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最終境界】【惡魔倖存者2-04】後悔與自責的過去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6-01 23:21:19 | 巴幣 14 | 人氣 205



JP's東京地下基地



  被迫真琴強制’’抓捕’’的六人,只能乖乖聽從政府組織JP's的命令,以像是犯人的姿態被抓到了JP"s的地下基地。

  在這地下基地有著一個巨大的時鐘,金色的時鐘像是在表達末日將近一般靜靜的轉動著,站在了大廳的六人被穿著黑衣制服的JP's盯緊,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

  此刻,戴著眼鏡的黑髮少年用那像是能解析眼前事件的雙瞳看著站在自己身前的迫真琴,同時也豎起耳朵,聽著朝著這個區域靠近的腳步聲。

  「海哥,我覺得我們就不用反抗了,反抗只會造成更麻煩的結果。」

  黑髮少年,也就是正樹對著身旁那長得像是反叛的魯魯修主角的日本青年龍寺海說著。

  龍寺海微微的點了頭,並對著自己身旁的女孩子說明了剛才大海正樹所說的的話語。

  理所當然,像是小學生的女孩子美奈也以點頭表示理解。

  此刻的久世響希、志島大地、新田維緒卻只有沉默不語,對於那種突然間的災難,普通人無法適應是絕對的。
  
  看到了那樣的災難,出現了詭異的生物,聯絡不上家人的心情,被帶到陌生且又從沒聽說過的政府組織地下基地。

  光是這些事情就已經能讓一個抗壓性比較低的人瞬間崩潰,但是從正樹的觀察中發覺,現在在場的五人,包含自己都擁有著普通人不該有的抗壓性。

  先不說自己與其他兩名任務者,其他三人到底是為什麼能擁有這樣的抗壓性?

  難道是與這個作品世界有關?所謂的「主角」設定果然是存在的嗎?

  分析了一堆事情,正樹嘆了口氣,並將視線立刻轉向身後的二樓台階。

  隨著正樹轉身的舉動,其他五人也跟著轉身,並將視線停在了二樓。

  JP’s的人員,包含迫真琴都在此刻將右手放到了右額頭上,並喊出聲音。

  「局長。」

  沒錯,之所以正樹會轉身是因為站在二樓台階那位穿著黑色大衣的長銀髮青年,也就是JP's的管理者「峰津院大和」。

  這位峰津院並沒有任何回應這些對自己表示敬意的人員的想法,只是使用著那能刺穿人心的冰冷視線看著久世響希。

  「你就是白虎的召喚者?」

  「是又怎樣。」

  響希一點也不留餘地的回應了這位管理者,在一旁看著的正樹也吞了口口水準備開口。

  但正樹還沒開口,峰津院大和就已經把視線移開,並繼續往其他樓層走去。

  六人就這麼目送著這位高傲自大的管理者離開。
  
  「那麼,待會我會帶你們去房間,請你們先好好休息,還有為了配合調查,手機請暫時交給我們保管。」

  迫真琴邊說邊不知羞恥的伸出了手,響希雖然不太願意,但是還是從口袋中拿出那支藍色手機,並放在了迫真琴的手上。

  看著這畫面,大地與新田也只好乖乖的交出手機。

  就在迫真琴伸出另一隻手,表示要剩下的三人交出手機時,正樹將視線對準了海哥,此時的海哥將手伸進口袋,點了點頭後也把手機交了出去。

  雖然正樹和響希一樣不太想交出手機,但基於任務的進行,只能乖乖的把手機交出。

  就在六人都交完手機後,迫真琴二話不說的離開了現場,其他留下JP's隊員則是將剩下的六人帶到了三人一間的私人房間。


   
  被帶到了私人房間的美奈、正樹、海哥終於和剛來到這個世界時一樣,稍微鬆了口氣。

  坐在了軟綿綿的床舖上,美奈露出那天真無邪的表情看著分別坐在了木椅上與將背後靠在牆壁上的兩個人。

  坐在木椅上的人是海哥,理所當然靠在用背靠在牆壁上的只有正樹。

  「呼......壓力還真大啊,說真的,這個世界和科學超電磁砲的世界相比起來真的差了太多了,自由度不高,而且幾乎是被監視、軟禁的狀態。」

  雙手抱胸,心情有點不太愉快的正樹看著兩人說著。

  「比起這些,我覺得要先找到其他任務者才行。」

  海哥先行切斷抱怨言論,直接將討論的問題帶到了重點中的重點。

  沒錯,必須先找到其他任務者。

  誰也不知道其他的任務者是怎樣的人,是組隊同行?又或者是獨自一人的任務者?打消這些想法後,問題也接踵而來。

  「海哥......你覺得任務者有殺人的可能性嗎?」

  「很高。」

  海哥連時間都不給,用那堅定的眼神與語氣回應了正樹的疑問句。

  美奈也在此刻感到驚訝的出聲。

  「那......那我們會被偷襲嗎?」

  被剛才的話題所嚇到的美奈用那可愛的聲音說話來,邊問著這樣問題的美奈,嬌小的身體也開始發起了抖。

  看著這樣的情況,正樹只好再次擔任美奈的支柱,走到了美奈所坐著的床前,並坐在了美奈身旁開口。

  「不用擔心,如果有什麼偷襲的話,我和海哥會保護妳的啊,我不是說過了嗎?我會保護妳,像之前妳差點被車撞死一樣,保護著妳。」

  說著這些話,正樹才想起自己是因美奈而死,如今也負起照顧美奈的責任。

  或許這樣的狀況以一個人來講是種折磨,但正樹不知為何,每次只要看到美奈都會有種心情安定了下來的感覺,或許不只美奈把正樹當成精神支柱,正樹本身也覺得美奈是自己活著的意義。

  就算再發生那場死亡車禍之前,美奈與自己都是完全不認識對方的任務者——無論如何,正樹那堅定的意識,從在境界城第二次遇見美奈開始就定型了。

  「因為,美奈是我很重要的家人啊。」

  為了安扶因為剛才的話題而發抖的美奈,正樹邊摸著美奈的頭,並用溫柔的聲音說著。

  看在外人眼裡,這有點像是蘿莉控的行為舉止,但是在海哥眼裡,這卻是一件溫暖的事情。

  把讓自己被撞死的罪魁禍首當成自己的家人,並且保護、疼愛著。

  或許這是一種詭異的做法,但是正樹的個性,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在正樹溫暖的話語之下,美奈的安全感逐漸提升,直到進入了睡眠狀態。

  正樹小心的抱起美奈,並將美奈的頭輕輕放在了枕頭上後,再輕輕的幫美奈蓋上棉被。

  拍了下手的正樹吐了一口氣後開口。

  「美奈睡著了,我們可以繼續討論了。」

  海哥點了點頭後說起。

  「剛才你所質疑的事情,也就是是不是存在著殺害任務者的任務者這個問題,就算你不提出來,我也會對這件事情提高極大的警戒。」

  正樹沒有回應,繼續坐在床邊認真的聽著這位二十幾歲的青年說下去。

  「因為,我的朋友就是被你所說的這種任務者......虐殺的。」

  海哥在最後一句話時稍微放低了音量,並露出了一絲自責的表情。

  這時的正樹才發現,自己戳到了眼前這位友人兼恩人的痛處。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讓你想起這種事情的。」
  
  「我知道。」

  兩人陷入了沉默,在此刻,只有窗戶外的時鐘齒輪的聲音。

  「答應我,不能死。」

  沉默被海哥的一句話打破,聽進這句話的正樹吞了口口水後立刻點了頭,表示會遵守這樣的誓言。

  正樹再次用那雙眼睛看見了,海哥的自責以及痛苦。

  之所以海哥要幫助自己,或許是因為在自己的身上看見了所謂的「朋友」的影子。

  「我不想再失去朋友了。」

  雖然剛才正樹已經點過頭了,但是為了讓海哥暫時舒緩情緒,正樹在多加了話語。

  「海哥,雖然我不知道那位朋友是誰,也不知道他對你來說多重要......但是,你要記得,現在在你眼前的是我和美奈,那麼希望你能以隊伍中最年長者為理由,帶領我們開拓道路......並且突破萬難。」

  正樹邊說邊閉上左眼,露出笑容後伸出了右拳。

  看著這樣的正樹,海哥也被這溫暖的情緒感染般的舉起了右拳。

  「我答應你。」

  兩人的拳頭相互碰撞在了一起,海哥也逐漸放下了心中的悔恨,再次露出平常的笑容。

  兩人收回了各自的拳頭後,海哥開口。

  「好了,接下來就得去找其他任務者了。」

  正樹點頭表示答應後,站了起來。

  「那麼我叫美奈起床吧。」

  待續——

創作回應

神崎結弦
這種寫法好030,咱也要學習一下了(筆記
2015-06-01 23:30:25
偉克斯
字數:2753
活躍度:137
2015-06-14 03:2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