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勇造小說】主線一、巴薩爾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2-04-01 12:28:17 | 巴幣 1034 | 人氣 1361



  在距離現今這開拓紀年前,人類還是一個人數很少的族群,只因他們沒有強大的高手能夠保護他們不被龍族攻擊。
 
  龍族雖表面上統治著他們,事實上卻只當他們是玩具,肆意的柔虐人類,人類那小小的身軀,想當然的,死的死、逃的逃,但逃亡的人類,最終也是落入龍族的手裡。
 
  這個男孩依舊脫離不了這個命運,他的父母全被一隻下階紅龍殺死,只因這隻紅龍正在訓練自己的龍息強度。
 
  男孩拼命的跑,卻始終逃離不了紅龍的追捕。
 
  當他命喪龍息之前,他想到了母親為他解釋他名字意思的那個時候。
 
  母親曾經說過,凡這個字,是為求能讓自己過著平凡的生活、度過平凡的一生,最終平凡的死去,然而此刻,凡卻是死於龍的手裡。
 
  凡閉上雙眼,雖然這種強制自己不去面對事實的舉動也停止不了身體的顫抖,但凡還是下意識的希望這只是一場夢、並且不存在這個事實。
 
  周遭開始熱了起來,凡清楚紅龍已經準備朝像自己吐出龍息,凡張開雙眼,他放棄了,決定面對自己的死亡,在最後的時間,看一看自己曾經生活的地方。
 
  這是一個被紅龍摧毀的小村莊,村莊裡面的人都對自己很好、很好,曾經是一個很溫馨的小村落,如今卻是一片死地。
 
  突然,凡目擊到了另一隻龍朝像自己衝了過來,另一隻龍的吼聲響徹天地、四周的草木,更甚至是大地都因這聲巨吼而晃動著。
 
  不過幾秒的時間,龍已經到達凡的眼前,凡也因此感到訝異,但訝異的點並不是這突然出現的龍搶著紅龍的龍息搶先攻擊自己,而是反過來咬了一口紅龍的脖子。
 
  「吼——!」紅龍痛苦的吼叫著,他反過來想要咬回去,卻驚訝的發現這一隻突然出現、打擾他訓練龍息的龍居然是——「巴、巴薩爾殿下?」
 
  名為巴薩爾的巨龍眼神兇光一閃,原本龍鱗呈現咖啡色的他突然轉變為紅色,但這紅色卻不像那紅龍一般明亮,而是偏向於暗色系的深紅色,這種顏色就好比……像是凡不久前才見過的那些村人身上流下來的血。
 
  巴薩爾奮力一咬,隨後將口中的紅龍甩去另一旁,巴薩爾不敢大意,年紀尚輕的他還不能像眼前的這條紅龍一樣擁有龍息能力。
 
  但巴薩爾卻是高估了紅龍的能力,巴薩爾隸屬於上位高階巨龍,而其又是被列為予最高階的黃金龍一樣地位的「變異血龍」,就算沒有具備龍息,但他的近戰博鬥能力也有相當於成年的黑龍一般強大。
 
  龍族主要分為兩大類,一為上階、一為下階,上階巨龍分成三類:近戰霸者「黑龍」、敏捷王者「銀龍」,以及統御所有龍族的皇者「黃金巨龍」,而變異血龍則是擁有三種特性的超強稀有龍。
 
  至於變異的白龍與紅龍這種,就隸屬於下階巨龍,但白龍卻還擁有特殊的能力,能夠預測未來,所以也勉強分類至上階巨龍。
 
  而亞種龍則不用說了,沒有遺傳到龍族聰明的腦袋、以及各有的魔法屬性,也不能飛不能講話什麼的,不過只是真正的爬蟲類罷了,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有一些有遺傳到龍族的體力吧。
 
  發現對方紅龍死透後,巴薩爾大大的吐了一口氣,晃一晃自己巨大的腦袋後,轉身對著凡說道:「小東西,沒事吧?」
 
  眼前的龍對著自己問道,隨後嘴還大大的裂了開來,凡心想對方應該是在對他笑,但這個笑容實在是有夠醜陋的。
 
  「你為什麼要救我?」凡強忍著不久前的恐懼,開口問眼前的這條龍,他實在是很好奇,問什麼這一條龍不惜殺了自己同伴也要救自己?凡還記得父親曾經說過,龍族是一群很保護自己的族群。
 
  「因為我最討厭欺負弱小!」巴薩爾聞言,猛然挺胸。
 
  
+++
 
 
  「轟!」屋外的雷雨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天的時間,並且似乎沒有停下的念頭,反而雷聲一天比一天還要吵、風一天比一天還要強、雨一天也比一天還要大。
 
  命不凡從睡夢中醒來,強忍著頭部傳來的疼痛,他緩緩起身。
 
  看著一旁熟睡的女孩,他想起了剛剛夢中的往事。
 
  「巴薩爾……」傲世天地、顛覆宇宙法則的男人,如今竟流下了一滴淚水。
 
  門外客廳的死帝目睹了一切,他看著命不凡從睡夢中痛苦呻吟、不斷翻滾、到現在起床後流下淚水,聰明如死帝,他便在第一時間就想到命不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巴薩爾,這是一個曾經的摯友的名字,同時也是他們親手誅殺的龍族之王。



主線一、巴薩爾 END

創作回應

紝理
嗚嗚,結局好悲哀[e13]
2012-04-02 10:32:1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感人肺腑
2012-04-03 00:36:25
的路人甲
(拇指
2012-04-02 12:55:14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e12]
2012-04-03 00:36:31
CALPIS
你頭上內褲是誰的!!!
2012-04-02 23:41:23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失傳的上古寶物
2012-04-03 00:36:38
淺力色小巴
久違的發文
久違的小說!!!!

偷偷告訴你~有幾篇小說我還印下來 準備無聊時看....
2012-04-04 18:08:05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我都哭了
2012-04-04 18:24:03
乘風而起
作者您好!我想分享我看完這篇小說的一些心得,您的描述手法以及採用第三者的角度,來敘說這篇故事,我認為依照您的劇情,有些字句用的不是很恰當,而有些是描述的順序不太對。
當然,一樣的字句,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感受。這是我第一次的巴哈留言,在這方面,我想先不要太隨意的評論會是比較好的。
那麼就請讓我們進入下個主題。
讓我感到不太合適的,是巴薩爾與下階紅龍對立時的情節。您透過直接的方式,講述龍種之間的能力差距,但這只是一個大概,並無法讓我們確切的知道,能力的差距有多大。如同您所說的,巴薩爾的近戰搏鬥能力,與成年黑龍一樣,是屬於頂尖的,您用巴薩爾與紅龍的對戰,描述他的強大,不過在這段的描述,我認為有點過於粗操、簡短。
巴薩爾一擊殺死紅龍,是您要傳達的景象。但是巴薩爾的一擊,究竟造成紅龍多大的傷害?在這邊,我認為應該要告訴讀者們確切的資訊,這裡就是驗證龍的能力差距的時刻,但您的處理有點輕描淡寫。至於紅龍的部分,依據巴薩爾所說,他不敢大意是因為龍息,這讓我認為龍息是個強力的招式。但面對巴薩爾時,紅龍並沒有使用這能力,反而是任由咬殺,在這裡,紅龍的行為被徹底忽略。這導致這段劇情,純粹只是誇耀巴薩爾的能力,十分可惜。
這是我的讀後感想。我不希望我有些語句會刺激到您,如果有,請您多包容。
2012-04-07 14:37:30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感謝您的認真回覆。

「力量」這方面的寫法,就如同閣下的疑問,是刻意表現出輕描淡寫的方式,因為每個人對於力量的強大拿捏皆有所不同,這方面我是希望讀者們的心裡能夠去想像出一個屬於自己「最強」的角色。

而紅龍的疑問,確實也是刻意忽略、呈現巴薩爾的能力XD。

結論就是,這篇文只是單純為了呈現巴薩爾這個龍族之王的「強」,不需要太過多餘的描寫敘述,僅用這種模糊的方式呈現這隻龍的強大。
2012-04-07 15:2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