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azor's edge】雨中(塔隆、雷玟)

Yosuki | 2014-09-18 11:47:53 | 巴幣 60 | 人氣 1744







卡特蓮娜一臉苦悶的關上門,她鮮紅柔順的頭髮壓在木板上,像一道血紅的瀑布,延生到她腳下的褐紅血液。

凌晨四時,諾克薩斯暗黑城響起了警報聲,原本盛宴後的榮華在這一瞬間刷下地獄般恐怖的管禁時間,到處可見手持武器的士兵在巡視著街道,強行進入住處進行搜索。

濃厚陰霾掩上諾克薩斯,似乎見不到晨曦。

屍體橫行在暗黑城地下文件室內、與走廊上皆灑滿了鮮血,內部的軍事資料已經被敵人盜取,多半的資料是關於即將秘密前往艾歐尼亞的增力兵單,這讓卡特蓮娜感到很不安。

從有著燒焦味的屍體,以及沒有火焰燃燒的痕跡,疑似是光魔法的樣子,卡特蓮娜試著在腦內推敲出是何人所為,自然的把矛頭指向帝瑪西亞人,真是一群偽善的混帳啊。

伴隨著她沉重的嘆息聲,塔隆從陰影中走出,對她投向一個眼神。

「不是你的錯,是那群沒用的衛兵。」卡特蓮娜簡潔直說道。「沒用、真是沒用。」

「……或許還在城內。」塔隆低聲說道,他想起昨晚見到的金髮女士。

「或許還在,或許逃去下水道?」卡特蓮娜的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笑意「我早就封鎖住所有的門了,只能跳入護城河。」

塔隆皺起眉頭,快速地在腦中思索著下水道的所有路徑,假使對方真是個笨蛋的話……但塔隆並不相信隻身前往諾克薩斯的帝瑪西亞人能有這種膽識來盜取文件後逃出諾克薩斯。

除非他早已準備逃脫路線。

沉重的不安感頓時襲上胸口,他簡短的向卡特蓮娜表示後,便逕自從陰影中消逝。

黑色的披風在風中掀起一陣一陣波瀾,他極力奔跑在磚瓦屋頂上,然後急轉從矮屋上躍下一條小巷子,塔隆張望著四周黑色石磚的建築物,在往前走幾步可以看到階梯、而身後是專門賣武器的街道,也到處可見士兵在進行抽查的工作。

空氣中凝聚的水氣讓他感到鼻子不適,重新整頓了自己的呼吸後,銳利的雙眼找到巷子中的下水溝蓋,有被人所移動的痕跡,但塔隆不敢確定是否就是間諜所為,在諾克薩斯中精通下水道通路的並不是只有自己。

他的思緒轉到南方大門口中有著廢棄的水道是越過護城河直達關口森林,因為長年失修的關係會滲透出充滿毒藥的河水,也因此作廢了那條水道。

如果以這條水道為方向,那麼走這條道路不是很好的選擇,在錯綜複雜的水道網路中,走地面上會是個好選擇。

下定主意後,塔隆抽出小刀插入凹凸不平的石材磚裡,不費力氣的往上攀爬,直到足夠的距離讓他抓著屋頂後躍上,一道黑影便奔馳在諾克薩斯的空中,他應該可以比間諜提早到南方大門。

諾克薩斯的南方大門。

接獲通知後,沒休息到半刻的雷玟便火速地前來支援門口的管制工作。

身著黑色軍服的她謹慎的走在拉緊門板纜繩旁,仔細地檢查纜繩的狀況,在雷玟確認所有的通道皆被封鎖住前,門口分三排立正的衛兵絲毫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

一來是對自己的要求,二來是因為眼前長官在部隊中是出名的嚴謹、更守軍紀,作戰能力也是軍中的典範。

曾經在她出勤的時候,某名士兵還穿著軍服從酒館走出,醉醺醺的雙眼沒看見前方有任何的人頭,正好直直地撞上了她,而下場就是被降軍階以及嚴厲軍法懲罰那名不守秩序的軍人;或是在例行閱兵時有人打了個噴嚏,下場也是被她冰冷的眼神瞪過後,被處罰要洗一大部隊的軍服,洗完還得讓她檢查過一次,不得有任何點髒汙--她就是這麼嚴厲的女人。

「分成四隊,散開、巡邏。」雷玟簡潔的向眼前整齊排列的士兵下令。

她語剛落下,軍隊整齊地切割好四個小組,個別往不同的方向行進。

而雷玟目送其中一隊離開後,雙眼看向灰暗積雲的天空。

快下雨了呢。

雷玟不是很喜歡雨天,她喜歡諾克薩斯偶而出現的晴天。

但或許在艾歐尼亞中也見不到這陰霾沉重的天空了,雷玟聽說那裏就算狼煙掩埋天空,只要下了場雨後,艾歐尼亞的天空仍然清澈透明。

她或許會想親眼瞧瞧那裏的天空,在這場戰爭得到完全的勝利後--


天上降下了細小的雨珠,越來越密集、越來越規律,這雜亂灰暗的街巷往上延生到高聳的暗黑城皆處處點起了紅光,將眼中所有的人事物皆融在雨聲中。

濕漉的白髮頻頻滴下水滴,滑落雷玟的臉頰至濕透的軍服裡,她雙手交疊放置在背後,挺直的站在城門口看著城外的動靜,密麻的雨絲也快將她融化。


積聚在她腳下的水窪中,折射出了一抹影子,被她所注意到了。

雷玟微抬起頭,深紅的眼神看著兜帽底下的熟悉臉孔,「在這裡?」她輕抿動唇瓣聲問道。

「在這裡。得進去瞭望塔內。」塔隆抬頭像是看向雷玟身後的建築物。

會意到他的意思後,雷玟不暇思索地從身後掏出鑰匙,轉身快走向瞭望塔將鑰匙置入鑰匙孔開鎖,她小心地看向無人的四周,讓門打開了一些空隙,確定塔隆的氣息從她的身旁經過後,雷玟快速地關上了門。

她將門給鎖上,伸手將別在耳骨的通訊器打開,然後離開了瞭望塔附近。

原先以為自己要另外花心思潛入瞭望塔,他沒想到雷玟會來到這個轄區,這下省了不少時間,他走下樓梯試圖在底層找尋之前撬開過的石板。

雖然同為血色精銳,但塔隆明白自己在其他軍人的眼中只是名會用刀的傢伙,就跟街上那群老鼠沒兩樣,在軍隊裡會將他當成夥伴、甚至是信任他的也只有那女人罷了。

塔隆用刀插入一條不自然的縫隙裡,輕鬆地撬開了石板,接著他用雙手移開了石板,顯露出來的是一個黑暗的洞口,而在洞口的左側有著不顯眼的階梯。

一手提著從瞭望台中順手拿得媒燈,他謹慎的進入洞口後將石板蓋回原處。

緩緩地爬下洞口,而腐臭味也越來越濃重,讓他不得不掩住自己的呼吸,一鼓作氣的跳到底層。

「情況如何?」穿在耳洞上的偽裝成耳環的通訊器傳出模糊斷續的女聲,這種術法通訊器只能用在很短的範圍內,一過了範圍就會漸漸失去功能。

塔隆抿了抿薄唇,在這腐臭的空氣中他還有聞到濃重的血味,他點亮了媒燈照向四周,除了沙土與從前死在這地方的人所留下的生鏽盔甲外,還有很多的破布以及骨骸,他在往前走了幾步,雙眼緊盯著地上,直到他見到殘留的新鮮血液。

他緊張的拔腿往前奔向那條在護城河底下的廢棄水道。

「到外面,出關口南方的森林……嘖、在那邊的廢棄水道口。」通訊器在這地底中的收訊極差,塔隆不曉得對方聽到了多少。

他踏過毒河水累積的水灘,所濺出的水花足以融化他皮製的披風,眼前能見到淡淡的明亮在深處,塔隆加快了步伐,衝出了被破壞封鎖的水道。


炙熱的雙瞳凝視著毫無動靜的森林。

--被逃走了。


널 놓아주고나면 홀가분해질거라
如果放棄你的話會更輕鬆的樣子
생각했는데 그게 아니더라 또 이별은 머리는 아는데
雖然曾經想過但那樣又再次和離別越來越近

-- 《A Bitter Day Ft. Hyuna & G.NA & Junhyung



創作回應

ScorpionKit
快點出啦 著急死我啦 誰呀誰呀!!
2014-09-18 17:25:48
Yosuki
你是指間諜是誰嗎XD 我留給大家猜猜看 OUO 是聯盟內的英雄
2014-09-18 18:33:19
滿懷憂傷的路人甲
間諜一定是!!!
雷歐娜!(遭閃瞎)
2014-09-18 20:04:32
Yosuki
為什麼會有這奇怪的答案XD
2014-09-18 22:03:57
此生醉死有誰記
光魔法...蒂瑪西亞...感覺就是個刺殺未來大嫂的節奏......(?
2014-09-18 22:20:34
Yosuki
說不定喔 (思考)
2014-09-18 22:22:12
你過來一下(ʘдʘ
我只是...過來按GP的

一想到諾克薩斯士兵的衣服都是雷文撿查過甚至嗅過的 我撿兵就撿得更用力RRR
2014-09-18 23:26:10
Yosuki
沒有嗅過吧!應該沒有吧XDDD 不過請把這個當成動力撿兵 (NO
2014-09-18 23:32:00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4-09-19 16:5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