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尾聲

赤野海藍 | 2006-04-07 00:10:41 | 巴幣 10 | 人氣 3219


尾聲:對命運、戰命運
由於一再重演的思考型機器人動亂,大地一片荒蕪,而人類也開始了月球的移居計畫。
為了這項計畫,人們建造了一座名叫〝雅各〞的巨大軌道電梯,同時為了月球表面作業,人們將高性能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們送往月球。
然而,這些能夠利用DNA變身成任何人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以其性能作為交換條件,複製了極其危險的DNA。
那是應該已經消滅的,西格瑪的DNA…
不久之後,突然爆發思考型機器人們叛亂,艾克斯為了釐清事件真相,與傑洛、艾克賽爾,三人朝向宇宙出發。
   *        *          *
「Nova Strike。」艾克斯輕聲說出跟聲音完全不配的強大招式,快速以及無法想像的威力以突進方式擊打在盧米涅身上,將他打到以流星著地的方式摔在地上。這下子那傢伙就算不死也得重傷了﹒﹒
「好厲害…」艾克賽爾覺得這招實在太厲害了。只怕連Laser Shot也得靠邊站!
對於艾克賽爾的讚美,艾克斯是完全沒有反應,繼續定睛看著盧米涅著地時所擊起的灰塵。好像是等著對方再站起來似的。
「…艾克斯。」就在此時,傑洛突然招呼拍擋,當艾克斯因為這聲音而稍微回頭一下時,馬上吃了傑洛一記重拳,直撞到地上。
「咦?」艾克賽爾又被嚇到了,可是現在不是吃驚的時候,他急忙上前抓住傑洛,因為他不希望傑洛再打艾克斯。「住手啊,艾克斯他…」
「呃、嗚。」艾克斯…身體的強化裝甲竟然完全解除,回復原來的青藍色裝甲。只見已經無傷的他馬上爬起來,接著自然是向傑洛吼了。「你在做什麼啊!?」
「啊?竟然連裝甲都解除了。」傑洛倒對艾克斯徹底〝回復原狀〞有點訝異。「記得之前只是讓你的腦袋回復原狀而已…」
原來讓艾克斯在裝備紫色裝甲時行為正常是用這個方法,不過照傑洛的說法,他這招是絕對性的萬試萬靈,一定能讓艾克斯回復正常。
「我又不是什麼用拳頭來修理的機器…」艾克斯發出抗議,不過卻理所當然地被無視了,因為傑洛知道艾克斯的下一句話會是什麼。「對了,盧米涅呢?」
「不是已經被你打倒了嗎?」艾克賽爾不能致信的樣子。剛剛做的事全忘了?
「啊?」看來艾克斯是真的忘了。
「果然又是那樣…」傑洛無奈地搔搔頭,為什麼每次都是這樣?艾克斯這一種裝甲顏色到底是什麼回事啊。
「真是,完全不懂你們在說什麼…」艾克賽爾一副〝我不懂〞的表情。
「算了吧,根本就沒必要懂。」傑洛卻叫那小少年別管。因為不可能會懂。
「兩位,現在比較重要的是,盧米涅在哪啊?」說來說去,艾克斯只擔心被自己打倒的非正規品。
「在那邊。」傑洛老沒好氣地向旁比了比。盧米涅就跪在那裡,而且還是回到原本的身體型態,不再是天使。他的頭向後臥著,身體像是失去動力似的一動也不動。
「死了嗎?」艾克賽爾走到前面,只要對方動一下,馬上補上一鎗解決他。
「嗚…真是愚蠢…」盧米涅果然還沒死,不過好像也差不多了。因為他只有嘴巴在動,說著沙啞的話,明顯是連發聲裝置也壞掉了。「就算你們打倒我一個,事情也已經無法挽回了…」
「哼!」那種快死都還要懶洋洋地說〝你們白做工〞的態度,讓艾克賽爾怒氣上心頭。「就算又有像你這麼可笑的傢伙出現,不管來幾個我都會打倒的。」
艾克斯很想告訴艾克賽爾說〝這樣是沒完沒了〞的,可是當他想開口,卻又被盧米涅打斷了。
「哼哼哼﹒﹒你真的什麼都沒看透呢…」盧米涅不怕死地繼續說著,氣得艾克賽爾喝聲〝住口〞並開鎗,讓他的頭多一個彈孔。可是盧米涅卻像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繼續將最後的話說下去。「算了…你早晚會知…」
盧米涅在不應該停下說話的地方硬生生地住口,不,也許是無法言語了,所以才不再說話。
死了。看著盧米涅的身體裂開,艾克斯和傑洛都在確定這代表敵人的動力完全停止。可是艾克賽爾卻不知怎的,可能是想認真點確定對方死亡吧?竟然一步一步向盧米涅走過去。
突然,盧米涅那動力應該已經完全停止的身體突然抖了一抖,一道怪異的觸手從胸部破體而出,向那接近中的艾克賽爾直衝過去。
「呀?」艾克賽爾嚇了一跳,急忙舉鎗想打走那觸手…
來不及了,盧米涅的觸手打碎了艾克賽爾頭盔的晶體,艾克賽爾因衝力而向後倒下,卻被一隻手接住了。
是艾克斯,他雖然也是來不及打走觸手救小少年,但要接住快倒地的艾克賽爾卻不成問題。傑洛在此同時也一劍將觸手斬開,那怪異的觸手竟然像電玩裡的敵人一樣,被斬斷後就〝啪〞地消失。但這不代表不會有第二條同樣的物體衝出來。
因此,艾克斯發射了一發強力的儲力彈,把盧米涅的身體徹底粉碎。
這下子應該是真的死了,可是剛才的到底是…?
「艾克賽爾?」心裡帶著點點不安,艾克斯回頭看看被自己接住的艾克賽爾,他好像因為頭盔晶體被擊碎時的衝力傷到腦部,只發出一聲呻吟後就昏了過去。
他暈了?
「…回去後修理他吧。」傑洛說出一個最實際的方法。
「嗯…」艾克斯也沒辦法了。不過,也得向艾莉亞報告一下…
於是艾克斯打開那原本因為電波防礙而關上的通訊器,試試看頻道是否回復。
「艾克斯、艾克斯…!狀況怎樣?」結果艾莉亞的激動問話馬上傳來。通訊果然恢復了。
「這裡是艾克斯…狀況…」艾克斯是看著艾克賽爾回話的。「現在狀況…艾克賽爾受了傷,但應該不要緊…」
「我們現在回來。」大概是不想在這裡解釋太多,傑洛生硬地插入並停止話題。接著就一個轉身,頭也不回地向來時的路回去。
「別留下傷者自己先走!」艾克斯急忙抱起艾克賽爾追上去。
   *        *          *
因為戰鬥使用了不少能源,無法作超遠距離的傳送,加上艾克賽爾不醒人事,所以艾克斯和傑洛兩人決定乘搭軌道電梯回地球,再讓基地送飛機來接大家。
雖然這樣比較慢,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抱著艾克賽爾站在軌道電梯窗邊,透過強化玻璃望著在視覺上慢慢變大的地球,艾克斯有很多心事。可是,卻無法說出來。
他回想著這次的事件,一開始帶艾克賽爾回基地讓研究員拿取小少年的資料,然後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大量生產並投入〝雅各計劃〞。接下來自己在軌道電梯剛見盧米涅…
當時盧米涅說過就算複製西格瑪也沒有問題,因為新世代有完全的抗病毒性能。可是他的說法有所保留,難道他那時就已經…?
想到這裡,艾克斯心裡就很恨自己,那時竟然沒有發覺…雖然也不可能發覺,因為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們的非正規化,除了他們作出非正規化的行為外,電波反應、肉眼根本就看不出來。
而為了讓其他新世代也能反抗我們…所以他才會乖乖被西格瑪抓走?
想不到這人為達目的,連西格瑪都敢利用。
(讓我們新世代型覺醒,並且改變世界的使命!)
盧米涅的話讓艾克斯陷入更深的沉思,他心裡無奈地想著。
覺醒…他是這樣說的。
說這就是所謂的進化。
如果,他所說的話是真的話…
那我們所做的事,又代表了什麼?
   *        *          *
跟艾克斯會欣賞宇宙景色成對比,傑洛一個人依在電梯邊,臉帶無聊…看起來好像是這樣,想著一些事情。
不過他可沒有像艾克斯那樣想那麼遠,只是推理著盧米涅說過的所有話,猜測著裡面的含意。
如果盧米涅所說的話是真的…他想著想著,最後竟得出一個奇怪的結論。那麼西格瑪再次出現,恐怕是不可能會有了。
雖然不清楚為何會有這個結論,可能是推理不太在行吧。但想來想去,傑洛也沒有其他結論的可能性。
…看來也差不多是時候了…既然西格瑪永遠不會再復活,那傑洛必需做的事,似乎可以實行了,可是﹒﹒
從沉思中抬頭,看看正面向黑暗及無數白光的艾克斯…真的是時候…嗎?
   *        *          *
看著外頭的地球,艾克斯深深地嘆口氣。
為什麼呢?他自己也談不上來。不過,盧米涅最後的怪異攻擊,叫艾克斯一直都很擔心。因為這不是正常的思考型…不,連一般機器人都不可能會有的攻擊…
雖然這名青藍色思考型機器人的心思更放重在盧米涅所說的話裡。
「我看,你八成是在想盧米涅所說過的話吧。」傑洛的聲音由背後傳來,艾克斯微微回首,傑洛就如往常一樣,一臉冷漠地望著他。
「嗯。」艾克斯只是點頭回應,但他心裡卻想傑洛八成也有在想同一件事…吧。
「如果說全變成像西格瑪那樣的傢伙就是所謂的進化…」傑洛不齒地繼續說著,明顯是完全否認盧米涅的說法。「這種話叫我怎麼聽得下去。」
〝怎麼聽得下去〞的確是傑洛會說的話。不過,他說得對。我也有點聽不下去,也許該說不能認同吧?
「說得也是呢。」於是艾克斯微微額首,表示同意傑洛的話。
「而且,艾克斯。」傑洛見拍擋願意說這個話題,自然繼續說下去,雖然就算艾克斯不想聽,他也一樣會說。「就算進化的時刻真的到來,而我們也必須面臨毀滅的命運…」
必須面對毀滅的命運…嗎?艾克斯不自覺瞄了一下開始走回自己剛才所站位置的傑洛。他說的…該不是那個命運吧?
我們兩人之間的那個,相互抗拒著、不願接受的命運…
「…那麼我們,就非得跳出來和它對抗不可。」傑洛認真地將話作出總結。「跟所謂的命運對抗。」
向命運對抗…這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啊…艾克斯回頭望著地球,心裡好像是在苦笑。不是嗎?
日出了,刺眼的陽光照進軌道電梯,新的一天將降臨。
在他們活著的世界中…
   *        *          *
艾克斯懷裡的艾克賽爾發出一聲呻吟,可能是在做惡夢,也可能只是吃痛,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他額頭,那破碎的頭盔晶體內,好像有什麼在活動著。
那是一小塊,肉眼幾乎看不到的紫色。
只是,沒有任何人留意到。
   *        *          *
受到盧米涅非正規化的衝擊,政府將擁有複製能力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初期製品全數銷毀…並停止製造複製晶片。
然而,由於宇宙開發越發繁盛,各界不斷要求開發高性能的新型思考型機器人。
數年後,施加嚴密的防火牆,複製晶片再開始製作。
   *        *          *
人類與機器人。
能讓這兩個互不相容的生命和平共存的世界。
是我不斷期望著的理想鄉。
                          湯瑪斯‧萊德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