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ockman X小說—傳說開始:第二十三關

赤野海藍 | 2004-06-05 10:55:39 | 巴幣 5 | 人氣 2720


第二十三關:Be there
仲裁部隊得知意大利的通天塔地帶有敵方的母艦,馬上進入緊急狀態。
「德斯洛格瑪正向南方前進!」小愛再次向上司報告。不過,這一次不是在陸軍總部,而是在一輛陸用的移動要塞中。「速度每小時一百英里,高度五千尺!」
「可惡,故意動得這麼慢,分明是在作弄我們。」卡尼爾坐在司令官的椅子上,很不甘地道。「空軍那邊有消息嗎?」
「暴風貓頭鷹(Storm Owl)小隊已經在戰鬥了。」小愛回道。「不過,敵人也派出空中戰鬥機器人來反擊,空軍被纏住,根本就阻止不到他們破壞城市!」
「真可惡!」卡尼爾忍耐不住想親自出擊,可是由於他是司令不能獨自行動的關係,只能留在要塞內生悶氣指揮。「通知陸軍第二小隊過去支援,救援部隊也快點帶城市的人民離開。」
「了解!」
就在這時,另一名通訊人員收到由凱恩博士來的通訊。
「長官,凱恩博士有聯絡,請問要不要接進來?」
「唔。」卡尼爾點點頭,於是通訊員就將來電顯視在螢幕上。
「哥哥!」出現的是愛莉斯和凱恩博士的臉,說話的人當然是愛莉斯了。「傑洛和艾克斯有跟你們聯絡嗎?」
「沒有啊。怎麼了?」
「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看到艾克斯侵入了德斯洛格瑪,那之後通訊就斷了。」凱恩博士搖頭道。「而傑洛那小子也在同一時間失去聯絡。」
「長官,分析上指出德斯洛格瑪有特殊的電波阻礙系統。」這時小愛將剛分析完畢的資料叫出來。「所有入侵內部的人都會跟外界完全斷絕。艾克斯他們會不會就是因為進去了所以失去聯絡?」
「這樣的話,他們不就又單獨行動了嗎?」愛莉斯很擔心。
「大概是了。」卡尼爾無奈地道,同時再向軍隊下令。「小愛通知空軍,說有兩名獵人在德斯洛格瑪上。」
小愛連忙接去空軍司令部。
「仲裁部隊空軍請注意!有兩名獵人在德斯洛格瑪內部!重覆﹒﹒」
   *        *          *
那是我還是初到第十七部隊的時候,我曾經遇到一個會飛行的非正規品,那時候,我完全沒有辦法對付他,可是﹒﹒
「嘖!根本就沒法追得上!」傑洛駕駛著他的機車在街上左穿右插,就是追不上正在眼前逃走中的飛行型非正規品。
「哈哈哈!」那非正規品還故意面向著傑洛,對他說嘲諷的話。「不會飛的獵人真可憐!」
「等我抓到你的時候,就給你好看!」傑洛是超級的不爽。
「啦啦,抓到再算吧!」
就在這時,突然傳來砰的一聲,那非正規品好像被什麼揍了一拳,當場掉在地上暈倒過去。
傑洛因見到這件事發生而作緊急剎車。坐在已經停下來的機車上,傑洛可以看到打倒非正規品的是一名紫色的大鷹型思考型機器人,正用其翅膀停留在空中。
「難得出來飛行一下,竟然會遇上非正規品。」那機器人邊說著小埋怨邊著地,然後就向傑洛打招呼。「嗨!」
「多管閒事。」傑洛皺起眉頭罵對方。
「真是沒禮貌。」那機器人有點不滿地道。「我可是幫了你哦!最少應該道謝一聲吧!」
「我一人就行了!」
「好會逞強的傢伙。」那機器人好像苦笑了。「而且長得這麼漂亮,真想不到你的性格和態度會差到極點。」
傑洛好像被惹火了,臉上露出了超級不爽的神情。
「呀嘿嘿,抱歉抱歉,說了惹你生氣的話。」那機器人道著沒有誠意的歉。這時,他好像從總部那裡接到有任務的命令,要回去。「看來自我介紹得等下次了。再見!」
說完就飛走了。只留下傑洛一人繼續在原地生悶氣。
後來,我從同隊的獵人知道,這思考型機器人是第七部隊的新隊長。
暴風鐵鷹,加入獵人後一年半就被任命為第七部隊的隊長,是當時最快從新人升為部隊隊長的特A級非正規品獵人。
   *        *          *
傑洛一個人在德斯洛格瑪的內部裡,一口氣將為數不少的非正規品擊倒,現正在找尋司令室。
「傑洛!你聽到嗎?」從附近的廣播器傳來暴風鐵鷹的聲音。「你可以說話啊,我聽得見。」
「如果叫我投降的話,就不要浪費唇舌。」傑洛冷冷地回應對方。
「我已經說過了,你連我都打不倒,怎麼可能贏西格瑪?」暴風鐵鷹道。「我是好意勸你快逃而已。」
「上次只打到一半就這麼肯定,你也開始有點胡塗了。」傑洛冷笑道。「而且打倒西格瑪的不會是我。」
「什麼?」暴風鐵鷹有點吃驚。難道會是剛才進來的艾克斯?
   *        *          *
「哈啾!」正在德斯洛格瑪武器倉庫的艾克斯突然打了個大噴嚏。「討厭,不知是誰在討論我了。」
當艾克斯在後備牆完全關上前最後一瞬間跳進德斯洛格瑪,卻不知為何竟然跑到內部的倉庫地帶。
「真糟糕,我這次又跑到哪裡去了?」艾克斯因為剛才打了噴嚏,所以就抹一下鼻子,同時看看四周,想要找路回到上面跟傑洛會合。由於這是艾克斯第一次搭上航空母艦,他會迷路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其實如果他能想深一點的話,應該可以想得出只要跟著有機器人廢鐵的路線,一定可以跟傑洛會合的。
但可惜他就是沒想到這點,結果邊找路邊打機器人的他,最後跑進了這個倉庫。
「樓梯是在這邊嗎?」稍微四周張望,艾克斯看到像是階梯的東西,認為找到路的他就開始向那邊走過去,卻在這時發現附近的角落有東西。「咦?」
感覺上不像是敵人,那是很熟悉,很親切的感覺。
難、難道那是﹒﹒
   *        *          *
那是西格瑪開始叛亂前的事,那時候我是第七部隊的隊長。當日,因為剛完成任務,所以就到空中伸展一下自己的翅膀。
「呼,今天的青空好像很有趣呢。」暴風鐵鷹笑著自語道,他正在空中享受著飛行的樂趣。
可惜這輕鬆的時光並不持久,因為他看到有兩輛車子好像是在賽車似的飛馳在街道上,差點做成很多意外。
「非正規品嗎?」暴風鐵鷹感覺好像是思考型機器人,就決定到下面捉人。於是,他張開翅膀,一口氣向那兩輛車子飛去。「他們也真倒霉了!竟然在我的眼前賽車!」
話還未說完,就見到後方的車子司機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竟然將前車的車輪給爆了!然後後車超越了那因爆了車輪而被逼停下來的車子後,就來了個九十度的緊急剎車。接著,車子內跑出一名青藍色的思考型機器人,他衝到爆了車輪的車子前面,用手炮指著裡面的司機逮捕他。
暴風鐵鷹差一點就剎不了掣撞到地上,原來是獵人同行在追補非正規品啊﹒﹒
「唔?」青藍色機器人將非正規品掛上特殊手拷後就發現了暴風鐵鷹。「請問,你在那裡做什麼?」
「為什麼不亮警報燈?」暴風鐵鷹向那機器人喝問。「害我還以為你也是飆車的非正規品!」
「呃,因為我正在考駕照﹒﹒」那機器人一邊傻笑著一邊回自己的車子看裡面,只見那考官已經不醒人事了。「﹒﹒看來要考過了。」
暴風鐵鷹看著那機器人的態度,這次是差點翻倒在地。
「你這小子,一點也不像個獵人!」他無奈地道。
「大家也是這樣說我的,呀哈哈哈。」青藍色思考型機器人帶著可愛的傻笑抓頭。這時,他好像認出對方是誰似的,突然叫了出來。「啊,你就是前輩說的暴風鐵鷹嗎!?」
暴風鐵鷹這才知道,原來這傢伙就是傳聞裡,第十七部隊中除傑洛外的另一名問題份子—〝天真小子〞艾克斯。
   *        *          *
暴風鐵鷹和傑洛的對話繼續著。
「你說的是你的那個後輩艾克斯嗎?」暴風鐵鷹的聲音好像是完全不相信傑洛似的。「雖然我知道他打倒了七個特A級機器人,但那種飆車小鬼能幹什麼?」
「艾克斯可是傳說中的思考型機器人—〝洛克人〞,他有著遠遠超越特A級的實力。」傑洛認真地說著自己對艾克斯的期待。「從他單獨實戰時就能在霸法的機動裝甲手中生存就可以看出來了。」
「你在開我玩笑啊。」暴風鐵鷹好像聽到笑話似的嘿嘿笑起來。「霸法並不比西格瑪強。如果這小子連霸法都不能打贏,怎可能贏西格瑪?」
「如果這麼不肯定的話,何不跟他對決一下?」傑洛冷笑道。「不過你現在是西格瑪的部下,小心被他打殘。」
「那麼在他之後,我再跟你決鬥吧!這一次我一定會將你打倒!」
說完,播音器的雜音就消失在空氣中,看來暴風鐵鷹已經將通訊斷掉,出發去找艾克斯了。
「可惜,你已經沒機會跟我打了。」傑洛向那不會再有回應的播音器留下他已經想像出來的戰果。
   *        *          *
艾克斯一直在找路想跟傑洛會合,但他這次竟然跑到德斯洛格瑪的上面去。不過這一次不能算是迷路,因為他是被一隻以二十世紀的某遊戲為藍本製作而成,除去障礙物用機器人史克羅引來的。
「唉~」艾克斯拍拍自己頭上的新頭盔,望著下方正在跟西格瑪軍熱戰著,但卻無法接近德斯洛格瑪一百米內的仲裁部隊,不由得長嘆了一聲。「沒想到連到了這裡也無法通訊。」
原來是為了這種事而嘆氣。
咦?艾克斯頭上所載的頭盔不同了?那不是藍色、中間有連著紅色晶體的白條,而是純白色,有漂亮倒三色紅藍組合的頭盔,跟身上的裝甲和腳部機件十分合襯。現在唯一格格不入的,就只有手部還是青藍色而已。
沒錯,那是在倉庫時,艾克斯找到了一個很像阿拉斯加和俄羅斯出現過的機器囊,而白衣老人就將這個硬度加強的頭盔送給他,還為他修補之前戰鬥所受的傷,讓他回到最佳狀態。
「算啦!還是回去裡面找找看吧。」艾克斯關上那只發出雜音的通訊器,就要回到德斯洛格瑪的內部去。就在這時,他突然看到有兩三隻機器小鷹向自己飛過來。「這是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