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小說—傳說開始:第二十六關

赤野海藍 | 2004-06-05 11:04:43 | 巴幣 5 | 人氣 2789


第二十六關:Deeply
「真是的。」艾克斯站在一個感覺相當令人毛骨聳然的地方,用有點不敢相信又受不了的語氣放話。「進來得也太容易了吧。」
「是仲裁部隊將主力引走了嗎?」傑洛也在皺眉頭。
原來,當時艾克斯和傑洛所乘坐的航空母艦直接前往西格瑪要塞時,竟然沒有任何敵人反抗,結果兩人就順順利利地進入要塞了。現正站在外圍處。
看來,比起還在外面苦戰著卻又前進不到半步的仲裁部隊空軍,艾克斯他們還真是夠運哩。
「話又說回來。」傑洛望著前方外圍地帶,一邊探測四周地理和敵人位置一邊說道。「這裡好像有不少機器人守衛。他們沒有攻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也沒有作出任何行動嗎?」
「應該是看不到我們吧?」艾克斯有別的意見。「我看只要一出去,就會大混亂的了。」
「這樣啊。」傑洛想了一下。「好,就這樣吧。」
「不行!」
「我什麼都還沒說啊。」
「你是想要直接衝進去吧?」艾克斯認真地道。「以外圍的這種數目來看,裡面一定會有更多機器人,如果跟他們硬碰的話,我們在打到西格瑪之前,就先累死了!」
「你說得沒錯,艾克斯。」傑洛閉上眼睛點點頭,同時好像準備行動了。「因此,我必需這樣做。」
話一說完,傑洛就一個轉身,用拳頭向在身旁的艾克斯的腹部作出重重一擊。
「做什麼﹒﹒前輩﹒﹒」艾克斯還未來得及說完這句話就暈倒過去。
「哼,真是大意。看你這個樣子,實在很難相信你就是〝洛克人〞。」傑洛接住不醒人事的艾克斯,將他放在地上。「雖然很抱歉,但你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說完,傑洛就留下艾克斯,向滿是敵人的西格瑪要塞跑去。
   *        *          *
「妳說什麼!?」凱恩博士聽到現場來的戰況報告,不由得驚訝地反問。「艾克斯和傑洛都在西格瑪要塞裡了?」
「對,剛才哥哥來了通訊,說德斯洛格瑪衝進要塞,直接撞上。」愛莉斯點頭道。「傑洛也在那時說了一句:〝We're in.〞。但之後就沒法再聯絡了。」
「是這樣嗎﹒﹒」凱恩博士十分之無奈。
其實所有人都很無奈,因為這次他倆又再擅自地單獨行動了。
   *        *          *
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不是一段短的時間,艾克斯總算是醒來了。
「呃、嗚﹒﹒」艾克斯按著吃痛的肚子爬起來。「好痛,前輩真過份。幹嗎要打暈我?」
看一下鐘,原來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以上,傑洛也許已經進入要塞的深處,這樣子要追上他可能很難哩。
「可惡,就連聯絡也不行?」艾克斯嘗試利用通訊器,想要跟傑洛接線,但還是沒有用。現在只好想辦法跟他會合了。
這樣想著的艾克斯,走到外圍一看﹒﹒
「哇呀﹒﹒」只見那裡簡直就像是打完颱風一樣的亂,被撕開、被炮轟打穿的機器人和非正規品遍地;機油像血一樣在地面上流,臭味衝鼻而來;屍體的死狀可怖,就像是被人分屍沒兩樣﹒﹒
艾克斯只感到喉嚨一甜,然後就嘔出一堆零件來。
「不、不行。」在這一次的衝擊過後,艾克斯強行將想再嘔吐的感覺給忍住。「接下來一定會看到更多的,我不可以看一次嘔一次。」
於是,艾克斯就真的強忍著不再嘔,開始利用這些機器人殘械為指標去找傑洛,因為他知道,只要是傑洛經過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被殺掉的機器人或非正規品。
   *        *          *
當愛莉斯剛跟仲裁部隊接收最新消息後,有點累的她沉在椅子上,將頭無意義地沉在椅背上的她,好像看到後方的桌上有什麼似的。「咦?」
「怎麼了?愛莉斯。」艾莉亞問道。
「那個﹒﹒好像是﹒﹒」愛莉斯覺得那東西似曾相識,不自覺站起來,走過去桌邊看一下。
「看到什麼啊?」凱恩博士也問。
「這﹒﹒是我送傑洛的護身符!」愛莉斯認得出那火紅色的護身符。「他竟然將護身符忘了在這裡?」
   *        *          *
艾克斯一路去到要塞的內圍的第一層地帶,可是一直都沒看到傑洛的蹤影。
「沒有理由。」他邊用衝刺前進邊自言自語道。「我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前進了,竟然還追不上前輩?」
由於艾克斯在路上沒有遇到敵人,在直覺上應是全被傑洛給幹掉了。不過也不可能完全沒有停下來,一定會在戰鬥中被阻礙前進的速度的。
只是,艾克斯發覺自己在半路中,就完全看不見半個敵人的殘械,但由於只有一條前進的路,所以不可能會走錯路的。
無論怎說都好,艾克斯覺得自己應該在很早之前就可以跟傑洛會合的。然而現在卻一直不見人影,出事了嗎?
跑著跑著,艾克斯不知不覺來到一個很大的房間門前,裡面散發出一股可怖的殺氣,令他不寒而慄。
裡面的是什麼呢?艾克斯大著膽子,開門走進去。
而第一眼看見的,竟然是傑洛!
本來,能跟前輩再會面,對艾克斯來說應該是很高興的事。可是,現在在艾克斯的臉上可看不到笑容。
因為傑洛被人鎖在一個機器囊內,全身都是令人無法相信的傷痕,裝甲很多地方都裂開,有些還掉落,露出內部的零件,他的頭上掛了彩,機油從頭盔裡的額頭處流下來。
艾克斯還是第一次見到傑洛這麼狼狽,這種傷跟在俄羅斯飛機事件的那一次比起來,簡直就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看來是經過連場惡戰後,傑洛終於在身體不支的情況下被捉住。
而在關著傑洛的機器囊的前方,站著一輛機動裝甲,而坐在上面的是名紫色,帶面具的思考型機器人。這機器人對艾克斯來說,可以算是可怕和憤怒的代表。
「霸法!快放了傑洛前輩!」艾克斯向那帶面具的思考型機器人喝道。
「哇哈哈!前輩、前輩的,叫得還真親熱啊!」霸法大笑道。「既然你這麼想救他,那就乖乖聽我的命令!那樣的話我還可以考慮饒他一命﹒﹒」
「艾克斯!」傑洛向艾克斯大喝道。「不用管我,儘管打倒這個混蛋面具人!」
這種時期還可以有心情譏諷別人。艾克斯心想。這樣子就不用擔心他了。
「被我徹底打倒之後還可以這麼有氣勢,不錯嘛!傑洛。」霸法發出冷笑的聲音。其實傑洛當時是拖著幾乎動彈不得的重傷身體跟霸法對戰的,所以才會被霸法乘人之危輕鬆勝出。因此,霸法那種所謂的打倒根本是勝之不武,實在沒有資格說這些話。「如果你打算這麼做的話,那也好﹒﹒」
話還未說完,艾克斯的飛彈就攻到眼前來了!
「你竟敢和我作對,真是不知天高地厚。」霸法靈活地操作機動裝甲,令其輕鬆地避過飛彈。「我的這個寶貝機動裝甲,威力可跟上次完全不同的哦!也就是說,你根本就沒有勝算!」
說著,操作著機動裝甲的拳,要向艾克斯的面部攻擊!
「不試過又怎知道!」艾克斯一邊跳過那正向自己揍過來的巨型拳頭一邊喝道。
不過卻在這個時候被一記像是雷射彈的東西打中身體,然後,那彈好像不知對艾克斯做了什麼似的,竟然令他完全動彈不得!
「這、這是!」艾克斯因為完全不能動的關係,身體無法取得平衡,整個人是跌倒地上爬不起來。
「死吧!」霸法冷笑一聲,就操作機動裝甲,一拳再次向艾克斯揍過去。
這一次艾克斯已經無法再避,被正面擊中肚腹,整個人被擊到凹進地面去了。
「哈哈哈!」霸法看著那好像已經是不醒人事的艾克斯大笑了起來。「弱死了!這樣還想打倒我?」
「笨蛋。」傑洛一句冷酷的諷刺,令霸法的笑聲停下來。「看清楚,那小子還沒死哩。」
正如傑洛所說,霸法看到在地上的艾克斯並沒有暈倒,他正努力地想要掙開那個束縛。
「死得這麼的不乾脆!」霸法大怒,多記炮彈就從臂上的加農炮發射器射出,全部直接擊中還未自由的艾克斯,擊起一堆煙塵。「這樣子就完結了。」
可是,從落下的煙塵中,卻看到那個在掙扎著白色的身影,雖然身上已經有好多地方都裂開,甚至流出機油,可是還是生龍活虎的樣子,令霸法超級的不爽。
「這臭小鬼!」大聲罵著那怎打也死不去的小伙子,霸法操作著機動裝甲的拳頭,一記又一記的重擊不斷地打到艾克斯的身上。
還是不行嗎?這樣下去艾克斯會被霸法活活打死的。一直看著戰鬥的傑洛心想。不過﹒﹒我竟然會不忍看他被人這樣拳打腳踢,真可笑。
這時,霸法的機動裝甲來了一記上鉤拳,將艾克斯擊到飛撞上牆。
艾克斯倒地後雖然還是能睜開雙眼,但好像是已經不能再動了。
「哼,下一次的就是致命一擊了!」霸法說著,臂上的炮口對準艾克斯,就要向目標發炮。
「嗚喔喔喔喔!!!」
突然,後來傳來叱喊的聲音,霸法不由得向後看,原來傑洛他正用自己的身體不停地撞機器囊的玻璃。
「前輩!」艾克斯擔心地叫道。
「白廢力氣。」霸法老沒好氣地道。
這時,傑洛大吼著,出盡力撞向玻璃,將整個囊都給撞破了!接著,他就衝向霸法和機動裝甲一下子跳上去,發動自殺式攻擊!
「艾克斯~~~!!」
「傑洛~~!!」艾克斯雖然是很想去救人,可是卻因為被霸法的攻擊束縛著,加上身上有傷,只能無助地大叫。
傑洛和機動裝甲、還有霸法被傑洛身上發出的強光包圍﹒﹒
   *        *          *
乒乓!
「哎呀!這是怎麼回事啊?」珍珠看到一個在地面碎掉的容器,不禁驚訝地問。
「這東西突然掉到地上摔破了﹒﹒」鐮刀甲蟲道。
「難得手工這麼精細,好可惜。」艾莉亞無奈地嘆道。
「沒關係啦,那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花瓶而已。」凱恩博士卻是不以為然。「是朋友送我的,叫做〝靈〞(れい)。」
「〝零〞(れい)?跟傑洛(ゼロ)的名字不就字同音不同了?」愛莉斯很擔心地道。「不吉利耶。」
「不要想這麼多啦!」珍珠苦笑。「傑洛這麼強,不會有事的!」
「唔。」愛莉斯點點頭。可是她的擔心卻是無法揮去。傑洛,你不要有事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