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亞非斯王子:序章

赤野海藍 | 2013-02-10 15:03:58 | 巴幣 0 | 人氣 349


本作獻給我的母親、哥哥以及我的網友Mri、瀨木葉子和伊達楓,還有過世的父親

序章:
「我回來了……」

打開門的我,雖然跟家人打招呼的話習慣性地說了出口,但一想起家裡其實一個人都沒有時,就很容易將後半句話吞回去。

不過,這次沒將話說完的主要原因,是屋子裡有許多不認識的人,有些將我的家當做自己的住處享受食物和飲料;有部份大刺刺地坐在媽媽最喜歡的沙發上—還將腳放了上去;也有些用死魚眼瞪著我的人。

三隻眼睛、兩隻眼睛、一隻眼睛;藍色和綠色為多,也有一兩個紅色,清一色的亞非斯人啊……

「妳回來了啊。」其中一名坐在沙發上,綠色、一隻眼睛的亞非斯男子對著我冷笑道。我不知道為什麼反而後退了一步,這裡明明是我的家啊?「進來,我們有事跟妳說。」

「……你在這裡說好了。」我覺得這些人明顯是不懷好意……要不是我只是個小孩,說話警察不當回事,我一定要報警將他們全部趕出去。

那名男子依然是在冷笑,不過他已經不再是坐著,而是站了起來,還拿出一張應該是文件或是通告之類的紙出來,開始讀上面的文章。

說是文章……其實也只有幾句:「我們在這裡同意,將自己所有財產,還有女兒白雪的監護權,都無條件轉讓給亞非斯帝國。白玉文;白李莉莉。」

「嗄?」我懷疑自己的耳朵,這是怎麼回事?爸爸媽媽離家兩、三個星期全無音訊;報警找人也沒有消息這種事我還能忍受,但一切都送給別的國家……別的星球算什麼?

雖然我們不是什麼有錢人,但爸爸媽媽也不是窮到要賣光家產的地步;我也不像很多同學,從來不用去幫忙工作賺錢什麼的……

再說,爸爸媽媽很疼我的啊!而且又不是精神有問題,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啊?

「妳沒聽到嗎?妳現在是我們的東西。」那亞非斯人繼續用冷笑的表情說著,同時有好幾個他的同伴也開始走近我。就算我是小孩子,也能看出這是不尋常的情況……但現在必需要做的不是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而是—逃。

還好我還未走進屋子,所以一轉身就能馬上跑到街上,但我能逃到哪裡去?我是獨女;爸媽也因為一孩政策而沒有其他親人……不過我現在不可能想這麼多,只能一口氣向前跑。

然而,我的腳部還是不夠快,而且街上也沒有一個人理會我……不對,那些人……不是我們國家的人,也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全部都是亞非斯人?而且……而且他們都轉向我,向我伸出手想要抓住我……

不!不要!

   *        *          *

「不要!」因為惡夢的關係,少女驚醒了過來,瞬速從床上坐起來的她心有餘悸地喘氣。然而為了不在深夜裡打擾到任何人,即使少女是多麼的恐懼害怕,她還是盡力地壓底聲量。床尾處一團像是小動物的身影好像因為少女的移動感覺到騷擾,不自然地轉了個身。

定了定神,然後利用已經適應了黑暗的雙眼看看自己的雙手,上面雖然有不少冷汗,但那是少女修長的手而非幼小的孩子之手。現在少女可以肯定,剛才的是夢沒有錯。

少女記得,那是自己加入『自由』前一天所發生的事情—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是成員,而且事實跟夢當然不一樣。當時自己在逃之前根本沒有思考那麼多,然後真正的結局是自己被『自由』五星國支部的首領亞利亞救了出來……然而這過去總會在許多個夜晚裡成為少女的惡夢,讓她常常在半夜裡驚醒過來。

「哼……雖然從以前就經常作這個惡夢……」大概是安心一下,少女讓手隨便撥弄一下頭髮,自言自語了一句雖然不會有任何人在聽,但要是真有人聽到的話也只有知道內情的人能夠明白的說話:「不過,過了這麼多個月……我還是頭一次不是發自己變成冰雕碎掉的惡夢呢。」

夜晚以及時間,並沒有因為少女的話而停下來,牆上的時鐘又再多走了一步。少女抬起頭來看看時鐘,只是因為太黑而沒能看清時間,但少女也不像很在意的樣子,決定隨便整理一下心思後,再倒回床上繼續睡覺去。

接下來的明天,還有事情要辦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