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1

赤野海藍 | 2006-03-16 23:42:06 | 巴幣 0 | 人氣 2495


Daily 41:八大回憶戰?
「你們很久啊。」艾克賽爾望了望剛趕過來的艾克斯和傑洛,一臉怎麼這麼久的表情。
「別提了。」艾克斯卻不想說原因。「快說吧,有什麼事要我們馬上趕來?」
「那個,你們看看。」
艾克斯和傑洛向那小少年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整個房間都堆滿傳送機器囊,仔細數的話一共有八個,每一個都有各自的顏色,感覺相當怪異。
「這些是什麼?」眼前的情景連傑洛都皺起眉頭來。
「傳送器啊。」艾克賽爾無神經地回答廢話。「不過一口氣八個,都不知想拿來做什麼…」
「雖然我想說可能是用來通送貨物之類到月球上…」艾克斯想了想,最後否定自己的猜測。「但這些全是單人用的傳送器,所以不可能。」
「與其在這裡猜,不如進去其中一個裡面看看吧。」傑洛老沒好氣地道,這時,他發現同伴的目光不知怎的都集中在他身上。
「這樣的話,傑洛先去。」艾克斯和艾克賽爾有志一同的說。
「為什麼?」雖然被集中請求目光攻擊,但傑洛還是冷冷的問。
「我對這些傳送器散發的電波有種不太好的預感,裡面好像有些什麼很不好的東西…」艾克斯半帶害怕地苦笑著。
所以叫我去做實驗品?傑洛心裡不滿的火頭被點起了。
「提出者先去嘛。」艾克賽爾的理由更絕。
「理由和請求全部駁回!」傑洛冷冷地道。我才不要被你們這樣利用!
「拜託啦傑洛。」艾克斯雙掌合十,作出請求動作。
「好嘛…」艾克賽爾則使出小孩專有絕招天真無邪眼神攻擊,雙眼的眼珠變大一倍以上,另加閃閃星光直射傑洛。
「你們兩個…」這句話雖然是傑洛的最後抵抗,但可惜的是,面對艾克斯的請求和艾克賽爾的天真無邪眼神這雙重威脅下,他還是輸了,只好乖乖地進入一個紅色傳送器,讓自己被傳送器送走。
不過,當傑洛被傳送到一個奇怪的房間後,他才覺得自己做先鋒真是對了。
因為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名對大家來說不可能會出現,而且還可能會將艾克斯嚇暈的火焰系公雞型思考型機器人。
   *        *          *
「艾克斯,說說你為何不想進去可以嗎?」大概是剛好傑洛從紅色傳送器消失的瞬間後,艾莉亞開口發問。
「那些散發的電波跟我們以前打倒的非正規品很像…」艾克斯回到一半時,艾克賽爾的壞習慣又來了。
「你認為裡面的是那些非正規品的鬼魂嗎?」
「呃唔,講直接一點,是的。」艾克斯心想艾克賽爾果然又直話直說了,雖然他並不討厭那孩子常常這樣,但有時候不說的話好像好點…
「這世上沒有鬼啊,艾克斯。」蕾雅是不信這些東西的。
「但他怕我們也沒辦法啊。」艾莉亞苦笑。
「艾克斯先生你真是怕鬼到這種地步嗎…」帕蕾朵不相信的問。「這樣不擔心敵人會針對這點攻擊你嗎?」
「這不用擔心。」艾莉亞老沒好氣地回道。「聽說以前有名知道這情報的非正規品試過這樣嚇艾克斯,想趁機打倒他。不過卻被發覺那是假鬼的艾克斯一拳打飛,插在牆上裝飾用的尖柱上死亡。」
「關於這個資料上有。」蕾雅竟然還有空閒查以前的資料。「咦?非正規品假扮鬼嚇艾克斯…只有一次嗎?」
「也就是說,在那次之後就沒有扮鬼的非正規品出現了嗎?」艾克賽爾側側頭。
怎麼用這種形容方式?艾克斯無奈地望艾克賽爾一眼。
「聽說是因為該插在尖柱上的非正規品死相可怖,目擊者都說艾克斯將假鬼變成真鬼了。」艾莉亞解釋。
「所以就再也沒有人敢扮鬼嚇艾克斯了?」艾克賽爾覺得這樣還真不可思議。
「也不能這樣說…」
「拜託,你們別再說下去了好嗎…」艾克斯無奈地制止,再說下去,艾莉亞可能會說得更難聽!
「什麼事不能說?」這時附近,正確來說是傑洛剛才進入的紅色傳送器發出傑洛的聲音。兩位大小少年不由得向傳送器方向一看,原來傑洛正從裡面走出來。而傳送器上的紅色玻璃也不知怎的突然變成透明,讓傳送器的顏色消失了。
「別在意,我們不是說你。」艾克斯及時捂住艾克賽爾的嘴,阻止他將話說出來,另外為了引開傑洛的注意力,更馬上說任務的事。「對了,剛才那個傳送器將你送到哪裡去了?怎麼回來了?」
「喔,只是去除靈而已。」本來傑洛想馬上說出自己跟一個變身成爆燃雄雞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戰鬥的事,但卻突然心血來潮,先開個玩笑嚇嚇艾克斯再說。
但這個玩笑的結果是,資材傳輸衛星裡飛出艾克斯的尖叫聲、傑洛又勸又解釋又罵的怒吼,以及跟傑洛一起拉住艾克斯不讓他逃的艾克賽爾使力時的吶喊和笑聲。
   *        *          *
經過傑洛反覆解釋,以及蕾雅的即場報告後,艾克斯總算是了解傳送器是會將大家傳送到密室,跟一些利用獵人們之前打倒的非正規品DNA變身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們戰鬥。由現場的傳送器數量,再加上傑洛的戰後報告來看,在密室裡等著大家的新世代應該全是使用這次事件中在雅各週邊動亂的那八名非正規品DNA戰鬥。換句話說,西格瑪絕不可能在裡面。
因此,艾克斯覺得跟那些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戰鬥是多餘的。只是當他提出要回頭走時…
「門被鎖上了。」艾克賽爾望著那被鎖著的大門發呆。
「真是,到底是什麼時候鎖的?」傑洛有點生氣。我進去第一個傳送器都有一些時間,竟然沒人發覺!
「是傑洛進入第一個傳送器時鎖的。」帕蕾朵報告道。而且這是房間的設定。
「艾克賽爾,鎖可以解開嗎?」艾克斯轉頭向開鎖天才問。
「嗯…鎖不難開,問題是沒電。」艾克賽爾研究了一下鎖道。「雖然鎖上留有一點點電流,但不足夠用來開門喔。」
「即是說我們要幫門通電。」
「正確來說是有別的東西用了原本是門用的電…」艾克賽爾說著,轉頭看看那八個傳送器。「就是那八部機器啦。」
「哼,這樣說只要打壞那些傳送器不就得了。」傑洛立即想到破壞機器來讓傳送器的電全給門的方法。
「等一下傑洛!」艾克賽爾嚇得叫出來。「那些傳送器也是電流傳輸機,電流要到達門,就得經過傳送器啊!」
「分明是逼我們再打一次那些非正規品嘛。」艾克斯大皺眉頭,壓底聲線埋怨。到底是誰在我們擊倒非正規品後收集他們的DNA,還拿來搞這種機關?麻煩又無聊!
「嘖,真麻煩。」傑洛停止準備砍傳送器的動作,但卻一個轉身就將劍砍向大門。
「傑洛?你做什麼啊!」及時逃開門邊免被波及的艾克賽爾向傑洛發起小孩脾氣來。差點打到我了啦!
「當然是破門而出了!」
「雖然這樣比較簡單,不過…」艾克斯望望那被傑洛一劍斬中的大門…連一條細痕都看不到。
「看來一定得打那些新世代非正規品了。」艾克賽爾搖搖頭道,但很快就換成期待的臉。「不過,這也可以當做打西格瑪前的熱身!吶?」
「嘖。」傑洛雖然不甘,但這也沒辦法。
「那我們就先決定每人要進入的傳送器,打完後馬上進入新的,好爭取時間。」說著,艾克斯環視另外兩名獵人。「沒問題吧?」
「嗯。」「Yeah!」傑洛和艾克賽爾點頭同意艾克斯的計劃。
「那麼,由那黃色的開始,馬上決定誰去吧。」艾克斯一說完,三人就同時開始同一起手式,及同時開口說:
「一、二、三,剪刀、石頭、布!」
   *        *          *
「呀喝!」當艾克賽爾開心地從一個白色傳送器裡出來後,那傳送器的顏色就不見了。現場只餘下一個綠色傳送器,它並不是透明的,表示裡面還有敵人。「啊?那麼快就剩一個了啊。」
「是你自己太慢。」傑洛早就站在一旁等了。再加上那綠色傳送器有〝使用中〞的顯視,那就代表艾克斯在打最後一人吧。不過話是這麼說,在傑洛將最後一個字說出來後,艾克斯就從綠色傳送器裡走出來,而傳送器的顏色也變成透明。
「那麼艾克斯又如何?」艾克賽爾天真無邪地指著走出來的艾克斯問。
「啊?你們又在說些什麼奇怪話題了嗎?」艾克斯聽到了。
「傑洛說我很慢。」艾克賽爾在被傑洛封嘴之前先告狀。
「真是,這點事在意什麼?」艾克斯卻叫艾克賽爾別想這種小事。「快去看看門鎖開了沒有。」
「是!」艾克賽爾馬上衝去看門鎖。
「傑洛,什麼很慢?」等到艾克賽爾到達門邊,艾克斯才壓低聲線問傑洛。
「他出來的時候看到只剩一人需要打說〝那麼快就剩一個〞,所以我才說他打太慢。」傑洛回道,也是壓低聲線。
「原來只是這種小事啊…」艾克斯不由得苦笑了。果然不必在意。
「艾克斯!」這時艾克賽爾像個幼兒發現什麼重要東西想家長來看一樣,向艾克斯他們揮手大叫。「門開了門開了!」
「為什麼他總是要在敵陣做這種事?」艾克斯又露出一副受不了艾克賽爾的動作的表情了。而且每次都很神奇地不引出敵人…
「這個蠢材…」傑洛拿出提神扇,正想要再去扁艾克賽爾之際…
資材傳輸衛星突然發生奇異的震動。照理說,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震動的,除非是爆炸。
「發生緊急狀況!」大概是從探測器處得知爆炸的反應,艾莉亞立即傳緊急通訊過來。雖然獵人們早就開始向來時的路線逃了。「請立刻返回脫離點!」
「請各位快一點!求求你們!」蕾雅好像是覺得大家移動得太慢,少有地催人。
「快點快點!」帕蕾朵也用她的擔心聲音叫著。
「吵死了!」換來的是傑洛一句感覺煩厭的罵人話。
「哇!走廊的地板掉下去了!」艾克賽爾在這個時候竟然還有心情向後望。
「別東張西望,快一點!」因為知道分心會減慢奔跑速度,艾克斯急忙叫艾克賽爾別做無謂事專心逃。可惡,是西格瑪知道那些複製非正規品變身的新世代打不贏我們,所以讓這地方爆炸,要我們和這個傳輸衛星同歸於盡嗎?
三人一直拚命地跑著,好不容易才回到剛開始的房間,跑速較慢的傑洛在快比地板落下速度追上的最後瞬間奮力向前一跳,再加上空中衝刺,終於在最後關頭到達艾克斯和艾克賽爾早就到達的安全地點。
可是,震動一直沒有停止,大家還不算安全。
「這裡還是不能傳送嗎?」艾克斯按著通訊器,緊張地問艾莉亞。
「不行!爆炸影響了傳送座標設定!」艾莉亞回道。「一定要在你們被傳來的位置進行脫離!」
「嘖,煩死了!」傑洛煩厭地罵一聲,但也無奈地率先進入任務開始的房間。
「其實你無論做什麼都覺得煩。」艾克斯邊跟著進去邊無情地指出事實,換來最後進去的艾克賽爾一臉明白表情以及傑洛一句〝你去死吧〞。
「可以準備傳送了。」通訊器另一邊的艾莉亞因得知獵人們已經到達脫離點,馬上準備為大家進行傳送。
然而,由於一件意外的關係,讓艾莉亞不能將大家傳送回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