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守護,妳最後的那句謊言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5-07-14 21:05:57 | 巴幣 2 | 人氣 193





  群獸亂舞,百鳥飛天,原本該是寧靜的森林,卻被人類給侵入,導致現在雞犬不寧。


  百來人此時都站在一座古墓前,強壯的獸人被人類奴隸搬動著石磚。


  「這就是人類,跟妳一樣的人類,呵呵。」


  一名少年,此時正位於古墓的最深處,主墓室當中,倚靠著一尊棺槨坐著,感受著外頭的聲音。


  「這些人幾乎都是有能量的人,還不低,難道是因為我?還是‧‧‧‧‧‧」


  少年緩緩的回過頭去,溫柔的看著棺槨,只是沒說話的搖了搖頭,單手一劃,空中出現屏幕,上頭正撥放著外頭的情況,就在最後一塊石磚落下,獸人的命,對人類就毫無價值了,長劍直直穿刺獸人的胸膛,人類也衝進了古墓中。


  百來人的隊伍站在岔路前,分為兩路進入長廊,許多長年在古墓中棲息、修練的妖物們,都起身反抗人類,在戰鬥中長年留在古墓中的妖物們佔了地理優勢,也對墓中的機關、陷阱十分清楚,單腳一踏一座石板,數柄飛箭從牆中射出,將三名人類釘於牆上。


  但,這點死傷仍無法抵擋住人類,妖物們開使節節敗退,人類開始熟悉古墓的狹窄,此時的他們已經絲毫不輸於妖物,甚至大舉反殺。


  兩路人馬大舉殺到古墓的主墓室前,少年感受到他們正大量聚集能量想將主墓室的石門擊破,只見少年緩緩的站起身,持起放在棺槨上的長劍。


  長劍的劍身散發著陣陣紅光,那能量陡然陣出,往外壓迫。


  「小月,我要上了,為了我們的約定。」

  「我守候到妳復活之日當時,妳就嫁給我。」

  「但是,自從千餘年前妳的能量消散時,我就知道這個約定不能達成了,妳也知道對吧?還是決定說出這種謊話,被妳騙的我也真笨。」

  「但我要確切的說,這一切,我心甘情願,我要守護住,這個妳我的謊言。」


  少年一個彈指,棺槨陡然震動,緩緩降至地面以下,石門也慢慢打了開來。


  笑,一抹微笑,映入人們的眼中,而這也成為他們最後見到的事物,此時他們感受到世界顛倒,『碰』的落到地面。


  紅光的光影在空中殘留,劍道之處無一倖免,少年揮舞劍的身手行雲流水,一絲多於的動作都沒有,人劍合一。


  一團又一團的火球快速飛馳而來,少年停下了動作,舉起左手,就在火球即將碰觸到少年的一瞬間,魔法陣從手心中展開,火球通通炸裂在魔法陣上。


  「我,不會輸。」

  「因為我有,需要守護的東西!」


  少年單腳一蹬,那散發紅光的劍破空而來,斬落了魔法師的頭顱,落地的一瞬間矮下身,躲掉了眾人的攻擊,往前一衝,殺入了人群。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