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0

赤野海藍 | 2006-03-16 23:36:51 | 巴幣 0 | 人氣 2235


Daily 40:忘了嗎?是他啊,就是他啊
「艾克斯,目前你們是在第六中繼站。」當艾克斯他們為了找尋西格瑪而搭乘軌道電梯時,艾莉亞就盡她的責任,好好為他們導航。「大概再過兩個中繼站後,就能到達頂端。」
「艾莉亞還真是冷靜啊…」反觀帕蕾朵卻是相當的緊張,完全不能好好導航。我可是緊張死了!
「可能是有過幾次面對西格瑪的經驗,所以才那麼冷靜吧。」蕾雅說道。
「其實我也不冷靜啊。」艾莉亞在通訊完成後就將耳機的麥克風拉開。「但是,如果我不好好為大家導航,大家也就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了…」
「的、的確呢!」蕾雅卻竟然馬上想到傑洛。「我一定要好好幫傑洛先生!」
「…這次只是一個方向,妳就別緊張過頭了。」看到蕾雅慌裡慌張地調查資料,艾莉亞只能苦笑。
   *        *          *
「如果這些就是軌道電梯的守兵,那也太無聊了。」第八中繼站的敵人也全部打倒後,傑洛就收起光束劍,順道狠狠諷刺那些守備用機器人一番。雖然,對方已經不可能聽到了。
「傷人的話少說幾句不行嗎?」艾克斯收起手炮,要傑洛住口。「而且對他們來說,這程度的守備其實是很嚴密也說不定。」
「…你這樣說不是更傷人嗎?」傑洛忍不住反駁道。
「會嗎?」
「啊,艾克斯你們看!好多星星啊!」無視已經倒下的對手以及艾克斯和傑洛的相聲,艾克賽爾望向升降機的透明玻璃,對眼前的無數小小閃光發出感嘆。
原來獵人們所搭乘的軌道電梯,已經到達宇宙地帶,因此外面除了一閃一閃的星星外,完全是漆黑一片。
「你應該不是首次看到這種畫面吧?」艾克斯額頭上冒起汗來。你第一次打西格瑪不就是在宇宙了嗎?為何還大驚小怪?
「我覺得每次看都不同嘛。」艾克賽爾理所當然的說。
「宇宙的星體用幾十億來計都不夠。」艾克斯的回答也是理所當然。「而且就算站在同一地點,也會因為閃光和地面的移動改變。能看到完全相同的星空才怪吧。」
「三位…」聽著獵人們在這種緊張時期還能如此輕鬆的聊天和校外教學,艾莉亞雖然習慣,但還是要忍不住說一句。「再一下子就會到達頂端了,接下來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請你們全部都好好準備!」
「傑洛先生,上面好像有人埋伏在那裡。」就像是要追加情報似的,蕾雅緊接著艾莉亞停口的一刻說道。「這個反應是…」
「沒必要那麼緊張吧?」艾克賽爾打斷蕾雅將要說出的名字,自信滿滿的笑說,似乎是完全沒將事情放在心上。「反正就算有什麼守衛,我們也能輕鬆解決。」
「你還真是隨遇而安主義啊,艾克賽爾。」帕蕾朵哼了一聲。「我可不像你那麼放心。」
所以這丫頭才幫我準備武器的後備…傑洛立即想起那小女孩在自己出發前硬塞的新D-Glaive和B-Fan,另加一個好像叫做T-Hammer,跟B-Fan一樣會惹人發笑的巨槌,他就很想找人出氣。
其實還有一把西洋劍,但傑洛卻以〝已經有劍〞為由,將那把劍回絕了。但為什麼他就不回絕B-Fan和T-Hammer?這就沒人知道了。
「反正那些武器會有用,別在意。」艾克斯卻像是看穿傑洛那突然冒出來的不爽表情,半帶笑意安慰道。
「這種事不該拿來開玩笑。」傑洛不受這種笑話。
「你們在說什麼啊?」不理解兩人對談的艾克賽爾聽得一個頭兩個大,雙眼眨呀眨的,一副有聽沒有懂的表情。
「沒有知道的必要。」艾克斯和傑洛異口同聲地道。
三人說著說著,軌道電梯也來到頂端,走出電梯到達無空氣無重力的平台上,放眼看去可以看到由地球看是小小的超巨大月球,月球也不像在地球上看的發出強光,但巨大的洞卻清清楚楚地映入眼部機件內。向下望的話,大大的藍色地球就像是坐在那裡等著被看到似的,美麗地散放著其驚人外貌。
只是,現在並非欣賞外景的時候。
「哼哼哼哼…」因為在軌道電梯頂端上,透過別人看不到表情的面具向獵人們發出冷笑的不是別人,正是口口聲聲要打倒艾克斯的霸法!「為了拯救即將毀滅的世界,你們還真是拚命哎。」
霸法原本該在諾亞公園裡一直想將艾克斯找出來殺掉的,但後來由部下情報中得知目標早就走了,再加上上司要他去守雅各頂端,所以才會在這裡。
「又是你!」艾克賽爾一見霸法就氣得叫起來,不過在那聲之後卻有一小段不尋常的停頓。「…他是誰?」
霸法的飛行裝置差點因此失靈。
「嗄?」望著向自己發問此問題的艾克賽爾,以為自己聽錯的傑洛立即傻掉了。不是在諾亞公園和反重力研究所中見過臉嗎?怎麼忘掉了?
「他是前A級獵人,現在幫西格瑪做事,發誓要打倒我們的霸法啊!」艾克斯氣不出來,只能無奈地再次介紹。拜託你好好記住敵人的名字!
「喔,原來是他啊。」艾克賽爾拍一拍拳頭,想起來了。「那麼在解決西格瑪前,先幹掉這個叫做霸法的小壞蛋吧!」
「你就大膽這點最厲害而已,小鬼。」霸法冷冷的笑道。「跟像艾克斯他們這種人一起掃蕩非正規品,你這原型機也變得很沒品味呢。」
「我看你才是,還真像是西格瑪養的一條狗。」在艾克賽爾因又被稱為原型機發作之前,揮舞光束劍的傑洛倒先快人快語地說一句諷刺話。
「不管你們這些傢伙有什麼企圖,我都不會讓你們稱心如意!」艾克斯也將手炮指著霸法,準備隨時發射。他臉上的青筋已經全部冒出來了。
「軌道電梯、能源、開發資源,還有火箭的資料…這些為了延續這個世界而開闢的宇宙之路,現在全都在我們手裡啦!」面對艾克斯那能夠發射在瞬間將鋼鐵化為粉沫的飛彈的炮口,霸法哼哼的繼續冷笑道。「在這個即將滅亡的世界裡,你們幾個蠢材還動這麼大的火氣,沒什麼意義喔。」
「誰會吃你這套…我就在解決他之前先把你給砍了!」傑洛說出絕對擊倒霸法的宣言,上前就向目標砍過去。然而,霸法卻在最後的一瞬間避開,並飛到眾人的頭上,讓傑洛站在地上抬頭,惡狠狠地瞪著他看。
「哼哈哈,我說的話你們還不懂嗎?這世界都快滅亡了,是不是非正規品還有什麼意義?」
「少胡說八道!霸法!」艾克斯利用H手炮裝備,一次射數發飛彈向停留在空中的霸法進行攻擊。
「意義?」艾克賽爾也在同時跟艾克斯一起向霸法開鎗射擊,當然他不能跟艾克斯一樣射出強大的飛彈,但對小子彈的連射,絕對能令霸法忙著閃避。「等我打倒你之後再去想吧!」
「這一句你說得不錯嘛!刺蝟!」傑洛哈哈讚艾克賽爾一聲,拿出B-fan一開展,當成回力刀向霸法擲去。
「哼,小兒科。」只見那戴面具的思考型機器人在空中上下移動,連續將兩把扇子都避過去,卻緊接地被一發飛彈給打中。「呃!」
「如果是紅色手部的話剛才那擊該分出勝負了吧。」艾克賽爾打趣的說著,子彈快速地送在因被艾克斯飛彈打中而停止移動的霸法身上,讓他更加動不得。雖然用那個Laser shot破綻會很大啦!
「艾克賽爾,就這樣制住他!」傑洛見砍人的機會又到,立即跳向霸法攻擊,由於目前所在之地是宇宙沒有重力,所以這一下是跳得很高,原本在地球上連二段跳也不可能到達霸法的高度,現在只需在腳上加點力就能簡單到達了。「霸法,你就給我到另一個世界去慢慢搖你的狗尾巴吧!」
「嘖,被他們三面夾攻還真麻煩…」霸法的語氣聽來像是非常的不甘心,但出乎傑洛的意料,這戴面具的思考型機器人竟然在被砍中的瞬間用自我傳送逃走了!
「渾帳東西!」傑洛的劍結果是揮向什麼都沒有的空間,氣得傑洛向著剛才霸法消失的地點將所有的粗話一口氣全部罵出來發洩。
「哇唷!」艾克賽爾也呆掉了。跑得太快了吧!「逃走的功夫真是到家哎!」
「…先拉傑洛下來吧。」艾克斯卻比較注意目前還在無重力的宇宙中浮著浮著,口罵個沒完的傑洛,不過自己又沒什麼飛行裝置,自己跳上去拉他只會得到同一下場,只有拜託能飛的艾克賽爾了。「我們還得去衛星通道那裡繼續調查的。」
「是!」艾克賽爾笑著答應一聲後就變成飛行型機器人去將傑洛拉下來。
「你們…不先回來一下?」蕾雅有點擔心地問。「剛才的戰鬥大家都用了不少體力,回來休息後再出發,是最明智的選擇。」
「對我們來說,早點去、早點阻止、早點完結才好。」艾克斯卻頭一個拒絕。「再說,霸法之後一定是西格瑪,所以我們一定得現在去。」
「抱歉喔,我們不會慢慢等啦!」艾克賽爾嘻嘻笑道。
「當時的全部演員都到齊了,妳叫我們回基地休息?」連艾克斯稱女性苦手的傑洛也不給蕾雅機會。
「傑洛先生…」蕾雅好像還想勸下去,旁邊的艾莉亞不知是不是因為那紫髮女思考型機器人不死心而嘆著長氣。「你…是不是…在意病毒的事﹒﹒」
「妳聽說了啊?」傑洛好像是猜到她是聽誰說的,惡狠狠地瞪了那名多嘴的思考型機器人一眼,那人也沒有否認地笑一笑,而且還是裝傻時使用的笑,讓傑洛眼睛的三角形更尖了。「沒錯,我曾經被那傢伙給利用,還差點讓這個世界導向滅亡一途。所以,我才非得和那傢伙做個了斷不可。」
蕾雅完全沉默,也許是不知該說什麼吧?倒是附近的帕蕾朵向艾莉亞以及通訊器另一邊的艾克斯問長問短,以求得到真相。
「明白的話就好好幫我導航吧。那傢伙到底在哪裡?」傑洛後面的一句是命令口語。換句話說,他在向蕾雅要西格瑪的所在地。
「我們不是早就知道了嗎?」艾克賽爾無神經地指著目標地點—資材傳輸衛星。「就在那個傳輸衛星啊!」
「啊,對啊。」說艾克賽爾說對的人是艾莉亞。
「吵死了!」可是,傑洛卻不知怎的怒喝一聲,一記紙扇揍在艾克賽爾頭上。
「嗚哇!」痛得艾克賽爾蹲下來,手按著頭部叫痛,連眼淚都流出來了。「我明明沒有說錯,為什麼要挨打…」
「因為你讓傑洛出醜了。」艾克斯回答。
   *        *          *
十分鐘後,資材傳輸衛星。
「雖然這裡是有西格瑪的反應,但他真的在這裡嗎?」在入口處望著空洞的房間,發問的人是艾克斯。
「就是這裡沒錯。」艾莉亞回道。「如此邪惡的反應,除他外沒有其他人。」
「那我們就快走吧!」艾克賽爾高興地叫一聲,第一個在走廊上直衝,發出極響的鏘鏘金屬相碰聲。
「…這刺蝟就不怕會被敵人發現啊。」艾克斯額上又冒冷汗了。雖然我們思考型機器人在這種地方走路是有聲響,但最少可以放輕點吧…
「但這也代表資材傳輸衛星有空氣。」傑洛卻在奇怪這種無人類的地方為何要有空氣產生裝置。
「當然了,將來人類移民到月球,這裡可能會是穿梭機轉輸站。」艾克斯卻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所以建一個空氣產生裝置應該不出奇。
「現在也沒必要開吧。」
「這個…」艾克斯倒也答不上來了。
「艾克斯先生,傑洛先生…」是帕蕾朵的通訊。不過經常跟艾克賽爾鬥嘴的她,為何會突然主動跟艾克斯他們連線?
「有事嗎?」艾克斯不在意地問。
「艾克賽爾已經到了一個奇怪的房間,叫我問你們何時去啊。」
「…啊。」看來這兩人壓根忘掉艾克賽爾的存在和任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