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活動小說』 即使轉角後還是妳,但我卻再也看不到了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5-08-21 01:04:04 | 巴幣 14 | 人氣 224


即使轉角後還是妳,但我卻再也看不到了


  柏油路的大馬路上,石築的圍牆,幾乎相似的房屋建築,一點都沒有情調的鋪設。


  但是就是這樣的鋪設,讓我遇見了妳。


  因為道路施工,我往我平常不會走的方向過去,房屋間過於靠近,導致巷弄過於狹窄,甚至擠不進第二個人。


  我縮了縮自己的身軀,才勉強不會撞到牆壁,加快腳步走出巷弄,但一股突如其來的衝擊力卻毫不留情的將我衝倒。


  「痛!哪有人這樣突然竄出來啊!」


  「不好意思。」


  我撐著柏油路站起身,才能清楚的看到妳的樣貌,而不是妳的腿。


  妳騎著腳踏車,穿著某間高中的制服,上身清楚的繡著學校的圖案跟學號,淺藍色的的制服因為汗水,完美的貼符著妳的身材,看得我傻愣了幾秒。


  「看什麼看啊!拉我一下。」


  「喔喔!」


  聽到妳的怒喝,我才趕緊伸出自己的手將妳從地上拉起,甚至瞄了一眼,她帶著螢光的手環,塗著藍色的指甲油,但看了她的樣貌,實在不覺得這麼炫酷的配件適合她。


  她有著一種東方美人的氣韻,原本細長的鳳眼卻被隱形眼鏡跟眼筆給弄到大的嚇死人,塗著炫麗的粉紅色唇膏,耳朵上甚至戴著一個誇張的金色骷髏耳環。


  這樣的配件完全將妳的美給壓下去,純粹就是給了人視覺上的震撼罷了。


  但是,這樣也深深地讓我看了許久,因為妳,真的好美。


  妳發現我一直看著妳、握著妳的手發呆,只是嫌棄的把手抽回來,趕緊騎上腳踏車離開。


  我此時才發覺自己的失態,趕緊拾起落在一邊的書包,往反方向跑去,卻差一點兒遲到。


  過沒多久我才發現,我,深深的被妳迷上了。


  我開始改變了自己上學的路徑,儘管走遠路,老是在遲到的臨界點到達,但也只是寧願看妳一眼。


  收到再多的情書、聽了再多人的告白,我都沒有接受,因為我明白,自己喜歡著妳。


  直到我高三的時候,我走在同樣的一條路上,一樣的停在巷弄中等待妳騎過去,但是過了七點半卻仍然沒有妳的身影。


  我走出了巷弄,此時我看見妳了。


  妳坐在摩托車上,緊緊環抱著一個男人的腰間,飛馳而過,就在擦身而過的瞬間,我們對上了眼。


  我看著妳從我身旁飛過,雖然我訝異了幾秒,但我還是笑著離開,因為,我沒資格過問。


  直到上學期結束,妳都是由那人送上學,而我也是一樣,看著妳笑著離開。


  當我們再一次見面時,仍然是那個轉角。


  但是畫面,卻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妳不再是開開心心,而是哭泣著。


  妳在在馬路中央,緊抓著妳的右腿,而妳的小腿處,卻鮮血淋漓、骨頭外露,看的人怵目驚心,兩腿倒在血泊中,妳的臉色十分蒼白。


  我掃視了周圍,除了妳乘的摩托車,以及妳撞上的轎車外,載妳上下學的那名男子卻不見蹤影。


  在心裡暗罵了那人幾聲,拿起手機撥出一一九,但是毫無醫學經驗的我,對著傷口直發楞。


  見她痛得也說不出話,兩人卻也無計可施,只能等待著救護車的到來。


  當救護車到達時,我只是站在旁邊看著醫護人員將妳抬上車,什麼話也沒說的轉頭離開。


  而這次離開,我們兩人就再也沒見過面。


  一直持續到畢業,我低頭看著手中的畢業證書,慢步走在你我相遇的柏油路上。


  「喂!」


  一聲呼喊將我的注意力拉了過去,抬起頭看像聲音來處,而那人卻突然衝進一旁的巷弄,但視力良好的我,清楚的看見她的制服,跟她一樣的淺藍色。


  我追了進去,卻發現什麼也沒有,也沒有剛剛的身影。


  陡然,肩膀傳來一陣冰冷的觸感,她用力一拉將我轉正,十分霸道。


  也因為如此,我見到了我一直想見的妳。


  「嗨!」


  「嗨。」


  見到之後妳反常的向我搭話,這反而讓我緊張起來。


  「我只是想跟你說幾句話。」


  「什麼?」


  「謝謝你當時幫我打救護車。」


  「這是應該的,看到一個人倒在那誰都會打吧。」


  「別以為我沒注意到,你每次都站在這,看到我後才離開。」


  「原來妳發現啦?」


  「早就發現了,這麼明顯。」


  「呵‧‧‧呵‧‧‧嗚!」


  當我因為尷尬而苦笑的時候,她陡然靠近欺了過來,一股冰冷又柔軟的感受從唇上傳來。


  她慢慢的從我唇上離開,笑著看著我,而身體卻開始消逝在原地。


  「謝謝你。」


  看著妳消失,直到此時我才明白,為什麼妳渾身冰冷,散發著一股詭異的氣息,原來‧‧‧


  「下次別再這樣偷看了,不然你要自己過一輩子喔。」


  頭一次對話,妳就說出這種惡毒的話,但我不爭氣的笑了,卻也難受的哭了。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