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萌獸學園】希望之花

留善影 | 2015-06-02 11:39:37 | 巴幣 12 | 人氣 479


【萌獸學園】希望之花
副標題︰迷路時被美麗的大姐姐誘拐(?)了!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我是分隔線(́◕◞౪◟◕)

  「怜央!蒼馬!你們在哪裡!!」青空向周圍密密麻麻的樹林大喊,可惜回應他的只是一片沉默。喊累了,他失落地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
  青空原本是跟怜央和蒼馬行山的。聽怜央說,蒼馬的興趣之一就是行山,一旦有時間就會去行山。偶爾怜央也會一起去,而今次他邀請了青空一起來。青空見沒什麼事情要辦,便答應了。
  一切原本是很順利的,但是山裡突然起霧,眼前一片白茫茫,什麼也看不清。當霧散去之時,他已經跟大伙走散了。這裡都是一棵又一棵的大樹,即使青空的記憶力再好,那裡的路看起來都差不多,根本分不清哪條路是他走過的。
  「我該怎麼辦才好……」
  手機收不到信號,學生證又留了在家裡,現在可以說是求助無門。
  就算在這裡呆著也不會有辦法,所以青空還是認命地向前進。他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路上連半個人影也沒有看到。不知道已經走了多久,天色漸漸變暗起來。
  「唉……究竟怎麼辦才好……唔?」青空氣餒地說道。
  突然在面前的草叢他發現幾朵邊緣花為白色,花芯是淺藍色的繡球花。
  (好漂亮的繡球花。)青空心想。
  然後青空再往前走,前面兩旁的草叢上也有繡球花。不只是淺藍色的繡球花,白色、玫瑰紅色、粉紅色等等都有。
  看到不同顏色的繡球花,青空的心裡莫名地安心下來,而且心裡莫名地燃點起希望。他繼續向前走,直到他來到一個樓梯面前,樓梯的兩旁也有繡球花。青空沿著樓梯看去,上面似乎有一間屋子。眼前的情景深深吸引了他。
  「山裡面竟然有那麼漂亮的地方,真是不可思議。」
  「你在這裡干什麼?」
  「嘩!?」
  忽然在青空的背後傳來一把女性的聲音,使他嚇了一大跳。他轉頭一看,有一位大約十九、二十歲的女子站在他背後。她擁有一把烏黑且如瀑布般的長髮、神秘的深紫色眼瞳、五官端正。她穿著白色如雪的連身裙和撐著一把白色蕾絲傘。眼前出現美麗的女子令青空不禁呆著了。
  她再度問︰「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青空回過神來,連忙說︰「這、這個……我本來跟朋友來行山,不過山上突然起霧,回過神來我已經跟朋友失散了。之後不知不覺就走到這裡了……」
  女子微笑起來,令青空一瞬間覺得他看見了天使。
  「原來如此,那真是傷腦筋呢!」
  「嗯……」
  「那麼,不如來我家,外面都快要下雨了。」
  青空錯愕地重複她的話,「你家?」
  女子點了點頭,說︰「上面的屋子是我家。」

( ^∀^)我是分隔線(́◕◞౪◟◕)

  此時,在山裡的怜央和蒼馬正在尋找失蹤的青空。
  「唉!這傢伙到底跑去哪了?」蒼馬焦急地說︰「在那麼大的山裡找一個人簡直是大海撈針啊!」
  怜央無奈地回答︰「但是都沒辦法,要趕快在天黑之前找到他。唔?」
  怜央突然間止步,跟在他身後的蒼馬好奇地問︰「怎麼了?」
  「貓。」
  「貓?」
  蒼馬順著怜央的視線看去,在距離他們的不遠處確實有一只黑貓,牠嘴中咬著一朵邊緣花為白色,花芯是淺藍色的繡球花,並用深紫色的眼睛瞪住他們。
  「是野貓嗎?」蒼馬疑惑地問︰「山裡面經常都會有野貓在這裡出沒的!」
  怜央沒有回應,只是安靜地看著這只黑貓,貓咪也靜靜地凝視著他們。
  見對方默不作聲,蒼馬忍不住開口說︰「怜央?你怎麼了?」就在他說話的同時,黑貓忽然向後敏捷地跑去。
  「我們追吧!」
  「什麼?」
  「追那只貓!」說完,怜央便動身去追那只貓咪。
  「喂、喂!怜央!等等我!」蒼馬也連忙起跑追上他的好友。

( ^∀^)我是分隔線(́◕◞౪◟◕)

  在山上偶遇的女子帶著青空到一間屋子,當看到屋子之時,青空驚嘆地說︰「沒想到在這座山裡還有這樣的地方!」
  女子友善地向他微笑,然後她打開木屋,轉頭對青空說︰「進入吧!」
  「啊、嗯,謝謝。」
  屋子裡面的設計很有日式風格,有一種清新、寧靜的感覺。青空被邀請坐在落地玻璃旁邊的椅子上,然後女子就去廚房泡了茶出來。
  「只有這些可以招呼你,真是不好意思。」女子一邊說,一邊將盛著茶的茶杯放在青空面前。
  青空連忙說︰「不會、不會,你肯帶我到這裡,我已經很高興了!剛剛還在想,要是沒人找到我那怎麼辦,幸好遇到你才得救!」
  「呵呵……你太誇張了。」女子笑著說︰「對了,到現在都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叫璃子,你呢?」
  「我叫青空,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青空拿起茶杯啜了一口,「這是錫蘭紅茶嗎?味道很好啊!」而且接近一聞,柑橘的芳香令他感覺很放鬆。
  璃子微笑的說︰「謝謝你的讚賞。」
  突然間,外面亮了一下,之後傳來「轟隆」一聲,接著,雨「沙沙」的落下了。玻璃上有許多小雨點,也有很多雨水如河流似的滑過玻璃,留下一條小小的水痕。青空透過落地玻璃看到外面,外面看來是花園,花園裡種滿了不同顏色的繡球花。因為下雨的關係,繡球花和旁邊的葉子都塗上了一層光澤。
  「這裡到處都是繡球花,真的很美麗,就好像走入仙境一樣!」青空笑著說︰「璃子小姐真的很喜歡繡球花呢!」
  璃子見到青空的笑容,沉默了幾秒,然後望向外面的景色,自言自語般的說︰「不只是因為喜歡的。」
  「誒?」
  「是我與一個人的約定。」
  「約定?」
  璃子拿起茶杯,啜了一口紅茶後,說︰「這裡以前曾經有一個小小的村子,我是那邊的村民之一。在我小時候的某一天,有一個來自城市的男生來到我的村子,聽說是要他的祖母暫住一段時間。」
  「可能因為年紀差不多,我們意外地談得來,我們經常待在一起玩耍、聊天。跟他待在一起的時候,每分每秒都覺得很愉快,即使只是沒事呆在一起,心也會覺得很滿足。」
  青空沒有插嘴,只是靜靜地聆聽。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他的父母來接他離開。在他離開之前,他將一盆繡球花送了給我,說只要有繡球花在身邊,不論分開多遠,分開多久,都會再次見面。」
  「然後我把繡球花種到這裡,不知不覺這裡就長滿了繡花球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村子的人都搬到城市去了,可是他還是未回來找過我。」
  「原來有一件這樣的事……」
  璃子再啜了一口紅茶,「雖然是這樣,不過我都一直在這裡等他。萬一他真的回來找我,我卻不在的話,他一定會很失望的。」
  青空稱嘆地說︰「璃子真的很有耐性呢!我很佩服你啊!要是我的話,可能早就放棄了!」
  「呵呵……是嗎?」她說︰「其他人倒是不會這樣說呢。」
  青空疑惑地問︰「其他人?」
  「村民。」
  青空點了點頭,然後問︰「那麼,他們是怎麼說?」
  璃子平靜地回答︰「你是個笨蛋。」聞言,青空瞬間沉默起來,她卻笑著說︰「他們這樣說也不奇怪,的確是有點傻,竟然會等一個不知何時回來的人。」
  青空默不作聲了一會兒,才開口說︰「我曾經聽人說過,人們在小時候會因為不懂事而定下一些異想天開的約定,這些約定會隨著成長遂漸忘記。長大後依然相信這些約定的人幾乎沒幾個。」然後他微笑的說︰「可是,若能毫不猶豫地一直相信下去的話,那個約定也許會實現的。」
  璃子沒有出聲,安靜地聆聽他的話。
  「繡球花的花語其中之一是團聚,象徵與親人之間斬不斷的聯系,無論分開多久,都會重新再聚。那個男孩說不定因為這樣才送繡球花給璃子的,表示我們一定總有一天會再聚。」
  「……」
  「而且繡球花的花語還有一個是希望。」青空望向窗外的繡球花,說︰「要是璃子你心存希望的話,我相信這個男生一定會回來的!」
  璃子愣了一下,然後露出釋懷的笑容說︰「謝謝你,青空。」
  青空連忙搖搖頭說︰「不、不用謝啦!我都沒有做什麼!只是說了一些我都不太明白的話而已,哈哈哈……」
  「呵呵……你的同伴都差不多來接你了。」
  「誒?」
  話剛落下,外面傳來兩把熟悉的聲音。青空立刻望向窗外,發現雨不知何時停了。
  「喂!怜央!你等等我啊!」
  「你跑快一點啦!」
  青空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說︰「是怜央和蒼馬!」
  璃子笑說︰「快點回到你的同伴身邊吧。」
  「嗯!」

( ^∀^)我是分隔線(́◕◞౪◟◕)

  「喂!怜央!你等等我啊!」蒼馬一直努力在後頭跟上怜央,心臟快要破掉了,他勉強喘著氣說向前頭的人大喊。
  怜央轉頭跟他的友人說︰「你跑快一點啦!」
  「我已經跑得很快了!哪像你都用飛的!」
  怜央沒有理會蒼馬,眼睛不斷尋找那只黑貓的影子。
  「這只貓咪到底去哪了?」他心想︰(要不是突然下了一場雨的話,應該可以追上的。)
  「怜央!蒼馬!」
  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傳來,兩人沿著聲音的方向看去。他們一直尋找的人,青空向他們的方向走去。
  「啊!終於找到你了!你這傢伙!」蒼馬走上去用力揉青空的沉金色頭髮,「都是因為你,我們才走得那麼辛苦!你要怎樣補償?」
  青空看到兩人都被雨水淋濕了,心裡除了高興之外,還浮現了歉意。
  「抱歉,要不我請你們吃東西!」
  「我就是等你這一句啦!我一定會好好吃一頓的!」
  青空苦笑起來,心想︰(請你手下留請呀。)
  「不過,你們是怎麼找到這邊的?」
  「都是這傢伙啦!突然說什麼要去追這隻黑貓,我們才跑到這邊。」蒼馬一邊說,不忘瞪了怜央幾眼。
  「黑貓?為什麼要追黑貓?」青空好奇地問道。
  「嘛……感覺這只黑貓會帶我們去找青空啦!」怜央笑言。
  蒼馬馬上大聲地說︰「聽你在騙誰!我說你根本是想捉貓咪玩而已!莫名其妙!」
  怜央面對蒼馬的怒氣只是不在意的聳聳肩。
  「總之,我們下山吧!」
  「啊!等等!我先跟璃子說聲再見!」
  「璃子?這是誰?」
  「就是在我身後的……唔?」
  當青空回頭打算介紹璃子的時候,才發現人已經不在了。
  「奇怪了,已經回去了嗎?」青空有點失落的心想︰(都不跟我說聲再見……)
  「怎麼了嗎?」怜央問。
  「……不,沒什麼了,我們還是走吧!」
  「對對對!我們快點走吧!我快冷死了!」
  「你用你的能力將衣服弄乾不就行了嗎?」
  「啊!對呀!」
  「順便幫我弄乾衣服。」
  「休想!你這罪人!」
  「哈哈……」
  三人就一邊打打鬧鬧一邊下山了,而他們沒有發現在草叢裡面有一只咬著繡球花的黑貓靜靜地凝視他們,不一會,它就繼續往山上跑去了。

( ^∀^)我是分隔線(́◕◞౪◟◕)

  「原來繡球花有這樣的意思的……」
  璃子在屋前看著樓梯兩旁的繡球花,喃喃自語。
  「喵嗚……」
  突然在璃子身邊出現了一只黑貓,璃子彎腰抱起貓咪,微笑的說︰「哎呀,什麼風吹你來到這裡的?」
  然後她發現貓咪的嘴裡咬著一朵繡球花,她輕輕地將繡球花拿下來,貓咪慵懶地在她的懷裡打滾。
  「連你都叫我不要放棄,繼續等嗎?」璃子無奈地笑著說道。
  「那當然了。」
  璃子驚愕地望向聲音的方向,在她的不遠處有一個男生站著。
  「你要是不等我,那我回來了怎麼辦?」
  「……你終於回來了。」
  「嗯,我回來了。」
( ^∀^)我是分隔線(́◕◞౪◟◕)

  原產在地中海的繡球花,一向以在嚴冬開花的常綠樹而聞名於世。寒冬時,乍見粉紅色的花蕾和白色的花朵,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的腳步近了。因此繡球花的花語就是——希望。
  任何時候都抱有希望的話,願望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 ^∀^)我是分隔線(́◕◞౪◟◕)

角色圖書館
名字︰蒼馬
年齡︰19
性別︰男
身高︰185cm
生日︰511
生日花︰黃日光蘭(花語︰野生)

興趣︰
—行山,目標是登上喜瑪拉雅山!

喜愛︰
—跑步,每個清晨都會去跑一圈
—打籃球,雖然打得挺爛的

討厭︰
—欺負弱小的人,絕對不可原諒!
—打針,看到針筒都感到一陣暈眩

外表形容︰
彪形大漢
—黑色頭髮和黑色眼睛

角色介紹︰
—擁有隨便操控火
—怜央的好友,同為翠澗凝雲的成員之一
—為人爽朗,不喜歡拘束的生活,愛自由隨處奔放
—看起來很粗魯,粗神經的人,其實也有心思細密的一面,不過不太會流露出來而已

人物話語
蒼馬︰「禮儀什麼的!能吃嗎?自由奔放才可以享受人生啊!」

某善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
  在去日本之前更新一篇萌獸學園!其實這一篇某善有幾次想棄坑,一開始是想用風鈴草作主題的,可是後來某善看見了日本的明月寺,這個地方是長滿了繡球花,非常美麗,而且青空的生日花是繡球花!那麼果斷改變主題吧!OwOb只是覺得好像文章被我寫爛了,跟原本想寫的內容稍微有出入……果然爛作者自有爛文章啊……OTZ
  最近某善突然聽回棒棒堂的舊歌了,而且好像比以前聽得瘋狂,真是想念以前棒棒堂6人的組合……找天再跟大家分享分享吧!(¯ิε ¯ิ๑)
  明天某善就會去日本交流旅行了!(*°▽°*)所以在63日至68日都不能上來!下次回來就會分享在日本的經歷啊!=ˇωˇ=
  那麼,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15-06-02 17:44:15
企雀。飛燕
咦?
被收精華了欸www
你最近比較常出現的關係吼(X
2015-06-03 22:20:52
留善影
這應該沒有關連吧OAO
2015-06-04 12:58:47
企雀。飛燕
原來不是嗎(x
2015-06-04 23:18: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