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造小說】賢者狂嵐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2-05-17 16:31:48 | 巴幣 1038 | 人氣 564

前言:

  此篇為氣泡小嵐擁造搭配形象小說,在流馡的筆下隨意發揮。

  其實實際上沒有關係,這一次寫作是看暱稱,有點符合魔幻星上的魔法特性

  此次也是採用只是單純表現強大實力、以及寫出定位,也因此角色的登場部分並不多,但是此篇卻也交代了許多主線上的劇情。

  雖然也可以做為短篇獨立劇情,但是建議沒有看過的朋友先從第一篇開始看起,有一些相關性在。

  另外不好意思,又拖了一段時間之久。



   櫻之國土,這是顆位於魔幻星旁的小型觀光星球,這顆星球四季如春、非常適合人居住,且每年、每天皆是櫻花開花季節,星球上樹木皆為櫻花樹,是一顆非常美麗漂亮的星球。
 
  然而這一顆星球卻沒有人居住於此,只因星球上生存了殘暴的猛獸,他們擁有相當於人類的高智能程度,且也能夠輕易改變自己外型,甚至模仿看過的人類都可以,因此,這顆星球只有偶爾幾名有錢人會雇用高手來保護自己,前來觀賞櫻花而已。
 
  但,近幾日,櫻之國土卻下起了暴風雪,短短幾天下來,雪已經覆蓋原本每立的花草樹木,整顆星球從宇宙上看,皆是白茫茫的一片雪海。
 
  鄰近的魔幻星上的學者,因為好奇此次櫻之國土巨大的變故,十幾名學者集資雇用了來自宇宙各地的高手保護自己,組織了一團名為:「櫻之國土探查隊」,高手數量接近五十人的團體,前往查明原因為何。
 
  其中,有一名沒有名字,但卻叫別人稱呼自己為「絕倫逸群」的男子,這名男子十分神秘,他穿著一身褐色袍子,僅露出一雙眼睛。他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在學者面前炫耀自己的能力、也沒有因為能力的高低而將價錢提高不少,反而是將自己的雇傭金定在比其他人還要低一成的價錢。
 
  而另一名自稱「流馡」的男子,雖也看似神秘,但是他卻跟前者不同,一頭白髮隨風飄逝,擺著冷酷的神情、雙手交叉擺放於胸前,沒有任何動作的他,居然輕易的「不知道怎麼解決」了其他要求高價、展現出高實力的人,並且要求比他們都還要高上數倍的天價。
 
  學者們商量後,第一直覺便是這兩名絕對是少見的真正高手,因此花下重金雇用他們以及其他實力不錯的人,雖然大部分金額都是出在流馡身上。
 
  準備好所有糧食以及器材後,他們立馬踏上櫻之國土。
 
  而踏上國土後的第一天,走沒有多久,差不多只到外圍偏內一天的他們便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
 
  「……凡界竟有此等高手?」一個瞬身閃了過去,流馡瞬間到達野獸的死屍面前,喃喃自語道。
 
  其他人原本驚訝於遍地的野獸死屍,此時卻被流馡展現出來的神秘實力給吸引了目光,所有人的雙眼緊盯著流馡的背影。
 
  「這人,很強。」人群中,絕倫逸群眉頭一皺,發覺此人並不單純。
 
  第一天走了許久,唯一的收穫就是目睹了片地野獸死屍,此外並無任何收穫,四周皆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海。
 
  入夜過後氣溫更冷,一些本職是獵人們的高手,熟練的升起了營火,讓臨時紮起的營地多一分溫暖。而帳棚則是各自搭起自己所攜帶的,這一夜除了吃飯以及分配守夜輪班外,沒有人再多跟彼此多講一句話,畢竟,他們也只是因為錢的關係而相遇罷了。
 
  然而卻有兩人與其他人不同,他們互相觀察對方,儘管彼此試圖讓對方不知道自己在觀察對方,但是偶爾目光對上的次數已經不下五、六次,就算是其他人也能夠輕易看出兩人在互相觀察。
 
  隔天一早,溫暖的太陽升起,這一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就連這顆星球上第二多的猛獸都沒遇見半隻,也因此,基本上就連守夜的人也都睡上了一個好覺。
 
  除了學者們還特別煮一些正常的食物,用盤裝、刀叉進食,其他人都是隨意往自己嘴內塞幾塊乾糧,便坐在地上打坐運氣。想當然的,此刻也有兩位男子不同於周遭人。
 
  絕倫逸群盤坐在尚未收拾的帳篷旁,屏氣凝神,身上逐漸散發出淡淡的白色光芒。柔和的白光與晨間的太陽光輝融合在一起,竟然使周遭比較近的其他人運氣效率更加上一倍左右。
 
  而流馡則是擺出同樣的動作,他緊閉雙眼,直挺挺的站在原地,全身散發出一種「生人勿近」的氣息,甚至還多了一些「誰靠過來、便殺誰」的感覺。此時此刻接近他身旁的人就可憐了,原本早晨柔和的陽光能夠使運氣速度更為順暢,但因為流馡強大的氣息阻壓的關係,反而讓他們更難運氣,強硬下去還有可能會走火入魔,七孔爆裂而死。
 
  等待學者們吃完早餐後,他們才開始收拾自己行李啟程,這一天行走的速度比第一天來的時候還要快上許多,因為他們第一天到達這顆星球的時候,還不習慣這顆星球的冰冷氣氛,然而已經過上一天的時間,堂堂練武之人的身體自然也能夠適應下來了。
 
  當他們走到位於中央地帶時,絕倫逸群忽然感到不對盡,大吼:「全部人快退後!」,而他轉身的時候,卻發現流馡已經先退後在距離這群人數百公尺外,而學者們本身就走的慢,現在才走到流馡身後。
 
  其他人只是疑惑的看著絕倫逸群快速奔跑向後方,有些反應比較快的,雖然抱持著疑惑的態度,但還是跟著跑了過去。
 
  而另外一些反應慢、不想聽話的人,此時卻被地上突然冒出來的一隻巨大白熊給吞入口中,離開人世。
 
  逃過一劫的其他人驚恐的望向起碼比自己還要大上百倍的巨熊,尖叫的尖叫、逃跑的逃跑,唯有一個人先行衝了上去,擋住巨熊的第二波熊掌攻擊。
 
  「留下狗命——!」流馡衝向前低吼,本想以這一掌攻勢擋下熊掌攻擊,卻發現這隻熊本身居然也有跟自己不相上下的強烈氣息,大意輕敵之下,滾燙的紅色液體瞬間從口中噴出,隨後他便被震飛至百米外,狼狽不堪。
 
  而巨大白熊似乎因為這一掌被人類擋了下來,怒吼道:「該死的人類!竟然妄想與吾一戰!」,隨後牠便將這股怒氣再次轉為攻擊,一掌轟向學者群。
 
  奈何,他卻忘了此地還有一位高手的存在,絕倫逸群身體猛然爆發出驚人白光,與稍早前的溫和光芒不同,這一次的光芒殺傷力之強,竟然能夠直接將白熊的一掌給震回去。
 
  巨大白熊二次被擋下攻擊,越加憤怒,牠朝天一聲怒吼,隨後竟然從嘴裡吐出白光,將絕倫逸群與其他在場的所有人一同轟下雪地下方。
 
  隨著掉落至下方的衝擊力道,使得原本昏迷的流馡清醒,他望著一同跳下來的巨熊,憤怒的低吼道:「畜牲!我要殺了你!」
 
  流馡的身邊忽然出現三把劍,劍憑空飄浮在他身邊,彷彿是在等候主人的指定般。
 
  「斷!入我手!」
 
  斷劍本身堅固程度雖只跟一般劍器相同,但它劍身通白,中央處有著一條綠色的小龍纏繞劍身,劍刃卻要比任何劍器還要來的鋒利,故取名為「斷」,來自神界、任何東西皆可斬斷的神器!
 
  「畜牲,以死抵過吧」一個閃身,流馡瞬間來到白熊胸前,他旋轉手上的斷劍,用盡自身所有力量、猛力刺進白熊胸口。
 
  白熊只得痛苦的怒吼一聲,隨後一掌巴向流馡,但此時不在輕敵的流馡,白熊的這種攻擊豈能打得到他?當發現白熊有意使用熊掌攻擊的時候,流馡早已順身來到白熊後方,又是一砍!白熊的背部多出了一道劍痕。
 
  眼見白熊無力反抗,流馡正要給予最後一擊時,巨大的白熊突然消失在原地,流馡猛力的一劍揮了空,劍氣砍中了一旁的石像。
 
  此時流馡才注意到,這裡似乎是一個「祭壇」。
 
  「流馡!小心!」
 
  絕倫逸群的聲音突然響起,流馡驚覺不妙,本想瞬身閃避,卻被一旁突然出現的身影給重重的打落到地面。
 
  胸口被一拳重拳打到,怕是已經斷了肋骨,且掉落時頭部又剛好面對著地面,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攻擊,讓流馡失去了意識,命已一半在黃泉。
 
  而將之打落的身影,是白熊所幻化出來的男子,他身著一身白衣、臉色蒼白,一點都不像剛剛那隻白熊的形相,但是展現出來的高實力,卻已經證實這個人的確就是那一隻白熊。
 
  「哼,居然要吾死?吾就先讓汝死。」白熊男漂浮在空中、雙手附背,冷眼望著命危的流馡與另一名抵抗過他的絕倫逸群。
 
  「不過沒想到,會在此地遇上汝啊,叛離佛命帝大人的金仙。」
 
  「也難怪,吾要幻化為人形才得以打敗汝……至於汝,為何擁有天雪神狐一族才會有的力量?」
 
  瞇起雙眼,白熊男緊盯著絕倫逸群問道。
 
  「與你何干?」絕倫逸群冷聲回覆,但實際上他內心已是產生波瀾,佛命帝這個名稱誰都有聽過,那是神界的主宰者的名字、那是遠古時期的第一個生命體。
 
  「……是嗎,那應該是也有人叛離吾族了,吾皇佛命帝派遣吾殺了所有反抗吾等神族的人,汝,告訴吾是誰傳汝這一招,吾可饒汝不死。」
 
  眼見絕倫逸群擺起戰鬥姿勢,並不想告訴他是誰的時候,他便知道已經沒有在談的空間。
 
  「汝,死。」
 
  「你說誰要死啊?一直吾吾吾汝汝汝的。」
 
  一道聲音突然從空中傳下,隨後一道金光降落到絕倫逸群眼前,而另一道黑色的光芒則是降落到流馡面前。
 
  「汝、汝!汝是命不凡!汝不是已經死過百年之久了嗎!」不久前傲視所有人的白熊男,此刻卻表現出了慌張的神情,就連講出來的話也能夠聽出白熊男此刻十分驚訝,同時也能感覺到他正在害怕著對方。
 
  「喔,我活過來了。」來人竟是人界的不敗傳說「命不凡」,他嘴角緩緩上揚,對著白熊男笑道。
 
  「吾皇說的是對的!命不凡與死帝都復活了!還有龍族的氣息!汝等到底想做什麼!」
 
  「不止。」白熊男的身後又突然傳出一道溫柔的聲音,他慌張的轉過頭去,只見稍早之前被流馡的劍氣砍壞的石像中,慢慢的漂出一堆氣泡,等到他回過神來,他的四周已是被氣泡包圍。
 
  「唉唷唷,終於醒來啦,小嵐。」命不凡看著那堆泡泡說道。
 
  「醒來的有點晚呢,七賢者之一的『嵐』大人。」死帝將渾沌原息完全包住命危的流馡後,恭敬的對著石像說道。
 
  「不好意思呢……巴薩爾那隻笨龍,讓我晚你們兩個之後甦醒呀。」
 
  終於,剩餘的石像下半部從內被強大的暴風震破,只見超逸身影從中衝出,伴隨著暴風閃過白熊男身邊,不過多久,白熊男便被其後追來的狂風給撕裂成碎片,朱紅滴落、血色瀰漫。
 
  女子身影停下,只見其身穿之白衣隨風飄然,白色的秀髮也跟著隨風飄逝。
 
  「終於,再踏塵世。」女子閉起雙眼,慢慢的回憶生前的往事。
 
  「佛命帝……你要為你做出的一切,付出代價!」

創作回應

赤劇毒
其實…
我ㄧ直在等你…

來咩~⦅勾食指⦆
2012-05-17 20:13:24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巴手
2012-05-17 21:48:01
賣神秘玩具的西瓜
絕倫逸群..看到我整個笑噴XDD
2012-05-17 22:10:29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跟絕倫安安
2012-05-17 22:22:02
一起等待
殺阿!

下一篇!燃!
2012-05-17 22:48:1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謝謝大大
2012-05-18 02:20:23
☀゚傲風
看來絕兄心情有比較平復了,
創作靈感也回來了。
2012-05-18 22:47:3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謝謝大大,前段時間讓你見笑了
2012-05-18 22:54:33
露可
片地的野獸死屍→遍地的野獸死屍

終於發新篇了,怎麼沒來提醒我ヽ(●´∀`●)ノ

看死帝的模樣,七賢者的地位比他們還高嗎?XD
這集的命不凡同樣白目XDDDDD(不
2012-05-21 04:08:37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我FB密妳到都在洗頻了!

已修正,設定上是死帝有禮貌這樣
2012-05-21 13:3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