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說】我好想妳

來自仙界的藥師 | 2015-07-26 23:27:58 | 巴幣 60 | 人氣 265



  「好久不見。」


  「妳這些年,還好嗎?」


  「我?我還好‧‧‧‧‧‧」


  一名男子蹲下身,站在墓碑前,傻傻的笑著,將手中一張照片放下,並熟練的點起三根香立於香爐上。


  他拿起一本書,放於墓前,一字一句的將上頭的文字念了出來,就有如當時,妳我仍在咖啡廳的時候。



  *


  台北市,繁華的都市,每一日早晨的開始,都是上班族開始忙碌的時候,街道滿滿的行人、馬路充滿著汽車。


  唯有一處,一個小巷內,沒有都市的吵鬧,沒有都市的髒空氣,只有一陣又一陣的咖啡香,那裡,蓋著一間咖啡廳。


  一名少年,正坐在咖啡廳的角落,翹著二郎腿喝著手中的咖啡,看著今日的早報,就有如一個大人,的確,他是一名自力更生的『大人』。


  「鈴 ─ 」


  清澈的門鈴聲響起,咖啡廳的門被緩緩推了開來,一抹影子突然衝進,往少年的方向衝去。


  「啊!」「碰!」


  少年連著椅子一起倒落,熱騰騰的咖啡撒在了衣服上,燙的少年叫了一聲,卻也趕不走緊抱著自己腰間的人。


  「小月,妳該放開了,咖啡掐倒了。」


  「不要!」


  「唉唷,快啦。」


  「不要!讓我抱久一點,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抱你了。」


  「又不是生離死別,我也只是去一個月而已。」


  「夠久了!」


  被稱為小月的人,就是緊緊懷抱著少年的女孩,她的雙手緊緊的扣著少年的腰。


  「好了,妳也該鬆手了,今天不是妳說要我唸故事給妳聽?」


  「恩,唸完才準走喔!」


  「真是的,明明我就要教妳識字,妳卻不要,老要我讀給妳聽。」


  「我就喜歡聽你講故事,還有看你打比賽的樣子!」


  「那我接著上次的結束唸喔!」


  「嗯!」


  「話說當時,月牙舉劍,往那人衝去‧‧‧‧‧‧‧」


  少年拿起手中的小說,唸著書本上的文字,隨著場景的變化,說話的方式也不同,許多生動的表情更似逗著少女笑哈哈的。


  下午三點十分,少年闔上書本交給少女,並輕輕的在少女額上一吻。


  「等我,我回來再唸。」


  少女笑著點頭,跟少年牽著手離開咖啡廳,在岔路分離,兩人不捨的回頭互看,卻也沒有停下腳步。


  *


  二零一四年十月,美國洛杉磯,世界盃競技場。


  五名少年站在場中舉著手中的獎盃,接受著全場觀眾的喝采,而當年在咖啡廳裡的少年野站在其中。


  但他的臉上,卻沒有一絲高興,他,哭著。


  五人離開舞台,乘著車趕往機場,趕忙的將行李通過X光,護照繳交,終於乘上飛機,心中忐忑不安,他明知少女身懷重病,卻不待在她身旁,執意出賽。


  而噩耗,在冠軍賽結束時,傳到少年耳中。


  當到達台灣時,已是隔日。


  他看著自己最好的摯友此時跪在機場外哭泣,自己明白,但卻不去安慰,只是攔下小黃離去。


  醫院,少年乘坐的小黃停在了醫院外頭,他隨手扔下紙鈔,直接奔到醫院的櫃台處。


  「請問,王蓮月的病房在哪兒?!」


  「那個‧‧‧在‧‧‧在五樓一百七十號房‧‧‧‧‧‧」


  櫃台的護士翻著手中的本冊,在W的地方找到了少女的名字,少年衝到電梯前連點,卻見電梯從十樓慢慢往下,只是踹了一腳門往逃生梯跑去。


  「三‧‧‧哈‧‧‧四‧‧‧五‧‧‧」


  「先生!醫院內禁止奔跑!會吵到病人!」


  一路衝上五樓的少年,對於護士的呼喊,並沒有停下腳步,往號碼多的地方繼續奔跑。


  而當他來到一百七十號房時,自己調整好呼吸後,輕輕打開門,想像著少女的活潑會在開門時出現,天卻不從人願,眼前的事物並不是那活潑的少女,甚至沒有她得身影。


  而是一張無人的病床,一名護士正將被單摺好抱起,從他身旁擦肩而過。


  「對‧‧‧對不起‧‧‧要是‧‧‧要是我‧‧‧」


  「碰!」


  拳頭緊緊的握著,砸在地板上,少年跪倒在地上,緊咬著唇,哭泣著。


  身後突然響起一連串的腳步聲,是自己的隊友們,除了那名在機場外哭泣的摯友外,其餘都在,而當他們看到病床的時候,每人都低下頭不說話,看著少年哭泣著。



  *


  「結束!妳猜出來了嗎?這故事可是我代替『妳』比賽的故事呢!」


  「嘿嘿,我可是為『妳』拿下了好幾場的勝利,高興嗎?」


  當時的少年,此時成熟了不少,早已沒有那時稚氣的臉龐,多了許多成熟的氣息,他往前倒,那璀璨的金髮在陽光下格外耀眼,身體前傾到額頭碰觸墓碑時停住。


  「妳知道嗎,妳在那時隔年給我的信,是妳叫妳姊幫妳寫的吧?」


  「我還一直保存著喔!這可是妳給我的第一封信呢!」


  「我一直都為『妳』努力著,但妳最後一個條件我一直做不到。」


  「『忘記妳』,我怎麼做得到‧‧‧小月‧‧‧」


  眼淚不由自主的湧出,一滴、一滴的落到地面,男子的身軀正因哭泣而劇烈抖動。


  「我好想妳。」


    完

創作回應

妖狐
我要哭了 好大顆的洋蔥
2015-07-26 23:56:36
星空的小伊
好感動…快哭了
2015-07-27 10:39:39
氏懸
洋蔥....幹麻加這麼多qwwwwp...放一點點就可以惹啦
2015-07-28 21:3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