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貓的一日生活

赤野海藍 | 2013-05-31 19:13:37 | 巴幣 12 | 人氣 1155

生活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聖誕快樂!

   大家好。

   我的名字是艾兒。我來自一個很有派頭的家族—祖母曾經是貓展的冠軍,我是第三代,聽說是媽媽的第一胎,五兄妹中的長女,排行第三。但跟完美的祖母不同,我的下臼有點哨牙…貓應該不能做像人類的牙齒護理吧?

   四年前左右的時候有個頭髮很長—而且黑到讓人覺得是染髮,戴眼鏡的女人來媽媽家,好像一眼就相中我,還在一個月後給我起了〝艾兒〞的名字。在那之前我好像是叫什麼菊的…G字頭的名字。
 
   
   順帶一提,申請身份證明文件時,不知為何,工作人員竟然在國籍上面寫俄羅斯!我記得我是在澳洲的NSW出生的啊?國籍應該是澳洲才對吧?
 
   對了對了,都忘了告訴大家了。我是一隻雌性俄羅斯藍貓,今年四歲半。身材?我只知道大家見到我時都說我很漂亮,是隻美貓,那我需要說什麼?
 
   總之,我來到那個女人—啊,現在是我主人的家已經超過四年了。
 
   新的家比媽媽那裡大很多,媽媽家只有一層,但主人的有足足三層!雖然是樓梯疊層式,但能跑上跑下玩捉迷藏也不錯—特別是跟主人玩的時候。
 
   不過,花園就細小多了…
 
   話是這樣說,但人家還是很想很想到外面跑啊,但主人就是不肯,即使讓我呼吸新鮮空氣曬太陽,她也要將我抱得緊緊的不讓我用腳在草地上跑…所以我只有等她要出去外面—不管是正門、停車房還有花園做其他事情時,看準機會溜出去!不過每次我跑出去,主人都會用超恐怖的表情撲向我!而且還伸出手要將我抓住!人家明明要抓鳥兒抓老鼠吃的…但結果卻是跟主人我逃你追好久後,被抓回屋子裡。
 
   「妳可是很貴的名種貓啊,艾兒!而且妳的灰藍色,晚上不容易看見,會被車撞倒的!」主人每次抓住我後一定會用這個理由叫我不要出去。不過我才不管呢!反正託妳的福,我從未離開草地範圍。
 
   我這個愛緊張的主人,不知怎的有五日會一整天不在家,也有兩日不定時不在家,害我想找人玩都難…雖然家裡還有一個很愛罵人的主人的媽媽,而且她比要抓我時的主人更恐怖—之後會再談;但她就不會和我玩啊…
 
   對了,知道過上班族養的貓咪,平常是怎樣過一天的嗎?
 
   *        *          *
早上:

   不管是大熱天還是冷得讓人不想外出的天氣,只要是太陽剛出來或差點就要鑽頭出來的時候,主人就會醒了。

   哦?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就睡在她的旁邊嘛!只要她動一下,被被不就會動了嗎?託那個褔,我也得睜開眼睛。

   不過,這還不代表她會馬上離開床,因為她只會拿起床邊桌上,名叫鐘的東西,喃喃地說著「怎麼又不響…」的話,然後將其放回原位。

   說起來,這個粉紅色的鐘,以前的確會在指定時間開口,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把我和主人一起弄醒的。我當時還以為主人將它放回去後又要吵我們,所以就從床邊桌上將它推倒在地…同樣的事大概做了半年後就變成這樣了。不過也好,用那種怪異的聲音叫醒別人,不管如何我都不會覺得舒服。

   接下來主人又讓自己捲回床上,睡一下又醒一下看鐘,平均每次鐘上的長針過一格,主人就會爬起來看鐘一次,即使長針跑了一個圈依然會繼續。

   可是…每天到這個時候,我的肚子就會告訴我:「我要食物!」

   所以無論用什麼方法,我都要叫醒主人!

   餵我、餵我、餵我!

   我走到床頭,用舌頭舔主人的臉,她稍微睜開眼睛,卻馬上轉身到另一邊繼續睡。可惡!又來無視我的招數啊!於是我又爬過她的身體,到她目前面向的位置再舔,她卻又讓自己轉回原處,氣死貓了!為了使主人一定會起床,我使出第三招,就是用力地踩在她肚子上,主人哇一聲叫起來,馬上爬起身。這招果然有效!好棒!有早飯吃了!

   可是她沒有如我所想地去廚房,反而又看了看鐘,然後走到工作桌的黑色盒子—叫電腦什麼的,打開使用起來。

   真是,不是早就醒了嗎?餵我嘛…

   我跳到桌,打算一腳踩過那電腦物體—通常這是最有效方法,讓主人停止做無聊事去餵我,但她卻一手抱起前肢還未踏上‘A’的我,把我放在地上,繼續自個自的使用那黑色盒子。可惡,變得眼明手快了。

   我再次跳到桌上,坐在電腦的旁邊,一直想著該推跌什麼來引主人注意,剛看中一個有自己樣子在上面,而且還有什麼小格子的小盒…

   就在這時,主人突然站了起來,走出房間。

   Yeah!有早餐吃了!

   我立即蹬蹬蹬跟著邊打呵吹邊走樓梯的主人,一人一貓向廚房走去。只見主人走到放食物的櫃子,果然是要餵我了!我急不及待地以前肢按著櫃門,滿心期待地望著主人。啊…妳的動作能快點嗎?我肚子好餓啊!

   主人卻只是一把抱開我,然後打開櫃門拿裝食物的袋子,小心翼翼地倒到我的食盤裡。不過我才不要等她倒好,馬上上前開始大吃起來。啊啊…雖然是乾乾的,但好味道啊!這是雞肉味?還是肝?不管了,還是吃最重要!

   不過,不知怎的,當我吃飽並抬起頭時,主人已經不見了。

   *        *          *

中午
 
   如果主人和她的母親同時外出,我就只能呆在屋子裡睡覺;或是找近窗的位置看獵物—鳥;再不然就找蟑螂—機會率超低,而且很多時一抓就會死掉,真麻煩。不過,蟑螂跑得很快,是練習的好對手。嗯。

   然而,主人的母親在家的話,我就有機會外出了。因為她有時會跟住在花園的小狗玩耍—順帶一提她叫Rita……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狗可以常常跑出草地,而我就得留在屋子裡?啊離題了,總之!只要我乘主人的母親因為要去花園跟Rita玩而打開門的瞬間,鑽過她的腳就可以溜出去了,比從主人手上逃掉簡單得多!
 
   因此,我的中午至下午,很多時都會在外面亂跑,這真要感謝主人的母親!雖然,有時候我會留在家裡,睡我的大覺。但感覺就有不一樣啊…在草地上睡…在曬得暖暖的石頭上睡…
 
   還有,抓老鼠!咬小鳥!對了對了,說起來除了老鼠和小鳥外,四腳蛇也是超級好玩的!用前肢抓牠,牠會掉尾巴給你看!再推牠的話就會跑,所以要看準時機捉住牠!然後再推!再抓!好好玩!
 
   真不明白為何主人和她的母親每次一看到我的四腳蛇時,不是一把抱起我就是罵我…跟我一起玩這個不好嗎?

   *        *          *
傍晚
 
   說真的,主人每次回家的時間都好像有點不一樣,夏天的時候會在大太陽曬到地面發燙的時間點回來;冬天的話就連天都黑到看不見外面都見不到她。怪怪的。
 
   不管怎樣,她回來後又是餵食時間!但是啊,她卻先跟她的母親開著熱熱的東西,好像是燒著好吃的食物。香味超級吸引!可惜我是貓舌,不可能試吃;而且每次靠近都會被主人抱起放回地上。
 
   大概又等了一段時間,她才來給我食物。晚餐的種類好像會看主人晚上吃什麼而定。有時候我會吃到好吃的魚骨、雞骨;有時候是罐頭;也有魚乾、雞乾、白色的魚肉等等;幸運的話還會拿到非常大的雞腿骨!
 
   雖然不知道Rita會吃什麼—只知道跟我不一樣,但每天晚飯都有美食,對我來說可是幸褔啊!當然,無論主人給的食物有多好吃,我還是覺得活著的老鼠最美味,可惜主人無法給我準備這個,只能自己去抓。所以每次吃完晚飯,只要還未飽我就會出發全屋巡視,找老鼠吃。可惜到目前為止,我只找到一隻,結果還好像引起大騷動,讓主人的母親整晚都不敢到廚房或下層去。
 
   飲飽食醉後,就要洗澡了。有時候主人會很貪玩地來幫我一把,不過還要需要我舔她的手她才能幫我抹臉抹身體,倒不如我自己來算了。

   洗好澡後就睡覺,可惜只要是在主人的床上,就會發生主人騷擾我的事件,她不是用燈閃就是抱起我狂抹我的頭,害我很難睡好!所以我必需要找別處…直到主人自己去睡覺為止…
 
   當主人睡後,我也上床去。
 
--
當我看到貓這個標題時,馬上想到以前想寫的一部關於我家小貓的小說,可惜後來發覺艾兒生活很淡和難找新意,結果就停下來。
現在給大家看的,是故事開頭的一日正常生活日記(笑)。
 
順帶一提超大的雞骨是火雞骨;白色魚肉、雞乾都是指用清水煮熟的魚肉和雞肉。因為貓不會分辨,所以這樣寫了。

創作回應

爪孟爪
很好看[e12]
2013-05-31 19:42:33
赤野海藍
謝謝……不過這真的是艾兒的一日生活,不算原創哦(笑)
2013-05-31 19:44:14
瞇眼喵太郎
好口愛的愛而
我要把你抓來西西 >////<
2013-05-31 19:52:18
赤野海藍
完全看不懂……
2013-06-01 15:31:33
謝洛克
貓之生活? ^__^
2013-06-01 11:43:40
赤野海藍
是的,普通貓的普通生活(笑)
2013-06-01 15:31:20
瞇眼喵太郎
吸吸
2013-06-04 06:46: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