
  更何況,是魔王拿出來的東西。
 
  「呵呵,不要被嚇到喔!鏘鏘鏘鏘!」紅緋打開黃金小盒子,拿出裡面的東西。
  是一副撲克牌。
 
  牌背面是黑白格子花色,正面有著形形色色的人物畫像,個個姿態不同,表情生動。
  雖然這撲克牌做得不錯,但是距離寶物也差得太遠,與裝著它的盒子比起來簡直是樹薯與松露般的差距。
  「難道說這個撲克牌有什麼詛咒嗎?還是有魔力賦予在上面?」小白捏著下巴說著,除此之外她真的想不到這一副牌有什麼特別的。
  「哇喔!黛安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紙片!好棒喔,妳看妳看,這上面的胖女生好像我教官喔!」
  「還是動物的直覺敏銳!小白妳每次都只會想到詛咒呀、魔法呀,這些凶巴巴的東西,妳看這個圖案,妳不覺得很”可愛”嗎?」紅緋指著一張牌,上面有著胖大叔抱著肥豬走往肉店的插圖。
  「對了……我怎麼忘了呢……」小白好笑的想:「她可是紅緋、紅色笨蛋呀。」她偷瞄被丟下床的黃金小盒子,覺得有些可憐。
 
  「那,妳想要玩什麼?」
  小白一手撈起散落的紙牌,快速地分成兩半,以姆指調整牌的鬆緊,使兩疊牌互相交錯重疊形成橋的形狀,再反向彎曲,讓牌整齊劃一的重疊在手上。快速俐落的洗牌。
  「抽…抽鬼牌的說!我的運氣可是很好的說,就算妳技術再好,也沒辦法在這個只靠運氣的遊戲裡面打敗我的說!」
  「好好好…」
  小白將牌分成三份,抽鬼牌即將開始。
 
  「嗯……抽鬼牌要怎麼玩?黛安不會。」黛安傻傻地望著手上的紙牌,一臉癡呆。
  「兩兩一對,就是兩張數字一樣的牌可以拿出來,放在中間,然後紅緋會抽妳的牌,妳抽我的牌,最快將手上的紙牌丟完的人就贏了,不過鬼牌只有一張,所以抽到鬼牌的人要想辦法讓別人抽走。」小白微笑著看著黛安,期待黛安明白遊戲規則。
  「嗚…黛安不能拿到鬼牌,拿到鬼牌就要想辦法給別人拿走嗎?」
  「沒錯!妳學得很快喔。」
  「好啦,來決定懲罰內容的說,輸的人就要受到處罰,這樣才好玩!」
  「黛安第一次玩這個遊戲耶,也先讓她練習一下吧?」
  「這個遊戲這麼簡單,剛才波奇也說她會玩了,事情不要拖太久,不然的話蛋糕都要變成餅乾了!決定!處罰!每人說一個!」
  「最後輸的人是妳自己的話,會很丟臉喔。」
 
  哼哼!紅緋冷笑著從珠寶盒拿出一塊絲綢。
  「看清楚上面寫什麼的說!」
  「誰看得懂阿拉伯文啦!」將絲綢丟回給紅緋。
  「這麼簡單都看不懂,拿翻譯給妳聽。」
  紅緋攤開絲綢,指尖一行一行的掃過文字。
  「…………………………」
  紅緋雙頰微微發紅,大聲說:「意思就是紅緋抽鬼牌第一名啦!」
  「喔?」
  「妳不相信我嗎?沒關係,我會用實力讓妳開開眼界,那個時候國王還向我求饒,懇求我不要拿走他的圓圓城堡呢!」
 
  「黛安覺得,輸的人就處罰不准吃點心。不能吃東西的話很難受,這一定是很嚴厲的處罰,黛安對吃的東西一項沒辦法抵抗。」
  「那我就…輸的人要煮一頓豐盛的大餐,加上蛋糕,請大家吃。」
  「呵呵呵,愚蠢的人類……」
  紅緋邪邪的笑著,酒紅的眼眸看過數百年來人類的醜態,為了實現願望不擇手段的模樣,深知人類的本質,怎麼可能是蛋糕與點心所能比擬。
  「跟魔王對賭…」室內沒有半點風,但酒紅色的長髮微微飄起,飄散在逐漸緊繃的室內:「卻天真的認為這樣就能滿足魔王?」
 
咕嚕!
小白清楚的聽見自己吞口水的聲音。

糟了!我到底在幹什麼!她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魔王依舊是魔王,雖然這些日子乖的跟小貓一樣,但是只要紅緋認真起來,這座山谷在一瞬間就會蒸發殆盡。
「是因為跟紅緋相處太久而沒注意到?還是說這是紅煉魔王佈好的陷阱,我天真的一腳踩下去嗎?」
 

  「輸的人要全裸趴在地上學狗叫,用鍊子牽著去散步!」
  「妳這個紅色笨蛋!」小白將腿上的棉被甩到紅緋臉上:「這是什麼大叔等級的懲罰遊戲!而且妳不是在強調跟魔王玩遊戲沒有好下場嗎?怎麼突然變成色情Play了?」
  「黛安覺得這樣不算是懲罰耶。」
  「……」小白瞪大眼睛,看著黛安,半晌說不出話來。
  「小白妳以為跟魔王打交道就會悲劇收場嗎?嘖嘖嘖,太天真了,紅緋一直以來都是好人,就連小狗小貓都會自己跑到我的腳邊讓我摸肚肚的說…………還是妳比較希望我做點傳說中”魔王”會做的事情?小白妳真的是太壞了,老巫婆都是壞蛋,紅緋是好女孩!」
  「好女孩的提議居然是羞恥Play,這也是受小動物歡迎的好女孩想出來的嗎?」
  「妳怎麼這樣說?懲罰本來就要玩厲害一點的呀!這樣才好玩的說!」
  雙方一觸即發。
  「吵什麼,摻在一起做呀,笨蛋!」黛安的當頭棒喝,震醒了兩位少女。
 
  就這樣,懲罰定為輸一局要脫一件衣服,最輸的要煮一頓晚餐、不准吃下午茶,比四局輸兩局的為輸家,這樣莫名其妙的抽鬼牌大賽,開始了。
 

第一局:
  「這張小丑好恐怖喔,笑起來臉都歪掉了,剛剛小白說,兩張一樣數字的要拿出來,這個和這個……然後要先抽紅緋的牌,因為鬼牌在黛安這邊,所以小白與紅緋都沒有鬼牌。」
  黛安伸手向一臉錯愕的紅緋抽了一張牌。
  「太好了,這樣兩個J可以拿出去,嘿咻…接下來要給米娜抽牌,如果能把左邊的鬼牌抽走的話就太好了,不能吃下午茶的話肚子會很餓耶。」
  小白:「………」
  第一局,黛安敗北。
 
  「黛安,妳都把心中想的說出來,在怎麼打都不可能會贏的喔。」
  「汪嗚……下一次,黛安一定不會說話的……」黛安起身準備將迷你裙脫去。
  「等一下!」小白突然大喊,嚇得黛安維持雙手插在裙腰的模樣不敢動作。
  「一般的話都是先脫一些不重要的小地方吧?像是襪子或是上衣這種地方,而且,我上次看到黛安變成狗的時候,好像沒有……」
  小白雙手著著嘴巴,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黛安知道妳想說什麼了!如果有穿的話,變成狗的時候尾巴會被卡住很痛很痛,所以犬族都不會穿會造成自己困擾的裝扮耶,那黛安脫上衣好了。」
  她毫不猶豫地脫掉上衣,左右甩甩頭髮。
  「繼續吧,黛安真的不知道脫衣服算是懲罰嗎?」
 

第二局:
  黛安看著牌,兩眼無神,嘴巴微微張開,似乎打定了用”不思考就不會說話”策略,用無心來戰勝牌局。
  「黛安……噗哧!」小白看著黛安,忍不住想笑。
  「還有心情管別人嗎?妳就快大難臨頭的說!換妳抽我的牌了!」
  小白看了看紅緋躍躍欲試的表情,再看她手上的牌,笑了一下。
  紅緋採用了最原始,最常見的戰術,這個戰術恐怕是人類在抽鬼牌上,第一個被想出來的伎倆。
  牌的正中央,有一張特別突出。
  這個……小朋友嗎?小白伸手抽去側邊的牌,果然成功躲過紅緋的伎倆。
  「下一次一定會讓妳抽到!」
  「原來鬼牌再妳那邊呀,謝謝妳喔。」小白笑著回答。
  「什麼……妳怎麼會……沒有!鬼牌不在我手上,肯定是在黛安那邊的說。」
  「笨蛋。」
 
  幾次抽牌以後(黛安會定時回神清理牌組),只剩下小白與紅緋了,黛安的放空打法令她全身而退。
  「我手上的牌是Q、K,只要別抽到鬼牌,這場就贏了!」小白確信了自己的勝利。
  不只那60%的機率,關鍵在於紅緋手中正中央那張牌始終沒有移動過。
  那張牌還是依舊高高突起,宣告著自己的身分,Joker小丑。
  「Q、K、Joker,所有的條件都符合了呢。」紅緋裂嘴一笑:「我贏了。」
 
  輪到小白抽牌:「這下就結束了。」她依舊避開中間那張牌,往右側那張抽去。
  沒想到手指要捏住牌的一瞬間,中間那張牌好像活過來似的,迅速地往右側滑過去,成為最右邊的那張牌。
  小白一時反應不及,捏住那張滑過來的紙牌。
  紅緋趁著小白尚未鬆手,將手往下拉開。
  小白雖然只是捏住那張牌,但是紅緋收手卻將她的第一步成功昇華成抽牌的動作。
  「運氣不好的說,60%的機率也能抽到鬼牌。」紅緋邪惡的笑著。
  「妳這傢伙………」
 
  原來小白將鬼牌放在兩張牌的上面,用拇指扣住,這樣一來鬼牌就可以在兩張安全牌的後方藉由拇指的力量左右滑動。
  紅緋為了讓小白大意,故意將鬼牌放在中間明顯的地方,並且數回合下來不換位置,藉此宣告:「這張是鬼牌,我認為這樣可以讓對手抽走,我沒其他招式了。」這種暗示。
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刀鋒出鞘,一刀砍入敵人的要害。
 
  「換我抽牌的說。」
  對弈最忌諱心情浮躁,在這不利的情況下,小白輸了這一局。
  「脫一件!脫一件!」紅緋樂得拍手大喊。
  「知道啦……」
  小白無奈的脫去長袍放在床上,照著縫線對折、摺好,整齊的放在一旁。
  「再來呀!」紅緋的取巧激起她的好勝心:「這下開戰了!」
 

第三局:
  黛安這次改成閉著眼睛瞎玩一通,這通常這是不被允許的。
  抽鬼牌的精神就在於藉由眼神與身體動作,揣測那張牌是鬼牌。
  但小白與紅緋戰得激烈,根本不在乎黛安怎麼玩遊戲。
  既然沒人抗議,黛安也就心安理得的用著”完全隨機”的大絕招。
 
  「妳想看我的表情分辨鬼牌嗎?沒用的說。」紅緋注意到小白一直看著自己,看得她心裡發毛。
  「其實,妳的表情已經把一切都告訴我了喔,像這張就不是鬼牌。」小白唰的抽去一張,果真閃過鬼牌。
  「哼,妳以為把手移動到鬼牌上面我就會笑嘻嘻,到安全牌上面我就皺眉頭嗎?這種簡直是小朋友等級的分辨方法,我早在幾百年前就破解了!」
  紅緋說得沒錯,她的表情喜怒不形於色,而且還會做一些假動作欺騙對手。
 
  黛安閉眼中…
 
  「不不,不是妳的表情,妳的肢體動作會自然而然地告訴我一切,我從一開始就開始觀察妳了,說謊的時候,妳的嘴角會微微上揚。」
  紅緋下意識摀住自己的嘴巴,不可置信地看著小白:「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一開始就開始觀察了唷,來吧,我們繼續吧。」小白笑咪咪再從紅緋手中抽去一張。
  「妳說謊,妳想要影響我的判斷對不對?就跟那個香港老頭一樣!」
  「是不是等一下就知道了,還有,誰是香港老頭呀?」
 
  黛安依舊閉眼瞎玩,這一局還是她最先打完手中的牌。
  「嘿嘿,又是我們兩個的決鬥呢。」
  「這不是決鬥,決鬥是成立在雙方站在同樣的高度分出勝負,妳已經被我看光光了,這就不是一場平等的比試。既然妳已經敗北,就算不上是決鬥喔。」
  「我已經把嘴角摀住的說。」
  「肢體動作,指的是全身。妳的肩膀、身體的擺動、眼睛的閃爍…」小白毫不留情地抽走安全牌,獨留鬼牌在紅緋手上。
  「不!這不會是真的!」
  「脫一件衣服喔,魔王大人。」
  「哼,我知道啦!」
  紅緋解開吊帶襪上的金屬扣,雙手伸入裙中脫去內褲:「這樣可以了吧。這場妳贏妳洗牌。」
  「一般人都是從小件的……」「我不是一般人的說!我是”毀世滅界紅煉魔王”的說,這是妳最後一次將刀刃劃過魔王身邊!妳已經沒有機會戰勝我的說!」
  紅緋大力地坐回床上,不服輸的嘟著嘴:「快洗牌呀!」
 
  小白只好用單手整理撲克牌,動作僵硬憋扭,身體還側向一邊,好像害怕被人發現什麼東西一樣,畏畏縮縮。
  「妳為什麼不用兩隻手洗牌呀?剛才不是很帥氣的唰就把牌洗好的說……啊!把手攤開我看看!」
  「什麼啦!放開我…放開我啦……」
  紅緋毫不客氣的掰開小白的手指,手掌中一顆刻著花紋的花崗岩,圓圓小小的,不住滾動。
  「啊!妳這個壞巫婆!居然作弊!」
  「妳還敢說呢,剛才是誰用手指技巧塞牌的?百年的知識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我那個是靠自己的努力的說!妳靠別人的力量,這不是作弊,甚麼才是作弊!」
  兩人吵鬧間,黛安默默的把牌洗好分成三份,發呆放空。
 
  接下來兩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戰勝對方,黛安雖然也有輸過,但是對黛安而言,勝負已經是完全隨機的事情。
  她進步到只要把成對的牌挑除,剩下的反蓋在床單上一陣亂洗,讓對方抽牌。
  贏了固然開心。
  輸了也不太難過。
 

  夜深了。
  對戰也到白熱化階段。
  紅緋與小白狀態相同,身上的衣物只剩下一件,也就是再輸一次就會決定最後的勝負,因為已經沒東西好脫了。
  而黛安還是用著她完全違規完全隨機的大絕招參與遊戲。
 
  這一局對紅緋與小白來說都很重要,在這一局就可以決定對方的勝負。
  必須在這一局,就把對方幹掉!
 
  紅緋捏著鬼牌計算局數:「在兩回合,勝負就分出來了。」
  「如果這次鬼牌不要讓小白抽走,我就能控制鬼牌的走向,讓小白拿走這張鬼牌。」紅緋暗自盤算著。
  小白也有同樣的想法:「這次必須抽到鬼牌,避免讓鬼牌跑到黛安那邊去,讓紅緋逃過一劫。」
 
  『在這一次抽牌,就能決定勝負(的說)!』兩人在心中產生一樣的想法。
  可是,要怎麼抽呢?
  前面幾局,兩人各種遊走邊緣的方法都用過,一堆奇奇怪怪的方法層出不窮,也馬上被禁止,兩人怪招用盡,現在只能用真真正正的實力互拚了。
 
  「老樣子,還是先抽兩側的牌吧。」小白伸出手指,在碰到牌的一瞬間,突然改捏正中間的牌。
  是假動作!
  她笑著觀察紅緋的表情,沒想到後者的表情簡直像是融化了一樣。
  不會吧?這樣就中招了?
 
  「哪有這樣子的,妳碰到了就要拿回去。」紅緋把小白碰到的牌遞給她,但小白依然緊捏中間那張牌。
  「鬼牌就是我現在捏住的這張對不對?剛剛那一張牌我有碰到沒有錯,可是規則沒有說碰到就要拿回去呀?我記得妳在上上一局,把所有牌都摸了一遍,好觀察我的反應,忘記了嗎?大魔王?」
  「哪有這樣的!這張牌不能給妳的說!」紅緋用力捏著那張紙牌,往自己的身體拉回。
  「可是現在是我抽牌呀!我可以得到這張牌,然後黛安會輸掉這一場。」
  「什麼?黛安這一場已經輸了嗎?」犬族少女突然回神,瞪大眼睛不明所以然的看著兩人搶牌。
 
  「不行,妳必須在這一局輸掉的說!這就是妳對抗魔王的下場!好好裸體做飯不准吃下午茶吧!」
  小白用力著扯著紙牌:「要我在這一局輸掉,也要遵守規則吧?現在是輪到我抽牌,而我要這一張牌,妳快放手啦!」小白將紙牌拉向自己。
  「不要的說!這張牌是紅緋的東西,不能給妳的說!」紅緋出力,將牌往自己的方向拉近。
  「妳快放手啦!」
  「我不要!」
  一張紙牌被兩人拉來拉去,嚓的一聲,終於被撕成兩半。
  兩片碎牌掉在床單上,顯露出它的真面目,小丑攔腰折斷,這張果然是鬼牌。
 
  「我抽到牌了!黛安換妳抽!」
  「等一下,牌已經壞掉的說,這樣子遊戲根本不能進行下去吧?」
  「當然可以呀,因為妳破壞規則,照理說我已經拿到這張牌了!」
  「不可以啦!妳把牌弄壞是妳輸了!」
  「追根究底是因為紅緋不願意把牌放手吧?是妳的錯才對!」
  「是妳錯啦!」
  「妳才是錯的!」
  兩人妳一言,我一語的爭執不休。
  「不然,請黛安說說看,讓她主持公道吧!」
  「好呀,就怕有人不服黛安的判決。」
  「哪有!黛安說什麼就是什麼,我絕對不會有意見的說!」
  「我也是!」
 
  兩人一起把黛安搖回神,請求裁判。
  「所以說,鬼牌不在黛安這邊?既然不再黛安這邊,黛安這一局就沒有輸了!太好了!那現在呢?鬼牌怎麼變成兩半了?」
  『都是她啦!』兩人異口同聲。
  「紅緋與米娜一起把紙牌弄壞,就表示兩個人一起破壞規則,所以妳們兩個都輸了。而黛安因為沒有破壞規則,乖乖的,所以黛安贏了,耶!」
 
  「………」
  「………」
  「天都快亮了,我們到底在做甚麼呀?」
  「對呀,早知道早點睡覺的說。」
  兩個最終輸家,必須履行約定。
 
  輸一局脫一件衣服,最輸的要煮一頓晚餐、不准吃下午茶。
  紅緋很乾脆地把身上僅剩的吊帶襪脫掉,而現在小白身上只剩下內褲,脫起來有些猶豫。
  「呵。」紅緋斜眼看著小白,冷笑一聲。
  這個動作讓小白心中又燃起一團火:「脫就脫,誰怕妳!都是女生,又沒有關係!」
  「嗯嗯,願賭服輸的說。那我們一人就負責煮一頓飯怎麼樣?妳要早餐還是晚餐?」
  「早餐……」小白鬧了一個凌晨,肚子已經很餓,若是再補上紅緋料理的摧殘,今天可能都不用動了。
 
  小白正想拿起衣物穿回,卻被紅緋一把搶走。
  「喔喔,不可以的說。」
  「比賽已經結束了吧,把我的衣服拿來啦!」
  「要一整天喔,就跟下午茶一樣一整天不能吃的說,所以妳也要一整天這樣子。別擔心,本魔王也會遵守約定的。」
  小白本來還想要跟紅緋爭辯,但是看到她燦爛的笑容,也生不起氣來。
  「妳可要遵守約定呀。」
  紅緋報以微笑,小白只好聳聳肩,準備早餐去了。
 
  紅緋看著小白的背影,心中無限滿足:「果然還是跟人在一起最有趣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

今天被主管highlight了...
明明自己在晨會說不會用LINE追著打,現在又傳訊來是怎樣啦!

創作回應

卡斯巴爾
沒少東少西
2016-04-07 12:09:08
狼尾
謝謝^^
2016-04-07 12:58:31
奇幻戰神
「總之,就是沒東少東西對吧?珠寶盒裡面裝的東西可是比妳那個洪金寶圖書館還要多多多喔!呀!找到了!」
「總之,就是沒"多"少東西對吧?珠寶盒裡面裝的東西可是比妳那個洪金寶圖書館還要多"的"多喔!呀!找到了!」
2016-08-10 22:37:37
狼尾
嗯嗯 謝謝~
2016-08-10 22:41: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