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亞非斯王子:最終章

赤野海藍 | 2014-04-10 04:00:51 | 巴幣 2 | 人氣 558


最終章:
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戰鬥,造成的現場效果也不會相同。

以斯拉可的劍為首,火焰、狂風、雷電、冰雪,四種不同的能力加上亞非斯科技特製的武器,亂七八糟地向白雪攻了過來。

九對一,而且七名是跟自己有同等能力的敵人,對白雪來說是絕對的不利;由於不能退入小屋將『自由』拖下水,所以唯一能逃走的路是跳下懸崖,但沒有空間門的話這做法非常危險,一個不小心肯定會粉身碎骨;逃到空中的話必需等到昊魯來到……如果他來得及的話。

然而,面對這種絕境,白雪完全沒有皺起眉頭,只是邊仔細看清敵人的攻勢,以備反擊。

F623跟其他三人火系解放者合力打出一個非常巨大的火焰彈,而且熱力驚人,白雪光用看的就知道不可能擋下來。不過也因為太大,所以很容易就看清楚,只要好好閃過就沒有問題。

沒錯,不管攻擊有多強,沒打中的話一點用都沒有。

就在少女避過攻擊的瞬間,冰系解放者和斯拉可同時出現在眼前,解放者好像是想對準白雪的臉吹雪,而斯拉可王子的配劍也砍過來—很意外是一把沒有加裝機器的普通劍,跟納馬利亞萊那把自由伸縮、每個角落都是利器的鞭劍大不相同。不過比起評論王子的劍,白雪只覺得那個解放者離自己太近了。

因此,她順手給了對方的臉部一拳,那解放者的臉立即「嗯!」地陷進去,然後向後倒飛,直接撞上還在燃燒的坦克。白雪的另一隻手則造出冰劍,格開斯拉可的攻擊。

「很不錯,有點明白為何普通軍人奈何不了妳!」斯拉可將劍逼近白雪,發出讚嘆的聲音。

說起來斯拉可也是首次跟白雪正面交手,但少女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用力把對手推開拉遠距離。說實在,比起在意王子的實力,白雪對解放者們的戰鬥模式大變更感興趣。

上次戰鬥他們完全是毫無合作意識只會亂攻,也不怕打到自己人;但這次卻不單有合體攻擊,默契還很不賴,是因為腦部又追加了什麼資料嗎?

不過,解放者們沒有給少女仔細思考的時間,一道帶著雷電的龍捲風向白雪襲來,少女連忙閃避攻擊。

   *        *          *

以遠、近距離的連攻為主的戰術,卻依然無法碰到白雪一根汗毛,而且看到之前I132被白雪那樣一打就出了局,令斯拉可開始覺得兩人或以上的人海戰未必能打倒她。沒想到這個女孩經過上次對戰後變得更強,真是失算。

「可惡!」納馬利亞萊不耐煩地揮出鎖鞭劍,希望能夠捲住目標,然而對手卻以寒風包圍身體,結果納馬利亞萊不單無法達成目的,鎖鞭劍還因寒風的凍氣結上一層冰。

下一瞬間,白雪徒手抓住全是尖銳邊緣的鎖鞭劍再用力拉扯,納馬利亞萊連叫都來不及,就飛到白雪的眼前,那女的同時向納馬利亞萊送出一拳,令他再次飛高到超過十米,才重重地摔在W500身邊。

「I131!」F623立即上前,被火焰纏繞的拳向白雪揮去,白雪避過這拳的同時,順手將鎖鞭劍握好,成為自己的武器。不過F623並沒有放過進行第二、第三攻擊,白雪則是小心翼翼地一一閃避。「不要逃!」

「……太纏人了。」白雪格開F623的腳踢後丟下這句,同時反手抓住對方全是火焰的腳,把他擲到其他解放者處。

比較可憐的是,F623的同伴們完全沒有想過要接住他,全部在F623飛近的時候閃避,結果F623很悲哀地摔在地上,長久都爬不起身。

「剛才的團體合作都到哪裡去了?」斯拉可忍不住罵了。事前不跟他們說要在戰鬥裡互相照顧就做出這種事來……

「是你沒命令吧?」還被正在甩出鎖鞭劍進行攻擊的白雪來個一針見血的取笑,斯拉可臉帶不悅,舉劍將攻擊砍開。然而鎖鞭劍卻沒有因此被反彈,反而捲住斯拉可的劍。王子感覺到手上有拉扯感,看來白雪是打算強逼斯拉可卸劍。

「以強金鋼製造的劍可不會輸!」斯拉可自認配劍不會那麼容易斷,於是開始跟白雪進行拉力戰。

   *        *          *

手感沒有想像中舒服—說實在根本拿不穩,而且拉力戰竟然會跟王子打成平手,白雪覺得這把有鞭子性質的劍並不適合自己……也是,原本就是由一個大男人使用,光是柄子的大小,就知道納馬利亞萊的手比白雪大上許多。

不遠處的解放者們一起打出小發能源彈,似乎是已經知道合體而成的大型彈打不到人,所以才使用多發戰術。然而這些小小能源彈雖然多,但威力始終不高,白雪只需要在身邊造一個冰盾,不管是雷彈還是火焰,通通都能擋下來。

即使如此,白雪也清楚知道自己不可能長期同時對付兩邊,她決定先將斯拉可的手和下半身凍住。要是利用鞭子的連接,一定可以……

正邊這樣想著戰術邊實行的少女,卻看到那把鞭子突然啪地斷掉!白雪和斯拉可因為後座力的關係雙雙跌坐在地,還發出「哎唷」和「嗚哇」的叫痛聲。

只是白雪並沒有斯拉可那樣好運,由於她是在分心防禦敵人攻擊時跌倒,所以那些流彈全部都可以毫無阻礙地向她攻去,少女心裡一驚,連想都沒想就將原本要用在斯拉可身上的寒氣快速在身邊凍結,即使會凍住自己也不管。下一瞬間,無數的能源彈全數擊中目標,現場充滿強烈的爆炸及輕微的驚叫。

「成功了嗎?」納馬利亞萊走去扶起斯拉可時問。斯拉可好像沒有回答,但由外人看來,就算無法給致命傷,這個攻擊起碼能給對手一個重大的傷害,這樣一來勝負已定。

所以,當兩人以及洋洋得意的解放者們看到白雪被破破爛爛的冰包住,幾乎毫髮無傷時,全都露出無法相信的表情來。

「……真危險。」少女將凍在身上的冰溶掉化回水蒸氣,心有餘悸地道。還好凍結自己時有好好保住頭部,否則就無法自行解凍了。

話是這樣說,那些雷彈、風彈什麼的,還是讓白雪的身體穩穩作痛。那些攻擊威力雖然不強,但要是連續被打到好幾發,身體還是會受不了的。

「不是吧,居然故意將自己凍住?」斯拉可無法想像解放者會對自己使用能力,驚訝得張大嘴巴合不起來。

「這女孩太亂來了吧?」納馬利亞萊也一副無法相信的表情。

「如果是經過計算的亂來,就太可怕了。」斯拉可額頭冒出了冷汗,笑容也相當僵硬。他們大概永遠都不會想到,白雪的而且確是亂來了。

「……失望?」望著兩人的對答,白雪不由得發問。眼前這兩位亞非斯人的說法,好像是很想人家的能力失控似的。說來也是,雖然一點都不覺得對方討厭自己,但雙方還是敵對的,當然希望己方會贏啦。

「可以將字眼改做“驚訝”嗎?」斯拉可無奈地笑了一下,舉手示意解放者們再開始攻擊。納馬利亞萊卻沒有動作,應該是因為沒有武器,只能退場了。

「哼。」見對手在這個緊張時期跟敵人開玩笑,白雪只是以哼聲回應。眼看那些自以為是的解放者又開始流彈攻擊,她決定要給這些沒有思考力的人一點顏色看看。告訴他們,同一招可不能連續使用的喔!

反正,敵方裡面近戰最強的斯拉可王子還未能再好好活動,足夠讓白雪最少再打倒一個人了。

   *        *          *

被後座力影響,斯拉可還在努力站穩,而且手在跌倒時不巧撞到會麻痺的位置所以沒辦法拿劍,只好暫時退下陣來。不過看著那個白雪居然已經能夠再次展開攻擊,讓王子非常不悅。

「這就是解放者的回復力嗎?」他看著一邊閃避流彈一邊向己方解放者衝去的白雪,發出讓部下感到壓力的生氣聲音。「竟然馬上就恢復狀態!」

而且,鎖鞭劍竟然會因為那樣簡單的拉扯就斷掉,那是怎麼回事?

「相比起來I132……」納馬利亞萊眇向坦克那邊,被人打臉的冰系解放者還是不省人事中。不過同樣是被人攻擊臉部,納馬利亞萊卻沒有昏倒過去,I132的實力可想而知。

這時白雪已經跑到解放者群裡,首先造出冰棍向眾人揮去。以前從資料上看過,她這個戰術基本目的是一口氣打倒大量對手,只要在冰棍被製造的瞬間向後跳就能避開。於是所有已被選入資料的解放者們立即散開,讓冰之武器在揮出時無法打中任何一個人。

然而白雪並沒有揮動冰棍,而是將其擲出!只見W500被冰棍狠狠地打在肚子上,「唔」一聲倒了下來。白雪趁機上前再送他的太陽穴一腳,W500就這樣被踢到昏了過去。

「I131反而利用我們之前收集的資料了?」納馬利亞萊又對白雪的攻擊大吃一驚。不過斯拉可卻不以為然的樣子。

「我看她只是看到大家散開,才臨時改變攻擊動作吧?」

又一次証實不管將多詳細的戰鬥資料輸入頭腦或做多少次模擬戰都比不上實戰的經驗,而且白雪也好像是發現了這一點,光挑首次出戰,動作不流暢的解放者,在他們開始熟悉戰鬥技巧前把他們先打倒。

「這臭東西!」剛站穩的F623憤怒地衝上前要攻擊,但白雪卻只是眇了他一眼,轉身去解決L591。

「追求失敗了啊?笨蛋!」W498見狀,一邊諷刺著F623,一邊打出空氣彈攻擊白雪,但比起上次在監獄島完全挨打,少女卻連看都不看就輕鬆避過了。「她是怎樣做到的?」

說時遲那時快,白雪一記迴轉踢擊中L591,令他的臉歪向一邊。L591原本要擊出的雷電結果是向旁發射,差點打中自己的同伴。

「可惡,這種一面倒是怎麼回事!」納馬利亞萊狠狠地咬牙,要不是近戰武器沒了,他早就衝上前再跟白雪打。「現在只是I131一個人就已經能將我們全部壓下,那如果那隻死狐狸加入,豈不是叫我們全滅?」

正如鳥鴉嘴這詞的意思一樣,納馬利亞萊語音剛落,就能看到白雪的狐狸從不遠處的建築物裡跑出來,張開大口吐出火焰,直逼解放者們!居然說中了!

白雪好像早知會有這一幕,連看都沒看就將手按在L591身上跳起,於是那道火焰就在少女的腳下通過,將其餘的解放者們吞沒。

這時斯拉可感覺到手的麻痺感已經消退得差不多,可以再次進行戰場,他連忙站起來並把給解放者們下令用兼通訊裝置都擲給身旁的納馬利亞萊。

「納馬利亞萊!指揮解放者們圍攻狐狸,別讓他們會合!」

「啊?呃?咦?」納馬利亞萊還未能完全消化指示,手上就多了個儀器。

「必要時可以遠距離援護射擊!知道嗎?」將命令一口氣都丟給納馬利亞萊,也沒有等他回答,斯拉可緊握配劍,向還未著地的白雪直衝過去。

   *        *          *

原本應該是昊魯在空中接住自己後飛走,但白雪卻發覺是一股殺氣向她的背部直逼過來,目前頭下腳上的少女連忙在背後造一個冰盾保護自己,接著就是聽到什麼東西刺進冰裡的聲音。

有如慢動作,白雪的半空翻筋斗也到了後半段,少女可以在著地之前看一下是誰會在人家的背部偷襲。只見斯拉可正將劍拔出,準備再一次進行攻擊。

「火狐!」因為來者不是她的便車,白雪急忙打開通訊,呼叫應該已經衝出建築的昊魯。

『這邊有點忙!』得到的是這個回答。

白雪很想知道昊魯發生什麼事,不過斯拉可的劍已經又再刺了過來,白雪立即矮下身子閃過攻擊,順勢從對方的腋下溜到後方。其實斯拉可這種用劍的近戰型,能拉開距離會比較好,但現在暫時沒辦法想那麼多。

「別想跑!」斯拉可大喝一聲,一個轉身又是一斬,剛轉身面向斯拉可的白雪知道這次不擋不行,只好造一把冰劍出來格開斯拉可的劍。不過,那個王子的劍可以插進冰盾,所以白雪臨時造的冰劍不可以用來硬擋,只能四兩撥千金。

兩劍相碰的瞬間,白雪利用一點巧力將斯拉可的劍挑開,雖然沒有因此閃出火花,但聲響聽來非常悅耳,白雪順著輕微的衝擊退開數步並站好,這才放開雙眼看清楚昊魯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這隻亞非斯狐狸被解放者們團團圍住,昊魯好幾次想要飛起,都被火系解放者的火焰彈給逼了下來,白雪不由得忘了眼前的對手,立即上前要去救昊魯,卻見斯拉可擋在前面,完全不打算讓路的樣子。白雪只好將冰劍的密度加強,令其可以強到能跟斯拉可硬碰硬,這才把冰劍硬生生地砍在斯拉可的劍上。

「……抱歉,我也被纏住了。」一邊應戰,一邊告訴昊魯她也脫不了身。

『誰先解決自己的狀況就誰救人吧!』昊魯回話的時候背景有什麼爆炸的聲音,大概是解放者的能源彈打中什麼地方吧?

「我不會讓妳過去的。」放下狠話後,斯拉可用力推劍想要逼白雪再後退數步,白雪當然不打算輸,也發力要把劍推回去。

突然腹部感覺到被人重重踢了一腳,白雪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後退,除了得忍住腹部強烈的痛楚外,少女還得努力地站穩,好不容易才不致跌倒。

……很強。白雪不得不承認斯拉可比想像中厲害。說實在,這是那個男人首次正式跟她對打吧?之前進行過調查知道斯拉可是用劍高手,也接受過正式軍訓,只是沒想到會比軍官和獸人更難應付而已……這樣的話應該說不愧是王子嗎?

白雪決定轉換武器。比起長劍,屬於短劍型,隨時能擲的匕首更加適合她。如果剛才的那把鞭子還能用的話更好,可惜不知怎的突然斷掉了……不過現在這事不重要。

於是,白雪造出兩把冰匕首,擺出作戰架勢。這是她平時用來打群戰的特殊格鬥術,拿來單打獨鬥倒是第一次。不過既然對手是強者,白雪就不能留手了。

「看樣子,妳認真起來了。」斯拉可也緊握配劍,將其舉在自己胸前。

白雪並沒有回答,只是直接衝向斯拉可,砍下第一劍。

   *        *          *

第二回合開始後,斯拉可發現白雪的攻擊方式大大改變了。

瞬速的移動,幾乎看都看不清楚;快到可說是閃電的斬擊,令斯拉可光是擋都覺得吃力;再加上她不停在身邊鑽來跑去,根本就不知道白雪的下一個攻擊點會在哪裡,使斯拉可從剛才可進攻的優勢,立即逼得變成死守。

「可惡!」斯拉可嘗試用感覺預測對手的動向,但白雪實在太快,才剛斬向著地點,白雪已後退到劍砍不到的位置,結果剛才這一擊只劃掉她的耳環和少許頭髮。白雪眇了一下那些飛開的頭髮後,又再加快了速度。

斯拉可連忙再砍,但這次白雪有了防備,在瞬間以其中一把匕首把劍打掉,然後另一把瞬速在斯拉可的胸口劃過。還好軍服的布料是特殊材質—里卡合金,並不容易破裂,否則胸口肯定已經被劃出長長的血痕。但即使如此,斯拉可依然能感覺到強烈的痛楚。

由於白雪的動作太過快,再加上以斯拉可為中心,恐怕納馬利亞萊也不能進行維護射擊,只有斯拉可先殺出重圍了。

即使攻擊再快再狠,目標應該只有我一個!於斯拉可不斷地格擋或忍受白雪的攻擊,同時思考下一步該怎樣做。就算情況是如何危急,斯拉可也不失冷靜,這正是他天生的指揮官特質。總之目前她能打我所有死角!這樣的話就引她到只能以一個方向攻擊我的地方……

打定主意,斯拉可邊擋住白雪的下一個斬擊,一邊裝作腳步不穩,慢慢後退向懸崖。然而白雪卻好像馬上發現斯拉可的目的,跳到斯拉可的後方不讓他接近那個危險的區域。

「……就算移動也該去屋子那一邊。」白雪等斯拉可轉身面向她時才開口。由斯拉可的角度看,他們離懸崖並不遠,王子能看到一望無際的大平原。

「去那裡的話不就是讓妳和那死狐狸會合了!」斯拉可不甘示弱地反駁。我才不會那麼笨。

「……總比一個失手跌下去好。」

「我不需要被妳同情!」斯拉可聽出白雪認為他比較弱,當然會生氣了。

「……我也不想背上弒王子的罪名。」白雪直認自己是不想誤殺,倒讓斯拉可嚇了一跳。

「如果不想殺我的話,剛才的攻擊就不要如此狠啊……」還忍不住吐嘈一下白雪的攻擊—一點都感覺不到有手下留情的跡象。

「……哼。」聽到斯拉可那無奈的發言,白雪的嘴角好像揚起了一點……她笑了?

由資料裡的影片開始看到白雪,直到現在這樣臉對臉,斯拉可還是頭一次看到她在作戰中笑。雖然不清楚原因,不過正如F623所說,白雪那個幾近毫無表情的模樣跟木偶沒什麼分別,讓人看得很不舒服。老實說,斯拉可根本沒想過有機會能看到穿著戰鬥服的白雪笑—偏偏還要那麼的可愛,而且在跟敵人戰鬥時。

然而,她那好像是在笑的表情只是一閃而過,取而代之的是警戒、驚訝的臉。

「危險!」

斯拉可未能消化這句話,背部就突然受到重擊。由於這攻擊的衝擊性非常大,斯拉可整個人被打得飛了起來,直撞上白雪。

「哇啊?」白雪似乎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所以連閃避都忘記,結果跟斯拉可撞成一團,雖然不致跌倒,但也不由自主得後退數步,幾乎到達懸崖邊緣。

剛才的攻擊可以肯定不是狐狸的傑作,因為亞非斯星狐狸的噴火攻擊根本不可能給里卡合金傷害,而且衝擊也不會那麼強。

不過,如果不是里卡合金,那一擊肯定會把斯拉可的身體炸得粉碎。所以現在斯拉可覺得全身都在酸痛,或該說是像骨頭被打碎了一樣……

「到底是怎……」斯拉可想回頭,但又被一記攻擊打背。這次是連同白雪也一起被打飛!兩人的雙腳離地,不由自主地向後飛,而且還沒有撞到地面……或該說,沒有撞上地面的感覺,反而是下墮的感覺變得急速起來。

這時斯拉可終於發現,自己和白雪都沒有立足點了……

   *        *          *

時間是近未來。今天,亞非斯星發生了突變。

帝國丞相蒙德以全頻道廣播,悲哀地宣告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他的背景好像是王宮的玉座,然而一地血跡,以及倒在血裡的國王讓人感到特別恐怖。

『給善良的亞非斯子民們,本人即將公佈一則悲哀的消息……我們親愛的亞非斯帝國國王,因為希娜美公主和斯拉可王子分別被殖民地恐怖份子殺害的關係發瘋了……他向利達王子、以及自己開鎗,現在……已逝去。』

畫面切換,將一幕又一幕的悲劇重現給觀眾們看。首先是在巨島基地被武裝份子攻擊,希娜美公主爬進防空洞後發生爆炸的畫面;然後是斯拉可王子和寒冰公主的激鬥中兩人一起摔下懸崖;最後是滿臉淚痕的斯非亞爾國王舉鎗指向不知為了什麼事來找國王的利達王子,開鎗殺了他後就把鎗指向自己的太陽穴,接著扭下板機。

『……由於暫時沒有找到任何繼承王位的人,現在依照亞非斯帝國條例第一章第十二節所示,愚人,帝國丞相蒙德,適任為王國代理。』畫面切換回蒙德,他繼續他那公式的宣告廣播。『我將會盡全力尋找王之血統,以及執行鎮壓恐怖份子的指揮。亞非斯帝國萬歲!』

然而,在畫面被完全切掉後,沒有人發覺在黑暗中大笑的蒙德。

那是個讓人毛骨悚然,恐怖的笑聲。



故事將在『解放者:前往自由的道路』繼續

創作回應

肌肉隊長
WOW[e12]
2014-04-12 05:09: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