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專輯樂評】《機體宇宙》 / 眠腦

洵凐 | 2013-07-21 23:04:29 | 巴幣 6 | 人氣 498


  誰是眠腦?
 
  其實他們是一個電子樂團,而這張是他們的第一張EP。這個團率先吸引我的是他們其中一個團員是負責所謂「取樣」,這我是不知道在非主流裡頭是不是常見,但在檯面上的華語流行,應該是不多見的。
 
  對於電子音樂坦白說我接觸不多,最多就買過女孩與機器人的專輯,縱然他們也是電子音樂,但是在詮釋上風格還是不太相同。先來介紹曲序吧:「原子」、「導體暗流」、「親愛的」。
 
  原則上歌名都連貫著專輯名稱《機體宇宙》,也是個很符合電子音樂的標題。
 
  「原子」的開頭還蠻有吸引力的,前奏刻意的留白彷彿賣弄了關子,然後一個一個樂器再慢慢加進來,讓這首歌一開始就有一個逐進式的豐富。進第一次主歌後再把主角還給主唱,而副歌再全加進來並由一句「聚合分離」貫穿,簡單明瞭卻深刻。
  第二次副歌結束之後一個電子感的緩衝節奏,再加入鼓點鋪陳著最後的「聚合分離」。
 
  「導體暗流」的配置也蠻有趣的,是先兩次主歌再兩次副歌。而兩次主歌感覺就像是想了兩段很不賴的前奏,就索性唱兩次主歌讓兩次都用上。
  然後再把兩個節奏連貫一起再進副歌,兩次副歌後就尾奏再俐落結尾。副歌旋律性不錯,可惜兩次副歌層次感總覺得還可以在做更明顯點,畢竟都花心思修改了一點歌詞了。
 
  「親愛的」營造的味道和前兩首比較不一樣,是有那麼一點迷幻的感覺,可能是主歌聲線用電音模糊處理關係,電子感比較重。SOLO後的C段有把整首歌帶到高潮,編曲如果在這邊更壯烈我想效果應該會更好。
 
  我得承認的是我還是比較常聽華語流行音樂,眠腦這個團算是一次Live House中尋覓到的,換句話說這次的文章算是一點小突破,我也不曉得我身處的立場去評論公不公平,但我想還是純粹一點聽後感吧。
  
  畢竟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若想聽聽台灣的電子音樂,眠腦就先推薦給你。
 
  以上為個人觀感,若有冒犯請見諒。
 
  由於還沒有MV,所以我就拿兩個Live來做試聽,若想試聽CD版本的可以上街聲搜尋。




額外推薦 「還我森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這是不明狀聲詞
咦咦咦咦咦!!!!!!!!!!!!!
你應該跟我去同一場XDDD
2013-08-13 13:08:15
洵凐
我去的是還有輕晨電還有心電樂的那場0.0
2013-08-28 15:25:27
這是不明狀聲詞
那就是同一場啦XDDD
不過這個組合有兩場過 我兩場都有去
你應該是去出EP那場 !!
我是看到眠腦的主唱用fb案贊才來認親的\>w</
2013-08-28 15:54:08
洵凐
哈哈,我是去出EP的那場沒錯
我有耳聞這篇文章被傳到眠腦的粉絲團
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哈哈
2013-08-29 01:11: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