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04:因為肚子餓,所以拔蔬菜 - 1《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黑米BR | 2021-11-24 23:38:42 | 巴幣 116 | 人氣 185

停更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資料夾簡介
立體機械城法米里歐中雙子小淘氣大活躍!她們展開一場追逐發條兔妖精的奇幻大冒險,並和妖精與神祕的賦靈結下不解之緣。

  「艾、璐,不要在走廊奔跑!」他邊鎖門邊朝她們喊。

  她們倒也聽話,在不遠處停下追逐,但繼續在原地妳爭我奪。

  他走上前,從扭打成一團的她們手中抽走方幣,雙手捏著方幣向兩側一掰,將其分成面值 692 的兩枚亮褐色圓幣,一人一枚置於她們掌中。「這樣,就公平了。」

  「哪有—」璐嘟起嘴。「姊姊還有信啊!」

  艾立刻用她的圓幣敲了妹妹的一下;她的圓幣面值降為 691,妹妹的升為 693。「這樣呢?」

  「好、公平了!」璐氣噗噗的臉消了下去。

  他笑了起來,拍拍她們的書包:「走吧。」
  

  校門外的人行道由機械零件刻印的棕磚交錯鋪成;公車站是齒輪、發條、轉軸等零件組合而成的等候亭,時刻發出窸窸窣窣的零件響。

  亭頂上,還靜靜地坐著一隻銅色的機械兔。

  前方的十字路口,傳來愈發清晰的嘎啦嘎啦響,四層方格窗的發條公車也從街角轉了過來,車頂與左右樓房的二樓窗沿齊高,車尾插著一把緩緩轉動的雙耳大發條鑰匙,車頭上方橫掛橘黃背光的黑底打孔字,正翻牌輪流顯示【607 南區總站 → 瑟米斯港】和【即將到達:市立奈爾小學】的訊息。

  公車愈是靠近,嘎啦聲也越是響亮,還開始傳來一股不同於等候亭的窸窸窣窣。

  「各式各樣的窸窸窣窣與嘎啦嘎啦,即是別稱『發條之都』的法米里歐,這座城市的代表樂章。」璐攀爬在大齒輪造型的等候亭支柱上,嘴裡覆誦掛在亭角的傳聲筒語音。

  「我只覺得是噪音呢。」艾伸掌按下支柱上的發條卷按鈕,亭頂和雙子差不多高的銅色機械兔立刻一躍而下。渾身都是零件的它,落地時發出嘟哎的彈跳聲,開始擺動一對長耳向公車招呼。待公車飄著一股輕微的機油氣味停妥,它就一蹦一蹦地上前推開公車的前門,亮著紅眼、掛著大微笑朝她們招手。

  「嘖、差一點就要抓到它的尾巴了耶!」已經攀上亭頂的璐跳了下來。「老師再見!」並搶先溜上公車,還順手捏了捏硬梆梆的兔子耳朵。

  約葛夫:「再見,功課要認真做喔。」

  璐從門邊探出頭來:「好吵喔!我什麼都聽不見——」就又縮了回去。

  艾:「老師,掰掰呢。」

  「掰掰囉。」

  她朝前門走去,斜彎腰輕拍了下機械兔的尾巴:「謝啦,『發條兔』。」才踏上公車,對等在門邊的璐說:「這樣就摸得到了呢。」

  「我想試試抓亭上的它,看會不會有反應呀。」

  車門於這時關上,門邊的發條兔也一躍登上亭頂,轉了半圈面對公車的方向坐下,發光的紅眼熄滅,恢復靜止不動的坐姿。

  艾透過門上的狹長窗戶對約葛夫揮手,同時瞇眼觀察發條兔。待公車響起嘎啦聲地前進,她才轉頭面向司機:「札克叔叔,你好。」

  「妳好啊、艾!」

  她從褲口袋掏出 691 面值的圓幣,想想又塞回口袋,掏出另一枚面值只有47 的圓幣,在嵌於駕駛座右側小台上的方幣碰了一下,減成 44 後再塞回口袋。

  司機:「謝謝。坐第四層、最後面、右邊,對吧?」

  「嗯——璐,快坐上去啊。」

  「知道啦。」璐卸下書包坐上身前的空椅,把書包擺在雙腳間的踏板上。

  「要動了。」司機右手在儀錶板上很快地按了按,璐後方的拉門旋即開啟,椅子沿著地上的軌道載她沒入門後的椅堆中,並換了一張空椅出來。

  「換妳了。」他對艾微笑。

  「謝謝叔叔。」她也卸下書包坐好。

  「要動了。」他透過後照鏡瞧了她一眼。

(待續||蹺蹺板橋--不是那個板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