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打醬油

青鷹71 | 2015-09-12 16:38:12 | 巴幣 46 | 人氣 640


  「就是啊,這醬油很好的,每餐喝一罐,可以永保安康。」媽媽彷彿被剛剛電視上的主持人附身上,沒什麼猶豫,嘴裡自然而然地說出這句話。


-------------------------------我是分隔線-------------------------------


  「說不出來的濃純香,各位觀眾,我們這款醬油可說是與眾不同,只要現在買下,吃飯時直接加一罐,保證讓你味蕾直接飛上天!」
 
  「什麼鬼東西,我看一次喝一罐是鹹到直接上西天吧?」看著電視上不正經的廣告介紹,我忍不住在嘴裡咕噥幾聲吐槽了幾句,一邊拿起遙控器轉台。
 
  「永澈,吃飯囉!」媽媽的聲音從餐桌傳來,我從沙發站起伸懶腰,抓抓後背,緩步走過去:「好餓,要吃什麼?咦……」
 
  餐桌上,簡單的兩菜一飯一湯,這不打緊,反正只有我跟媽兩個人,問題比較大的是……
 
  「山林醬油?」除了菜餚,我跟媽媽的位置上各擺放了三罐醬油,我詫異地瞪大眼,手扶在餐椅上,遲遲不肯入坐。
 
  「就是啊,這醬油很好的,每餐喝一罐,可以永保安康。」媽媽彷彿被剛剛電視上的主持人附身上,沒什麼猶豫,嘴裡自然而然地說出這句話。
 
  「媽!這是醬油耶?」我遲疑地再問一次。
 
  還記得小時候,我要多加一勺魯汁,媽媽說三道四,百般阻撓,還是我鬧了倔性,爺爺一邊在旁邊鼓吹說淋溼一點,媽媽才勉為其難地同意放行,不過她還是叨念好久,說要是吃太多高普林的食物,腎臟會壞掉,也因為這樣,我們家的餐點基本上採取清淡主義,而炸物壓根沒在桌上出現過。
 
  我還是上大學後,才第一次到速食店買炸物吃。
 
  「這山林醬油純天然的。」媽媽嘴巴噙著笑容,完全不認為有什麼問題。
 
  「媽!醬油是調味品,不是開水!」我強硬地說著,希望能夠喚回媽媽的理智。
 
  「不會的……這很好喝的……」媽媽的身子欺了過來,手裡拿了罐600c.c裝的醬油瓶,雖然曾經看過SOD的糟糕影片,但不代表我也想這樣做,更何況現在這樣,根本是在演恐怖片了吧?
 
  迅速地將背包抓在手上,從玄關鞋櫃撈起鑰匙,眼看電梯還在遙遠的一樓,我從樓梯間飛躍而下,只用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從八樓走到一樓。
 
  推開大門,我梳理我的頭髮,一邊稍稍喘氣,然而,媽媽卻緊追在後:「醬油!山林醬油最對味!」
 
  「我才不要醬油!」
 
  推開媽媽硬擠過來的醬油瓶,我拔足快跑,沿著社區的馬路,一路急馳到外頭的道路上,回頭,媽媽仍是不死心地拿著醬油瓶猛力向我推銷,簡直跟車站賣愛心筆的如出一轍,心一橫,我隨便上了一路公車,媽媽的拖鞋剛剛跑掉了一隻,一跛一拐地走來,公車緩緩開動,媽媽只能不甘心地望著我,追不上來了。
 
  這下我才鬆了口氣,隨便找了個坐位,我舒坦地躺臥在椅背上,一邊瞄向公車路線圖,或許是因為平日中午,這台公車上沒有多少人搭乘,就連公司司機都很輕鬆地聽著廣播:「山林、山林、山林醬油,我們的驕傲!」
 
  「只要喝下山林醬油,就會身強體壯,精神百倍!」
 
  錯愕地張大嘴,這世界是怎麼了?為什麼喝醬油變成一大盛事,不管電視、廣播,還是媽媽全都中招了!
 
  這肯定有問題。
 
  「少年仔,要來點醬油嗎?」紊亂的情緒還沒平復,原先開著車著司機,在停等紅綠燈時,咧著嘴巴朝我走來,手裡拿了瓶山林醬油,步步朝我逼近。
 
  「我、不、要、醬、油!」我一把推開醬油瓶,豈料車上三三兩兩的人群躁動起來,彷彿喪屍般,平舉著雙手,食指跟拇指夾了罐醬油,對著我展露出似笑非笑的臉。
 
  「可惡……」環顧四周,公車司機躺臥在地上抽蓄,旁邊的醬油瓶灑落一地,弄了滿地的汙漬,而公車後方的人一步一步走來,要是不快一點,他們就會追來了。
 
  我才要被灌醬油!
 
  腎上腺素急速啟動,我抓起緊急破窗器,猛力敲打玻璃,一邊不時推開朝我走來的人群,幸好他們的力氣虛微,我打出能逃離的大洞後,將破窗器塞到背包裡,頭也不回地離開公車。
 
  沿著小巷,我繃緊神經,一邊拿起手機查看訊息,這不看還好,一看居然有十幾通電話,還有好幾百則Line的訊息,就連臉書Messenger都被塞爆了。
 
  臉開臉書,不少訊息Tag我,然而,我再次感到絕望。
 
  只見我的名字紛紛出現在山林醬油的照片上,而在最新一則的訊息底下則寫上了幾個字:「Join or kill!」


                                                        


  看來我是被列為目標了,不過為什麼?明明昨天一切正常,我今天不過是打了場LOL,沒接觸外界,拖到快中午才出房門看電視準備吃飯,為什麼全都變了?
 
  這世界居然扭轉成喝醬油的世界,會不會太荒謬了?
 
  「嗯嗯嗯嗯嗯……」手機發出震動,我滑開一瞧,只見有人古板地傳了簡訊,上頭資訊很簡單:「十三點,賣場後方公園噴水池前。」
 
  看號碼,這不在我通訊錄的範圍內,手表剛指向中午十二點二十三分,走過去的話要半小時,我可以提前到。
 
  問題是為什麼要過去,還有,對方是誰?
 
  我撥打電話,試圖跟對方取得聯繫,才剛接通,一個清脆爽朗的女聲,劈頭便夾雜一大堆髒話:「Fuck!我去你的XXX,你有沒有關上自動定位,你娘卡好!」
 
  「呃……」我還沒反應過來,對方已經掛上電話,不過不到幾秒,我又收到一則簡訊:「關定位,等候消息。」
 
  我乖乖依言關上了手機GPS的定位,像個二傻子一樣待站在馬路旁的路燈,正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突然有人喊了我的名字:「永澈!」
 
  將目光從手機移開,只見一名少女揮著手,開心地朝我走來,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動,是陳瑜熙,我們學校的校花,單邊馬尾總是不停地甩啊甩,不知道撩起多少男生的心思,然而,卻只能相思無用。
 
  畢竟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
 
  「真是的,怎麼剛剛叫你都不理人呢?」她鼓起小嘴,對著我抱怨,我們彷彿情侶般打情罵俏。
 
  「手機、呃,沒事,我在想事情。」原先想說在等簡訊,不過一路上遭遇這麼多詭異的事情,我想還是靜觀其變比較保險。
 
  「永澈,你喜歡我嗎?」陳瑜熙眨著水靈的大眼,彷彿魚鉤般抓住我的目光,讓我難以招架。
 
  「你、咳,有男朋友……」我低垂著頭,腦袋恢復理智,可惡,我興奮個什麼勁啊?人家早有個肌肉猛男當男朋友,我算哪根蔥啊?
 
  「只要喝下山林醬油,你就可以擁有我……」陳瑜熙露出左半邊光潔的肩膀,上頭沒有任何瑕疵,比起文藝復興的雕像,陳瑜熙簡直是上帝的最佳傑作,光看著她,三魂七魄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山林、山林醬油?」我正準備笑嘻嘻地接過醬油,然而,一陣冷顫爬過背脊,我連連甩頭,伸手推卻了那瓶山林醬油。
 
  「永澈……」陳瑜熙露出無辜可憐的神情,就算沒有大師球,我也快要被收服了。
 
  「Fuck!白癡!你是智障嗎!」
 
  還在思索要怎麼不留情面地婉拒陳瑜熙,豈料剛剛電話裡的女聲從我背後傳來,咻地一聲,一只飛鏢從我耳邊飛過,準確地射在陳瑜熙露出的白皙肩膀上。
 
  「你、你……」我又氣又急地回身,只見一個叼著牙籤,渾身結實的女漢子,穿著一身暗黑勁裝,猛然出現在我身後。
 
  「……又是你來壞我事。」陳瑜熙冷笑地拔出飛鏢,然而,血液卻沒有泊泊地流出,反而出現一個空虛的黑洞。
 
  「千金小妞,我就不客氣了。」不顧我的反應,女漢子一把將我扛起,肩膀猛力狂頂在我的肚子上,惹到我胃酸都快溢出來了。
 
  「我不會放過你們的,走著瞧!山林醬油將一統江湖!」
 
  陳瑜熙的聲音越來越遠,而女漢子即便扛著我,腳底的速度卻不曾停歇,渾身是勁地往前努力奔跑,直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才停下。
 
  「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打醬油部隊的一員了。」女漢子露出大大的微笑,揮手猛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上車。
 
  我依舊沒反應過來。
 
  媽的,為什麼才過一天,這世界就變得不正常了?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我開始恐懼我家的醬油了wwwwwwwwwwww
2015-09-12 21:01:42
青鷹71
醬油就在你身邊(被揍
2015-09-12 22:08:11
小日本
所以講了這麼久,是為了結尾的梗?
= ” ”=)<(蛤!?)
2015-09-12 21:16:49
青鷹71
只是為了打醬油(毆
2015-09-12 22:08:23
Bebe你不配打職業
我看了什麼...
2015-09-13 00:39:59
青鷹71
就是...醬油(咦?
2015-09-13 00:40:46
小布溜
看完這篇後 覺得醬油好恐怖...
2015-09-13 03:45:31
青鷹71
醬油很nice的,這中間肯定有誤會!
2015-09-14 08:07:07
哉悠
真的有那麼好喝嗎?!
2015-09-13 11:42:59
青鷹71
說不出的濃純香,山林醬油,我們的驕傲(X
2015-09-14 08:07: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