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8小說—命運之循環:Daily 42

赤野海藍 | 2006-03-16 23:48:37 | 巴幣 0 | 人氣 2694


Daily 42:vs西格瑪,還是…
「可以準備傳送了。」
既然找不到西格瑪,這個傳輸衛星又快要爆炸,艾克斯他們也只好回家了。因此當艾莉亞通知獵人們可以傳送時,艾克斯就作傳送的準備。
「準備好了,艾莉亞。」當傑洛和艾克賽爾也表示自己也準備好時,艾克斯就通知艾莉亞可以傳送。只是…
「上面!」傑洛突如奇來的警告,再加上眼前出現的紅光,讓艾克斯下意識地起跳,但見一發紅色的雷射在腳下劃過,讓正在震動的地面加上一道長長的傷痕。
「大家?」通訊器那方傳來艾莉亞、蕾雅以及帕蕾朵的疑問。
「目標發現了,傳送等一下。」傑洛一閃過雷射,並看到打出雷射的人後就通知那三名導航員別再和自己說話,因為這次的目標找到了!
「西格瑪!」看到在大家面前出現的人,艾克斯喊出來的語調中好像帶著憤怒。
「我就允許你這麼叫我吧…」冷眼瞪著各自舉起武器指著自己的人,西格瑪只是冷冷地回道。「沒錯,我就是西格瑪。」
?艾克斯一聽宿敵說出這話,倒覺得有點奇怪,因為他這樣說,好像是認為自己是西格瑪又不是西格瑪一樣。
「你以為逃到宇宙,我們就沒辦法對你出手了嗎!?」這時艾克賽爾卻已經用力扭下扳機,第一人作出攻擊動作。「可是不管怎樣,你都註定要在這裡完蛋!!」
「哼哼哼…會結束的是誰啊?」西格瑪連避都沒避,由得艾克賽爾子彈打在身上,只見子彈不管打在哪裡,全部都彈開來,根本就沒對西格瑪的身體造成傷害。「你沒被選上,能在新的世界生存下去的,就只有新世代的我們而己。」
說著,無視打在自己身上的子彈,西格瑪一個衝刺就馬上來到艾克賽爾眼前,就要將光束劍向他的腰揮去了!
「可悲的原型機啊,你就等著滅亡吧!」西格瑪冷冷地說著,光束劍看來是快要來到艾克賽爾的腰。可是這揮劍速度對艾克賽爾完全不能做成任何威脅,因此他很輕鬆就閃過了。
好慢。艾克賽爾更在心裡奇怪著,為何西格瑪的動作會那麼慢。比上次見面還慢!
「怎麼啦西格瑪!」緊接著艾克賽爾的後退,衝上前來向西格瑪攻擊的人是傑洛,只見他將光束劍拔出並向西格瑪砍下去。「再次見面,速度卻變慢了!」
「傑洛…嗎?」西格瑪用自己的光束劍,擋住傑洛的Z光束劍。「真是可惜啊,明明跟我西格瑪一樣…都擁有能成為究極破壞者的潛力…」
「你這傢伙,曾經利用過我的DNA。」被西格瑪提及舊事,傑洛那透過光劍空隙瞪著敵方的眼睛就更銳利和不爽,也就因為如此,傑洛在光束劍上的手壓加強,更一揮將西格瑪逼開,讓他連腳部都沒有移動就連連後退。「敢把我牽扯進來,我會讓你知道這個代價究竟有多大。」
「現在月球已經是我們的東西,計畫也要進入最終階段了…」要將光束劍插在地上才站穩的西格瑪,看起來像是毫不在意地站起來。「你的使命已經結束了,你就跟老舊的世界一起滅亡吧,傑洛!」
「哼,敢說大話!」傑洛穩穩地站在震動越來越厲害的地面上,完全不在意震動所帶來的不平衡。「要被打倒的人是你才對!」
「傑洛!艾克賽爾!」一直沒攻擊,也沒出過聲的艾克斯突然開口,可是他對話的對象不是眼前的敵人,而是站在不遠處的同伴們。「我們快離開這裡吧!不要管這個西格瑪了!」
「你在說什麼?不打倒他的話…」傑洛一句話才想要罵出口,卻馬上發覺艾克斯話中有話。「你說…〝這個西格瑪〞?」
「想逃?」西格瑪聽到艾克斯說要離開這裡,立即打出四發飛彈攻擊艾克斯,但艾克斯卻輕鬆打出五發飛彈就將西格瑪的攻擊擋住,同時第五發艾克斯飛彈也擊中西格瑪,讓他再後退數步,直到牆邊。
「看清楚!那是我還是新人時的造型!而且速度和力量都比那時候的弱!」艾克斯將話繼續說下去。而他的話讓傑洛這才想起西格瑪當非正規品獵人隊長時代時的模樣,不由得恍然大悟地〝啊〞了一聲。倒是沒看到過去的西格瑪的艾克賽爾還一臉像傻瓜般的聽不懂表情。「之前我在軌道電梯見到的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變成的西格瑪,全是這樣子的!」
「住口!」〝西格瑪〞向艾克斯揮出光束劍,卻被艾克斯簡單避過了。
「也就是說…」傑洛終於明白自己剛才為何會這麼容易就能逼開〝西格瑪〞。「這只是一個新世代變成的西格瑪而已?」
「…難怪,我才覺得怎麼根本就不是對手。」艾克賽爾終於懂了。怪不得動作慢得像蝸牛!「原來是個不懂用別人DNA戰鬥的新世代而已。」
「所以跟這傢伙打沒意義,快走!」艾克斯再次催了。
「…抱歉要讓你失望。」〝西格瑪〞雖然已被發現真面目,但表情還是跟之前一樣冷冷的。「不打倒我西格瑪,你們就無法離開這裡。」
「那就馬上打倒你吧。」艾克賽爾笑著舉起攻擊力較大的Blast Launcher,手榴彈立即對準敵人發射!明明被拆穿了,竟然還自稱〝西格瑪〞啊?
「敢看不起我西格瑪的力量!」〝西格瑪〞似乎被艾克賽爾那種看不起人的話惹火,因為他的身體發出紅色的光﹒﹒不對,這應該是什麼招數的起手式,由氣勢看來力量不容忽視。可是當Blast Launcher的手榴彈落到〝西格瑪〞身上爆炸時,再次讓〝西格瑪〞卻步,使他身上出現一點傷痕。
「怎麼我都沒見過他出這種招。」艾克斯咬一咬牙,讓手部的配部改為I,準備發射超強力飛彈Laser Shot。
「DOOM BUSTER!」〝西格瑪〞大喝一聲,發出紅光的身體向艾克斯直衝過去。
「Laser Shot!」艾克斯也在同時發射Laser Shot。
但見Laser Shot的白光將正在衝來的〝西格瑪〞淹沒,〝西格瑪〞的紅光在白光之中完全發揮不到光芒,然後,〝西格瑪〞的身體慢慢從白光中消失。在完全不見之前,大家能夠看到他變化成一個小小的身體。
「…我怎麼覺得…」傑洛看著艾克斯收起手炮,以及那具已經是灰黑色的身體摔到地上時,沒好氣地道。「這個〝西格瑪〞還真是連一點像樣的攻擊都沒有,要是本尊,起碼會讓我們多格擋一點。」
「這些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的複製能力也沒什麼大不了。」艾克賽爾同意道,不過他下一句就離題了。「唉,肚子又餓了…」
「你無論任何時候都在喊餓。」
「艾莉亞,可以傳送了。」艾克斯在震動越來越厲害的視覺中,通知導航員進行傳送。「爆炸快要來到這裡了。」
「了解。」在通訊器接到艾莉亞的明白訊息,獵人們就從房間裡消失。
傳輸衛星也在同時陷落。
   *        *          *
「想不到這次是白做工。」西格納斯望著正在主控室裡開心地補充能源的艾克賽爾,長嘆了一口氣。
「坐在辦公桌上不動的傢伙沒資格這樣說。」傑洛氣得想上前扁這個總監一頓。
「抱歉,之前弄錯了…」艾莉亞的身體縮得好小。大概是對平常很少出錯的自己竟然查錯西格瑪反應來源地感覺抱歉吧。
「沒關係,再查不就好了。」艾克斯卻完全不在意。
「哼,對我來說剛才那戰只算是預演而已。」傑洛冷冷地道。
「那接下來就是正場了!」艾克賽爾高舉手上的機油鑵搖,差點將內容潑出來,本在旁邊工作的蕾雅急忙站起閃避,不然被潑到,清潔身體可麻煩了!
「請小心!機油會潑出來的!」
「臭刺蝟!」身體差點被機油弄髒而發火的傑洛,又向艾克賽爾使用提神扇,結果自然又是艾克賽爾被打到倒地,整罐機油也因而向上飛。
「哇啊!危險!」見機油快要全潑出來,艾克斯急忙跳起接住罐子,還好時機算得剛剛好,才沒讓內容濺出一點。「呼…」
「…我們不是要跟西格瑪進行最終決戰嗎?」帕蕾朵看這騷動看到眼都大了。竟然連蕾雅也一起亂…
「要是有次是正常的緊張氣氛就好了。」西格納斯卻說出帕蕾朵的想法是幾近不可能的事實。自從我就任以來,每次總攻擊的氣氛都超怪!
背景是傑洛一直沒完的生氣、艾克賽爾的辯駁以及艾克斯的勸架聲。
「習慣就好。」艾莉亞苦笑著打鍵盤查西格瑪所在,對艾克斯教訓艾克賽爾的情況完全無視,不對,她好像拉開話題來改變大家的注意力。「話又說回來,艾克斯剛才的叫聲還真慘耶。」
她指的是傑洛開玩笑說打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所變成的非正規品們是去除靈時,艾克斯的反應。
「是傑洛不好。」艾克斯好像生氣了。「平常連個鬼故事都不信的他突然講鬼,害我當真!」
「但我也沒說錯啊。」傑洛卻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那些新世代以我們打倒的非正規品頭目型態出現在我們眼前,也算是一種鬼吧?」
「…嗚哇,那我身上豈不是有一大堆鬼了?」艾克賽爾吸一口機油道。
「怎麼可能!」艾克斯哭笑不得。「傑洛只是胡說八道而已!」
「原來傑洛是在胡說八道?可是我覺得也算是真的啊。」
「你到底在同意誰呀?」艾克斯和傑洛覺得艾克賽爾的思考迴路真夠匪夷所思。
艾莉亞、蕾雅和西格納斯一直望著那個畫面,不知該從哪裡插嘴才好。
快點找到敵人吧。看著眼前鬧得不可開交的獵人們,帕蕾朵心裡期待著出動的時刻。我可不想這種氣氛繼續下去了…
雖然不該說是皇天不負有心人,但探測器卻也回應帕蕾朵的願望,很快地從月球處接受到非正規品的反應。
「月球表面基地出現多數非正規機器人反應!!」艾莉亞馬上進行報告,讓騷動停下來。「而且這是…!?」
「西格瑪,對吧。」艾克斯立即說。
「猜得出來嗎?」蕾雅很驚訝。竟然未說就知道!
「這種討厭的感覺,除了他以外也沒有別人了。」連傑洛也一口咬定這次絕對不會錯。
「太棒了!終於到主戲了!」艾克賽爾嘻嘻笑道。「馬上出動吧!」
「艾克賽爾!」結果那種不認真態度惹來艾克斯惡狠狠的一瞪,嚇到小少年飛跑到傑洛身後猛抖。
「饒了他吧,艾克斯。」每次到這種時候勸架立場就相反的傑洛老沒好氣地道。這動物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艾克斯。「反正要出動是真的,別氣了。」
「哼。」艾克斯卻只是轉身走向傳送室去。
   *        *          *
光禿禿、灰色的地面上全是隕石製成的巨洞,黑暗的四周沒有空氣,引力少得可以讓人跳得比平常高許多。
這裡,正是月球。
「這裡…艾…亞…」「雅…各位…聽得…」「西…瑪…通…妨害…」雖然通訊器裡有傳來導航員們斷斷續續的聲音,但卻好像因為什麼原因,接收差到連一句話都聽不清楚。
「接收很差,十成又是西格瑪用妨害電波了。」艾克斯試試為通訊器調頻道,但無論用哪一個波道結果都一樣,最後決定關上通訊器,以免雜音太多影響戰鬥。
「走吧。」傑洛卻不打算管這點每次找西格瑪時都會發生的小事。其實厭雜音太吵的他,比艾克斯更早將通訊器關上了。「打倒西格瑪後自然能通訊的了。」
「說得也是…」艾克斯同意一聲,接著也跟在傑洛後面,出發去找西格瑪的正確所在地。
「對了,我們是不是忘了些什麼?」走在艾克斯旁邊的艾克賽爾在正式出發前,像是想起什麼喃喃自語。不過,由於眼前有為數不少的非正規品要處理,他很快就將事情丟在一旁,先處理非正規品再說。
救出軌道電梯管理員盧米涅一事被遺忘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