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小說—傳說開始:第二十七關

赤野海藍 | 2004-06-05 11:09:10 | 巴幣 5 | 人氣 2867


第二十七關:Hidden power
因為強烈的爆炸,激起大量煙塵,令艾克斯看不到四周。
「傑洛!傑洛!」艾克斯大聲地哭叫,希望傑洛可以回應。情急的他沒有留意到,自己正在直叫傑洛的名字,看來已經沒有將傑洛認做〝前輩〞了。
這時,在散開的煙塵中,出現了那個帶面具的機器人的身影。而且還是毫髮無傷!可是,他所駕駛的那個機動裝甲已經被炸成碎片。這樣看來,霸法大概是利用機動裝甲作為盾牌,讓自己不受傑洛的攻擊傷害。
當煙塵完全散開時,艾克斯也可以看到傑洛了。只是,他只餘下破破爛爛的上半身,頭盔裂到就像要爆開的地步,本來是美麗的金髮也亂七八糟,而且被機油染污得不成模樣,雙眼緊閉,完全無氣息地攤在地上。
竟、竟然﹒﹒艾克斯看到這個景象,心中的怒火開始燃燒了起來。
「哼,愚蠢的傢伙,你以為憑這點本事就能打倒我了嗎!?」霸法冷笑著向那好像已經死掉的紅色思考型機器人道。「好了,艾克斯,接下來就輪到你了!做好覺悟了嗎!?」
艾克斯沒有回答,只是用他那滿臉淚水,但充滿著憤怒的眼睛緊緊瞪著霸法。
「哼哼,你不用難過。」霸法繼續著他的殘酷說話。「我馬上就讓你到地府,和白白犧牲的傑洛見面吧!」
傑、傑洛竟然被你這種人給﹒﹒艾克斯悲傷的怒火越燒越強,不知道為什麼,這時的他產生來了一股力量,不單掙脫了束縛,連身體的傷也全好了!
「什、什麼~!!」霸法有點吃驚。
「霸法!我是絕對、絕對不會饒你的!」艾克斯那極怒的眼睛流著晶螢的眼淚,左手的手炮指著那個殺了傑洛的兇手,隨時準備發射。
「你竟然殘留著這種程度的力量?哼,不過﹒﹒」霸法感到那手炮發出驚人的能源氣息,不由得驚訝起來、但他還是無懼地發射臂上的加農炮,強烈的炮彈向艾克斯攻過去。「你還不會是我的對手!死吧!」
「你才要去死!!」艾克斯憤怒地哭叫著,手炮就發射出一發威力令人難以致信的超強又快速飛彈,不單將霸法的攻擊給吞沒,還直接向著霸法衝去。
「這﹒﹒」霸法的話還未說完,就消失在那強大的飛彈光芒中。
飛彈的餘力更穿過了牆壁,直接打倒更多的敵人。從那種威力看來,可能前方一公里範圍內的機器人,都全被那飛彈化為灰燼。
「好、好強的威力﹒﹒」這時候,本以為已經死了的傑洛突然說道。「這下終於見識到了﹒﹒洛克人的真正實力﹒﹒」
「傑洛!!」艾克斯急忙跑到只剩下上半身的傑洛旁邊跪下,淚水還是沒有停過。「你還沒死啊!」
對了,不單只裝甲犰狳,為什麼連傑洛也用〝洛克人〞來叫我?〝洛克人〞又是什麼?
「艾克斯,雖然很遺憾,但我就到此為止了﹒﹒」傑洛有氣無力地道。
「怎麼這樣說?」艾克斯急道。「只要回去博士家修理的話,你就會沒事的。」
「不過,剛才看你的戰鬥,雖然你有強大的力量,但你好像還不能好好控制它﹒﹒」傑洛完全不理會艾克斯的樂觀安慰,繼續說著想說的話。「這樣子的你是贏不了西格瑪的﹒﹒」
「傑洛,你不要再說話了,我們馬上回博士家那裡吧!」
「嘖!還是這麼的天真﹒﹒呃嗚!」傑洛強忍住痛,將右手抬起來。「喂,抓住我的手。」
「啊?」艾克斯不明白,傑洛要幹嘛?
「別問,快一點。嗚!」
「唔。」艾克斯一邊哭著一邊用雙手抓著傑洛的右手。
只見傑洛再次閉上雙眼,好像想傳送些什麼似,艾克斯竟感到有一堆武器資料和數據流入自己體內,原來傑洛正將他的手炮資料傳送給艾克斯!
「傑、傑洛!」艾克斯叫著的時候,他和傑洛兩人一同被白光包圍。光芒消失後,艾克斯的手腕裝甲顏色改變了,不再是平常的青藍色,而是跟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變成漂亮的純白,手炮變得很像傑洛的,不過炮口卻是更大,看起來極有威力的樣子。
「這樣就可以了﹒﹒」傑洛完成傳送後就張開眼睛笑道。「好了,有了我的手炮資料,你應該可以將那力量控制得得心應手的了。」
艾克斯只感到力量源源不絕地在體內流動,這就是傑洛的力量嗎?不過,他對自己的力量再次增強一事一點也不感到高興,因為現在就連最好的朋友也得離他而去了。
「傑洛﹒﹒我不想要力量。」艾克斯抽泣著道。「我只希望我的朋友活著!」
「傻瓜,這是一場﹒﹒戰爭,無論如何﹒﹒大家都會有﹒﹒失去的重要東西﹒﹒呃!」傑洛在傳送資料時已經用光了最後的能源,就快要停止機能了,但他還是教導艾克斯有關戰爭的意義。
「但﹒﹒」
「聽好﹒﹒你不打倒西格瑪的話﹒﹒將會失去更多。」傑洛認真地道。「好啦,別哭了﹒﹒堅強起來﹒﹒繼續前進吧!」
傑洛這話令艾克斯想起裝甲犰狳,因為他也說過同樣的話。
(以後你或許會碰到更痛苦的事,現在可不能只因為我要死而哭哭啼啼的。)
「連我的份也﹒﹒一起﹒﹒好好加油吧﹒﹒」傑洛說出最後的話。「再見﹒﹒艾克斯﹒﹒我們﹒﹒最後的﹒﹒希望﹒﹒」
說完,心滿意足地閉上雙眼,機能就完全停止了。
「傑、傑洛?」艾克斯見傑洛不再動,不由得急了起來,抱起了那只有上半身的紅色思考型機器人的身體搖起來。「拜託!不要開這種玩笑!傑洛!!」
可是,不管艾克斯怎樣哭叫,怎麼搖,傑洛也不可能再睜開眼睛。
「傑洛!不可以啊!你死了叫我怎樣向愛莉斯解釋﹒﹒」艾克斯的叫聲漸漸變細,看來已經明白到傑洛真的死了。「傑洛!求求你睜開眼睛啊﹒﹒傑洛﹒﹒」
艾克斯想起了自己跟傑洛的初次見面,還有一起玩、一起行動的時光﹒﹒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朋友﹒﹒一個又一個死掉﹒﹒!?」艾克斯雖然想強忍著眼淚,可是機能就像是不聽話似的,淚水停不下來。「嗚﹒﹒嗚嗚﹒﹒嗚哇哇哇哇啊啊啊啊~~~~!!!」
在黑暗之中,艾克斯一個人跪在感覺寂寞的房間內大聲哭泣。可是,卻沒有任何人可以安慰他,開解他。
因為,艾克斯現在已經是孤獨一人。
雖然已經成功地打倒一個非正規品,阻止未來中將有的更多犧牲,但似乎無法制止住自溫柔善良的非正規品獵人所流下來的滴滴淚珠。
   *        *          *
「博士!」因為收到突如奇來的通訊,珍珠向凱恩博士作出報告。「西格瑪城地帶有通訊傳來,這個通訊編碼是﹒﹒艾克斯!!」
「啊,艾克斯!你沒事吧?」凱恩博士對著通訊器,向艾克斯發問。
「唔。」
「怎麼了?」F1問道,因為艾克斯的聲音十分奇怪。就像是失去什麼似的,相當的空虛。
「我來通訊是因為要報告一件事。」艾克斯道。「我方的死亡人數增加一人。雖然很難開口,不過﹒﹒傑洛死了﹒﹒」
時間就像是停了下來一樣,完全的沉默和悲哀包圍著研究所,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在第十七部隊中,最強的孤獨隊員竟然﹒﹒
愛莉斯首先受不了這個衝擊,身體搖了一下,就這樣昏倒過去。
「愛莉斯!!!」艾莉亞急忙接著那因為不醒人事而倒下的愛莉斯。
「不可能吧!!?」珍珠和F1是一臉不敢相信的表情。
「開玩笑!」鐮刀甲蟲也是不能相信。「如說你被殺掉倒還說得過去﹒﹒」
「你不要這樣說好嗎?」凱恩博士無奈地要鐮刀甲蟲收口,然後轉頭希望艾克斯回來。「艾克斯,你回來吧,你做的已經夠了。」
「對不起,博士。」艾克斯搖搖頭。「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等一下,艾克斯!」博士急道。「難道你打算以一人之力對付西格瑪嗎?」
「我快要到達不能再接收通訊的地帶了。」艾克斯卻沒有回應博士的問題,只是淡淡地道。「再見。」
「慢著!」凱恩博士急叫,可是太遲,艾克斯將通訊關掉了。
   *        *          *
因為前方一公里都被艾克斯所發射的飛彈徹底破壞,所以艾克斯不用打鬥就通過了內圍的第一層地帶。
當他走過一間通去第二層地帶的房間時,還看到一隻在地上燃燒著,很大的蜘蛛機器人殘械,感覺很噁心。
這東西到底是什麼?它又為何目的會在這裡?可是這些事都不可能會知道,而且艾克斯也不能管這麼多,因為時間緊迫,他立即進入內部第二層,開始了第二回合的戰鬥。
有了傑洛的武器資料,艾克斯對著這戰鬥,感覺好像比以前的輕鬆得多,只見他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這令那些非正規品們大為驚訝和恐懼,因為眼前的獵人實力,簡直可以用難以致信的強來形容。他們認為,這獵人的速度和力量都在傑洛之上,感覺非常可怕,所以全都無心再戰四周逃走,只餘下那些只會聽令於人的機器還在攻擊著敵人。這可便宜艾克斯了。
邊打邊走著,艾克斯終於到達了第二層的最後房間了,走進去一看,卻沒有看見敵人,只有一幅奇怪的壁畫,就像是一張很大的臉貼在牆上似的,因為那畫有一對像是閉上眼睛的圖,中間針谷上的那個直條紋白色嘴巴好像是對著艾克斯露齒直笑,感覺很不舒服。
「這是什麼?這壁畫,看起來好噁心﹒﹒」艾克斯看著那壁畫皺眉頭。
話一說完,壁畫的右眼就睜開,艾克斯看到裡面的是一個藍色的水晶球,它好像是緊緊瞪著自己似的,令人毛骨聳然。同時,張開的眼睛射出了三發能源彈來攻擊艾克斯,令他吃了一驚,連忙跳起閃避,滿以為可以安心的他,卻不知道那不是藍眼睛唯一能做的事。可是那藍色晶體卻在這時離開了眼部,直向敵方衝去!
「這是什麼眼啊!噁心死了!」艾克斯大聲叫道,不停地對著那眼睛發炮,好不容易才將其打破。
但另一隻眼卻在同一時間也打開,露出裡面的紅色水晶體,也一樣是瞪著艾克斯,像是在怒艾克斯打爆它的右眼似的。
「天啊!又來了嗎!?」艾克斯心感不妙。
這話簡直就是廢話,紅色眼睛射出跟藍色眼睛一樣的能源彈,不同的是,它是快速地作出連續射擊。
「啊哇!」艾克斯趕快用最敏捷的動作連連閃避。
本以為那眼睛會在射擊完畢的時候會衝來撞人的,然而當艾克斯發覺紅色晶體只是在眼睛地帶開始關上時,心想這是攻擊的好機會!
「看‧招!」艾克斯將機器忍者的武器—回力截斷機,那回力刀快速地飛到紅色眼睛那兒,而且一插就插正中央。但見那紅色晶體的中央裂開,接著就碎成了一塊一塊,已經不可能再攻擊了。
「完了嗎?」艾克斯呼了一口氣,心想這次終於完結了,可以繼續前進了﹒﹒但他卻不知道,自己還是將事情想得太過簡單了。
這時候在艾克斯前後的牆竟然開始合起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