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品】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留善影 | 2015-07-22 21:05:52 | 巴幣 4 | 人氣 338

原創短篇
資料夾簡介
什麼題材都會嘗試寫一下,不定期更新

【短篇小品】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副標題︰一切因為我愛你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留倩影(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夜晚,滿月懸掛在天空上,淡淡的銀色光芒灑在大地上。即使現在是晚上,人們的情緒也不見得低落,城市裡的人們反而愈夜愈熱鬧,愈來愈熱情。街道的人群亦不見得比白天少,城市依然是那麼熱鬧。
  優介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閃得他有點眼花,他始終不太喜歡城市活動,特別是晚上活動。不過今天因為有一位特別的人約他,所以赴約了。
  他來到一間酒吧,一進去酒吧裡,吵耳的搖滾音樂立刻傳入耳內,而且五彩繽紛的射燈照射四周,人們伴隨音樂在酒吧中央的舞台起舞。
  優介橫掃一眼酒吧,直到見到坐在酒吧角落的人向自己揮手才踏出腳步。
  「怎麼樣?突然打電話約我出來。」優介瞇起眼睛,無奈地向對面的人說道。
  坐在對面的人,堪平倒是不介意的聳聳肩,笑說︰「你一如以往的很冷漠啊。」
  「如果是因為無聊而約我出來的話,不好意思,我只會讓你更加無聊而已。」
  「不是不是!」堪平說︰「今天是我爸的死忌。」
  優介微微睜大眼睛,說︰「你不說我也忘記了。」
  「沒錯,心情有點郁悶,所以才約你出去聊聊而已。」堪平拿起桌子上的酒杯,把杯裡盛載的啤酒喝下。
  「你爸爸是跳海自殺了,對吧?」
  「沒錯。」堪平放下酒杯之後,低聲自言自語般的說︰「爸爸經商失敗,欠下一筆債務。之後,某一天突然傳來他跳海了的消息。老實說,我和媽媽都大受打擊。」
  堪平的家雖然說不上富有,但是基本上家庭相處是很快樂。堪平在大學時交了女朋友,爸媽都非常滿意她。原本是一個快樂家庭,可是在堪平的爸爸經商失敗,欠下一筆債務後一切就改變了。堪平的爸爸去世之後,他的媽媽因此患上抑鬱症,然後在某一天她跳樓自殺了。雙親都失去的堪平除了要辦身後事之外,還要努力幫父親還清債務,最後連女朋友也走掉了。
  優介的雙眼垂下,說︰「你的家人遭遇那麼不幸的事,我也感到很難過。」
  堪平微笑的說︰「不過幸好有你在,要不是你幫我還清債務,又介紹工作給我,還一直鼓勵我,我想我早就放棄自己了。
  「我們是好朋友嘛!幫朋友是理所當然的。」
  「哈哈!我爸媽在天之靈,看到我現在過得那麼好,一定會很開心的!」
  優介也微微一笑,說︰「希望如此。」
  「你快點叫一杯酒喝吧!今天不醉無歸!」
  堪平跟優介從大學開始就是好朋友,兩人一直形影不離。當對方有困難,一定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幫助。在堪平遇到這些事,優介第一時間出伸幫助。堪平簡直視他為救命恩人。
  可是,這全都是假象而已。
  堪平所不知道的真相,優介對他撒了謊。
  堪平的父親經商失敗後,其實是優介約他到方無人煙的碼頭,他知道堪平的父親不懂得游泳,推他去跳海的。堪平的母親會跳樓自殺,其實是優介約她到樓頂,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在她背後推了她一把,她就從大樓上跳下來了。順帶一提,堪平的女朋友也是他作為,優介威脅她,要是她不離開堪平,他就把她過去曾經做過援交的事情告訴堪平。後來,堪平的女朋友就跑掉了。
  難過?別開玩笑了。優介可是開心得要死了。
  為什麼要這樣做?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愛他。
  堪平不需要知道真相,只要一直一直看著他、視他為恩人就好了,那至少在他心裡自己是有一個位置的。同樣,他會一直看著,也會一直愛著他。如果有別人阻礙他,他會把他或者她剷除。
  我沒有人可以阻攔我們的愛。優介心裡是這樣想。
  因為我愛你,所以在你身邊的所有人,我都要剷除。
  一切因為我愛你。

THE END(?)
2015722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今次這篇文章可以說是某善的小幻想啦!也就是腦內暴走吧?原本的設定是一男一女,然後女的為了得到男生殺了身邊所有人,可是後來某善把設定改成男男了!為什麼?因為……我爽。(喂!?)好啦,可以說是我的興趣嘛!而且想想一男一女這樣的梗已經有很多人用過了,因此來個男男比較新鮮…大概吧?
  不過某善很少寫黑暗面的文章,可能會有很多寫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最近某善都要去工作,可是工作位置是自由人,就是接客人是我、分文件是我、影印也是我,然後雖然感覺很忙,可是某善竟然也可以找到時間寫文(帶原稿紙回去寫),真的太奇蹟了!(笑)文筆應該不會退步吧?
  好了!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

創作回應

企雀。飛燕
什麼時候要寫驚悚小說或鬼故事W
我最近好愛看(x
2015-07-22 21:30:43
留善影
嘛,看看有沒有靈感吧~以前曾經寫過鬼故事,叫「一家人」,有空可以去看看~
2015-07-22 21:44: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