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不要當奈米屌

青鷹71 | 2013-03-10 18:08:04 | 巴幣 8 | 人氣 1170


作者云:中場收息,塞個突如其來的小小說吧!

是說……為什麼我的靈感總開在奇怪的地方呢?Orz


        西元2011年,台灣爆發出塑化劑事件,不肖廠商為節省成本,將起雲劑中棕梠油的成分,改以添加塑化劑,而所謂的起雲劑是一種食品添加劑,可以幫助食品乳化,一般常加在運動飲料等等飲品之中。
 
        然而,塑化劑本身有造成致癌的機率,除此之外,男童若不小心長期使用,則有可能會有女性化的傾向。

        因此,在西元2011年,塑化劑事件爆發後,一時之間,台灣社會風聲鶴唳,飲料店的業績猶如滑鐵盧般,在瞬間變得極為慘淡。
    
        有些母親則是憤而上電視,想為自己的小孩討公道,畢竟為人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得到最好的,哪裡知道自己所購買的奶粉會被添加塑化劑,而且還讓自己的親親寶貝喝下呢?
    
         到了現今,西元2030年,這件事情早就被人們給遺忘,電視上的新聞,總不可能去挖一個十八年前的舊事件,新聞台要的可是能夠滿足大眾,而且可以創造收視率的新聞。
    
        不過,對於我來說,我卻永遠不會忘記這個事件,因為,我可是塑化劑事件,而過了十八年慘痛的日子。

        想當年,我的母親非常雄姿英發地衝去召開記者會,然而,腦袋少根筋的母親大人,卻忘了戴上口罩及墨鏡。

        其實,就算被看到了,一般人也只是會覺得眼前的這女人,是個為了孩子奮不顧身、哀痛欲絕,想要為孩子找個公道的好母親。
   
        只是,別忘了,人,不管男人、女人,總是八卦的。
    
        記者會結束後,廠商除了緊急下架他們相關的奶粉產品外,也對母親做了額外的補償,或許是為了要搏取美名,廠商非常大氣地負擔了我將近一年的奶粉費。
    
       這可就遭到鄰居的眼紅了。
   
        其實這社區當初一群婆婆媽媽,常在下午時,在公園散步,順便分享自己的育兒經,母親所買的那一廠牌的奶粉,也是別人推薦的,只是他們沒有勇氣去開記者會,反而是我媽傻大膽,就這樣義無反顧地衝去開記者會,還臭罵了廠商一頓。
    
        結果我們家反而省了一年的奶粉錢,這些眼紅又八卦的鄰居,總是帶著有色的眼光,偶爾見到我媽時,老是假意地關心著:「唉唷?你家孩子還好吧?應該沒受到塑化劑的不良影響,而成了奈米屌吧?」
    
        俗話說:「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看。」
    
        那些鄰居當然沒說的如此直接而過分,但換成他們所欲表達的意思,其實跟上面的文句比起來,大抵來說,並不會相差太遠。
    
        而當中最糟糕的則是張美美她媽媽了。
    
        當初我國小時,老師辦了家長同樂會,目的是為了能夠增進小孩跟家人之間的感情,豈料,大嘴巴如張美美她媽,把我以前喝到塑化劑奶粉的事件,加油添醋地渲染開了。
    
       一傳十,十傳百,很快的,大家不再叫我本名王伯雄,反而稱呼我為「奈米屌」。
     
        這麼樣可恥的稱呼就保持了國小六年。
     
        當我上國中時,我自認可以有個好的開始,老師要同學上台自我介紹,正當我慶幸班上都沒有以前認識的同學時,張美美背著書包走進來,摀著嘴巴,詫異而大聲地喊著:「奈米屌!我跟你同班耶!」
    
        於是乎,這麼樣可恥的綽號,再度蟬聯國中三年,即便分班,也沒讓這個綽號給抹滅掉。
    
        好不容易,我終於從國中畢業了,而因為政府政策的關係,我留在家鄉的高中,原先我很高興一切可以重新洗牌,讓我有個好個開始。
    
        罪魁禍首張美美,是我隔壁班的同學,當她下課跑來跟我打招呼時,她誇張而熱情地喊著:「奈米屌!你在我隔壁班!」
    
       同樣的輪迴,再次糾纏了我三年的高中時光。
    
       幸好,大學保有了考試分發的制度,上頭一百個選項,我通通填了外縣市,畢竟對我來說「沒有張美美的地方,就是好地方」。
    
        只要能夠找到一個沒有張美美存在的大學,我相信,我肯定可以洗刷到奈米屌這個糟糕的綽號,終結掉我十二年的惡夢,讓我能夠有個美好而不錯的開始。

(暫時完)

創作回應

焦連
願光明神能夠聽見妳由衷的祈禱,讓你與張美美的糾纏至今的命運線一分為二,從此不再相交。
2013-03-10 19:27:52
青鷹71
究竟王伯雄的請求,能不能上達光明神的天聽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被巴頭)
2013-03-10 20:24:33
藍焰冥
祝你升級進化為大鵰((拍肩
2013-03-10 22:24:28
青鷹71
我明明想正經的寫小說,但不曉得為什麼寫出來就歪了(?)
2013-03-10 22:37:46
腹黑小妖精-X™
很聳動的標題……
2013-03-11 09:05:51
青鷹71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靈感總是來自奇怪的地方(?)
2013-03-11 09:3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